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寒冷2月冲去【贝加尔湖】,只为看一眼那销魂的贝加尔蓝

• 出发时间/2017-02-01

关于贝加尔湖的概况,写在前面的话

前言:其实每次出行,都会给我带来多多少少的震撼和改变,这也许就是,为什么这么多人,这么迷恋一直在路上的感觉吧

2016年双十一,我看到途牛特价打折机酒自由行,按耐不住心中的激动,攒了这个【让我们去看贝加尔蓝】的局,去俄罗斯贝加尔湖看蓝冰。
对,如下图,这就是蓝冰:

蓝冰是怎么形成的?

百度说:冰川冰呈淡蓝色是由于经过漫长的 岁月,冰川冰变得更加致密坚硬,里面的气泡也逐渐减少,这时光的散射。冰川冰中有微小的气泡,波长较长的红橙光由于衍射能力强,都穿透,而蓝光波长较短,被散射,使冰川冰呈蓝色。这于天与海呈蓝色的原因一样。

总之,在我心里蓝冰是一种很纯净的物质,好美,让我心向往之。

2017年2月1号我们一行6个人出发来到【贝加尔湖】。
好多人对贝加尔湖不了解
以为是新疆的,不对,新疆的是【赛里木湖】。
也有人认为是内蒙的,不对,内蒙的是【呼伦湖】
还有人认为是青海的……不对,青海的是【青海湖

贝加尔湖位于俄罗斯,东西伯利亚南部,狭长弯曲,好像一轮弯月也好像一个字母C,是全世界最深、蓄水量最大的淡水湖。湖水可供50亿人饮用半个世纪。汉代苏武牧羊之地,湖中动植物资源丰富。该湖水质透明度深达40.5米,被誉为“西伯利亚的明眸”。

导游姐姐说:贝加尔湖的湖水,可以供全世界的人喝40年!
先来一张地图,大家初步了解下贝加尔湖北京的距离。
北京直飞贝加尔湖伊尔库茨克,只要3小时!!!

贝加尔湖究竟可以玩什么呢?
贝加尔湖位于西伯利亚东部中心地区,四季风景不同,我的目的很明确,就是想来看看蓝冰,所以必须要在最严寒的2月份来,才可以完成心愿。冬季平均气温-30度,说实话这是一个要命的温度,对于大家来说,着实是一个挑战。
贝加尔湖四季景色分明:
7月、8月青翠的草地,气候清爽怡人,适合避暑度假。
9月、10月是满眼金黄的秋色,石头、湖面都泛着金灿灿的光芒,这个时候最吸引摄影爱好者前来。
10月到次年4月是漫长的冬季,冰湖、雾凇,干净纯净的雪景然如童话般美好,2月-3月是观赏蓝冰的绝佳时期。
4月到6月不不不不不不适合到贝尔加湖旅游,冰雪消融,路面泥泞湿滑。

大家看到的狭长的蓝色湖水区域,就是贝加尔湖
想知道贝加尔湖玩什么,首先要知道几个地方的名字:
伊尔库茨克
利斯特维扬卡小镇】
【奥利洪岛】---【胡日尔村】

1.飞机要降落到一个叫【伊尔库茨克】的城市,以后我会简称【伊市】
到达伊市你可以在市区里逛2天,看看当地的教堂建筑和安加拉河。也可以在当地的商场买买买,在中心市场买买买,你会发现自从卢布贬值以后,俄罗斯就是你的购物天堂,然而伊市没有什么奢侈品大牌店,你只能疯狂买一些俄罗斯主妇们的生活用品和食品,从超市融入当地的生活。

2.大家的旅行路线多半是会报一个【利斯特维扬卡小镇】一日游,我到现在都记不住这个小镇叫什么名字,波哥简称他【利镇】。
利镇里你可以看看博物馆,看看安加拉河,并且还有滑雪场,喜欢滑雪的小伙伴可以坐车过来到雪场滑雪。

3.最后就是来贝加尔湖不得不去的一个地方【奥利洪岛】,以下简称【奥岛】,奥岛是贝加尔湖最大的岛,也是观看蓝冰的最好地方,岛上的游览路线分为南线和北线,风景不同,后续DAY2和DAY3我会细致介绍。奥岛住在【胡日尔村】上的酒店里,我们去的时候没有饭店可以吃饭,大家可以选择去岛上的超市解决温饱。
与此同时,你还可以在奥岛体验狩猎捕鱼等原始森林生活,只要时间足够,当地有很多这样体验项目的团。
下图就是奥岛的地理位置,和南线北线的大致路线图。
平均4-5个小时,可以玩完南线北线中的一条线路,所以南线北线2条线路,游客多安排2天时间。
加上从伊市往返奥岛,单程5-6小时左右,所以大家大多安排3-4天的时间在这里游玩。
但是我们只用了2整天

好啦,正经的说完了,来点不正经的照片!

