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平——行走在山水之间,徜徉于花的海洋

罗平油菜花的种植规模比我想象的要大的多,在政府的鼓励和扶持下,全县范围几乎家家户户都有种植。无论是山区还是坝子,城镇还是农村,到处都是一片片、一层层的金黄色油菜花,一望无垠、连绵不绝。把车速放慢到最低走在乡间的小路上,徜徉于花海之中,就仿佛置身于仙境一般,心情无比舒畅!

把婚礼现场搬到花海里举行,省时省心,还可以充分享受大自然的馈赠!

九龙瀑布位于罗平县城东北方向29公里处,开车从县城出发大约半个小时的车程。刚走进景区的的的大门,就听见前方林间传来汹涌的流水声,沿着清澈蜿蜒的河流一直往上,穿过一片竹林,眼前豁然开朗,只见百米之外的崖壁上挂着庞大的九条白色水柱,宛如九条蛟龙从山顶奔涌而来,气势如虹,声入奔雷,故得名  九龙瀑布

沿着河边的石板路拾级而上,近一个半小时的攀爬,我们来到景区的最高处观景台,这里可以把整个瀑布群尽收眼底,奇异的山峰、弯弯的小河,金黄的菜花层层叠叠,大小村寨散落其间,山水田园  如诗如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