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Paris

大琳子 (济南) LV.5
2017-02-15 21:36 450/2

出发之前那一整个晚上都没睡安稳,担心误火车,机票取不出来,被恐怖分子挟持,没想到行程还挺顺利的。

先上预告

2月12 : 巴黎圣母院
              卢浮宫
              凡尔赛宫
              creperie broceliande (可丽饼 )
              凯旋门
2月13: 西岱岛
             巴黎圣母院登顶
             Pierre herme (马卡龙)
             du pain et des idees 面包
             蓬皮杜中心

票:
巴黎交通两日票(1-3区) 18.9欧
Paris museum pass(2days) 48欧

对米其林怀着深深的好奇,在trip advisor 上订了le cinq ,担心定不上又给epicure 写邮件预定作为候补,没想到最后两家都订上了,权衡了一下,选了le cinq 。
Le cinq 位于乔治五世四季酒店一楼。Le cinq 隔壁还有两家米其林一星餐厅。
大厅真的超豪华,我见到了一个神似戚薇的女生。我穿着运动鞋,牛仔裤直接从机场去的,庆幸的是我的羊绒毛衣带一个白色的假领子,哈哈哈,上半身还是可以装名流的。whatever,吃最重要了。

点了四道菜的午餐,加上服务费157欧,巨款!!中间赠了很多菜,到最后算起来有十多道了。不要看法国菜量小,架不住种类多,吃完真的是扶墙出的。
开胃菜有三道。第一个是分子料理,鸡尾酒,香槟。然后是一个咸味的塔。最后是白色奶泡和鱼肉。
在吃appetizer 的途中,waitress托着木板,上面有三种自选面包,我都要了,但说实话,只有那个矮圆柱形好吃,其余的不然过硬,不然过焦。至于配面包的小黄油山,我真没感觉有多惊艳。
主菜三道。
Gratined ognions ,分子料理的洋葱汤,把汤做成球形,舌尖一舔,香浓的汤爆浆溢出,温度恰好。接着是一道冷菜,看起来像猕猴桃,其实是海胆。最后是肉,配了两种酱汁,白酱有浓香的酒味。
甜点有四个。先是三个小点心。第二个是柠檬派,摆盘超小清新。第三个是奶油,苹果酱,冰淇凌。第四个是brotennes ,一个火候有点过了的酥。
最后是万众瞩目的甜点车,有巧克力,牛轧糖,很多种类。
结账走的时间,送了四块糖,用小盒子装的,很精致。

最开始的这个头盘。味道都很复杂精妙,一开始是奶香,再是咸鲜,最后是淡淡的清香。复杂但是转换的程度恰到好处。

这个形似奇异果,我吃到最后才发现是海胆。第一口的味道是古怪的,但第二口就欲罢不能,难以想象海胆可以被做出这种口味。

甜点苹果派和奶油,味道很丰富,这辈子吃到的最好吃的奶油了。

所有热菜的盘子都是热的,但是不烫口,基本上,上菜,三秒钟拍照,之后直接吃就可以了。

之后,在巴黎吃到的任何东西,滋味一眼看穿,饱腹而已。

第一天阴天,吃完米其林到酒店check in 完之后近四点了。去看了埃菲尔铁塔,天气阴阴的,很多黑人聚集在附近,拦着游人兜售小商品。很多警车,核装实弹的士兵们,穿着防范马甲,提着冲锋枪巡逻。突然听到远方一声巨响,在国内,肯定是谁家放炮仗了,在这可不一样,想了想,安全第一,放弃了登顶,去地铁站买了两日交通通票,回酒店补觉。
我在睡前亲眼目睹了韩国小哥认真的涂兰芝的晚霜,手法娴熟。

第二天周天,去巴黎圣母院看弥撒。
之前在苏州参加过一次弥撒,印象最深的是到最后,带着口音的牧师一直在讲,新朋友们,请站起来,到前面来。像传销。
大约10点左右,过安检就可以进,弥撒的入口有工作人员免费分发小册子,参观的游人和忠诚的信徒们在这场弥撒中,差别仅是会不会唱圣歌而已,大家都一样肃穆庄严。大家虔诚的跟着唱圣歌,很简单的歌,旋律很美,净化人心。让人沉静。

