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毕业季——一路向西去旅行!

PACTY (朝阳) LV.8
2017-02-15 22:08 200/5
  • 出发时间/2014-06-28

近两年总用马蜂窝看出国旅游攻略游记啥的,觉得自己也应该把旅行做下规整,写写游记记录一下,也让沉睡在电脑里的照片有点用武之地,赶上休息随意写写,大家随意看看。

序言

小时候的旅行大半部分都是跟着旅行社到处转,直到上了大学才开始订一些小型的自由行,不是投奔同学老家,就是朋友集体出行,有了点经验。2014年,我大学毕业了, 4年大学时光也去了不少地方玩,北到哈尔滨,南到三亚,大半个中国不敢说,三分之一肯定有了,然而大西北始终没有去过,最后一个暑假,西北来一圈呗!作为穷学生的我,毕业旅行也是本着经济节俭的思路走的,资金基本来自自己当家教的课时费,土豪请绕路!

大学四年学生会的老同志们。

景点

总统府去过很多次,最后再看一眼。

后来下冰雹了!!!!

行程

6.27 DAY1中华门、老门东、狮子桥、南京大牌档、总统府
6.28 DAY2武昌江滩、户部巷、黄鹤楼、武汉大学
6.29 DAY3西安火车站、大雁塔、钟楼、鼓楼、回民街
6.30 DAY4秦始皇兵马俑
7.1 DAY5南关清真寺、东关清真寺、水井巷、马忠食府
7.2 DAY6塔尔寺
7.3 DAY7青海湖

特色吃食

鸭德堡鸭血粉丝,比回味好吃实惠。

南京大牌档有一些南京特色菜。

热干面并不好吃,热的麻酱面,面条还硬。

biangbiang面!赞

酿皮,不是太好吃。酸奶还可以。

各种拉面。

黄焖羊肉,比较清淡。

住宿

大一的时候去上海玩选了一家位置不错的汉庭,结果当时为了房费打折就办了会员卡,如今已是铂金会员的我这次出行酒店基本订的都是华住集团旗下品牌连锁酒店。

交通

大交通方面:
       其实一开始是想直接飞到西安或者西宁的,无奈往返直飞机票太贵,只好曲线救国,采用类似空铁联运的方法节省成本了:
       南京武汉早班高铁,很快很方便;
       武汉西安晚班硬卧,一晚上就到不耽误时间还节省了住宿费用;
       西安西宁早班飞机,西安作为西北周转门户,航班还是挺多的,价格也不贵;
       西宁南京还是飞机,玩了一圈还是快点回来比较好,避免舟车劳顿。
小交通方面:
       武汉西安市区基本步行加公交就能解决;
       从西安市区去咸阳机场可以坐机场大巴,但早班飞机来不及所以打车去了,一路很顺畅而且打车费用相较南京便宜很多;
       西宁城区呈东西向狭长布局,中心城区面积也不是很大,基本步行大半天就可以转一圈了,城区里面的特色景点也都可以找到,塔尔寺和青海湖比较远要订车子会管来回的接送,可以砍价的,司机路上都会放一些西北风的音乐跟窗外风景很合得来,门票有学生证是可以打折的。

丹霞地貌

西宁机场出来的大巴上

具体行程

DAY1
        大学四年南京转的差不多了,老门东好像是新修的没去过,所以就去看看,环境还不错,人也不多,走到头就是南京古城墙,从学校去的路上还经过中华门,屯兵的老城门。
       中午到新街口吃了鸭德堡的鸭血粉丝汤,个人觉得比回味的好吃一些,而且配料比较丰富,还吃了一些其他平时吃的小吃。
       下午转到狮子桥,晚上吃的南京大牌档,会有一些南京特色菜,初次来南京可以尝试,听操着一口“蓝”京话的门口大爷招呼你进来吃饭还挺有意思的。
       吃完饭回学校路上经过总统府就又拍了几张照片。

DAY2
        一早的高铁出发去武汉,之前想到武汉就只能想到唐诗里的黄鹤楼,所以也没啥去的冲动,这次为了节省成本,并且减少火车运输的单次时长,选择到武汉逛个大半天,结果和我预想的差不多,六月底的武汉已经酷暑难耐,背着相机行李的我们在武汉的大半天旅行简直热爆,烦躁不堪!高铁进站时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旁边的建筑一看就很老,夏天又长了青苔,一副破败感油然而生。
       户部巷找了热干面和其他一些小吃,热干面并不好吃!黄鹤楼还算可以,一看了之。到武汉大学也碰上好多照毕业照的同学们,还帮两拨人照了合影,晚上到火车站买了鸭脖鸭翅,这个嘛,也没啥特殊之处,备着晚上坐车吃。武汉来过即可,整体感受一般。

