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游记(西班牙之行挖坑)

西班牙游记先挖坑,陆续更新。

印象

高迪(Antoni Gaudi)天马行空般设计的公寓“烟囱”。

高迪(Antoni Gaudi)的代表作之一 —— 圣家堂(Sagrada Família)。

人头攒动的市场 ——  波盖利亚市场(Mercat de la Boqueria)。

塞维利亚地标之一 —— 希拉达塔 (La Giralda)。

安达鲁西亚地区是弗拉门戈的发源地,在这里不能错过看一场表演。

这里是西班牙斗牛士的故乡,建在悬崖边的白色小镇 —— 龙达(Ronda)。

在群山环抱中的蓝色小镇 —— 胡斯卡(Juzcar) 。

西班牙伊斯兰艺术建筑的代表作 —— 阿尔罕布拉宫(Alhambra Palace)。

站在纳塞瑞斯皇宫(Palacio Nazaríes)眺望对面山头的一片白房,那里就是古老的阿尔拜辛区(Albayzín)。
阿尔拜辛区的圣尼古拉斯广场,是欣赏阿尔罕布拉宫的绝佳观景平台。远方的雪山作背景,夕阳洒在城墙上,这是“红堡”的印象。

伊斯兰教与基督教文化融合的杰作 —— 科尔多瓦清真寺(Mezquita de Córdoba)。

在小镇远方的山脊上矗立着一排大风车,难怪当年堂吉柯德会把这里想象成巨兽。

西班牙曾经的政治、宗教中心 —— 托莱多(Toledo)。

马德里能够看一场自己喜爱的球队主场比赛。

签证

这里的内容主要是针对第一次办理申根签证的同学们。申根签证需要现场录指纹,所以必须本人去办理。但是现在出签时间很快了,个人推荐自己准备材料送签,个人准备材料更加可靠,通过率更高。

一、填写申请表格(英文填写)
根据个人情况填写真实信息,大使馆会随机进行电话调查。
申根表格填写范例(图片来源度娘)

二、身份证明(递交材料时原件和复印件都要带上)
1.身份证(需要交正反面复印件)
2.户口本(需要交户口本整本复印件。特别强调,是整本!包括所有的空白页!)
3.婚姻证明(需要交复印件)
如已婚,需提供结婚证;未婚、丧偶此项无需提供;如离异,需提供离婚证或离婚协议证明。
4.个人护照(需要交原件并且需要整本护照复印件。特别强调是整本的复印件!包括所有空白页并按页码顺序排列好)
护照有效期离出发日期应至少还有6个月;
至少有两页完整连续的空白页,不包含备注页;
若换发过护照,需提供旧护照;
曾被任何国家拒签过的客人,请提供拒签说明,并请申请人写份英文说明。
5.个人照片
近6个月内拍摄白底彩照2张, 35mmX45mm ,五官清晰并露出耳朵,不要佩戴眼镜、配饰等。

三、证明材料
1.用有单位、公司抬头的信纸打印的英文版工作证明&公司、单位营业执照或组织机构代码证副本的复印件(工作证明模板可以度娘搜索)
工作证明内容包含: 申请人姓名、护照号、公司名称、任职时间、职务及收入、公司准假证明、旅行时间、费用承担人等信息。最后在落款处写上公司单位地址、证明人(单位领导或者HR部门负责人签字)、证明人的联系方式。特别强调个人和单位、证明人的通讯方式等信息一定要真实,使领馆可能会致电公司电话或本人手机核对信息,提交资料后注意接听,如有未接或不属实情况,会造成拒签。
2.资产证明
本人名下近半年交易记录的工资卡或储蓄卡流水单(盖银行公章)
最后一笔交易日期在送签日期前30天内,余额最好在三万以上,行程越长建议余额越高,能支付此次旅游所用费用。如余额不足不建议最后一笔大金额存入,可提供多张银行卡证明。夫妻一起出行,夫妻双方的账户都需要有足够余额,我同事就因为男方账上余额不足,大使馆打电话调查并要求补送资产证明。
有房产的提供房产证(需要交整本复印件);有私家车的提供车辆行驶证(交行驶证复印件)。

