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我走到世界尽头,Iceland。

• 出发时间/2017-02-07

你是冰川,是疾风,是瘫软在山谷中的云。
你是通往北极的海,是海上卷起的泡沫,是泡沫中诞生的神。
你是草原上的花,是花下的草原,是人类还在追求今生来世时,一块岩石与另一块岩石定下的死生契阔。
你是迟迟不退的黑夜,是久久逗留的天明。是安静风暴中的冰冷燃烧。
你是日,月,星,辰。是上帝的有意为之,在这个地方所有事物都可以被祝愿

————落落《有生之年》

有生之年可以到冰岛去、真的很美好,那里有最不像地球的容貌,那里有冰川,河流,雪山,极光,火山,湖泊..那里纯净,仿佛任何事情都可以在那瞬间变得清澈。
 决定去冰岛是很早之前的小计划,但是没想到可以在今年就实现了,预期的目标北欧我们是放在比较后面的,因为和老公都是欧洲控,在还没有去德法瑞这种标志性国家之前,暂时还没有考虑到北欧,但是在这次圣诞节以后,我忽然冲动了一下,手滑了,买了去哥本哈根转机去冰岛的机票,我实在控制不住内心对冰岛的渴望,所以真的说走就走吧,之后签证也出现了小波折,先上两个图,慢慢道来

出发

决定去了之后,就开始研究极光出现的KP指数,买了衣服,帽子手套,做了行前准备,APP有下载极光的出现的概率的软件,可是这次我们没有看到,因为雷克雅未克天天下雨,去了维克在山顶上等了两天之后,也没有看到,因为云层实在太厚太厚了,很遗憾这次奔着极光去,却没有看见欧若拉真正面容,不过人生总是有遗憾的,需要用最美好的东西去弥补,冰岛相对于其他看极光地方真的是明智选择,因为你看不到极光、你还可以看到好多好多好美的自然风光,所以并不是特别遗憾的

因为我们一直去欧洲,所以签证也不复杂,冰岛的签证由丹麦大使馆签发,上海领区就有 我们准备好材料已经是一月中旬,以前签证3天就出了,所以也没多想,直到16号交材料,告诉我们肯定下不来,因为圣诞节之前的签证都压着,这次去冰岛的人是往常的五倍、所以你们能退的就退了吧,不要报太大希望,然后....我就在签证中心哭成了狗..

但是我们并没有放弃 发了邮件,催了使馆,但也没有得到答复,我内心默默祈祷,看了微博上也有很多人一个月还没下来 还告诉我肯定至少15个工作日,不会提前一天的时候,我的心都碎了,我们连15个工作日都没有,因为中间隔着过年。
但是奇迹发生了,在递交了4个工作日的时候大使馆来了电调!我开心飞起来,但有些朋友又告诉我 自己接到电调半个月后还没信息,我的心瞬间又Down了下来。
然后!!!在第二天邮件告诉我 ,你的签证已经做好了,叫我去签证中心领取,苍天开眼啊,我还在计划要不要改签啥的。

哥本哈根

因为冰岛没有火车地铁,所以只能选择自驾和参与当地的团,冬天又不太适合自驾,所以我们选择了三日当地团,去了维克小镇。也就是南部冰岛、最经典的路人甲旅行路线..

我们是从上海哥本哈根雷克雅未克北欧航空(Sas)浦东T2起飞
中间转机19小时我们去了哥本哈根的市区住了一晚,机场离市区很近火车大约15分钟的路程就可以到达。
行李帮我们直挂了雷克雅未克,中途是在哥本哈根入境申根国,再换乘他们申根内陆飞机无需入境去雷克雅未克
哥本哈根我们住的是里彻蒙德酒店