DAY3
       一晚的卧铺睡得还可以,中途好像停了一次车产生了比较大的晃动醒来一次。西安火车站一出来就可以看到西安古城墙,上面写着欢迎来到古都西安,感觉还是挺好的,公交车站有点距离,不过手机导航就到,坐车到酒店放下行李,手机充上电,洗个澡出门逛古都。
        到了西安肉夹馍,凉皮,biangbiang面肯定都要吃啊,况且在武汉没吃好的我们也需要补充一下能量。直奔天下第一面,各种面,各种馍大吃一顿,味道赞!酒足饭饱之后,在大雁塔景区转了一下,出来看到魏家凉皮,又进去点了一份凉皮,味道一般不如中午吃的各种面。吃完傍晚在音乐喷泉广场转了下出发去回民街,晚上准备吃点小吃了事,回民街卖拔糖的尤其多,逛完出来看到点亮景观灯光的钟鼓楼还是挺震撼的,很美,中国古典建筑的美体现的淋漓尽致!坐上公交车回酒店休息,穿过古城墙,从此古城墙外看西安古城很美,很安详,有游人在古城墙上游览,好像可以租自行车在城上面骑一圈,应该不错。

DAY4
       今天是去兵马俑、秦始皇陵景区一日游,一早奔赴汽车站坐车出发,路上又睡了一会。到兵马俑景区时游人已经很多了,买了门票进去参观,大体上是两个区域,一个是我们经常在电视上看到的那个区,另外一个比较小,基本上是半出土还在发掘的部分。能看到工作人员还在对部分碎片进行修补,估计够呛能拼成一个整体的兵马俑了。参观完还可以去博物馆进行参观,里面有比较多的兵马俑介绍,还有车马俑的仿制品,看着它们就能想象到当初兵马俑入土时的壮观场面。秦始皇陵景区就一般了,就不赘述了。晚上回城区又去吃了各种面,还是好吃!

DAY5
       一早的飞机飞往西宁,打车到机场很方便,不贵,一路上可以看到地形有明显的变化,丹霞地貌比较有特色。到西宁出机场明显比之前清爽许多,蓝天白云很有西北的感觉。另外西宁这几天下来感觉日出日落的时间比较奇怪,感觉亮的早黑的晚,白天巨长,到现在也没弄明白。
       大学室友是西宁土著,赶上斋月,中午吃饭他只能眼巴巴的看着我们吃,自己点了杯茶默默喝,所以也没好意思拍照。下午就在西宁中心城区转了一圈,不是很大,走走停停大半天基本可以把特色都转到,南关、东关清真寺很大很震撼,晚上由于有宗教活动就没进去看,水井巷市场吃了酿皮和酸奶,酸奶推荐酿皮一般。晚上到马忠食府点了各种拉面,味道还可以吧,人多,算不上多好吃,据说正宗的拉面都没有太多牛肉!!!!

DAY6
       今天是去塔尔寺一日游,同学帮忙定了接送的车,司机师傅开的挺快,放着西北风格的音乐和路上风景特别配。塔尔寺是中国西北地区藏传佛教的活动中心,在中国东南亚享有盛名,是青海省首屈一指的名胜古迹,真是不负盛名,在这你能看到各种苦行僧,磕长头的比比皆是,景区里寺庙很多,都可以进去参观,会有僧人在里面诵经,注意不要拍照不要大声讲话,用心体会他们是多么虔诚!佛教建筑特点很突出,不必担心拍不到好照片。总之来青海旅行一定要来感受一下。

DAY7
       青海湖是适合环湖游玩的,向西还有茶卡盐湖,出于预算限制只能参加一个一日游了,青海湖气温还是比较低的,当天阴天,风比较大加重了这种感受,轻装简行的我没带厚衣服,套了好几层就去了,还是有点冷。青海湖很大,我去的只是湖边的一个观景平台,去的路上会路过几个天葬台,还会有清真寺,风景也还不错,在青海湖游览的最后突然下起了冰雹,砸的巨疼。

后记

西北这只是第一次去,玩的也不深入,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再去,更深入详尽的体验当地的风土人情!

南京人的南京骑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663119.html?h=28239706  求互赞!

2017-02-16 11:23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7-02-16 11:26

引用 lingxia 发表于 2017-02-16 11:26:17 的回复:

回复lingxia:时间够的话青海湖一定好好转转!

2017-02-16 15:23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7-02-20 01:03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