四、旅行材料
1.申根保险单
购买申根签证保险,保险期限需涵盖旅行全程,自出发航班起飞日起至归国抵达日
2.机票预订单
在携程或者去哪儿上使用语言为英文,就可以用英文版预订机票,然后在邮箱可以收到确认的预订单,打印出来。如果不会操作也可以找官方客服,提供一份签证需要的机票预订单。
有信心出签的可以直接提供机票订单,出签几率更高。
3.行程计划单
英文版活着西班牙文行程计划单,内容涵盖在境外停留期间的全部行程,备注日期、城市、城际交通、住宿等信息。
4.酒店预订单
必须是涵盖出境全程的住宿酒店预订单。
我一直用booking.com搞定酒店订单,设置语言为英文或者西班牙文,选择注明了不收取任何预订费用,可在指定日期前免费取消订单的酒店。订单用英文或者西班牙文,订单上要显示入住人姓名,有同行者也要加上。

五、送签
西班牙大使馆有划分领区,根据自己户口所在地的领区选择去大使馆或者就近找联合签证中心递交材料。

租车和自驾心得

租车欧洲非常方便,大部分城市的机场和火车站都有租车公司的门店。
1.如何预订车型?
我是提前在租车代理网站上预订(租租车)的车型,上面提供了各家公司的车型报价(网站会注明包含哪些费用,是否包括基本险和全险)。在国外车型是根据空间分级的,实际提车可能会和你选择的品牌不一样。
在网站上看了一些用户的评价和体验,考虑为了避免和公司因为用车出现剐蹭等扯皮,我没有在代理网站购买第三方保险公司的全险,而是选择在门店购买全险。
预订完成以后,打印好英文的提车单,注意自己选择的提车门店和还车门店的位置。

2.如何提车?
提车直接到选定的提车门店,出示提车单、护照、个人有效驾驶执照、西班牙语的驾照翻译件(我是使用租租车提供的驾照国际翻译件,里面有多种国家语言翻译)。特别强调要西班牙语的翻译件!因为路上遇到一对夫妻,丈夫只有英文翻译,租车公司工作人员说不能在西班牙驾车;他妻子有租租车的这个翻译件,就提到车了,并提醒他们说只有英文翻译,交警拦下来查驾照的话就是无证驾驶。。。
我是中途开始租车,从塞维利亚市内的租车取车。门店的工作人员看我一进门就主动提出买保险,也特别热情,我原本预定的车型是手动挡高尔夫,她直接问我需要自动挡么?然后交给我一台奥迪A3自动档。我掐指一算,门店的保险虽然比网上第三方保险高一丢丢,但是这一下就当免费升级了车型,还是很实惠的。
工作人员会带你验车,标出已有的擦痕。如果没有买全险的同学一定要仔细察看避免还车时候扯皮。工作人员还会提示你加注哪种燃料,汽油和柴油不要搞错了。

3.如何还车
直接把车开到预订单上的还车门店就可以了。我还车是在马德里机场,机场有专门的租车公司停车区域,开到停车场后根据标示找到自己的租车公司区域停好车,门店也就在旁边,直接找工作人员验收车辆,手续非常简单十分钟完成。
一般都是满油取还,所以在还车前加满油。在马德里机场周边就有加油站,根据路牌指示就能找到。
租车公司在完成订单后,会查询是否有违章、罚款,如果有,就会从预订的信用卡扣款。

4.如何加油?高速公路如何交费?

这个是西班牙最大的石化公司,所以在高速公路和城市里经常可以看见它家的加油站。当然也有其它品牌,比如壳牌等等。西班牙大部分是自助加油,先看好油枪号码然后告诉里面的收银员,就可以使用加油机了。四支油枪(两支柴油两支汽油,类似一个95一个98),你打开汽车的油箱盖,上面都会写是加注汽油还是柴油。如果没有标注,一定要验车时候在车行和工作人员确认好。加完油后再进去到收银台结账就可以了。如果实在你是搞不定,可以请工作人员帮你。

西班牙大部分高速公路不收费,部分路段收费也是有收费站。驶进收费站前先看标示,有自助缴费和etc。自助缴费机会显示金额,直接在现金口塞入纸币或者硬币就可以。或者使用VISA刷卡也是可以通过的。我这一路上就只碰到两个收费站,一个是去马拉加方向的高速公路,一个是去马德里机场,收费都很低。

5.西班牙怎么开车?

