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澳洲-带上全家沐浴在昆士兰灿烂的阳光下

• 出发时间/2016-11-12
  • 人物/家庭出游

去年和老公两个人欧洲四国游之后,我发现,自由行也不过如此,第一次去的就是非英语国家,现在想想我的胆子真是挺肥的哈哈。这次去的英语国家我更是有恃无恐,其实本对澳洲没有太大兴趣,父母本来说要跟亲戚一起去澳洲,后来没有成行,而我从小没有跟父母一起正式旅游过,这也是心里一直的愿望,于是我自告奋勇带他们出去!而父母真是跟惯了旅行团,对这自由行他们打心里觉得不靠谱,虽然去年我都有了成功经验,他们依然对我万般不放心,一会儿问我:“你确定你那签证有效吗?人家旅行团说没有一年的,都是三个月的!到时入不了境怎么办!”一会儿又是:“我们同事说澳洲不能自由行啊,到北京就把你卡回来了!你那确定能行吗??”导致我真的是醉了。因为带了父母,准备工作压力也无比巨大,方方面面需要考虑父母能不能走动,交通是否方便,景色好不好,因为父母主要是度假,交通不便,又看不到景色的酒店我基本全部pass。反复比价,看评论,这次我最引以为豪的就是用低价买到性价比超高的机票酒店😘
        这次行程总体很顺利,4趟飞机没有晚点的,最多比预计晚到10分钟,一切都是计划中,比起飞机不断取消的欧洲行,我真是人品大爆发了
       临走前几天,北京突发严重的雾霾,有一天导致了航班大面积取消,我一听到这消息就急了,开始着急上火,满嘴起泡,一直想着万一那天北京飞不了,我从香港也飞不了澳洲,那我布里斯班第一天的酒店也白订了,计划一连串也全部打乱,可咋办,我是天天看北京的天气预报,看机场航班情况,那段时间真的很着急,我还领着一家人啊,可这种完全是听天由命的事情干着急确什么努力也做不了,那种感觉真的太煎熬了!还好上天保佑顺利起飞顺利到达布里斯班
      澳洲之行真的很难忘,去之前我对这里了解不多,觉得没什么意思,短短不到十天的行程让我彻底沦为澳迷,走到哪里都是满眼大片的绿草如茵,像地毯一样舒服的草地,躺上去身上不会有一丝脏污;哪里都是阳光大片地洒在身上,终于体会到沐浴在昆士兰阳光下是多么惬意的事情;最难忘的是澳洲人民的友好热情,向任何人寻求帮助都是耐心友好;这里我第一次见到天蓝得像P出来的一样,第一次见到拜伦湾由远及近颜色分层的海水,第一眼看见难以用语言描述的醉人得绿,沁人心脾得蓝,那一刻就一个念头,真的想一头扎进海洋的怀抱(论海景,我个人觉得我去过的地方没有能和澳洲比的);第一次见到漂亮的白色鹦鹉自由地落在酒店阳台与人嘻戏,第一次见到奇特的长相我也说不出名字的动物;第一次被袋鼠扑到身上吓坏了,第一次看到白天堂沙滩如仙境一般的美,第一次浮潜看到大堡礁下美丽的珊瑚和漂亮的热带鱼,第一次被海洋世界彻底震撼;第一次见到墨尔本皇家植物园多如牛毛的珍惜热带植物和花卉,我眼花缭乱,目不暇接,澳洲之行之所以让我如此兴奋,是因为这次旅行给了我人生太多的第一次,我体验到了之前从没体验过的东西。
      最重要的第一次我是最有意义的,就是我第一次带父母出行,觉得责任重大,像完成一次蜕变。澳洲用一个词形容最为合适,就是和谐,这里,人们相互礼让,尊重,人们爱护动物尊重自然,这里的一切都是那么和谐让人舒服。这样澳洲没人会不喜欢。澳洲之行我形容它是一次开眼界的旅行,或许之前真的眼界太窄了哈哈。
     说了这么多,步入正题!!