因为还是阴天,于是把所有室内项目移到这天。
没了玻璃金字塔的凡尔赛宫就只是一个欧洲古旧宫殿而已,出口出,有一个倒着的略小一点的玻璃金字塔。有一些小门廊,有凸出来的玻璃几个图形。设计的的很完整。
分三个部分,精华是徳农官,大浴女,蒙娜丽莎都在里面,真正看到蒙娜丽莎并没有那么震撼,一是它不是太大,而是人太多,没有欲望认真的看,只想拍张照,早早离开。

凡尔赛馆就是看梵高看梵高,我看完自画像之后,困的要死。好吧,去吃个可丽饼提一下神。

一直以为可丽饼只有甜的,这家可丽饼TripAdvisor 上巴黎第一,选了18块钱的套餐,一杯果汁,主菜是咸的可丽饼,甜品是一个甜的。没怎么思考,问店家most popular 瞬间决定。
咸的是蘑菇,火腿和奶酪,蘑菇的味道很奇幻,嗯,不太好吃。
甜的这个就惊艳了,三个超大的淡奶油花,中间一个冰淇凌球。里面是苹果和蜂蜜,汁水很多,甜度刚刚好。

吃完整个人变精神了,天气也变好了,8度,暖和很多。
okay,于是去凯旋门看夜景,巴黎人似乎格外钟情于窄窄的旋转楼梯,我住的旅店,凯旋门,巴黎圣母院的楼梯一律是仅容一人过的旋转楼梯。
想必拥挤的时段,在这种密闭不通风的狭小空间,体验会很糟糕。所幸我是凯旋门最后一批登顶的,圣母院第一批登顶的,避开了高峰。
巴黎的夜景很震撼,以凯旋门为中心,几条要道射线状发散,埃菲尔铁塔,摩天轮。但我感觉没有重庆夜景独特

第三天,天气变超好
去逛了西岱岛,和天津很像,但比天津的自然许多,晨跑的人,穿着高跟鞋赶公车的上班族,游客们,这里不是生硬的为游览而设计建造的。

十点去米兰大教堂登顶,不得不说,人品超好,9点55到了大教堂,刚好是第一批的最后一个人。
巴黎的日景很美,别具一格。
建筑大多是白色或浅灰,天气很晴朗,一层粉白,粉蓝的淡淡光芒铺在屋顶上。塞纳河像带子一样,宽宽松松的寄在巴黎的腰间,成群的白鸽子沿着塞纳河飞翔觅食(看来肥鸽子也是可以飞的)。远处在山尖尖上的圣心教堂,埃菲尔铁塔。很浪漫。

据说是马卡龙里的爱马仕,店里没有座位,最好吃的是粉色的,外表香脆,内里滑嫩,甜的刚好,加上粉白的颜色,少女的酥胸,当之无愧,巧克力味的过甜。

特别想吃法棍,搜到这一家是巴黎第一面包店,结果却没有法棍,直到离开巴黎,也只有在卢浮宫里随意的吃了一只法棍三明治,没吃到最正宗的法棍,也算是一大遗憾了。
这家最著名的是,蜗牛一样的面包,店家推荐的是这只绿色的,味道很平庸。贝壳状的那只,内里夹的苹果,很惊艳。

最后一站是蓬皮杜,像北京的798,上海的,各种先锋艺术。我,俗人一个,实在欣赏不来,点了一被咖啡,静静的坐着恢复元气。不过这是个拍片的好地方。
建筑的架构是彩色的钢管和透明玻璃,电梯架在外置的玻璃管里,每一层都有长长的露台,又一个俯瞰巴黎的好去处。

引用 大琳子 的图片:

看着都好好吃啊!!好羡慕楼主!!

2017-02-16 14:57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7-02-16 14:57:42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哈哈哈,嗯,其实里面有三张图是在Facebook 上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