梯田、画乡、仙都峰——浙江丽水2日游(附绍兴景点)

未梦 (上海) LV.10
2017-02-15 21:16 495/2
  • 出发时间/2016-02-04

身在包邮区,很小的时候就在父母的带领下,去过苏杭领略天堂美景,也对周庄木渎审美疲劳,但是一颗爱旅游的心倒是没有变过,2016年春节,一家人在同事的安利下去了趟浙南丽水市,没有那么高知名度的旅游城市。
2016年春节,丽水才通了高铁,自驾上海近5个小时,穿过一个又一个山洞,对驾驶员来说算不上轻松,因此之前并没有太多外地人去旅游,几个旅游景区基本上都是浙牌。
行程:D1:古堰画乡,云和梯田,D2:仙都峰景区。这样的行程有点仓促,云和梯田值得多安排一天。

古堰画乡离丽水市区大约车程1小时,和甪直乌镇完全不同的古镇特色,没有浓厚的商业气息,安静又美好。一半瓯江一半竹林,瓯江乘船,竹林赏绿。

和所有的古镇一样,这里也有个主干道,卖各种特产,有小饭店还有客栈,但是有个特别的艺术馆,里面的油画栩栩如生,还有彩蛋如下。

下午仓促去了云和梯田,原来问酒店服务生梯田好玩吗,得到否定的答案,已经打算不去了,但是路遇其他自由行家庭,告诉我们一定要去,有惊喜,还是匆匆赶过去了。事实证明,还是非常值得去的,当地人习以为常的风景,在我们看来如获至宝。上云和梯田的山路九曲十八弯,路窄而险,当地的私家车,开的和秋名山送豆腐小哥一样猛,我老爹开的我看着一身冷汗。前几天刚刚下过雪,有水的梯田像不同层次的银色缎带。

第二天去了仙都峰景区,平心而论,仙都峰的景色比较平淡,不过因为《花千骨》在这里拍摄过,一时间名声大噪。

回来的路上顺带从周围有了一圈,浙江江苏不同,山险水急。还有人在水边洗车

丽水回程,一路往北,路过绍兴,就顺道去了趟鲁迅故里和东湖景区。鲁迅故里其实是按鲁迅小说里描绘仿造而成,江南古镇的感觉。东湖则多是自然风光,相较人文,还是爱自然风光多一些。

引用 未梦 的图片:

楼主你知道吗!丽水是我的家乡!真的很少有人来这里的!楼主你太有眼光了哈哈

2017-02-17 19:57

引用 Alyssa 发表于 2017-02-17 19:57:51 的回复:

回复Alyssa:哈哈哈哈 丽水真的很美 可能以前因为交通问题 比较低调 但风景真的没话说 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