关于行程制定

澳洲很大,从耳熟能详的大城悉尼墨尔本黄金海岸到较少人知道但风景巨美的西澳珀斯,从大堡礁区域的圣灵群岛凯恩斯,到塔斯马尼亚区域的霍巴特朗塞斯顿,还有北部的艾尔斯岩,每一处都景点无数美不胜收值得你好好玩儿上好几天,澳洲旅行更是突出一个字:玩儿,这里有热气球,跳伞,直升机,浮潜深浅,冲浪各种运动项目只要你敢,都有可以尝试的地方。这么多玩儿的看的,去一次是不可能全部体验的,所以第一步是确定去澳洲的目的地和想体验的项目。我想去大堡礁,所以这个大方向是早定了的。而看大堡礁主要两个区域:凯恩斯圣灵群岛,看到网上太多的评论说凯恩斯比较商业化,看大堡礁圣灵群岛更美,于是果断选择了whirsundays,事实证明这个选择太对了。
     圣灵群岛真是美得像天堂一样,单说艾尔利海滩就是我此行最为喜欢的一个目的地。首先说下圣灵群岛,是 由74座星罗棋布在大堡礁海面的珊瑚小岛组成,属于大堡礁世界遗产保护区。岛屿包括海曼岛,汉密尔顿岛,白日梦岛,Lindeman Island这些是著名的度假胜地。游览圣灵群岛,土豪中的土豪请移步海曼岛,Hayman island,强东大爷和奶茶妹就是在这座岛结的婚,据说是包岛三天~~(豪就是豪,不需解释啊),岛上唯一的度假酒店叫做One&Only Hayman Island(独享海曼岛酒店),房间每晚5位数起,上岛需要酒店的私家飞机和游艇去汉密尔顿岛的码头接。具体请参见 booking 。其次不差钱的可移步汉密尔顿岛,也是豪华度假胜地了,最后,我们这样的追求经济性价比的普通人,艾尔利滩当然是最佳选择,其实白日梦岛风景也巨美,这次去了白日梦岛也很喜欢,岛上的度假村名叫Daydream Island Resort and Spa,1000多每晚,大家也可以选择。回到艾尔利,我实在太喜欢这个海边悠闲的小镇,人少,安静,人们友好和善,到处都是休闲度假的气氛,风景没得也是没得说,每到夜晚,安静的小镇有几家酒吧还会有歌声传出,我太爱这里的气氛,让人太舒服了,这里会让你体会到真正度假的含义。

贴一张全部行程单,事实上并没有全部按照这个预订的行程执行,比如天堂农庄、昆士兰大学都因为时间上的原因没有协调好就没有去,大部分计划到还是按照预想的实施了。

关于机票与酒店

【机票】首先说机票 ,这次买的超级满意,国泰航空往返,每人3760人民币,这里一定要安利一下国泰航空,坐之前还挺惴惴不安的,说什么空姐歧视内地乘客啊,故意不说中文啊神马的,后来发现都是浮云,国泰的空哥空姐服务不要太好啊,态度那叫一个温柔有耐心,而且虽然他们普通话有的不好,还是会努力和你用普通话交流哦,最重要的是飞机居然有哈根达斯!!从来没见过这么大气的航空公司,机票真是太值了
【酒店】这次的行程一共住了四个酒店,全部都是two-bedroom的房型,总体还都算挺满意的,分别介绍一下
布里斯班】:Oakwood Hotel & Apartments Brisbane:紧邻故事桥,我们的房间是loft房型,上下两层,下面双人床上面两张单人床,空间很大,单浴室,酒店装修很新,服务也还蛮好,出门走不远就是city hopper的eagle street那一站,交通也便利,我们的双卧室一晚885人民币,个人觉得价格也不错,推荐
黄金海岸】BreakFree Imperial Surf:位置绝佳 ,就在冲浪者天堂海滩边,去逛街吃饭去Q1都是步行的距离,我们是16层,观景不错,有室内室外的游泳池,有SPA,而且泳池和SPA基本没什么人,一天晚上就只有我们一家四口人享受,好爽,哈哈。有一位老大爷的服务态度好得不得了,帮助了我们很多。唯一不满意的是阳台不是全海景的,也就三分之一冲海,房间超大,120平米不止,双浴室,有厨房,厨具一应俱全,而且这样的房间三晚只要2200人民币,性价比爆棚了,强推。
艾尔利海滩】Mantra Boathouse Apartments:这家酒店应该在艾尔利很出名了,紧挨着port of airlie码头,我当时考虑带着老人,出行一定要方便,最好能看海,这家酒店刚好都满足,但是因为他家价格一直在我承受范围之外,3晚两卧室公寓要4000以上,就一直没下手,我天天刷agoda,直到一天他们家可能是搞促销吧,反正突然就降到3000了,正好在我入住的时间段,我立马退了已经预订的,速速拿下。确实很享受,不用多说,各方面都不错的酒店。
墨尔本】Experience Bella Hotel Apartments:位置一般般,去景点都不算近,在免费电车区域之外,但是我们在26楼,观墨尔本的夜景的确相当赞。房间两张双人床的双卧室公寓,有厨房,房间很干净,是新开张新装修的酒店,房间倒是很满意,就是因为位置一般,感觉去景点都不算近,下次去我肯定会住在flinders station附近,交通便利。所以推荐度一般

