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人的16天——2017年首次全家自驾游

2017-02-15 22:11 54/4
  • 出发时间/2017-01-24

车:别克GL8
照相:佳能1DX   镜头:24—70 II型头    14 II型头   100—400 II型头
          苹果6s
费用:19540.8(四个人,初四到初六没有过路费)

第一天:北京周口
第二天:周口武汉

第一天:偶遇下雪

一辆车,
                                                    四个人,
                                                    在北方寒冷的冬日,
                                                    向着西南前进。

大年初四,全家自驾游开始,把熊猫省作为此次自驾游的“返程点”!
        大家职位如下:爸爸——不用流量的导航+摄影兼后备司机(内务总管)
        妈妈——总指挥(慈禧,基本属于瞎指挥)
        姐姐——全职司机(我要写弼马温,我姐说那她只负责擦车,不负责开车)
        我——随行记者(内阁大学士)
        我姐说我要发弼马温她就不开车,凑合给她安排个尔康的职位,御前行走吧!

快到周口了,竟然开始下雪,而且越下越大。绿绿的冬小麦已经渐渐盖上了薄被,今年一定有个好收成。
        北京都没有下雪,没想到刚过黄河不久,就让我遇到了今年的第一场雪。刚开始雪到地上就化了,现在已经都积雪了,还遇到一起小车祸!

我姐威武!面不改色,心不跳,继续往前开,我说:“慢点!慢点!”我姐说:“已经很慢了,要不你下去推。”
      我 :“ 。”
       还有80公里到周口的时候雪越下越大,以至于这80公里开了两个半小时。

路上订了周口雁栖湖假日酒店,在这个小城市里,真是很惊艳,每层都有不同的主题,我们住的是美式田园风格房,从公共区域到房间装修,再到物品摆设,风格都非常统一。
      特别喜欢这样有独特风格的酒店,选择住宿的时候我比较会注意叫“精品”和“主题”的酒店,订的时候我不知道是以楼层分的,我以为房间都是随机的。我要知道一层一个风格,我一定会和前台要求把我们分别订在不同的楼层的 。

中式风格
       估计也没有机会再来这座城市了,网上找了一张图片,过过眼瘾吧!

地中海风情

伊甸园中餐厅

今天才初四,到处都不开门,酒店也只提供十个人的包桌。不急,不接受单点。于是我们出了酒店走啊走,走啊走,能在这风雪夜找到一个吃饭的地方真是不容易,石子馍和高炉烧饼都很好吃!

北京今年都没下这么大的雪,我们跑河南赏雪来了。
       期待明天是个好天气。

第二天:回到阔别20年的学校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经济学院。20年了,姐姐毕业后第一次回到这里,可惜戒备的大门我们进不去,但即便在门口看一下,姐姐还是很激动的。

因为昨天下雪,导致高速封闭,中午我们才从周口走,路上还很湿滑,车也多,临近武汉又开始下小雨,所以开的不是很快。
      6点多到的武汉,先去了姐姐的学校,因为学校的大门和之前不一样,“怀旧”的情绪没我想的表露的那么明显,她上学的时候我还去过一次,是从重庆坐游三峡去的武汉,一晃已经20年了,三峡早已“高峡出平湖”了。

今天初五,要吃饺子,灌汤水饺,虾饺也是饺子

基本没有四川的,倒是我们这里的描述不少~高炉烧饼别处没呢

2017-02-16 11:31

引用 yl 发表于 2017-02-16 11:31:08 的回复:

基本没有四川的,倒是我们这里的描述不少~高炉烧饼别处没呢

回复yl:很好吃

2017-02-16 11:34

夹些榨菜或者牛肉更好😊

2017-02-16 11:35

继续写哇,看看我熊猫省是什么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