第一天的购买力,也是杠杠的!

康经理在未出行前就向往着买一个俄罗斯的小酒壶,灌满伏特加,冷的时候来一口。
心愿达成,在伊尔库茨克商场里,买了一个俄罗斯国旗的皮质酒壶,特别精致
1500卢布左右

加尔的一抹黄色

我可能是个假的萨满柱

本次行程摄影师:波哥+刘老板
六人合影BY:三脚架

出行人物介绍---WE R A TEAM

首先先PO一下小组合照

从左至右为:康经理,玫玫,于兜兜,杏子姐,波哥和刘老板
接下来的几天,就是他们的贝加尔湖畔冰雪奇缘撒欢记。
各种跳,各种脱,各种跑,各种拍,各种闹,一路上不停

波哥的眼里永远只有于兜兜!
和永远都跳不起来的于兜兜~

刘老板
此次行程的发起者,组织者。
喜欢旅行+摄影+美食推荐,一有空就有一种想溜出去看看世界的心。
苦于嫁为人妇,不能四海为家,无拘无束。
眼前目标:工作旅行不耽误。
人生终极目标:环游世界+吃遍全球米其林+依旧不长胖

康经理
刘老板的合法丈夫,在与刘老板相识相知相恋的1000多天里,体重增加了40多斤,也算是嫁给爱情了。
天天哭着喊着要减肥,但是一顿也没见他管住嘴。现在还在外面看着七龙珠,啃着地瓜干……
可以预见在10年后的游记里,那个沧海桑田的胖大叔,就是当年大明湖畔的康经理

来来来,打个广告:
夫妻二人的部分旅行游记链接送给大家

#游记小赛#【首尔】的正确开启方式=逛吃+逛吃+捂住鼻血看长腿OBA---【首尔吃喝全攻略】

在银装素裹的冰天雪地里滑出最美的弧线,【长白山】滑雪+温泉+爬山---【冬天的长白山你该怎么玩】http://www.mafengwo.cn/i/5445881.html

踏在旧地标上的新脚步,慢慢吃遍【香港澳门】-【香港澳门必吃一览表】http://www.mafengwo.cn/i/5435100.html

欧洲三部曲:
第一部: 吃着披萨哼着歌,狂飞11小时,遇见四月的【意大利】--【罗马佛罗伦萨威尼斯米兰游览指南】

第二部:带着相机去记录【瑞士】的湖泊和山脉|||内附花样玩瑞士全攻略--【瑞士交通,住宿,游览全攻略】

第三部:那个我当小姑娘的时候就爱上的优雅【巴黎

下面开始小组成员的介绍:

1.玫玫:
刘老板资深擦浪嘿,好闺蜜。
常年高度数电灯泡,跟随康经理刘老板一起看世界。(还预约了和我俩一起去希腊,抱着我的娃,看世界最美夕阳红。想到那一大一小的温馨背影,就期待旅行早早到来)
KS特约摄影师。
俄罗斯留学6年,熟练使用俄语,本次行程的扛把子,翻译官。(在俄罗斯语音障碍非常大,鸡同鸭讲的糟心谁来谁知道)
名字太多了,比如石阿姨,石lowlow,小红胖,每一个名字都是一次旅行的故事,想知道,我慢慢讲给你听。

2.杏子姐
玫玫的亲姐!
和我有着一样的审美高度和时尚追求。
最大的共同点实在我俩吐槽玫玫的节奏和深度,难以言表的契合。
一生致力于为社会主义做贡献,明年的愿望是:希望工作可以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3.于兜兜
性格好心态好,独立自主,人家人爱花见花开,车见不爆胎的跨时代新女性一枚。
和下面的波哥是两口子,貌美如花却不幸落马,当年怎么被波哥追到手的一直困扰着农大莘莘学弟,成为十大未解迷案之一。
酷爱旅行,酷爱马蜂窝,但是迫于生活的压力,从事会计工作,一颗没事就出去溜达的心和我一样,闲下来就心里痒痒。
和波哥住在我家楼上,算是新时代的好邻居了,没事到我家打牌德州,吃吃喝喝,八卦闲扯,一聊就是一宿。