关于自驾

对于这第一次海外自驾,出发前也是惴惴不安,怕超速啊,不认路啊,不懂交通标识啊,万一出交通事故怎么办,这一系列的问题都是每一个都让我担心不已,最后还是选择自驾也是想鼓起勇气尝试一次,这次除了还车时少加了最多50块人民币的油,而多花了200多的冤枉钱以外,好在感谢老天,路上平安顺利这就够了。
    澳洲人开车虽然都很守规矩,极少有加塞变道的情况,但是车速都不慢啊,尤其是高速,他们的高速几百米就是一个限速标识,一会儿是110,没几百米又100,下高速时要求是40,总之老公负责专心开车,我就负责认真跟着谷歌地图指路还有时刻注意限速标志,就怕超速,因为澳洲超速罚款很高,还有可能被警察蜀蜀问候,所以一定要守规矩。还有出发前一定要在网上澳洲主要交通标识的含义,特别是停车标识,一般1P代表可以停一小时,2P就是2小时,写着ticket的就是需要咪表买票,我们这次路程也就开了400多公里,所以没有遇到咪表买票的,咪表买票也就用信用卡就可以,没有很复杂的,只要看好限停时间就可以!
特别以切身经历提醒各位,不要乱停车各位在国外自驾过的肯定都知道,国外乱停车的后果除了罚款还有一个更可怕的,就是被拖走,英文叫towed away,而且你还要为此支付高昂的拖车费!!我们到达黄金海岸开到酒店checkin的时候,把车停到了酒店地面的一个空车位上,checkin之后,酒店给我们的一个入住介绍单,上面清楚的写了我们的地下停车位号码,我也清楚地看到了,但是我没太当回事,当时有想说提醒老公把车停到地下停车场酒店给我们指定的停车位上吧,后来一出去玩儿把这事彻底忘了。后来第二天一早,爸爸早上下去转悠,7点多上来了,给了我一张写了英文的纸,跟我说:这纸在咱们车上放着,你看看啥意思。我一看傻了,上面写着:酒店地面的停车位只是为了方便暂时造访的客人停车,最多可停2小时,如果你们再不挪车,会被拖走,而且需要支付300多澳元的拖车费我问老爸:车还在吗?爸说在,我和老公立刻下去把车开到了地下停车位。我问老公:不会已经罚了我们吧??老公说:不会吧,还没被拖啊。。。等我们从地下停车场上来的时候看到一个拖着长长的像集装箱一样后备箱的大卡车开进了酒店,我心想,这就来拖车了??结果看了半天人家只是去地下停车场卸什么货去了吓坏我们了。回去再一看酒店给我的入住说明,上面也清楚写了地面停车位只能停两小时,我没有仔细看啊,还好及时被爸爸看到了,否则支付300多澳的拖车费之外,还需要自己找到拖车公司去缴费取车。麻烦一大堆,而且蚂蜂窝的游记中有游客的车就被拖走过哦,所以提醒大家两件事:
酒店给我入住说明一定要仔细看。特别是我们这种late checkin的,没有前台服务人员给你解释,只是自己打个电话从保险箱取出你的入住说明单,上面房号,停车位号,游泳池开放时间,注意事项等等,你一定要仔细看啊,否则违反哪一条都有麻烦
不要乱停车!!之后我们停车的时候哪怕停路边都要问问旁边车里的人,确定可以才停!否则罚款还好,关键是会被拖走!

DAY1:赶走雾霾,顺利出发啦

就在我们出发前一周左右,北京突然爆发严重雾霾,11月初有一天首都机场的大部分航班都取消了,当时已听到这个消息我就着急上火了,这第一天的航班不顺利的话,导致我后面的行程接连都会受影响,我这还带着父母,想想就头疼。接下来几天天天刷天气预报,刷我定的航班准点率,看到慢慢北京天气好转,机场也恢复正常,我这一口气才稍微松下来点儿。这里推荐订的下飞常准这个APP,在你没出发之前可以查你订的航班历史准点率和到达时间,这样对 你这一趟航班的准点程度可以大致心里有个数。买机票之前也可以参考,历史准点率太低的可以PASS。
       出发当天早上,北京预报还是雾霾,不过不是很严重 ,我们的飞机顺利到达香港,短暂停留不到1小时后,又顺利飞往布里斯班。在澳洲时间23:15顺利降落。国泰航空服务很不错,飞机餐也很满意,一路上都觉得很舒适。到达布里斯班,我们来到接机巴士的等待点,这里推荐一个布里斯班的接机,网址在此:https://www.con-x-ion.com/。Con-X-ion公司提供布里斯班黄金海岸墨尔本悉尼的机场到市内的接送服务,当机然不是专车啊,是一车人逐一送到,还算准时,而且价格相当划算,我们四个人用了50澳币,比网上订接送机便宜很多哦。在以下页面就可以完成预订。上车前报给司机自己的名字就好。