这家酒店离中央火车站很近,Copenhagen H站,下来步行约十分钟,我们就度过一晚也没去选择太多的选项、就随便定了一家,房间不大 但很暖和,被子很软床也很舒服,北欧都有壁暖,所以温度一直是特别舒服,也不会很干燥,哥本哈根冰岛冷多了,下的大雪,这让我们在十几年不下雪的上好小朋友开心的不要不要的

睡了一晚,休息的不错,一大早退房起来出去溜达、北欧其实也没什么特别有名的景点,当然因为自然风光和极光的出名啦
我们去了新港和看了小美人鱼,经典路线....
传说中,小美人鱼很多人拍照,旅游团,各种拍照,根本没有办法好好的给他拍照,But,我们去的时候特么一个人影也没有,用老公的话来说,就是死这里都没人知道

这厚厚的积雪都没过了脚踝,身体冷,心不冷

梦想中的冰岛

下午13.35的飞机转机去雷克雅未克,不同航站楼,因为等于是申根区的转机 无需再入境检查,只需要再安检一下,不得不说国外的安检看了那么久真的是比中国发达很多。坐上冰岛航空,3小时抵达梦想中的冰岛,—————遗落在人间的高冷的孤独星球。

我们之前在蚂蜂窝订了去酒店的大巴,冰岛租车很贵,大巴又方便,直接会送你到达各个酒店,所以根本不需要你费心,大约175-180人民币一个人 ,除了机场就能看到大叔在等你 报个他你的名字,大巴会停在客运总站大约40分钟,下来会有奔驰的商务车来接驳你去酒店,还会下来给你提行李,Nice

我们入住的时候蚂蜂窝订的,豪华景观客房,Room With A View 我们俩喜欢住各种民宿,带厨房的那种,自己做菜满足中国胃,我们并不是特别喜欢冷冰冰的酒店,更喜欢民宿的那种家的感觉
上个图片,房间很大,位置就在市中心的市中心,一条类似于步行街的路上,边上有超市,有餐厅,走几分钟就是大教堂,前台英文很好,服务也很热情,还可以存放行李

各式样的餐具一应俱全,还有咖啡、英式红茶,盐和胡椒粉,没有油哦,走十分钟的大型超市,有各种东西买所以不必担心,一下飞机到了雷克雅未克市中心迎接我的是一场大冰雹

晚上的雷克雅未克很美,街边有很多小🌲,都开着灯,像圣诞节一样的气氛,那里的人很少少的可怜,几乎你碰不到当地人,开餐馆开小店的都是外国人,法国餐厅,意大利餐厅各种,我们当天早早就睡觉了,因为第二天迎接着我们的是三天两晚的极光追逐,l

早上向导按时的来酒店接我们,全程英文导游,是个比利时小伙,全队16个人,精致,从世界各地来的小伙伴交流同一种语言,让我们变的团结,向导给我们提了行李上车,我们的车拖着一个很可爱的小行李车,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

全队16个人,一共有四个香港人(其中一对夫妻,没有孩子全世界到处旅行)一个德国女学生,一个韩国人(英文特别好、不像其他韩国人)一个美国人(华裔,不会中文)一对母女武汉人(法国留学生,带妈妈出来玩,佩服孝心)一个意大利人(此人幽默之极后面说)一对德国情侣,一对墨西哥夫妻,还有我俩,大天朝魔都子民 英文最烂的我俩,混在人堆里笑哈哈。

我们从雷克雅未克缓缓的驶向南部,一路遇到黄金圈,旅行必去的景点,好像成为了标配套餐
 一个国家公园,一个间歇泉,一个瀑布

晚上住在维克小镇,当天的KP指数是2比较不适合看极光,所以当晚有点累了 很早就休息了

第二天起了个大早,去了黑沙滩,那里的浪很大很高,整个感觉和世界末日没什么区别

三脚架差点被浪带走

下坡没什么,上坡的时候车子动力不足,开不上去不都是泥泞,向导只好把小车(行李车)解了开车上去,然后我们一群人在那里推小车,玩的记忆乐乎,互帮互助的友爱,让此行变得有乐趣