4.波哥
说来也是缘分,波哥与我和康经理是一个公司的好同事,曾经还是风靡一时的“东方三剑客”组合,后来因为我和康经理的结合而无故解散。
波哥是个不折不扣的球迷,来贝加尔湖的带着一身球衣,期待在冰面上有个最美的滑跪,人丑,所以是个背影。但是那股疯狂和执着的劲,有魅力!
波哥有着北方男人的大男子主义,又兼容了南方男人会做饭,生活细致文艺的特点。也算是一个international的产物。
智商超高,学霸级人物,一生最大的成就就是娶了楼上的这个姑娘,没有之一。

PS一句:波哥和于兜兜是两口子,恋爱结婚7年但是没有痒,现代模范夫妻的楷模。
再PS一句,波哥也姓于,所以我也不知道他俩是不是失散多年的兄妹……

恩,小组成员集结完毕,现在咱们要出发啦!

关于航班,护照,换汇,机场,气温等杂杂杂

1.航班
贝加尔湖应该降落的城市是伊尔库茨克,从北京伊尔库茨克有两个航班,都是直飞,价格一般在往返含税2000+
海航,起飞降落时间比较中规中矩,北京上午十点左右起飞,下午一点抵达伊尔库茨克,返程是下午三点起飞,六点左右抵达北京,每周三六有航班,但价格一般较贵,我们这次就是坐了这趟航班。
买了途牛的机酒自由行,往返机票+3晚伊尔库茨克酒店住宿共2630人民币/人,包含团签和保险,关键还是春节期间,觉得自己赚爆了。查了同班次的机票,都已经7000左右往返含税了,跟自己捡钱了一样开心。

西伯利亚航空,俗称“S7”,绿色的小飞机,缺点是起飞和降落时间都比较反人类,也就是所谓的红眼航班,但优势是能充分利用出行时间,而且价格便宜。如果看到往返价格到1680左右,那就必须下手了。(如果你不担心这航班的安全问题的话)

2.护照
我们是团签,所以不需要个人办理护照,到达伊尔库茨克是落地签。
全团的人要一个一个一起过海关,每人时间差不多2-3分钟左右,十分慢。
有的时候给团队开1个过关口,有的时候开2个,就会稍微快一些。

但是个人签证的办理,很多游记上都推荐找某宝,差不多600-700块钱人民币可以搞定。

3.换汇
卢布贬值,汇率你粗略的算成10比较好计算。也就是100卢布的东西相当于十块钱人民币。
感觉钱不是钱了。
买了一兜子东西才花了人民币100块钱,超便宜。
我们放弃了一晚市里的酒店,在岛上住了一宿,并且提前支付过了。
包车的钱也都在双十一的时候付给了卖家。
然后一人换了1000人民币的卢布,居然都没有花完,很多超市都可以刷卡。

4.机场
伊尔库茨克的国际机场非常小,没有商场和娱乐的地方,登机和出口都有一个小的咖啡吧一样的快餐厅。
机场出来以后旁边是国内机场,感觉还算现代。
划重点:千万不要在机场免税店买东西,第一是种类少,第二是比当地超市贵,所以如果想买伏特加和巧克力的小伙伴们,建议大家在伊市就搞定,装箱,不要等到来机场免税店搞。

5.气温和装备
伊尔库兹克市区气温-15摄氏度。不需要太严肃的保暖措施。
奥利洪岛白天气温-25摄氏度,夜晚就不知道……只知道那天晚上去拍星空,相机刚到就没电了……
苹果手机别拿出来嘚瑟了,肯定会没电,建议车上放一个充电宝,随时没电随时捂暖和冲一下再开机。
暖宝宝是必须的!!!
特别管用,脚下踩两片,肚子上三片,后背上3片,屁股上来2片,根本就不冷了,还经常烫的不行。
我就是这样御寒的,绝对不骗你。
所以重点事情说三遍:暖宝宝非常管用!暖宝宝非常管用!暖宝宝非常管用!