DAY2:紧张刺激地初次国外自驾

第二天一大早,一醒来看到的是这样一排有点欧式的建筑,第一眼白天的布里斯班,很安静,很惬意,满眼都是绿油油的,唯一不完美的是并不是一个大大的晴天啊,有点阴阴的。

行李寄存酒店,办理退房之后,我们就出门啦,酒店出门就是故事桥。故事桥得此名因为它的设计者名叫“Story”,而且这位设计者后来又设计了著名的悉尼大桥。

当天的布里斯班一早就阴阴的,不开心这几张故事桥拍得也太烂啦

布里斯班满街都是这样的植物哦,很漂亮

路边咖啡店旁的多肉植物,这种多肉妈妈也养了一盆,只有三片。。。看看澳洲的,真是开眼了

从酒店一路走到eagle street这一站,就可以坐免费的city hopper去南岸公园,eagle street 街上有好多饭馆和咖啡厅,很热闹,布里斯班总体还是一个人少安静的城市。

澳洲这种大鸟随处可见,到了这里就用一个词形容最合适:和谐。人与自然和谐,人与人之间和谐,让人身心都很放松舒服。

南岸公园十分显眼的位置有一尊孔子像哦,看到这个实属意外

济南市政府捐献给昆士兰州150岁生日礼物~~中澳友谊长存。哈哈

南岸公园很安静,很美,周围只有几位不时跑过的年轻人在锻炼身体,还有带着孩子出来散心的家庭,整个公园的环境十分安静和谐

南岸的公园的大草坪,爸爸一看到就很兴奋地跑了下去,说躺着上面好舒服啊,像一块厚厚的大地毯。而且身上不会有一丝尘土和脏污。

在布里斯班感受很深的一点是,这里到处都是供行人休息的长凳石椅,而且全部一尘不染,真心赞叹澳洲的城市建设的人性化程度,真心是世界上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地方啊

发现一枚正在自拍的小姑娘

从南岸公园出来,我们准备去城市植物园看看,中途经过一座跨越布里斯班河的大桥,名字不知。

布里斯班城市植物园,满眼大片的高耸的热带植物,地毯般的绿草地,这是我在布里斯班最爱的一个地方。

澳洲的公共设施和服务做得极好,到处都是供游人休息的躺椅座椅,而且都是一尘不染。市民们实在都太幸福了。

躺着这里晒晒太阳吧,到了中午,太阳出来了,昆士兰的阳光真不是盖的啊,太刺眼太明媚了,从来没有见过这么灿烂的阳光,心情也跟着明媚起来

从城市植物园出来,我们就坐公交赶到取车地点,再一次被澳洲公共交通的贵吓到了,四个人坐了也就十多分钟弄公交,花了人民币将近100,因为我们在布里斯班只待半天然后就租车了,所以没有用go card卡,事实证明这个卡真的很重要,否则公共交通坐不起

酒店阳台看看冲浪者天堂海景~~好惬意呀

在酒店收拾一下,就下楼来到海滩啦😄🌊🌊🌊🌊😋😋

爸妈也很开心啊

海滩玩儿一会儿以后,我们去吃了一家有名的中餐,叫砂锅小馆,little clay pot,我觉得味道一般,不过出门在外,有中餐吃就不错了,要什么自行车~~

DAY 3 拜伦角、波丽台一日游

制定这一天的行程是在网上看到拜伦湾的景色实在太吸引我,所以决定一天的时间来这里,其实从黄金海岸出发到拜伦角中途经过可伦宾海滩(还有可伦宾动物园)、波丽台国家公园、库伦加塔这些地方,都是一趟线的,当时做行程的时候还想一趟把这些行程全去了,后来发现根本不可能,终点到拜伦角80多公里,开车加上找路,要2个多小时,而且拜伦角灯塔至少要待2个小时,所以这些地方对于初来乍到作为外国人的我们一天全去了是不可能的,能去2个地方就不错了。而且提醒大家可伦宾动物园下午4点就应该是禁止入园了,所以想去的安排好时间。

说回拜伦角,一大早开车去, 快到的时候真是山路九曲十八弯,车子要开上山,一开始没有找到开上山的路,走了弯路,导致到了山顶都将近11点。来这一趟真是折腾不少,但是当我第一眼看到拜伦海湾的海水的时候,被震撼得说不出话来,瞬间觉得所有的疲劳折腾都值得了!这里的澳洲大陆的最东端,其实这里已经属于新南威尔士州,并不属于昆士兰州了。拜伦湾的名字,是发现澳洲大陆的库克船长取的,用的是周游列国的大诗人乔治·拜伦的姓。这里的海水是我见过最纯净湛蓝的海水,由远及近颜色由深蓝、浅蓝、绿色,浅绿依次分层。最靠近岸边的是沁人心脾的那种碧绿,我不知道怎么形容,只知道现在回想起来依然觉得陶醉不已美不胜收,不知道这辈子还能看过比这里更美的海会是哪儿了。当时看着拜伦角的海水,真想一头跳下去畅游在这蓝色的怀抱中!!我去年去圣托里尼爱琴海也是美的不要不要的,可是我居然都没有这种感觉。所以我建议来黄金海岸的朋友来这里看一看。

这样的海水我真的无法形容,只想着这辈子一定还要来,在拜伦湾好好住几天!