自驾就必须遵守当地的交通规则。
西班牙车辆靠右行驶,同中国大陆;
驾驶员和车辆中所有人员均须使用安全带,后排乘客也需要系安全带!开车严禁使用手机;
遇到STOP标志,须停车等待!国外开车同在国内开车最大的区别就是,国外强调路权。尤其是进入环岛或者路口的车辆,在入口处都会有一个停车等待标志,一定要让环岛内或者直行车辆通过后再进入环岛或者主路;
斑马线有行人准备通过,必须礼让行人;
高速公路一般限速120公里,国道限速90公里,城市区域限速50公里。超速罚款金额按情节严重程度而定,从100~600欧元不等。高速公路右侧为行驶车道,左侧为超车道,特别强调不能像国内一样一直在左侧超车道行驶,除非超车占用,超车完成应立即打转向灯回到右侧行驶道!
西班牙境内Autovia为免费高速公路,Autopista为收费高速公路。费用一般由收费站现场收取;
机动车在靠边停车时,如果停车超过60秒后仍不熄火,车主将被罚100欧元,在高速公路行驶遇到严重堵车时不熄火也将按这一条款处罚;
西班牙历史古城多,城区道路狭窄,所以车体太宽的车辆着实难开。古城里大部分都是单行道,错过了就只能继续往前找路口转弯回来。

关于停车
西班牙找停车位也是非常头疼!基本上路边划线的停车位,白线车位免费(基本都是本地人停满了)、蓝线车位限时免费、黄线车位收费,在路边的咪表缴费,然后一定要把缴费单拿了放在挡风玻璃以下可以看清楚的地方。交警可能会查看,如果看不见单子或者停车超过时间,就会开罚单了。
绿色车位及有残疾人标志的车位只限特殊人群使用。
公共停车场收费方式为自助缴费,进入停车场时按键领取停车卡,然后将停车卡插入自助缴费机,按提示付现金或刷卡。
西班牙的酒店大部分停车都需要收费,大约在15-30欧/天。有些酒店没有停车场(比如老城区的酒店),就会告知你提前把车停到公共停车场。

Barcelona

上海浦东机场出发,在巴黎戴高乐机场转机前往巴塞罗那
抵达巴黎机场,在出机舱后就会有警察“欢迎”各位旅客,查看护照、签证,询问你的目的地。
巴黎转机去欧盟其它国家的旅客就根据屏幕显示的航班信息,找到自己的航班所在航站楼和登机口,按照机场通道的指示牌去转机柜台办理手续。

申根区候机大厅

巴黎的夜晚灯火通明呀!尤其是埃菲尔铁塔特别醒目。

抵达巴塞罗那是当地时间晚上11:00,考虑到旅途疲惫就在机场旁边的酒店休息。
机场周边有不少酒店,大部分都有免费的接送机服务。酒店BUS的停车位置也比较好找,在抵达大厅的出口就可以看到HOTEL BUS标示,跟着指示牌一直走然后乘电梯下楼就可以看到一排的临时停车区。各个酒店BUS都是在这里接客人,车身上会有酒店名称,然后再和司机确认一下。有的酒店班车比较多,车次比较频繁;而有些班车少的等候时间就会比较长,并且可能出现人太多一趟载不完可能就还要等下一趟。

巴塞罗那机场如何往返市区?
巴塞罗那公交系统很发达,选择公交车&地铁出行是很便利的。
大部分会选择T10 card,市区内可以搭乘公交车或者地铁十次,并且可以多人使用。
另一种是Hola Barcelona ,专为游客设计的观光和交通优惠卡,不仅可以在通卡所属的有效天数内免费搭乘一区内的地铁、公交车、轻轨以及火车,还可以免费搭乘除机场巴士(Aerobus)之外的其它交通工具前往机场(就是可以乘坐往返机场的R-2 Nord火车或者公交车)。在观光方面,可以享受到市内的大量博物馆和美术馆20%以上的门票折扣,包括巴塞罗那现代美术馆、加泰罗尼亚国家美术馆、毕加索美术馆、米罗美术馆、弗雷德里克•马雷博物馆等十几座场馆,具体信息均可在随卡附赠的使用手册和市区地图中查询。
除此之外,还可以在市内享有多种优惠政策,包括在巴塞罗那旅游局(Barcelona Turisme)的官方纪念品店享受折扣价格,在部分餐厅、夜总会、商场和剧院享受折扣价格或赠品。
我这次使用的是Hola Barcelona 3日卡,不仅不限次数免费搭乘公交、地铁,在诺坎普球场买参观门票也享受了折扣。如果是在巴塞罗那时间较长,而且对博物馆等感兴趣的同学可以选择这种卡。