关于衣服:
保暖内衣裤,雪地靴,加绒外裤,我和康经理又启动了当年去东北时候穿的加拿大鹅,发现撞衫几率太高了,感觉全加拿大的鹅都被中国人买了,并且全加拿大的鹅都来到了贝加尔湖过大年。
在冰天雪地里面拍照,红色大衣最好看,拍照小心机,你还是要有的。
所以我俩带上了大红色的毛衣。
补充一句,在这种环境下拍照,大家都穿成一个球,所以可观赏性不大,你就让自己穿的尽量鲜艳就可以加分,那么配饰比如帽子,围巾,雪地靴的颜色一定要慎重。

这就是S7小绿,没坐,但是要给它拍个照片。

早上10点的飞机,途牛的导游姐姐让我们7点20准时到机场集合,开始行前通知,办理登机牌和托运,事实证明,时间是刚刚好的,感觉免税店没怎么逛完,飞机就开始办理登机了。

海航的飞机餐,往返我都拍了,有待提高。

也不知道康小康在看啥
就是觉得他挺可爱的,就PO上来了。

排队出关无聊,上个厕所吧。

大家都说伊尔库茨克的纸不好,擦屁屁会疼,我用了一下,觉得可以接受,不用自备。
但是这纸擦鼻涕肯定不成。

出关口后面的行李传送带。

因为伊尔库茨克机场小,航班少,出关慢,所以都是行李等人,几乎没有人等行李的情况

行李安检处,有大金毛在协助安检,帅死了,但是没敢拍照

机场出口处有个ATM机,你可以在这里取钱。别担心

我们提前换好了卢布,都是5000一张的大票子,花的时候还是不方便。

伊尔库茨克的小小蓝色的国际机场,特别Q,和蓝天交相呼应,对于我们这种常年在北京吸雾霾的小伙伴来说,简直就是天堂,一下子觉得肺反而不适应了呢。

国际机场旁边就是大气的国内机场。

关于回北京的时候,打火机居然没有查,康经理顺利把打火机带回了家

排队安检后,玫玫用自己熟练的俄语,让原本不坐在一起的大家,在飞机上又坐到了一起,这里值得表扬。

登机口前的免税店和餐厅。
没骗大家吧,很小,买不到啥。
当我们登机后,工作人员也关掉免税店和餐厅,下班回家了。

顺利到家。

关于包车和包车去奥利洪岛

关于贝加尔湖的交通,可以选择坐大巴和包车,我们一行6个人,时间很紧张,满打满算才4天,所以必须选择包车。
一般大家玩4天的行程,我们给压缩到了2天,并且觉得时间不赶,人也不累,刚刚好,这要感谢我们的包车老板:阿岳。淘宝店放在下面了,大家可以去淘宝搜她,人非常nice,一直是有问必答,随时在线回答你的问题,就算最后包车结束,我们去伊市吃饭有问题,她都帮忙解决。

为什么选择她家包车呢,主要是我们的行程很紧,我问了几家包车公司,都说2天往返奥岛还玩遍南北线,是不可能的事情,都一口给我回绝了,只有阿岳和我说之前接过我们这样的客户,说时间完全来得及,让我放宽心,果真,一路时间行程安排十分合理,在这里良心的给她打个广告。

我们的行程:
2月2号:6:30a.m.-11:00a.m.伊市到奥岛渡口
               11:00a.m.-11:10a.m.气垫船往返奥岛的渡口,有司机在气垫船停靠出等我们。
               11:10a.m.-12:00a.m.渡口到胡日尔村的漢酒店
               13:00p.m.-17:00p.m.奥利洪岛北线游览回到酒店,然后去超市买晚餐(司机为我们准备了午餐)

2月3日:9:00a.m.-13:30p.m.从酒店出发,奥利洪岛南线游览,结束后直接去渡口
               13:00p.m.-14:00p.m.步行从奥岛的渡口走到对面(气垫船开5分钟左右,步行要30分钟)
               14:00p.m.-18:00p.m.从奥岛出发返回到伊市的伊尔库茨克酒店(司机小哥在渡口等我们)

时间刚刚好,不觉得很赶。

那么包车去奥岛注意以下几个小问题:
1.伊尔库茨克到奥利洪岛的时间在战斗民族开的飞起的时候,差不多为4小时左右。我们包了一辆本田商务车。如下图。(1300人民币/车,可坐7人,返程也是这个价格)

2.到达奥利洪岛的渡口,因为湖面那天不允许外面的普通车辆开到冰面,所以你可以有2种方式到对岸:
坐气垫船过去,350卢布/人,5分钟左右的时间可到达对岸。
步行过去,差不多30分钟左右的时间可以走到对岸。
建议大家上岛的时候坐气垫船感受一下,离岛的时候可以步行,走着走着也是别有一番风景和乐趣。