沿着灯塔有一条路可以一直走下去走到岸边,接触大海,建议大家要走下去,虽然下去再上来这一趟不轻松,可是接触到海水的那一刻很振奋!在上面看到这海水实在很想下去亲手摸一摸,哈哈。

下去的路上就有这块澳洲大陆最东端的牌子。
      下山到海边只能徒步,没有门票,只有上拜伦角灯塔要票。

到了海边啦

上山路上再拍几张,实在是让我流连忘返啊

拜伦湾出来也差不多中午了,随便吃了一点东西,我们就来了波丽台国家公园。buleigh heads,也译作波丽角,波丽台国家公园昆士兰州的第一个国家公园,一边是大海,一边是热带雨林,哎说起这个景点,也是匆匆忙忙的,没有走到海边(因为还挺远),我只看到一边远远望去的海岸线,另一边是海水流进浅滩的自然“游泳池”。

入口处,停车不要钱,冲这一点,这个景点也值得来啊,哈哈

背后就是波丽台的海岸,好远,主要因为大家在拜伦角上山下山的都累得够呛,这里就实在走不了那么远了,而且晒得要死

真是服了外国人,到哪里的海岸都是脱光了晒太阳的,很奇怪他们不会被晒伤吗?而且他们还那么白!!澳洲人的生活好像晒太阳就是很重要的一部分。

这就是另一边的天然游泳池,老公又兴奋得下水了,哈哈。澳洲的自然环境真好,人文环境更好,大家都很注意保护,这样一个露天免费的自然游泳池,水清澈见底,岸边水中完全不见一丝垃圾,很佩服澳洲人的素质。岸边还有好多的水鸟嬉戏,真的让我感觉这里是一个太太和谐的地方,人与自然和谐,与环境和谐,与动物和谐,人与人和谐。

另一边的大海,好远啊,没有走过去了。那几快黑色大石头好有感觉的说

海岸和游泳池中间被一片小小的沙滩区分开

结束了波丽台的行程,我们就回到冲浪者天堂,好好吃了一顿中餐歇息啦。今天去的拜伦角和波丽台都是黄金海岸很美的景点,论自然风光,我觉得昆士兰州真是世界上的数一数二的人间天堂啊,回来后我还对拜伦角心心念念,想着下次去一定要去那儿住上个几晚,实在让我留恋往返,推荐来黄金海岸的游客造访这里,一定会不虚此行的。

DAY4 华纳电影世界的童话梦

华纳兄弟电影世界是黄金海岸一处电影特色的主题乐园,我本身对这些刺激的项目不感兴趣,但我也算个电影爱好者,所以来这里看看也是一定的,乐园其实并不大,走一会儿就逛完了 ,但是园内很热闹,玩儿的项目也不算少,能看到好多老外领着孩子全家出行,外国的小朋友真是可爱啊, 总想让我忍不住停下来逗逗他们。乐园的门票推荐马蜂窝购买,我是230元人民币买了电影世界和天堂农庄的套票,而且五天之内有效,虽然天堂农庄因为时间没掌握好没去成,不过这个价钱是我能找到最便宜的了,而且电影世界门口停车场免费!!租车的朋友更划算了!

这条街道很有feel哦,有点像电影世界哈哈哈

外国人也挺有意思的,一个男士看到我老公拿相机主动说给我们拍合影,就是下面这张。之后让我们给他们全家拍,全家五口人,两个孩子十分可爱,我也本想拿自己的相机拍下他们全家,不过怕人家有想法,就放弃了。后来挺后悔的,他们全家三个孩子十分可爱,古灵精怪的,爸爸妈妈也很面善,那有爱的一瞬间没留下很遗憾啊

园内很多复古老爷车

园内有帅气的蝙蝠侠哦

电影世界出来回到酒店是下午四点多,继续在冲浪者天堂拍照,没有什么能阻挡女生旅游拍拍拍的心

surfers paradise  大牌子

回到酒店,阳台再来一张。

回去换了一身衣服,没有去电影世界的爸妈也逛街回来了,妈妈居然花5澳元买了一身质量超好的裙子,震惊了我们!换身衣服和妈妈又继续去海滩拍照!哈哈哈,老公和爸爸无语了都