意大利大叔来自于米兰,整个队,最搞笑的灵魂人物,操着一口意大利式英文,哈哈,还说想参加非常勿扰,他的笑声特别魔性,让我和我老公意犹未尽

韩国小哥的英文特别好、一点也不带韩式口音

村姑的日常

杰古沙龙湖的日月交替

当晚在山上等了将近三小时,都没有等来极光,不过很开心,大家有说有笑,向导的冷笑话不错,大家买了红酒在山上席地而坐,喝喝酒看看月亮

忘记说了,部分照片由我手机拍摄,部分来自胖头鱼老公微单A6000拍摄。

没有极光,来玩瓦特纳冰川徒步也是一件很值得纪念的事
穿好了各种装备,冰箱花钱帽子,跟随着当地向导冰川徒步专家,上了冰山

最美的蓝冰洞被水淹了,一月份的时候

乱入一张晚餐

向导

我的拍摄神器,胖头鱼老公

三天两晚是美好的,照片太多,就不一一发送了
走的时候还恋恋不舍,一一拥抱告别,这次的向导真的很专业 也很辛苦,开车 解说 领着我们走遍了南部小镇,还说了很多冷笑话
最后还拍了大合照,可惜还没有发到我的邮箱

下一次一定会再去冰岛

雷克雅未克日常

雷克雅未克是世界最北的首都,人口特别少,空气特别好,没有任何工业气息,所有东西都是进口的,物价是欧洲其他国家的两倍之余,一顿早饭人均70-80元,蔬菜在20-30元一份 只够两个人吃,一包烟相当于国内5倍的价格,贵的我怀疑人生。

到了雷克雅未克,先吃顿好的压压惊,在酒店附近,法国人开的餐厅,满贵的 ,一顿1000左右人民币,但是环境特别好,我很喜欢这种设计风格的餐厅

环境满分

开始手机拍摄了

在超市买了一些菜,回来做,满足我一下中国胃,我都觉得自己贤惠,竟然在这种材料有限、还没有锅,只有一个翻炒都炒不了的平底锅,做成这样

我来开个中餐厅算了,膜拜一下大神我 哈哈哈哈哈吧

晚上定了去蓝湖,可惜没有白天了、只能晚上去泡澡,拍不到蓝湖的美景,只能盗图

蓝湖,世界上最好的温泉之一,它的水能有治疗皮肤病的功效,火山泥面膜很舒服,提醒大家,最好做个发膜或者把头发全部包起来,沾到一点蓝湖的水梳头发就一点都梳不开了

回到酒店,身心疲惫,睡一觉明天逛逛集市

白天去了托宁湖散散步看看天鹅,雷克雅未克的一个小湖,适合看看落日和聊聊天

这只鸟,从我去,站在那里半小时不动,大概也有很难过的伤心往事,同伴不和他玩,还是等不到自己爱的人呢

冰岛的美好是语言和文字所不能描述的,没有去过,根本无法体会那种宁静的美好,我个人觉得他的自然风貌远胜于新西兰和其他国家,由于我拍照技术烂,没有其他大神那么好,所以只能给大家看个模糊

我和老公的愿望是环游世界,确实我们这么做了,一步一步实现,毕竟不是暴发户不是富二代经济和假期有限,但在我们有限的时间和金钱里,我们会全部给予旅行,全部给予环游世界这个梦想。欢迎大家收藏,如果要盗图请注明出处(虽然拍的不好,也是辛苦成果)

引用 UnA 走世界 的图片:

震撼,我看了冰岛篇的花样青春就特别中毒

2017-02-16 10:57

南京人的南京骑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663119.html?h=28239706  求互赞!

2017-02-16 11:25

2017-02-16 13:51

2017-03-03 10:15

拍得好

2017-03-03 10:18

引用 zhm_jinan 发表于 2017-03-03 10:18:0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