3.从奥利洪岛的渡口,坐上岛专用的9人座小面包后,还需要开约一小时左右,才能到位于胡日尔村的酒店。岛上都是这样有战斗民族特色的小面包车,非常可爱。车里没有空调,但是白天太阳照射进来,在车里坐着一点都不冷。如下图,哈哈哈。(1400人民币/车--南线,北线也是1400人民币/车,可坐9个人)

关于贝加尔湖的饮食---肉+土豆土豆土豆

看到这个标志的,就是餐厅,可以吃饭。

感觉在贝加尔湖吃了我未来3年的冰淇淋
贝加尔湖的牛奶特别纯,所以冰淇淋特别浓郁,在冰天雪地里吃冰淇淋貌似是这里的特色。
每个超市都有卖冰淇淋的,路边报亭和专门的冰淇淋小屋都有售卖。
这就和在哈尔滨的中央大街上啃一根马迭尔一样,时尚时尚最时尚!

一点点俄语都不懂的我,在冰柜里左挑右挑,拿了两个方砖一样的冰淇淋,但是一个重,一个很轻。
思考再三我们买了轻的那块!
事实证明重的那块是黄油
这是多么痛的领悟啊!没文化真可怕。

贝加尔湖的各个地方吃冰棍!

PACCOJIBHHK
这是我们在伊尔库茨克吃到的第一顿正式的俄餐。全部都是中国游客去吃,没有怎么看到当地人。
却在当地的中国饭店看到了很多俄罗斯妹子,哈哈哈。
对于俄餐,我不是很懂,关于他的吃法,味道,也不敢说正宗不正宗,反正都是肉,并且我们吃的挺开心的,这就OK啦!

餐厅在地下一层,刚进门,会有一个老爷爷,帮助大家寄存大衣。

然后给了我们2个寄存大衣的牌子,靠着它回去取大衣。

餐桌上的硬硬的小饼干和太妃糖

关于酒水:
我点的:俄罗斯汽水(大写的赞,真心的好喝)
玫玫点的:(石榴汁,我不爱那个勾兑的味道)
康经理和波哥点的:香槟(两个人有种看到亲爹的感觉)

鹅肝酱面包:俄式全麦面包配上和黄油搅拌的鹅肝酱

俄式夹馅面包:最本土的面包,大街小巷都可以看到,价格便宜一筐才6块人民币,一般有土豆泥,鱼,鸡蛋,肉,白菜,果酱夹馅!

噢利维耶沙拉俄罗斯沙拉排名第一,号称是妈妈味道的沙拉!配料简单味道却不简单,我的最爱!!!
其实,红菜头沙拉也很好吃。

俄式酸黄瓜蔬菜汤:一般分为牛肉,鸡肉和橄榄柠檬三种!
牛肉和鸡肉味道像国内的意式蔬菜汤,橄榄柠檬多数中国人不太能接受带有酸涩感,但是玫玫却是疯狂变态的爱……无解。

土豆泥佐奶油蘑菇:是传统的俄罗斯本地人的主食之一!
应景了那句话:俄罗斯到处吃土豆。就是奶油蘑菇的卤子给的有点少。

培根烤鸡肉:鸡肉外面包裹着培根,让鸡胸肉的味道没有那么单调带着浓浓的培根香,很有创意,也很有颜值的一道俄餐。

俄罗斯烤大排:推荐之一。
比较符合国内人的口味,排骨很入味。
说实话这道菜很中国

奶油焗牛舌
热量超级高

蔬菜鸡肉饼:鸡肉里面包裹着蔬菜是俄式经典做法之一!
味道并无太特别,但是很有心意,做起来看着也很费劲。

吃完饭我就拍了拍酒店的内饰。

最后每个人送了一小块樟脑丸味道的口香糖
吃了一下,被恶心到了。
战斗民族又一次震惊了我。
好样的。

Toyka
本来看推荐想去吃AHTPEKOT的BBQ,但是当天是周五,晚餐所有的位置都被预约出去了,好伤心!!!
我不死心的问了很久,都没有结果。
于是放弃。
偶遇两个和我们一样到BBQ吃饭但是没有吃到饭的中国姑娘,她推荐我们去吃一个小酒吧的烤鸡。
就这样,我们四个在没有玫玫的时候就这么出发了,踏上了寻找这个小酒吧的不归路。

