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博物一日游

2016年5月下旬,因公出差石家庄,福爸正好也要出差,所以我决定带福宝一起去。我们提前一天乘夜车出发,第二天一早到达河北省会石家庄石家庄是个红色旅游胜地,拥有悠久的历史文化,但因时间的关系,我们不能去看赵州桥,也不能去游西柏坡,所以只能在市区参观一下博物馆了。
5月份的石家庄已经是炎热的夏季了,下了火车乘坐公交,穿过市井,感受这里的商业氛围,虽然经济并不发达,但毕竟是省会大城,尤其还是全国重要的铁路交通枢纽。
公交车穿过槐中路,道路两旁种的都是上了年头的大槐树,我想象着春天槐花开放的时候,这条香甜的路是多么美好。
很快我们便到达河北省博物院,博物院门前的广场上养了一大群白鸽,许多市民在给鸽子喂食,鸽群突然飞起,呼啦啦一片,很是壮观,福宝很喜欢这个场景,在广场上多玩儿了一会儿。

河北博物院

进入博物院参观,福宝对三祖涿鹿之战很感兴趣,看了馆内播放的动画视频,他说自己喜欢蚩尤,虽然他最终失败了,但他很特别。

模拟白洋淀上发炮打鬼子的游戏,打死五个鬼子很开心!

很久以前,石家庄西部的太行山区是冶炼和生产武器的地方。

哈哈,发财了,好多钱!

中军帐

参观完省博时间已近中午,我们打车去石家庄经济学院,我们不知道它已经更名为河北地质大学了,所以出租车停在学校门口,我们两个还在疑惑是不是给我们送错了地方。来到这里,是为了参观地球科学博物馆,福宝最近忽然对恐龙产生兴趣,大量的看书、查资料、看纪录片,只为了解他心爱的恐龙,所以带他来看看,虽然这里没有北京自然博物馆里那么多化石和标本,但也有独特之处。

地球科学博物馆

我们先去学生食堂吃了午饭,然后买了门票进馆参观。

这里有不同地貌的展示和许多宝石样本。

这个恐龙的名字叫做“不寻常华北龙”,它是中国发现的最完整的恐龙化石。

博物馆顶楼有一个播放恐龙纪录片的地方,福宝看了几集,才愿意离开,这让我感慨现在信息获取方式的大变革,孩子们似乎更愿意用多媒体的方式获取知识,更喜欢互动的游戏,而不是单纯的阅读文字和观看实物,无论利弊这种变化已然形成。

引用 埠岚小居 的图片:

2017-02-17 13:25

引用 hxstar1975 发表于 2017-02-17 13:25:26 的回复:

回复hxstar1975:

2017-02-17 18:34
相关目的地:   河北
相关目的地:石家庄

Warning: array_fill() [function.array-fill]: Number of elements must be positive in /mfw_project/apps/sales/utils/model/Counter.php on line 235

Warning: Invalid argument supplied for foreach() in /mfw_project/www2011/include/ko/mode/Counter.php on line 178

Warning: array_fill() [function.array-fill]: Number of elements must be positive in /mfw_project/apps/sales/utils/model/Counter.php on line 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