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25岁的尾巴去旅行——3日曼谷3日卡塔

-MISS--INNOCENCE- LV.7
2017-02-15 22:22 721/2

写在最前面

韩国济州岛游记:https://m.mafengwo.cn/i/5544949.html

Why do you go to Thailand?
你为什么要去泰国
太多人来问我这个问题了,去了一些地方做过许多攻略,但促使我最后买票的原因竟然是亚航打折的廉价机票。是的,没有错……重庆曼谷曼谷至普吉,三个地方的四个航班,总价都不过2000。我总觉得,无论去什么地方玩,机票便宜才是王道啊……什么?如何购买机票,这个问题请往下翻。
临行前的准备
机票:关注亚航官方微博,可随时了解到亚航的促销活动。十月中旬会有一次促销,我是在10月26日买的2月3日的机票,四个航班,重庆曼谷曼谷至普吉,普吉到曼谷曼谷再回重庆,四个航班一共1968(含税)。这个价格不能说最低,但和正常的价比起来,还算可以了,大概要便宜个1000块钱吧。但,廉价航空的缺陷是行李限重7千克,且24寸箱子必须托运,所以放东西时,每个空间都要利用起来哟……

身未动,心已远
附亚航机票购买官网:
http:www.airasia.com
签证:淘宝找一家信誉高的就行,费用250左右
换钱:汇率大概是1元人民币等于5元泰铢,中国银行预约兑换
保险:保险是在淘宝买的,自由行还是买个保险以防万一,投保人可以写自己,受益人写自己或父母。
拍照设备:苹果6,苹果6s,尼康D5500(18-55mm)佳能EOS 760D(18-135mm),修图APP:snapspeed,潮自拍
人物:莎莎,毕业后四年未见的大学同学,还是单身,美照贴两张

凤姐,嫁为人妻后的小顽童

橙子,就是我……26岁大龄女青年

我们三个聚在一起,纯粹是为了玩儿……

全部行程

DAY 1 曼谷之夜

飞机抵达曼谷的时候已是当地时间十点零五分(泰国中国晚一小时),一个月前在淘宝网上提前订好了接机,所以在领取完行李后,匆忙赶去了约定地点等司机。在飞机上,坐我隔壁的医生哥哥除了给我普及各种医学常识外,还告诉我不要对曼谷的司机抱有幻想,他们可能是各种妖魔鬼怪。好吧,我只是觉得亚航的空乘都是一副副好门面。可是,接机的小哥真的很帅,小鲜肉,比较腼腆……

飞机抵达曼谷廊曼机场已经是晚上九点过,甚是疲惫,从我脸上的表情可以看到劳累与兴奋

Booking上预定的酒店,家庭三人间,含早,人均120一晚,位于暹罗广场,去曼谷各大景点也比较方便,附近出门右转前行10分钟可达到轻轨车站。

曼谷交通地图传送一张

DAY 2 曼谷一日游(上当受骗+暴走)

具体行程:唐人街闲逛,卧佛寺,大皇宫,Asiatique

清晨七点激励我起床的是酒店的早餐,透过房间玻璃窗拍了两张风景,照片前后隔了10分钟。
再给Bangkok City Hotel打个广告,因为我们定的是含早的家庭房,早餐不仅好吃,而且样式非常多,包含了西餐,中餐和泰式早餐

都说曼谷骗子多,经典骗局有好几个我们就中了下图的骗局

计程车一定要打表,如果不打表的话,司机会故意把价提高两倍。在曼谷坐了五次出租车,唯一打表的就只有一个45岁的憨厚大叔,我只想说在曼谷这样的司机应该是少之又少吧。
因为坐错了出租,我们决定自己导航步行到大皇宫,这一走就是两个半小时,可是,我们一点都不后悔,因为沿途看到了曼谷的大街小巷,感受了市井喧哗

租车上拍的,忘了说曼谷的司机很疯狂的,尤其是摩托车和tutu车司机,走在街上你会听到发动机轰隆轰隆的巨大声响。

这是曼谷的老区,可以看到街边的电线拉成了一团,其实,也可以看出这个国家并不发达。

你在拍我吗?其实,我也在拍你哟

这一带有很多标有中国汉字的店铺,看到汉字,我们都感觉到很亲切。

街道很狭窄,这样拥挤的街道依然有很多人摆摊,多半都是食物和饮料,价格很便宜。这边也没有看到类似于城管的协警出现,小摊贩们会很热情的招揽顾客。额,对了,红牛在这里卖的很便宜,大概人民币2块,没忍住,买了三瓶。