我好爱昆士兰这灿烂的阳光,和家人沐浴在这阳光下,感觉人生最幸福的时刻不过如此

DAY5 初踏大堡礁之星——圣灵群岛

圣灵群岛(The Whitsundays) 由74座珊瑚小岛组成,属于大堡礁世界遗产保护区。这些岛屿包括著名的希曼岛(Hayman Island)、汉密尔顿岛( Hamilton Island )、林德曼岛(Lindeman Island)、白日梦岛(Daydream Island) 、富克岛(Hook Island)等,除形状大小相异外,全是一流的旅游度假胜地。沿岸的艾尔利海滩 (Airlie Beach)[2]  ,是圣灵群岛的门户。这里也是全家出游度假的好去处,探访大堡礁的门户艾尔利滩本身也是一座极美的小镇,椰风海景,绿草如茵,安静闲适,实在太适合度假。

我们订的酒店叫做Mantra boathouse,紧挨着轮渡码头,就是考虑到这点极大方便带着老人的我们,而且是两卧室的大套间,也是此次酒店性价比最高的了,房间阳台看出去是这样。

门口两颗大树有点遮挡视线,这是唯一不满意的一点。

酒店门前树上开的花,植物一来到澳洲,都长疯了,花瓣快赶上脸大了

酒店一出门的轮渡码头

阳台经常会有这样的鹦鹉来要食物,这样的景象可能也只是澳洲独有吧,人与自然,人与动物的高度和谐。不过酒店都写着:禁止喂鸟

我们从酒店出来打算去小镇上转转

酒店门前的码头

这一角实在太美了,我们一家在这儿照了好多照片。

艾尔利滩出名的泻湖,叫lagoon,一个露天游泳池,非常干净。

这样的景色实在让人深深陶醉其中

我看上了泻湖边上这颗树,哈哈

爸妈合影一张

回到酒店,在阳台喝茶放松。这是飞来的一只大鹦鹉。

这个歪果仁在喂它面包🍞,鹦鹉拿爪子抱着面包吃的很开心。,不过酒店贴着禁Don't feed the birds,还是建议大家别喂了。

晚上我们去吃了艾尔利最火的一家餐厅,fish Dvine,人很多,只有晚上营业,海鲜很不错,有中文菜单和中文服务员,不用担心点菜问题。价格相当实惠,强烈推荐一下。

真心感叹澳洲自然环境与人类的和谐,这里人们都自觉保护动物保护植物保护环境,这里看不到流浪猫狗,所有的动物植物都是那么幸福得生长着,人与人之间的交往礼貌又友好,有最灿烂的阳光,干净的蓝天,清新的空气,一切都让人觉得生活真美好。
      来艾尔利的第一天就这么随便逛逛吃吃结束了,养精蓄锐准备后两天的出海行程了!

DAY6 乘珊瑚之星看世界最美白沙滩

今天一天预订的行程是reefstar珊瑚之星三岛一日游,要向大家强烈推荐这个行程,第一,从服务态度来说,这个船工作人员服务态度非常好,在船上还有一个台湾小哥作为中文导游服务大家,非常周到,我们那艘船只有我们一家和一对四川来的姐妹六个中国人,小哥全程讲解游玩项目,注意事项,浮潜基本要领等等,非常棒的服务态度。船上其他的外国工作人员也很友好很周到。第二,这个船不只去白天堂沙滩,还会去到白日梦岛,这个岛也是一个很美的度假小岛,其他游船的行程,比如oceanrafting啊什么的,就没有这一站,所以这也是一个亮点,第三,船上的餐饮也很满意,虽然是冷食,不过在国外这一点哪艘船都一样,不过品种还挺丰富,所以这个行程我相当推荐。

码头边的艾尔利滩,宁静又美好。

轮船行驶中。。。我们的船和卡米拉号。

今天第一站是浮潜,也是我们全家第一次浮潜,浮潜用具还是挺好用的,我们迅速换上之后,就迫不及待地下水要看看水下的大堡礁了,第一次看到珊瑚和五颜六色的鱼,真的好兴奋!

