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父母去旅行】之【西安】5天4晚

• 出发时间/2016-12-14

出游初衷

工作5年,每年都带父母去走至少一个地方,旅游是个体力活,趁父母年轻自己有时间,一起多走多看。这次本只计划和先生带上两边父母家庭游的,结果爸妈很多朋友被我们双十一抢的机酒套餐诱惑了,组了整整14个人的团,一起出发西安自由行。
    团里最老的两位老人75岁,最年轻就是奔三的我和先生,其他都是平均年龄50左右。
    一家人齐齐整整看美景品美食,此次行程性价比很高。

机票:深圳——咸阳,往返,春秋航空非红眼
    酒店:天域凯莱大饭店,5天4晚含双早

推荐酒店,位置在李家村万达,很中心,去市区各景点都方便,基本可以步行,服务环境都不错。早餐超好吃!!!用料非常良心~强推~

酒店大厅,ps游记出镜的基本都会是父母,与主题相呼应~😁

行程概览+总花费+小提示

行程安排:
D1:西安饭庄——西安交通大学——兴庆宫公园——古城墙——碑林书画街——钟鼓楼——回民街
D2:华清池——兵马俑
D3:华山
D4:陕西历史博物馆——大雁塔广场

费用:
机酒套餐:1299/人
包车东线+华山两天:2100
包车机场送机:350
华山门票+缆车:410/人(65岁以上老人免费)【找了当地导游朋友买的打折票】
华清池门票:120/人
兵马俑门票:120/人
总计(包括其他打车干粮等零散费用):平均2500/人

tips:
西安是个考验脚力的城市,必备舒服鞋子。
个人感觉看人文历史的路线淡季旺季区别不大,建议可以的话淡季去,人少,特别是博物馆,旺季只能看人头。
华山很险,去华山建议必备三件套:1.最好给手机备个挂脖子的绳子,这样才能放心尽情拍照。 2.干粮 3.冬天带上帽子

深圳住宿

除了我们一家人,团里的其他几家人都是从老家过来的,给他们找了一家离机场和我们自己家都不远的airbnb,得到了一致好评,这里也推荐给大家,打开airbnb搜索“蛇口”,三房两厅,比住酒店干净舒服很多,性价比也很多,房东人也非常热情,附近风景也很漂亮,总之是满分推荐的。

DAY 1

D1
04:30起床
05:00出发
06:45飞机起飞
09:25到达西安
11:00到达酒店
12:00午餐
饭后徒步回酒店(途径交通大学,兴庆宫公园,老城墙门洞,碑林书画街,钟鼓楼,回民街,西安最繁华的商业区)
晚餐:回民街

中午到达酒店后,在西安的朋友直接带我们去了西安饭庄。略贵,但齐全,环境也不错。人均60足够。如果想要集中品尝西安美食,可以来。

饭饱酒足之后,开始步行回酒店。

兴庆宫公园原长安城内的兴庆坊,是西安市最大的城市公园,于1958年在唐兴庆宫遗址上修建。里面就是老人下棋跳舞的地方,湖挺有特色的,我们没有全逛完,拍了几张照。西安交大就在这个公园对面。

几千年的厚重历史,汇聚出这座独一无二的长安城,绵延至今仍不绝息的晨钟暮鼓和苍茫城墙,门洞下的秦腔汉调……奇异而鲜活的史诗,就在我们脚下,层层叠叠醇厚壮阔,行走其中会骄傲,更会惭愧。

持续暴走7个小时,来到晚餐解决地,各自散开找吃的。卖相并不讨喜的西安食物意外地深得我胃。

肉夹馍(孙家)汁多肉嫩,肥瘦均匀,饼的硬度恰到好处。
各种面条绵柔筋道,不油腻不寡淡。
小酥肉(定家)热乎乎,平价足量,半碗下肚居然不觉腻。
凉皮(盛家)凉面米皮把清爽和热辣融合得完美无瑕。
葫芦鸡外酥里嫩泡馍软硬适中。
还有遍地的牛羊肉,肥美鲜而不膻。

来到回民街已经无力拍照,吃吃吃~~~

以下是我做了许多功课自认必吃的一些,虽然很多没来得及吃,还是分享出来:
回民街:定家小酥肉,盛家凉皮,刘纪孝牛肉,东南亚甑糕,志亮灌汤八宝稀饭、蒸饺,石家包子(孜然包子),老金家蛋菜夹馍,
另外一家“杨家烤肉”是当地朋友推荐的。