餐厅很小,全都是当地人,还有很多人喝多了。
老板很帅,但是不会说英文,一个单词都不会。
主厨会说一个单词:one second!就会说让我们等一等……闹心

所以,能吃上饭,简直是个奇迹。
在餐厅:菜单没有图片,点餐的老板不会说英文和中文,我们不会俄语,主厨只会一个单词……

最后僵持了一会,老板在纸上写了一堆数字,代表着菜的名字。
我好像懂了,这就是给我们写了一些推荐菜,让我们回去等着吃,别折腾了。

先是自酿啤酒,喝起来淡淡的。

再是沙拉,烤鸡,土豆,鸡翅,烤鱼,猪排。
真是土豆明天见,土豆天天见,顿顿都有土豆~

这只烤鸡很棒,是一只整鸡,被压缩成了这样,神奇。

这里的酱料是花钱买的,不是赠送的。40卢布一小份,其实吃不完。

炸猪排配土豆香肠。
又是土豆,没看错。

最后这顿饭,人均不到50块钱人民币……
战斗民族真是朴实啊。

莫奈餐厅
在我们住的伊尔库茨克酒店楼下。
玫玫她们犯懒在酒店旁边吃的这家,说红菜汤好吃爆了!
看着这个图就特别带劲。人均200人民币左右吧,在伊尔库茨克,算是比较贵的餐厅了。

经典俄式红菜汤
俄语发音:“波尔世”。下次你就和服务员说,来一份‘波尔世”
讲究一点的地方会用瓦罐来装,一般家庭就是用深盘子,配上酸奶油!味道很惊艳!
配料却极其简单就是土豆红菜及少许鸡肉或者牛肉。
也许是地域的关系,国内任何一家红菜汤的味道都不能相比。
本地人会配上黑面包一起享用

伊尔库茨克吃的唯一一顿早饭,就是这里,伊尔库茨克酒店内包含的早餐,柴柴的柿子椒炒鸡肉,感觉鸡肉是从冰箱里面冻了化,化了冻,8次才拿出来做给我们吃的。
但是蓝莓酱非常棒,里面有很多蓝莓颗粒,我还 买了一罐,偷偷的带回了家。

DAY 1:抵达伊市-入住酒店-逛逛市区

飞机落地,正式到达了这个陌生的城市,6个人排队入关,出了机场就有自由行包含的大巴车接上送入酒店,放下东西修整片刻,就出发了。
酒店就在安加拉河旁边,金色的阳光洒在一半结冰的安加拉河上,十分惬意。

伊尔库茨克有一条绿色的游览路线,随着路线走,就会经过伊尔库茨克所有观光景点,除了喀山圣母大教堂。走一趟2-3小时左右。

路过剧院和大学。我们第一站就是要去马克思大街,伊尔库茨克最繁华的地方。

街头的卖画艺术家

从酒店走到130街区,差不多要20-30分钟。
130街区,是伊尔库茨克市内饭店云集的地方,还有一个大型商场和超市,我们带回来的伏特加和巧克力大多都是在这里的超市选购的。
如果想吃饭,所有人都会给你推荐这里。

DAY 2:伊市--奥岛--入住--北线

伊尔库茨克早上9点才天亮,下午5点6点的太阳就落山了。
所以人们差不多10点钟起床开始工作。
而我们因为行程原因,这一天我们6点半就出发了,阿岳派了小哥开车接我们,但是上车后,我们全部睡着,直到被那粉蓝色的天空惊醒,真的是最美的景色永远在路上。
因为车速很快,没有停车拍到那粉蓝色的天空,一直是我的遗憾。

小哥给我们送到岛的渡口,就不能往里再送了,阿岳说那天还不允许非岛上的车开车过河,所以我们坐气垫船上岛。
气垫船一次可以坐10个人左右,但是只有一辆,所以人多的时候估计需要排队,然而我们来的时候湖面上没有一个人,啦啦啦,我们包船了。
气垫船350卢布一个人,五分钟就可以开到对岸。
岛上包车的小哥开着他的俄罗斯小面包在对岸等我们,无缝连接,一分钟都没有被冻到。

气垫船

先出发到胡日尔村定的漢酒店check in。
酒店刚刚失火,所以一切设施都不是很完善,我就不想PO图了。
我定了超大豪华湖景房,在一个单独的小楼里,木头味道比较刺鼻,但宽敞。独立的洗手间和独立的浴室,让我和康经理睡了一个好觉,也给我们几个提供了泡面吃肠解决温饱问题的场所。

修整了一个小时,我们就出发北线了,北线可以观赏到的景点有:
大片的翡翠冰+岩石+冰挂

司机是俄罗斯人,我们语音并不怎么畅通,所以就是到了一个景点,他就停车,我们就下去玩和拍照,上车后再一起出发到下一个景点。

看看看蓝色和白色的贝加尔湖吧,美爆!