墙上可爱的涂鸦,色彩绚丽,与很有年代的街道一点都不冲突。

和莎莎无时无刻不在拍

卧佛寺

卧佛寺和大皇宫距离很近,我们首先选择去了人少的卧佛寺,卧佛寺的门票是100泰铢有免费水可以喝。

一年四季枝繁叶茂的大树是热带独有的风景

白墙红瓦的建筑是佛教寺庙的特点

我本人是不信佛教的,可来了曼谷就会来看看寺庙,之前国内去过少林寺,感觉这边佛教的氛围比国内浓厚很多。

大皇宫

大皇宫戒备森严,毕竟是皇室的地盘,几千米开外就开始设立安检。特警更是多的数不清,每隔两三百米就有很多特警。

蓝天白云,太美了,心情好得不得了,每人都拍了一张

过了安检以后还要走很长一段路才能到大皇宫,沿路看到的全是皇家重地。

好喜欢这个小绿芽

莲花,不管哪种颜色,远远看去都很圣洁

进入大皇宫对衣着有要求,上衣不能露膀子,不能露腰,颜色不能太艳丽,我和莎莎都穿了露腰的衣服,所以就必须去柜台租裙子围住腰部,租裙子不要钱,游玩之后再去柜台还裙子,退押金。

红花与绿叶的搭配是寺庙里少有的match,一切都很和谐

这张图是个英国小伙子给我们拍的,小伙子为了为我们拍美照,整个人都躺倒在地上,引得我们大笑不说,还有很多围观群众,实在是太有趣了。

Asiatique

Asiatique是一个码头,位于湄南河边,其实主要是奔着摩天轮去做的,可后来意外收获了扑面的清风,轻松的购物,以及超甜的芒果,当然还有泰国难得的憨厚老司机的诚恳。

Asiatique的对面是一条美食街,物价较高,味道一般,不推荐,上面是菠萝饭与虾仁炒饭,这颜值是够吸引人的了,可是味道不怎么样。

摩天轮,看到这么大的摩天轮好兴奋。女生对摩天轮走有着一种遐想。郭敬明说:摩天轮每转动一次世界上就有一对接吻的人,摩天轮转了这么多次,不知道这晚会有多少人为之心动。

这里有菠萝蜜、芒果、菠萝,还有一些头一次见,连名字都说不出来的水果,如果你是热带水果控的话,来这里,一定会感到满足的。

DAY 3 曼谷郊区半日游

丹嫩沙多水上市场

丹嫩沙多水上市场位于曼谷西南105公里的佛统和沙没颂堪之间,从曼谷的南部长途汽车站搭乘78路或996路空调车,两个多小时就能到达。如今,这里已然成为曼谷附近一个富有特色的观光点。
以上文段摘自搜狗百科
—————————分割线————————
这个丹嫩沙多半日游是提前一个月在淘宝浪花朵朵家订的,99一人,不含餐,包接送酒店,无强制消费。
集市还未开始,英文导游先带我们乘坐了电动船游览了一番周围的风景。因为早上五点就起了,然后又坐了一小时的车,本来我应该是很困乏的,可是眼前的景象又好美,完全没了睡意。

河岸边上是住户,中年大叔正在洗衣服,美好的一天从劳作开始。

河边空空荡荡,手划船看不见一只,这个时间还早。花儿美可已经迫不及待了,迎着朝阳,一朵比一朵娇艳。

集市开卖啦!我们坐上了手划船,乘坐手划船是150泰铢一人,相对于电动船速度比较慢,可以一边享受坐船的乐趣,也可以购物。

水上集市上贩卖水果的老人不在少数,为了谋生,他们要将水果洗净后分袋装好,送到游客手上。这里的水果很便宜,比前一天晚上吃的要少到50泰铢左右。

这位大哥好可爱,先是招揽我们买他的东西,我们都微笑着摇了摇头,然后看我和莎莎举着相机在拍他,他就配合地摆了这个姿势。

来一组人物拍吧……我是芒果控,看到芒果自然不会放过。

惊险的骑大象

骑大象想了好久要不要去,因为感觉大象背上坐不稳。导游一直说safe.而且两位同伴表示也很想玩,于是就去试了一下。事实证明,除了大象在下水是有点惊险刺激的感觉外,其他都还可以接受。所以,大家也可以尝试下。

43岁的英文导游大叔拿手机给我们拍的合照,好不敷衍,看来经常给游客拍合照啊……

同车的印度小伙伴,分别前拍了合照.

王权免税店

曼谷的王权免税店,光听名字就觉得很大气,它却实和皇室有光。虽然没有大皇宫那么戒备森严,但进去的车辆也会挨个检查,建筑修的也比较大气。这里可以逛一下午,购物照就不发了,留几条tip吧
女生喜欢的口红牌子比国内要便宜到30到100人民币不等
欧莱雅真的很划算,感觉能带走的话可以囤十瓶
机场提货,所以放心购,只要你能提走
免税店里的食物比较贵,建议在外面吃饱喝足后再逛

DAY 4 再见曼谷,你好卡塔

卡塔海滩(Kata Beach)位于芭东和卡伦的南面,拥有2个美丽的海湾,外形上呈W型。白天的卡塔以风平浪静、海水清澈、适合休闲和潜水,吸引着众多喜欢宁静的游客,在卡塔海滩的北部还有一个小的珊瑚礁,也非常适合潜水。卡塔海滩是三大海滩中最宁静和整洁的,在卡塔海滩的主干道上漫步还能欣赏到南面的查龙湾的美丽景色。
每年4-11月,这里的海浪条件十分适合冲浪,可以看到很多弄潮儿。
以上文段摘自马蜂窝
————————分割线————————

