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长隆四天三夜亲子游

joan202 LV.2
2017-02-15 22:33 585/1

很早就想带孩子去长隆。因为各种原因都没有成行,终于在假期的最后几天达成所愿。

于是四天三夜的广州之行出发
福州广州没有直达🚄动车,于是取道深圳北,再转高铁去广州
福州南——深圳北——广州南(因为我酒店是定在途径广州南的2号线,订完后才发现其实我应该定在3号线,应该买深圳北到广州东的车票,因为3号线直达长隆,免去转车的烦恼)
再说说酒店,很多人都是住在长隆酒店,第二天我要去广州市区逛一逛吃吃,带着孩子带着一大堆的行李实在不喜欢天天捣鼓那堆行李换酒店。左思右想决定订一间市区内在地铁附近的酒店,出行方便,饮食方便。最后我发现我的决定实在正确我定的是蓝叶酒店公寓,位于北京路捷登都会,离2号线200米,旁边两家大行购物商场,北京路步行街就在附近。价位适中,房间很大,远眺还能看到小蛮腰

D1

一切准备就绪出发!从福州深圳北五个小时左右的车程,为防止娃坐不住,准备了贴纸书,手工书,零食,下好了动画片,结果这孩子相当给力,看窗户外的风景吃吃小零食在最后一个多小时坐不住的情况下玩了会贴纸看了点动画片,五个小时就这么过去了,没有闹,太给力了

再从深圳北到广州就快很多了。到广州南,根据指示到达地铁2号线,办了广州地铁3日不限次数的地铁卡,免去排队买地铁票的烦恼。这种卡从第一次刷卡开始计时72小时有效非常适合我们

地铁2号线在公园前下,出F口,直走过马路,继续直走,快到五月花的必胜客时往左看,就看到捷登都会公寓几个字,酒店就在这了。入住后,东西一丢,休息一下就出门寻美食了,第一站必须是排名第一的点都德!酒店附近至少有三家点都德,选了家在北京路附近的顺便逛逛北京

这是必点的红米肠,其他好吃的就不一一上图片了,真是量足味美!

酒足饭饱后有去看了看小蛮腰,本来打算珠江夜游的,奈何到晚上九点的船票都已售罄,只好作罢。

D2

长隆野生动物园
3号线汉溪长隆站下,坐3号线一定要注意,它有两条线,汉溪长隆在去番禹广场这条线上,看清楚别做错了
到站后,跟着人群走准没错,不放心就看看指示牌,出了地铁口,有长隆免费的泊车站台,爸爸嫌等车麻烦,再加上外面那些宣传条上写着到长隆野生动物园步行8分钟!于是我们迈开腿出发了,事实证明还是有点远的,肯定不止8分钟
首先到达的是南门,我是打算先去北门坐小火车游览。所以排队去从南门到北门的泊车,坐完小火车接着慢慢游步行区最后从南门出去,再坐泊车到地铁站,一条线挺不错
泊车到达北门,门票是淘宝上买的201,在自助取票机上根据提示输入就可以了,切记重点按,不然机子反应很慢,很容易出错

排队坐小火车,有人说坐小火车左右风景看不过来。其实不会一排位置基本就坐一家三口,也没人愿意跟你拼坐而且基本上都是某半边有动物,如果真要计较那你坐在火车的右边吧靠右的动物比较多

坐小火车漫游开放区应该算是长隆最经典的部分了,我和爸爸最后很后悔没有再坐一次。但是如果再去或者向朋友建议的话我还是推荐自驾游开放区。因为小火车路没停,只有40分钟最多就结束了,而自驾你爱怎么停怎么停,不要开窗户,开个天窗问题不是太大至于有小伙伴提出安全问题,一个狮子老虎等猛兽都离得挺远,而且有隔离带阻隔。送一句话:no zuo,no die你懂的

游览区结束后就根据地图(入园门口找找拿一下)慢慢游玩,如果你要把每个区域都玩遍,每个节目都看遍,那速度要快,我是随便走随便看,什么侏罗纪,金蛇,还有个啥也都没去,最后发现那些动物表演节目一个都没看到也是无所谓的
带小朋友去我觉得一定要去动物幼儿园,小动物真的好可爱,其中山魈宝宝真是把我萌到了因为它长大后实在太丑太可怕了
娃最喜欢看长臂猿宝宝,那个小猴子一刻不停在自己玩乐窝窜来窜去,太可爱了!!!!

几只小狐狸~~~

园子里新开了个熊猫村游乐园,但是几乎都是看着摆设没开始运行,可以去看看4D动画。也有遗憾的是正好是下午考拉都睡了看到的都是堆肥肥的屁股最后离开时看到白孔雀开屏也是幸运的

D3

一觉睡到自然醒,去广州酒家吃早茶?算是午茶了吧再次证明我的地点选的好走个十分钟左右就到了。但是我得说广州酒家跟点都德比真是有差,反正我觉得味道不如点都德好,价格还略贵,分量还略少

同样是红米肠,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叉烧包也不好吃,还是点都德的好又大又好吃

酒足饭饱,决定去沙面逛逛。个人觉得一般,适合爱拍党和小文青~~~

因为还有时间,又去了陈家祠,很不错的地方,请个解说一路走走听听看看也长了些许见识,了解了一些广州的文化。不得不为当年的技艺而折服,古人真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