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你是大海等待飞翔的海鸥!

流江待渡 (佛山) LV.12
2017-02-15 21:18 258/3
  • 出发时间/2017-02-03

南澳,缘分的天空

南澳,这个名字在儿时就早已听说,那时每逢台风季节,电台的播音员必说南澳台风观测站,从那时起就对南澳有蒙蒙的记忆,虽然离家近,但却从未踏上那片土地。2017年春节,趁还有假期就想着带父母亲出去走走,琢磨来琢磨去,最后选中了离家一百多公里的南澳,世间繁华早已看透,内心早已没有初恋的涟漪。
      当汽车行驶在南澳大桥时,还是能被大桥所震撼,如果天气晴朗,汽车恍如行驶在茫茫的大海之中,那种远离尘世的喧哗原来离得这么远。唯一觉得不足的地方就是汽车只有双向两车道,假已时日,这座大桥的通行必塞无疑,要是能设个观景台之类的会更完美,可见当时建设大桥的想法还是单一了点。当汽车停留在南澳的土地时,那迎面扑来带有咸鱼味的海风令我备感亲切,从小生活在海边,对这种大海的味道有着特殊的感情,或许有些人会觉得不习惯,但在海边长大的人却不同,每次闻到这种味道就会想起故乡,想起心中的大海。我以为南澳离陆地有点距离,想必这里的海水会清澈些,可是看到南澳的周围海况却是令人失望的!这就是令人心痛的地方,好好的环境就这样被糟蹋了。有时我总是在思考这样一个问题,香港离内地那么近,维多利亚港的海水却是很清澈,反观南澳也好,珠海也罢,离海岸二十公里的范围海水都是污浊的,问题在哪呢?留给我们更多的思考应该珍惜上天留给我们的青山绿水,爱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不要总是向自然无限的索取,终有一天我们会自食其果。
        汽车绕行在海岸公路上,窗外是漫无边际的大海,海浪拍打在岩石上,那溅起的浪花随着海风温柔的贴在脸庞,仿佛是海水珍珠面膜般清爽。此时此刻,我真想停下转动的车轮,来留住这一刻无限的温情,以解我思乡之情。不知何时车后的汽笛声早已此起彼伏了,我带着留恋的心情缓缓前行,当汽车停留在祥云广场时,我早已按耐不住心中的激动,当那海浪一个又一个冲向岸边时,那气势无比的壮观,藐视一切,我不得不佩服自然的力量,人类在大海的面前是多么的渺小;可是人类却又显得狂妄自大,可就是因为这种无知在慢慢的破坏着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以至现在看到这种满目苍夷的景象让我无比的痛心。一味的发展经济,以牺牲环境为代价得来的利益,简直是利在一时,祸在千秋。老子说道法自然,不遵循自然的法则终将自食其果。放眼细看南澳周围的海域,黑压压的一大片,与天上的蓝天白云很不对称,国人总是喜欢将某个海滩称为什么东方的‘’秋威夷‘’,‘’牛尔代夫‘’之类的,说明我们的环境跟人家比是有差距的,纵观南澳目前的状况,要走向绿色环保发展旅游之路,南澳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没有合理的规划,合理的发展,终将会愧对自然的恩赐。我们不需要南澳是什么东方的‘’秋威夷‘’,只想做中国的南澳,做一只漫天飞舞翱翔大海的海鸥。

南澳,飞翔的海鸥

离开祥云广场,汽车继续绕行着盘山公路,穿驶过风能发电场,硕大的风翼在高山上随风舞动,此时蓝天白云只是它的背影而已。站在观景台向海岸望去,风景美不胜收。随着汽车慢慢前行,来到了青澳湾,北回归线的自然之门构思新颖恰入主题,建筑大气磅礴,站在自然之门的下面,让人有站在地球之巅的感觉,然而青澳湾的管理却是令人失望的,所以说南澳的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新年除了提醒就剩祝福,我不寄望南澳这只海鸥只停留在南澳大桥上,我希望它能飞得更高飞得更远!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7-02-16 14:40

2017-02-16 14:54

等以后天气晴朗再来,景观会有更震撼的效果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