此动作危险,大家请勿模仿。

一路上,康经理抛弃了我,波哥抛弃了于兜兜,被评为最佳CP组合

司机小哥上车后,居然拿出来一个锅,里面拿锡箔纸包好了烤鱼+土豆(此处又有土豆),大列吧面包(超好吃),还有热情腾腾是红茶和茶饼,除了鱼太咸之外,其他的都很美好。
吃饱喝足之后准备打道回酒店。

我定的大house

酒店在萨满岩旁边,是看落日日出的好地方,5点左右,就可以出发拍落日。
我们出去晚了,几乎已经什么都没有了。
不过拍个剪影还是很美。

下面要敲黑板,划重点了:
奥利洪岛几乎没有吃饭的地方,我们住的漢酒店有自己的中国餐厅,一盘西红柿炒鸡蛋68人民币左右,当然这也不怪他,连超市里卖的西红柿都5块钱人民币一个。
在这个天寒地冻,物资极度匮乏的岛上,我对大家的建议就是从北线回来之后,直接让司机小哥带大家去超市,买好晚饭,大家在屋里吃吃香肠,啃个鸡腿,泡碗泡面,虽说凑合,但是也是很丰盛的嘛。
不过依旧少不了康经理和波哥的伏特加。

温馨的晚餐开始啦。

超级难吃的鱼干,千万不要尝试

岛上的夜晚路灯很少,所以想要拍星空的人,需要自备手电筒或者头灯等照明设备。
波哥准备了两个头灯,发现是非常管用的。
CP组合并排走着,跟一辆车开过去一样。哈哈哈

DAY 3:南线--返回伊市--逛超市

第三天给漢酒店的早餐点个差评
包子:吃一口没吃到馅儿,吃第二口馅儿没了,我以为是发生在童话故事里的情节,居然发生在了奥利洪岛胡日耳村的漢酒店早餐铺里。

出发南线,大家最好少喝水,因为岛上几乎没有厕所。
下图就是南线的厕所,门还关不上,脱下裤子的那时刻别提多酸爽了,冻屁股。
玫玫老师教大家俄语的厕所怎么说:杜阿列特。
来来来,用得到,跟她一起念:杜阿列特。

到达南线的第一个景点,着实把我们震撼到了----南线观景台。
因为昨天晚上下了一场雪的缘故,景色和昨天全然不同。
偌大的贝加尔湖只有我们6个,感觉自己好渺小,大自然好伟大。由衷的被眼前的景观折服。

透亮的湖面完全被雪掩盖。
看不出来是站在湖面上。感觉像被大雪淹没了。建议带墨镜,要不太晃眼了。
不过下了场雪,南线的气泡冰什么的就看不到了,这点挺烦躁的。

站在观景台上,看着一望无际的远方,感觉时间都凝结在这一刻。
内心的感动不知道通过什么来发泄,
镜头永远记录不下最真实的场面,
但愿那个点在我心中不会消灭。

再现最佳CP

这是谁家的姑娘,大白裤子得哪坐哪……

偶遇安静的少妇一枚

康小红一定要带着他的酒壶出境,好,满足你。

我们在纠结要不要爬上去……

玫玫 太懒了,不爱爬山。所以没有上来,溜溜的在下面等了我们小一个小时。

这就是我最爱的小红胖

场面好大,康经理,咱家的相机又不太行了。

今天的俄罗斯小哥,居然在冰面上和我们玩漂移!!!
把我们几个吓了一个机灵。意识到之后,都纷纷给小哥鼓掌,真的是高手在民间。

这次我也带了GOPRO,后续会剪切个片子给大家看

微微隆起的小腹。

今日岛上简易午餐,谢谢司机小哥的准备,还挺好吃的,要是自备份番茄酱就更完美了。

一路上没有看见气泡冰,大家有些许遗憾。
到了一个地方后,波哥不死心的用脚弄走了浮雪,惊奇的发现了气泡冰。
我们就像一群在上自然课的小学生,激动,开心,大家纷纷趴在地上开始扫雪。
恩,最后虽然规模不大,但是要和自己的小领地合个影。