飞机上看到了中午的曼谷天空,很有层次感的蓝色。

普吉国际机场到达厅有很多地图,顺手拿一张,也许有用。

到达酒店时,正是卡塔看日落的最佳时间。可是,刚下飞机便感受到卡塔37度的高温,是的,我中暑了,到达酒店后就直接休息了,莎莎和凤姐去看了日落。看了他们拍回来的照片,那叫一个美,后悔自己身体不争气,没有去欣赏日落。

忘了这饮料叫什么,有酒有果汁,有牛奶还有鸡蛋花,喝一杯真叫人醉了。

DAY 5 卡塔海滩发呆一天

卡塔海滩有许多白人游客,黄皮肤的游客很少,多是来自芬兰德国瑞典北欧国家,他们会拖家带口地在这里过冬,尽情享受热带的日光浴。

美好的早餐吃到好满足:安利这家饭店,名字叫Orchard Restaurant,我们是点的150泰铢的套餐,包括两杯饮料,主食和水果可以选择,重点是便宜而且好吃。

小男孩的爸爸可热情了,说是要和我们拍合照,叫他小儿子亲吻我们。小朋友也很可爱,简直萌化了。

海边人物来一组。

卧在一张120泰铢租来的躺椅上。时间过得好慢,无所事事,感觉很棒。

我的右边躺椅上,一个满脸络腮胡的欧洲人正酣睡着。前面,睁开眼睛,摘掉眼镜便是一望无际的海。这里的沙滩很白,来自各个国家的游客来来往往。他们或是踩踩沙,或是穿着比基尼去海里游泳,还有勇敢的水上运动爱好者,尝试着各种新鲜刺激的水上项目。来到一个陌生的国度,没有人认识你,没有人催你结婚,没有人给你工作压力……这是一种奢侈,什么都不要想,放松就好。

住的地方离市场很近。海鲜是泰国的特色菜,到了泰国一定要吃haiyan

真的忘了海鲜店的名字,老板要和我们合照,说以后推荐朋友来他店里吃东西。

DAY 6 勇敢的26岁

卡伦海滩

去卡伦海滩是意外的行程,前面一天在淘宝上定了美丽的蜜月岛一日游,可却被电话告知这个行程由于工作人员失误,不得不被取消。我那个去,当时听到这个消息心里不知有多少小马儿在奔腾。可这一天还是不能被浪费了。下楼到了民宿附近的旅行社,老板娘推荐我们下午去皮皮岛,1000泰铢一人,缴费搞定完事儿。而上午呢,老板娘手绘地图让我们去卡伦海滩,说是个很美的地方。

早上八点去了卡伦,这时很多门店都还没有开门,街上看到的全是提着包,裹着浴巾的游客们,要么去卡塔要么去卡伦,北欧人还真是积极呢。街道很宁静,适合拍两张……

这个冬天,这片海。

画了个心,等你帮我实现。

蛋岛

鸡蛋岛是一个离卡塔不远的岛,乘船20分钟就会到,这个岛可以浮潜也可以游泳,只是岛上百分之八十都是中国人,所以……

坐快艇去的,背后全是浪花朵朵。

我认怂,26岁前从未穿过比基尼,穿过的泳衣全是比较保守的。同伴劝我应该在26岁这天穿一次泳衣,突破一下。于是从海滩回来后,就去店里买了,泳衣挑好了,可是我们身上的泰铢不够了,也没有带卡,情急之下,店员骑着她的小摩托车带我回去住处一起拿,想想这种囧事在26岁的第一天出现了,不过还好,反正没人认识我。。。。哈哈。

过生日,吃美食

一直很少发美食图片,是因为泰国料理确实不怎么好吃,所以在曼谷都没吃到满意过,除了水果外。幸而自己来到了卡塔海滩,算是白人小镇,料理以西式为主,我还是可以吃的。

DAY 7 再见25岁,再见泰国

写在末尾的话

世界上很少有完美的东西,比如这次旅行,在泰国留了些遗憾。曼谷呆的时间太短,还没有去看曼谷的大学。而卡塔海滩,是我个人比较喜欢的地方,适合发呆,休假。之前去过一次韩国,可我更喜欢泰国,他用他独有的热带激情和慢节奏的慵懒吸引着我。所以,以后还会来的,也许是和家人,也许是和恋人,先计划在这里吧。

越发喜欢自由行了,自由行的乐趣在于,你可以去探索很多东西,以及旅行路上未知的惊喜。总而言之,出发总是美好的。

引用 -MISS--INNOCENCE- 的图片:

三个人颜值都好高

2017-02-16 15:45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7-02-16 15:45:0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