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渡

城府🎶 (唐山) LV.2
2017-02-15 22:33 326/3

【出发】很久以前就有去日本的想法,一直未能成行。年末有位幸运的市民赵先生抽到了“日本豪华游”大家都想一起跟着去,于是就急急忙忙提交了签证资料,之后琐事太多,我甚至把这件事忘了,认为难以成行。开年新春第一件事就是辞职,然后去医院检查,忽然得知6号就要去日本,定好的验血也没去,匆匆忙忙地打点行囊,我成了天津机场穿的最厚的一个人。

坐着免费赠送的机场接送中巴,走了一个多小时的棉花地,终于到了机场。办手续、过海关,吃饭,登机。上了飞机看到日文,还有说日语的日本萌空姐,很是别扭。默默唱了一路的《重整河山待后生》,不忘国耻。

下边就是东京了吧,来,干杯庆祝我们坐了这么久的飞机终于到日本了,干!.........什么,刚到首尔?天呢,我好渴......

手头宽裕的市民张二姐给自己的背包买了一张机票,位置还很好。

一路奔波到达酒店,只有第一天我是和以为大学教授拼住,大哥人很好,但是以后的五天我就每天住单间了

经领队指引去了一家Seven便利店,采购了晚饭,错过了一次去居酒屋的机会。便利店集超市、银行、邮局为一体,物价比唐山略低。泡面很好吃,清酒据说不错,但是我已经戒酒了。有成人杂志专柜,深受某些游客及国内居民的喜爱。

这是某位行长给我发的手绘采购清单,我并没有看懂,她也不知道自己做了些什么,但是不得不承认画风如同她本人一样可爱……

那段时间精神状态不是太好,一夜未眠,等到天亮出去走了走,发现日本人的腿好像不是太会拐弯

比较丰盛的一次早餐自助,每一样菜都很好吃,尤其是烤鱼。纳豆是日本国民健康食品,发酵食品有一股独特味道,本来是要鼓起勇气尝试一下的,放好料包搅拌好就要吃的时候,有高人提醒我“你看像不像老董在群里发的那张关于她闺女的照片”于是放弃......

加酵素的茶,味道很苦,喝完说话满嘴海苔味,引起了众人的嫌弃......

难得一见的日本农田

平和公园远眺富士山,接下来几天的行程基本就是在围着富士山转圈,逐渐习惯了这一美景,以至于回国之后还总觉得车窗外会有富士山

净手、净口、净心

萌萌的狮子

精致的午餐,服务员是八十多岁老奶奶,非常可爱。餐厅门口有正宗“富士苹果”,太贵了,吃不起。

施工中的游乐场

刚刚路过的是“土肥市”所以我略微显得有一点...

御殿场市的奥特莱斯海淘,时间比较紧,后来临走的时候担心被守时的日本司机丢下,所以就在富士山的背景前一路狂奔回停车场

有着日本九寨沟之称的忍野八海,仿佛回到了唐朝。水深八米清澈见底,梦幻一般的水中游弋着胖胖的人面鱼。

在忍野八海吃到的各种美食,以上的都加一起也没有1000日元。鱼是日本大妈现烤的,从出锅到吃完大约耗时一分钟。

入住温泉酒店,吃到了丰盛的晚餐

早上从酒店门口远眺富士山富士山是越远越美,远观足矣,没有必要上山。吃完早饭从酒店出来,服务人员站成一排向客人鞠躬道别,直到汽车拐弯看不到为止......

三保松原的黑沙滩

自拍

远观富士山

海钓的日本大叔,看到我们不但不反感反而很热情,给我们演示怎么钓鱼。有两位游客去民居附近拍居民门口的橘子树。热情的女主人看到之后就从屋子里出来,摘了两个硬塞到游客手里。日本的社会人文太令我们震撼了

捡到的小海螺,拍照之后放生

头上盘旋的鹰

日本,门口的景观树代表了一户人家的实力和地位。

午餐,1250日元

午餐,烤鳗鱼

《伊豆舞女》的拍摄地

伊豆半岛的净莲瀑布,很小,很幽静

路边的水仙花

恋人岬

油菜花

早樱,远处是富士山

日本对于食品安全管理非常严格,食材买回来都是不需要洗的,生鱼片必须当天出售,有幸遇到了晚上六点之后半价出售的生鱼片

非常好吃,比国内的一般日料要好得多

街景

街景

预报东京有雨,越下越大。进了浅草寺之后就下起了雪,拍照都睁不开眼睛,离开的时候又下了雨。抽了一支大吉的签,愿菩萨保佑🙏

大黑家

日本人形,三味线

银座

酒店隔壁的居酒屋,味道很好,服务极其周到,很好的一次体验。

第二家居酒屋,环境、食材、服务非常好,由于语言不通还闹了一连串的小笑话

等菜的我。
“城府要不你把鸡骨头撒点辣椒面再啃一遍,省的没事干”
“我怕啃出火星子来烫着你们.....”

你好,迪士尼

我把正面照出了背影的效果,其实我还用手机的手电筒给自己补光,结果只照亮了一粒扣子。

回程

手机里的照片不全,旅行的精彩还有很多很多,以后慢慢更新

引用 城府🎶 的图片:

楼主的运气真好,我朋友去的时候,雾大,啥都没看见。。。

2017-02-16 11:05

南京人的南京骑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663119.html?h=28239706  求互赞!

2017-02-16 11:27

引用 燕子 发表于 2017-02-16 11:05:55 的回复:

楼主的运气真好,我朋友去的时候,雾大,啥都没看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