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の二月桂林之行~

玖 (上海) LV.6
2017-02-15 21:29 152/4

序 言

上海的冬日瑟瑟,想找个暖和的地方度度假,前后思量,最后定了桂林,整个攻略是三三做的,妹纸 负责摇着尾巴跟着后面便可,真好。
        有人说,若想与人长久,便一起旅行,其中会见到许多未知面,有的人提倡,有的人反对。然,最重要的是过程不是?这是我们的第一次旅行,有难过,有委屈,但更多的是温暖,很满足。
         好了,话不多说,开始游记,还是以叙说的方式吧,结构比较清晰。嘻嘻

0209 启程 第一站 龙脊梯田~

我们是“扬子江航空”早上7点25的飞机,提早45分钟check,差点没赶上,走的紧急通道。所以定早点的小伙伴记得提前到哦。到达桂林机场大概在10点半,预定了包车(携程-300RMB),开到龙脊梯田三小时多。前面公路,后面山路,妹纸是晕的不要不要的。
       到了龙脊门口就要收门票了,龙脊内含平安、大寨等。龙脊买门票,内部到点再检票。我们包车的,司机也要付,因为当地人所以45/人,我们两90/人。

:避免下雨天,略危险;晕车的人请一路睡过去算了

我们去的是金坑大寨“",个人觉得大寨这边还没完全开发,还蛮原生态的,石板路,土狗,马,鸡。哦,妹纸要说说土鸡们,牛B的不得了,车子都不怕的。地盘划分明确,噗,可好玩了。然后一路上山顶,有旅社,有吃饭,但是,很少有超市,我们快到山顶的时候才有一家小卖部,阿妈人超好,妹纸因为不舒服,一直坐在捂着,阿妈还给冲了杯白开水,暖的嘞,赞。

:恐高者不建议爬上山,因为很大一部分路都是围着梯田绕的,虽然妹纸走的很high,但是三三恐高,一路都是看的内侧挪过去的。so~

到了山顶,尴尬的来了, 定的酒店(观景楼)不开门,打电话来句忘了通知我们了。后来去了老板父亲开的酒店“万景楼”,在稍下方一点的地方,房间木制结构,说实话,不保暖,开了空调和没开差不多,但是有电热毯!然后cc木有排风扇。但是望出去风景还是不错的。由于来的是淡季,所以看出去没有想象的那么美,但是第一次看到梯田,还是很壮观的。

:建议怕冷的妹纸带好暖宝宝,山上本来寒气就偏重~

0210 第二站 龙胜温泉

从龙脊到龙胜略复杂,妹纸身体不舒服选了最简单的方式,包车。从龙脊山顶道龙脊检票处300左右,然后从检票处到龙胜镇,龙胜镇再做大巴去龙胜温泉。住的“云智慧·桂林龙胜温泉精品酒店”,略贵,但是后续体验忍了。内置温泉池,虽小,但是由于酒店是小众型,人不多,反而不错。一楼还有艾灸和按摩椅。按摩椅好舒服。辣椒酱很不错,很好吃哦,建议尝试下。
       我们拖的酒店买了当地温泉的票子,109/人,不过温泉一般。里面没什么吃的,就烤肠 圆子等,如果要吃饭,木有。

0211 桂林逛吃逛吃~

我们很懒,所以包车again~直接从温泉的酒店到桂林的酒店,check in 后开启逛吃模式。先说说酒店,住的大公馆,硬件不错,就是地段略偏,不是很方便。我们从酒店出发,司机推荐了当地的米线,味道赞一个。然后随便逛了逛就去吃了小南国。服务态度不错,鱼也不错,正巧元宵,还送了汤圆。再说酒店,酒店有室外游泳池,也有室内游泳池,室内开到11点,很方便。

:听当地的说 米线要吃路边的,大店的一开始不错,连锁之后就不如之前了。

0212 初到阳朔

定的船票,送了接送 真好,一天就一班,很早就出发了。买的比较早,座位不错,提供的茶水有几种,但是上茶慢,包括中午自助一般。路程大约4小时。磕磕瓜子过去了。

:对了 ,零食略贵,小伙伴们可以自带上去比较保险。噗

到阳朔,有艺术长廊,简单的说,就是各种工艺品,还有水果等。直奔酒店check,租车,出发。由于到的时候已经快3点了,所以比较赶。租车的地方很多,我们在西街口租的,阿姨还给地图,画路线,事实证明,路线很给力,风景超赞。所以后一天还是阿姨这边租的。90一天,烧油的摩托,给加满油,还蛮方便的。
       然后出发,各种一路拍拍拍,路上有射箭的,攀岩的,各种大排档。回程的时候我们走的小路,说是沿着漓江,其实没怎么看到,但是,太阳真好,风景真好,心情超好!废话不说 上图。(都是原图哦,没有p过的哦)