这片雪是我们带着手套弄干净的。

南线的游览结束了,司机小哥直接给我们送到了渡口,天气甚好,我们六个打算拖着箱子溜达到对岸,离开美丽的奥利洪岛。

气垫船调戏了康经理

回程伊尔库茨克市区的高速公路,一路飘雪,天色也昏昏沉沉的。

最美的夕阳

DAY 4:喀山圣母教堂-130街-回家

来到俄罗斯,总觉得要去了解一下他们的教堂文化,所以选择来喀山圣母大教堂。
关于这个教堂我什么都不知道,所以就简单的放2张照片吧。
当天天气不好,还下雪,没光,所以大家凑合看

买了一个大套娃回家,虽然没有地方摆,但是就是喜欢带点纪念品回家。

伊尔库茨克的街道。安安静静的。
不时有穿着貂皮的大妈,和长腿的妹子走过。

还是CP组合

这家餐厅是吃马肉的,马模特还留了口水。

伊尔库茨克的各式公交车。

回到酒店进了屋子,拍了两张被雪宠爱的城市。

随便吃了一点超市买的东西,就准备赶飞机回家了。

康经理就是遇到超市和商场就走不动道的男人

康经理说,对于到达一个国家,最大的乐趣就是逛超市,这点跟他爸一样一样的。
恩,那俄罗斯的超市你可以买些什么呢?
总结下我认为很值得在伊尔库茨克尝一尝的东西:
1.牛奶,酸奶,奶制品。
2.冰淇淋
3.沙拉(超市的现装现称的沙拉
4.薄饼
5.蜂蜜
6.蓝莓酱
7.汤料
8.肠
9.巧克力
10.伏特加(我就最后一个写它,怎么滴)

酸奶可以买,但是一定要看清楚,当然其实看不看也没有区别,因为你也看不懂。
于兜兜同学在众多酸奶中买了一瓶绿色的,发现时未含糖的,特别酸的,酸到我想吐的酸奶。
玫玫说没事,幸好拿的是绿色瓶子的,要是红色瓶子的是奶油……

好喝的酸奶

特别难喝的酸奶

好喝的酸奶,当地的牌子,貌似北京的三元,南京的卫岗吧

特别推荐的一款酸奶,小豆豆特别好吃

黄油,不是冰淇淋,请大家注意

各式各样的果汁,对着伏特加一起喝

现称的沙拉,有我最爱的妈妈的味道,还有红菜头沙拉
猪耳朵和凉拌腐竹,我表示和中国的无差。

鱼子酱
罐头

鱼和海鲜

买回家的纪念品,橡木的调料瓶

蜂蜜和调料

俄式酸黄瓜

土豆泥粉

大爱的蓝莓酱

伏特加和我的套娃
俄罗斯的伏特加特别便宜,最贵的也就100多人民币一瓶,均价在几十块钱左右。
套娃相对来说贵一些,特别是名家的有签名的就贵的离谱了。
我买了一个10个娃娃的套娃,2900卢布左右。

关于4天行程的费用

2017-02-23 16:10

真好年轻就是疯狂的专利年长时的美好回忆

2017-02-26 10:11

引用 瑞琪花儿 发表于 2017-02-26 10:11:39 的回复:

真好年轻就是疯狂的专利年长时的美好回忆

回复瑞琪花儿:哈哈哈,还是太年轻

2017-02-26 16:48

那个伊尔库茨克的地图你还有吗

2017-09-05 13:31

引用 冷•川 发表于 2017-09-05 13:31:55 的回复:

回复冷•川:有,回头我找找私信你,我爱把这些东西都拿家收藏,2大盒子了

2017-09-05 21:48

你好请问住宿环境怎么样啊?途牛定的机酒,酒店是国内几星级水平啊!哈哈哈哈

2017-10-11 09:38

引用 idea218 发表于 2017-10-11 09:38:23 的回复:

回复idea218:住宿环境还可以,干净卫生,但是奥岛那天我们自己定的房间

2017-10-12 00:26

请问当天温度👍

2017-11-23 09:04

引用 叶开 发表于 2017-11-23 09:04:4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