吃完可以继续逛,西安其实很繁华,霓虹灯下的古城又是另一种美。

DAY2

D2
上午:华清池,骊山
下午:兵马俑

华清池因其亘古不变的温泉资源、烽火戏诸侯的历史典故、唐明皇与杨贵妃的爱情故事、“西安事变”发生地而享誉海内外,成为中国唐宫文化旅游标志性景区。我们请了个导游给我们讲解,200块钱,感觉还是有讲解能游览得比较深入。

彼时繁盛若隐若现,说什么长恨绵绵无绝期,不过是饱暖淫欲的极致;此时动乱彷佛眼前,颂什么西安事变大无畏,仅仅是成王败寇的现实。

这里可以看到当年皇权贵族是何等的享受。

有一丝潇肃的感觉

长生殿,适合情侣爱人合影之地

中午导游带着去去吃了临潼当地的一家裤带面,是我有生以来吃过最好吃的面条!!!

下午来到不远处的兵马俑博物馆

来了西安,是一定要来膜拜的吧。淡季的兵马俑博物馆都是人头涌动摩肩擦踵的,无法想象旺季的盛况。。。

先生是此行最辛苦的人,我们基本负责玩,他担起了管家的责任,点赞的~

晚上朋友招待吃了一顿精致的西安料理,反正觉得,西安菜,怎么吃怎么好吃

DAY3

D3
华山

早上7点半起床,8点半出发。

本打算打车的,结果搜了一下包车,算下来价格差不多,果断包车了。包车也是这次西安之旅的明智之选,通行的长辈基本都不会使用叫车软件,一行人要叫车的时候非常麻烦,包车省去了很多麻烦。

一开始很纠结去不去华山,同行有75岁的老人,怕吃不消,后来实在不想错过美景,老人也想去,决定走起。
带着老人小孩去的建议走我们的路线,能看到华山最好看的景色,也能体验华山的险峻,又不至于太消耗体力。

坐缆车到西峰(景色最美),然后徒步到南峰(最高峰)—东峰(鹞子翻身)—折返至西峰坐缆车下。除了缆车时间,徒步耗时约5个小时,一路走一路拍,并不轻松。但沿途看见如此壮观的景色,觉得无憾了。

门票方面,老人免费,

先在山下来个集体歪头照,缘由是有个叔叔前一晚落枕了,好欢乐~~

坐在缆车上我们就一路感叹,怎会有如此奇骏的山石。

之前的积雪,南方人看见雪难免的动作哈哈。

缆车上手机所拍,随便就是一幅画

西安的那段时间雾霾很严重,到了华山俨然世外。

到了西峰风无敌大,照片里大伙儿东倒西歪不是pose,是风!风!风!很多人都是匍匐前进的,遇到大风甚至要停下来,等这阵风过了才能继续前行。不知道华山是不是常年如此,但这样的体验很新鲜。

自然竖头发,全靠风~

这种90度的陡峭区并不多,打消了我们怕老人吃不消的困扰,据说北峰最险。

带上干粮,中午随便对付点,山上的很贵。

到了南峰

传说中的栈道没开放,风太大,可是这种走道我都已脚软,不敢过去。

阳光下的芦苇草,令人心醉的宁静致远。

大自然画下这天地,又画下好些珍惜它的人。

晚餐我们回到住处附近,还是朋友招待。西安人民的热情也着实把我感动了,去西安的每一天,都是有不同的朋友招呼陪伴的,感恩~

DAY4

D4
上午:陕西省历史博物馆(请一个内部讲解)
午餐:子午路张记肉夹馍
下午&晚上:大雁塔广场
晚上:酒店周边万达广场购买特产等

陕西历史博物馆建筑的外观着意突出了盛唐风采,长安自古帝王都,历史上先后有周、秦、汉、隋、唐等十三个封建王朝在此建都,具有丰富的地上地下文物,形成了陕西独特的历史文化风貌。

这是一看适合带着眼睛耳朵和心,静静看好好听慢慢想的地方

午餐还是当地朋友带着品尝了博物馆附近的肉夹馍,看看对面这位的空碗,就知道有多好吃了😄

吃完一路步行,便到了大雁塔广场

下午回酒店稍作休息,热情的西安人民又带着我们去吃了我和先生心心念念想尝试的羊肉泡馍,虔诚地手掰泡馍,味道挺好~

DAY5

D5:
08:30出发去机场
10:30飞机起飞回深圳

5天4晚西安家庭游圆满结束,一切都是美好又顺利,如果觉得我的游记有用,帮我顶上去吧~最后附欢乐大合照一张,祝愿天下父母都健康,开心~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7-02-16 15:26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7-02-20 13:54

引用 polly_lb 发表于 2017-02-20 13:54:40 的回复:

回复polly_lb:亲去了好多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