晚上吃的覃家啤酒鱼,实话一般就不多说了,西街随意逛了逛,有屈臣氏和麦当劳,人还蛮多的,挺热闹的。路过一画展,有几张超美。对了,还有一个阳朔公园,元宵的花灯还在就去逛了逛,还蛮漂亮的。

0213 阳朔疯玩

本来打算是坐竹筏游漓江的,昨天一走,发现自己玩更high.于是果断燥起来~昨天三三看到直升机超想做,虽然恐高,但是很想尝试,但是这个价位略吓人,举例,6分钟,680/人。25分钟 2280/人,差不多。于是还是放弃了,直奔的滑翔伞,妹纸一个人high,可惜时间很短,不到10分钟,但是还是蛮刺激的。费用在300/人左右,地址在矮山村附近,具体说不清。旁边还有热气球,可是没人坐,估计淡季。后来听人说他们家没保险,后怕下。

然后就直奔越野车了,我们做了大量的资料,都找不到具体的地点和联系方式,然后就用最笨的办法,问呀!先问到说在福利镇,结果找了一圈没有,还看到市场了杀好的狗肉,心理阴影直接up了。然后再问,发现走错了要过江。我们一路穿越小镇,哈哈  发现一个连接的小岛屿。可好玩了,然后问啊问,说是在小岛屿上招手,经过的船会送我们过去。于是我们拍拍牛,拍拍风景,打打水飘,各种等。

过了江,误打误撞找到了越野车的老板家里,再他们家里人带过去。然后,物超所值啊,超好玩,作为木有证书的女司机,哈哈,教练带着妹纸练了圈,很耐心的教,然后,成功呀,一人一车,high起来。我们穿过公路,穿过田野,穿过大山,闯进江里,feel so……o good!

整段骑行大概一个多小时,一路上教练还会停下来和我们说当地的一些故事,比如二战的时候当地的人民逃到的那座山,以前什么样,现在什么样。等等,感觉超棒。听说之后还会开展cs业务,哈哈,下次去阳朔还要去玩。
       anyway ,愉快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我们踏上了回程。晚上在西街去吃的德国花园,不予评论,结论是两个人回去都闹肚子,哎。略尴尬。

0214 踏上归程

归程没啥好写的,阳朔桂林机场有大巴,我们怕来不及定了小车换大巴,略尴尬的是小车是在加油站上的大巴,之前很多位子都被坐掉了,但还算准时。机场排队蛮严重的,查的比较严,比如,我上海出发的时候哮喘的喷雾剂没说什么,到了桂林上飞机让拿出来,又过了遍包。so.然后飞机场check后内部没什么吃的,只有米粉什么的,超市的东西也贵的很,喜欢提早到的小伙伴建议备好干粮或打发时间的东西。到了上海后有机场大巴,有很多条线,还蛮方便的。

综上所述……

总结几点:
1)去梯田的话,3月下旬到4月上旬,看油菜花,和10月左右看收获季,比较好看。
2)阳朔推荐租车自由行,容易收获惊喜
3)桂林人都不错,很实在,而且喜欢帮助人,给120个赞。
4)桂林整个都爱喝罗汉果茶,从第一天开始的茶基本都是
5)桂林米线当地的人问了几位,都说小店好吃,连锁店一般
6)阳朔很多门票价格都是可以优惠的,订车的地方或者景点门口,都可以相应的买到优惠票。需要谈价。
7)阳朔的酒店的市场价写的略吓人,比如我们住的是500左右,市场价写的2000左右,建议网上预订。
暂时就这些吧。happy ending~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7-02-16 16:26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7-02-20 21:57

引用 greathawking 发表于 2017-02-16 16:26:27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greathawking:楼主错了,刚刚上,许久未上蚂蜂了,嗯部分 p 部分原图,看色调能分辨哦 亲

2017-03-27 22:14

引用 liruihua_ 发表于 2017-02-20 21:57:19 的回复: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回复liruihua_:亲亲也许已经去了,楼主刚来码字,山地车推荐,真心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