第一次穿上潜水服,哈哈

自己用手机带着防水套下水拍的珊瑚,凑合看

船上有一位老爷爷负责给大家拍照,浮潜的,白天堂沙滩的都可以拍,当然是付费的,因为我家相机坏了,所以就选了这个服务,60澳币一个家庭全套的照片。个人觉得还是挺值得的。

浮潜完,从大船换小船,从下面这个岸边登陆,就来到白天堂沙滩了!从岸边这里看大海也是波光粼粼,美得让人过目难忘 啊

白天堂的观景台hill let

那辛苦妈呀,我这白背心,太辣眼睛了

最亮的就是我这白背心了

白天堂沙滩游玩后来到今天的最后一站,白日梦岛,也是圣灵群岛一个美不胜收的度假小岛,岛上有三座美人鱼雕像,先来拍一拍

白日梦岛是一个宁静休闲休闲的小岛,绝对的度假胜地,人超级少。简直是个与世隔绝的世外桃源

岛上有一个人工养殖微型珊瑚礁群,能看到人多大鱼!

岛上唯一的度假酒店Daydream  island  resort 就在旁边

岛上的绿色植物郁郁葱葱,就是一个天然大氧吧

白日梦岛出来,一个多小时船程就回到艾尔利了,实在是相当充实又享受的一天,还是向大家强烈推荐珊瑚之星,绝对不虚此行哦,一定是人生中难忘的一天

DAY7 哈迪大堡礁一日游

今天也是在艾尔利呆了最后一天了,我预订的是哈迪大堡礁一日游,也是我这次行程比较后悔的一个计划。首先,哈迪礁一日游行程是由cruise whitsundays这个绿龟公司负责运营的,圣灵群岛之间轮渡业务也全部由这家公司承包,不知道是不是买卖做大了的原因,这家公司的服务和珊瑚之星那家相比简直天上地下,两天给我们的反差太大了。船上有五六个台湾来的中国服务生,但他们全部都在三个一群,五个一伙的聊天,完全不会主动询问你的要求,反倒是外国的服务生还算热情,老公因为晕船太厉害,呕吐不止,也是外国的服务生不停地帮忙拿湿巾啊,呕吐袋照应,这点着实挺感动的。中文服务员完全指望不上。所以对这艘船的中文服务无语了。因为这艘船游客也超级多,还有日文服务员,所以看上去倒是服务挺全面的。我对他们形同虚设的中文服务超级不满意 ,也是最后悔订的一个行程。
     再者就是船上只有浮潜这一项活动免费,要水肺潜水,坐直升机看心形礁石,享受按摩全部都是另外付费,而且价格不菲。服务员上船主动给你咖啡啊,茶啊,然后接下来就要推荐水肺潜水了,说实话也没什么不好,但是总觉得心里不舒服。
     第三,前一天在白天堂沙滩的潜水其实已经潜够了,第二天又不打算深潜又不打算看心形礁石的我们实在对于报了这个行程感到无比无聊啊。爸爸不这么会游泳,对潜水也不太敢,就只在船上不停的吃了,哦对了,还有一个免费的可以让不会也不想浮潜的游客看珊瑚的项目,就是坐玻璃底船,这个也还不错,这个船下面一半是沉入水中的,底部很大区域有透明的玻璃,可以看到成群壮观的珊瑚,有讲解员一边给大家讲珊瑚的行程和生长的知识,不过是英文,就是时间也就最多20分钟吧。怎么也不如浮潜看的震撼啊。
   我还是建议大家,如果你不打算深潜,白天堂沙滩又已经浮潜过了 ,看够了,又另外已经预订了看心形礁的行程,那这个宣传的所谓圣灵群岛必游项目就千万不用花这个冤枉钱了,除非你说你想在轮船二楼甲板享受一下按摩日光浴,那随意。觉得这个海上平台游玩项目适合歪果仁 啊,我们还是更想看看风景啊。

一大早前往码头,准备上船去哈迪礁
  那艘双层轮船看着挺气派的。

这艘紫色的帆船叫卡米拉号,camira,也是去白天堂的,不过不去观景台。

轮船行驶过程中看到的大堡礁海域~

乘坐玻璃底船看到的珊瑚,确实有些已经白化了。讲解员也讲解了大堡礁得珊瑚危机,呼吁大家共同保护海洋环境!潜水的时候不要踩到珊瑚上面或者用力触碰他们。珊瑚真的很脆弱,保护海洋环境,要靠全体游客的共同努力啊,不然几十年后我们再也看不到缤纷多彩的海底世界了

DAY8 感受魅力墨尔本

这一天中午的航班,下午3 点到达墨尔本,到了酒店4点多了,我第一个提出去皇家植物园,事实证明这个决定太正确了。这里有世界各国多种珍稀植物多达4000余种,到了这里,你会感觉眼睛不够用,各式各样的花草植物让你目不暇接,瞠目结舌,或许也是我见识太少了吧,真是让我觉得好震撼。