巴塞罗那机场没有地铁直达,机场有T1&T2两个航站楼,有免费的摆渡车穿梭于两个航站楼。
租车任何时间都有,在制定的出租车停靠点上车,都是打表按里程收费(西班牙租车按你的行李,每件行李加收1欧);
机场大巴AEROBUS也分两条线路,A1是从T1航站楼,A2是从T2航站楼。都是从机场直接往返市区,在市区的站点顺序为Plaça d'Espanya/av. Reina M. Cristina – Gran Via de les C. C./Comte d'Urgell – Plaça de la Universitat – Plaça de Catalunya(终点就是加泰罗尼亚广场);
公交车46路,往返西班牙广场(比起机场巴士便宜,可以使用T10和Hola卡,但是中间停靠站点较多比较慢一些);
Renfe火车R-2 Nord线,车站在T2,可以使用通票,因为要转航站楼所以乘坐的人很少很空,但是非常方便。市内站点:Plaça Catalunya,Barcelona Sants,Passeig de Gracia。

住宿
第一晚深刻到达直接在机场附近休息:BAH Barcelona Airport Hotel 酒店有免费班车接送,就是班车比别的酒店少,等的略久。最值得称道的是这里自助早餐很好,品种很多而且味道不错。
巴塞罗那市内选择在加泰罗尼亚广场附近:DestinationBCN Apartment Suites in Barcelona 酒店式公寓,靠近加泰罗尼亚广场,周边餐厅、超市都很多非常便利。酒店是一栋很有年代感的公寓改建的,房间装修很有品味 ,餐具厨具都很齐全,非常舒适。工作人员也非常热情,很早就通过邮件联系,告知交通信息等非常热情,值得推荐。

一、诺坎普 Camp Nou 体育场
西班牙看一场西甲足球比赛是很多人的心愿。在抵达巴塞罗那的前一天刚有一场巴塞罗那队的主场比赛,遗憾地错过了。在没有比赛的时候,可以在售票处购票参加诺坎普体验游(凭Hola Barcelona Card可以打折)。
按照参观游览路线,首先进入的是巴塞罗那俱乐部的陈列馆。

大耳朵杯!2014/15赛季巴塞罗那三冠王,这是当年的欧冠奖杯。

“煤老板”和他的金靴奖杯

球场内正在做养护,站在看台上感受一下诺坎普球场。

从球员通道进入内场参观。

在比赛解说席感受一下气氛。

二、巴塞罗那主教堂 Catedral

主教堂位于哥特区Gotic。哥特区起源于古罗马时代,是巴塞罗那最早的中心区域。以主教堂为中心,周边的历史建筑非常多,还有各种餐厅,是最能够感受到巴塞罗那历史的街区。
乘坐地铁Metro 4号线到PL.de Sant Jaume广场下车,再步行5分钟。

哥特区有许多这样有历史感的小巷。

请一定要回来填坑啊

2017-02-16 14:19

2017-02-16 15:16

引用 阿怂 发表于 2017-02-16 14:19:49 的回复:

请一定要回来填坑啊

回复阿怂:哈哈,这么快就被发现了嚒。

2017-02-16 15:47

引用 西域坑神 发表于 2017-02-16 15:16:58 的回复:

回复西域坑神:看到这个id,我是不是要膜拜一下。

2017-02-16 15:49

引用 牙疼的一休哥 发表于 2017-02-16 15:47:55 的回复:

哈哈,这么快就被发现了嚒。

回复牙疼的一休哥:看见“挖坑”我就进来了

2017-02-16 17:11

2017-02-16 19:59

2017-02-16 21:17

2017-02-17 11:20

2017-02-17 11:21

引用 牙疼的一休哥 的图片:

引用 yinxin9510 发表于 2017-02-16 21:17:33 的回复:

回复yinxin9510:谢谢兄弟举牌

2017-02-17 13:41

引用 十文龙 发表于 2017-02-16 19:59:48 的回复:

回复十文龙:谢谢支持!

引用 天马行空 发表于 2017-02-17 11:21:38 的回复:

回复天马行空:谢谢支持!

2017-02-17 13:41

2017-02-18 07:15

漂亮!谢谢分享!

2017-02-18 15:51

引用 萤火虫 发表于 2017-02-18 15:51:48 的回复:

回复萤火虫:谢谢支持!

2017-02-18 16:05

真不错哦

2017-02-19 10:16

引用 蜂巢 发表于 2017-02-19 10:16:50 的回复:

回复蜂巢:谢谢支持!

2017-02-19 12:31

非常棒

2017-02-20 12:39

引用 乱世佳人 发表于 2017-02-20 12:39:55 的回复:

回复乱世佳人: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