这是墨尔本战争纪念馆(Shrine of Remembrance),奉有第一次世界大战中阵亡的维多利亚州士兵之灵位,建于1934年。

进入植物园就是大片的阳光绿地,让你感觉无比放松舒适

珍稀的花,真是太开眼了。

多姿多彩啊

特别要说一下这里的多肉,真是长疯了,让我大开眼界了。

这是植物园的外围栏,里面的多肉植物长满了山上。

围栏外的多肉也长满了路边,成群成片,个头大到像变异了

再来看看园内的花花草草吧

DAY9 墨尔本动物园暴走的一天

今天是澳洲之行最后一天了,明天就要回国了。这次的澳洲之行虽然短暂,但是很精彩,让我意犹未尽,今天这最后一天,我们在征求了父母意见以后,给今天制定的行程是逛市区,逛街买东西,去墨尔本动物园。因为黄金海岸的可伦宾动物园没去成,来了一趟澳洲还没看考拉,所以动物园今天是必去了。

从酒店走去联邦广场不远。路上看看亚拉河。墨尔本最让我觉得很不方便的一点是,坐电车和公交必须用myki卡,一种墨尔本的公共交通卡,卡里5澳币工本费不退,然后再充值,这样对我们这种只待一天半天的很不划算,所以我们没办理,但是坐电车超出免费区域要收费,又不收现金也不另外卖票,我们去动物园只能打车了。这是我去过的国外城市第一个是这样的,无语😓

联邦广场,也是墨尔本的一个景点,不过我觉得这里没什么特别,那个车站也很普通啊,实在不知道为什么成了景点

中午我们在墨尔本唐人街一家餐馆吃了一顿大龙虾,澳龙确实相当肥美,肉满到快要溢出来了,味道很清淡。价钱当然不菲,值不值嘛,见仁见智了。

吃过龙虾以后就直接打车来到了墨尔本动物园了!动物园很大,人也不少。

吃完龙虾,我们打了车来墨尔本植物园,打车还挺便宜,四个打车也超级划算了,司机是巴基斯坦人,挺友好。不过墨尔本动物园的票价不便宜,一个成人32澳币。

看到考拉的时候,也没啥兴奋的,就那么几只,懒懒得挂在树上睡觉,不过样子还是听呆萌的。

动物园一只奇怪的鸟,爸爸说屁股和尾巴像猪,结果一看头是一只鸟

动物园外的树穿的“衣服”

从动物园出来发现一处很美丽的教堂⛪️。

这一条街全部室私家院落,家家户户的小圆子都种满了花花草草。感觉十分温馨,也超级羡慕他们有这样的居住环境。

写在最后的话

这篇游记从回来拖了三个月总算拖拖拉拉写完了,中间经历了相机漂洋过海回家,手机回家又坏掉,总之一波三折,总算写完了,澳洲之行虽然短暂,于我是有特殊意义十分珍贵的旅行,是我第一次带着父母出来看世界的体验,这九天里的旅行,我们难免有未能完成一些既定计划的遗憾,但更多的是兴奋,刺激,与满足。我们一同经历了潜水,自驾,坐船出海等等的第一次,我们一家人能在这九天里沐浴在南半球最灿烂的阳光下享受生活,这是我人生一次无论何时回想起来都珍贵无比的记忆。旅行是会上瘾,它会让你觉得世界真美好,生命真美好。我们没有理由不去以阳光灿烂的心情面对上帝恩赐于我们的每一天。

引用 檬萌小姐 的文字:

而父母真是跟惯了旅行团,对这自由行他们打心里觉得不靠谱,

我认识的人都这样,只要自由行了一次,以后再也不跟团了

2017-02-16 12:01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7-02-16 12:01:48 的回复:

回复ZYM:嗯是呀,我父母这次也是第一次自由行,说让我以后再带他们走

2017-02-16 12:53

澳洲真的很美

2017-02-21 07:54

游记真棒!顶了。 有空也来看看我们的美国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6568079.html    新英格兰
http://www.mafengwo.cn/i/5549155.html    纽约
http://www.mafengwo.cn/i/5595035.html    斯坦福大学
http://www.mafengwo.cn/i/5584796.html    美西

2017-02-22 22:22

引用 大葱 发表于 2017-02-21 07:54:47 的回复:

澳洲真的很美

回复大葱:谢谢支持,澳洲的确值得一去呢

2017-02-22 23:35

引用 qianyizimu 发表于 2017-02-22 22:22:07 的回复:

游记真棒!顶了。 有空也来看看我们的美国游记

回复qianyizimu:谢谢您的支持,你的游记也很棒,有机会也想去美国🇺🇸

2017-02-22 23:36

好好棒

2017-02-24 17:41

引用 檬萌小姐 的图片:

2017-02-25 22:35

游记真棒!顶了。 有空也来看看我们的美国游记

回复qianyizimu:我去过欧洲加拿大美国新西兰澳洲,确实是不去不知道,去了才知道,综合来说澳洲的环境气候和海景是最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