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丫头游泡菜~~~济州岛之行

2016年12月27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2月2日-2月6日,
我计划去济州岛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给自己一个放空的机会,我一定要踏上那片土地,所以我向自己预约这篇游记~       放空自己~拒绝代购~说走就走的济州岛泡菜思密达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春节,应该是举家团圆的日子,而我们由于种种原因,要两个人一起过新年并且不能拜年,放假那么多天总不能在家大眼瞪小眼,趁着这个机会正好出去玩一玩;同事强烈推荐普吉岛,也研究了好几天的普吉岛自由行的攻略,研究到最后才闹明白原来普吉岛是属于泰国的,泰国的宗教性太强了,还有古曼童等;我对泰国有一种说不出的恐惧,果断放弃;选择了距离又近而且免签的济州岛
   在tuniu上定了机票+酒店的自由行,2007年我踏上了韩国青州的土地,2017年我又踏上了韩国济州岛,时隔十年,不禁感叹,时间过的好快

出行前准备

此次出行的时间是五天四晚,第一天晚上到达济州岛,第五天中午的飞机,正式游玩的时间只有三天,对于我和建哥两个人来说已经足够了。
济州岛的天气是多变的,说下雨就下雨,说下雪就下雪,从来不会跟你商量。
准备东西:雨伞、现金(提前兑换好韩币)、充电器、充电宝、接线板、行程单、酒店确认单、洗漱用品、生理用品、肠胃药、退烧药和转换插头。
转换插头可以从国内买好带过去,我在某宝上买的,9块钱还包邮。

关于退税

蜂蜂里面对韩国旅行的攻略里写的已经很详细了,我这边就不再过多的介绍了,总之退税很简单。

行程安排

第一天:天津---济州岛
              由于预定的晚了,上午的飞机票只能定到转机的,我建哥是不喜欢长时间坐飞机的,而我是不喜欢转来转去的(因为闹不明白),只能选择飞傍晚的,北京时间6点起飞,韩国时间21点降落。
第二天:牛岛--成山日出峰--涉地可支--山君不离--MCM专卖店
第三天:潮安泰迪熊博物馆--天帝渊瀑布--爱来魔相4D馆--HALO KITTY博物馆--满大街寻找有那个BB霜的爱丽小屋店
第四天:黄金巴士环岛游(东门市场--龙头岩--LOVE LAND--济州道立美术馆--3D冰雕馆)
第五天:济州岛--天津

住宿酒店小尴尬

琥珀酒店在济州岛是有两个店的,一个是在乐天免税店斜对面,一个是在老衡路上跟新罗免税店在一条马路,两个店的距离不是很远,而我们要住的酒店是中心店,在老衡路上,出发之前我在各个网站查了酒店的地址要翻译成韩文给出租车司机看,查了好久也翻译了好久都翻译不对,最后好不容易翻译成功美美的出发。下了飞机✈️,过了安检,在5号出口出门打出租车,用我简单的韩语无障碍的沟通过后,司机大叔把我们拉到了乐天免税店斜对面的店。进了门,前台小哥看了我翻译成韩文的酒店地址,用他那甜美的雌性嗓音流利的中文告诉我,对不起女士,您的地址翻译错了。要了正确的地址,拉上行李,出门打车到达中心店成功入住。
关于酒店我简单给来看我游记的亲们说下:
网上有一些关于这个酒店的评论说前台的态度不好,爱答不理,对中国人歧视等。出发之前我看了这些评论还有点小担忧,不过入住之后发现以上说的都没有出现。前台会中文的小哥很和善,会中文的美眉很客气,会帮你叫车,告诉你攻略,只会韩文的欧巴会对你微笑服务,跟他说“谷嘛窝呦”他会对你鞠躬说不客气。总之,感谢tuniu自由行客服给我选的这个酒店,很愉快!

这个就是中心店的信息,有要入住这个酒店的亲要记录一下给出租车司机看。

我建哥的拍照技术实在是有限,照片也没有经过任何处理,我也不是专业的麻豆,不喜勿喷请绕过,谢谢。

先来欣赏一下预告片吧

游玩第一天

美好的一天从建哥的第一支烟开始。。。。

出发之前,研究了好久的公交路线,公交车的费用,来回打车的费用和包车的费用,纠结了好久也来回比较多次,决定提前在网上定了包车一日游,中文司导10小时服务。济州岛的景点太分散了,坐公交的话时间很赶,而且等的时间太长,打车的话比包车还贵。韩游网,蜂蜂上面都有包车司导一日游,价格也不贵。

我们的司导帅欧巴是首尔人,叫郑日剑,地地道道的韩国长相,在中国呆了13年,人很好很健谈,不会强烈推荐路线,完全按照我们自己的意愿,我第一天的安排地方比较多,我怕时间会不够,司机欧巴为了不让我遗憾,一路狂飙,车却开的很稳。
今天的行程安排:牛岛,城山日出峰,涉地可支,山君不离
9点司机欧巴准时到达酒店,向城山港码头粗发~
司机欧巴给我们讲了济州岛三多中女人多的原因,用他的大白话说就是济州岛除了橘子种不了其他的庄稼,但是济州岛靠海呀,家里的男人就是打渔,一条船上三十家渔民都是男人(女人是不出门干活的,在家相夫教子),一阵台风来了之后,这条船就回不来了,三十家的女人就成了寡妇,可是寡妇们还要生活,养孩子,就得下海去捕捉,于是就有了海女。

去牛岛要坐15分钟的轮渡,在购票大厅中间有个填单台。如果不是住在牛岛的话一定要填两张,票要买往返的,往返票是每人5500韩元。填好单子,拿上护照买票,售票员会用韩语调调的中文告诉你注意事项和最后一班轮渡的时间。要仔细听,不然你会以为她说的是韩文。

这个就是往返牛岛的轮渡,跟我们之前在青岛坐的一样,上面渡人,下面渡车。不过渡车子的费用很贵,建哥想让车也坐船去牛岛,可是司机欧巴说我们就2个人太贵了,不合适,车票要8万块韩元,让我们自己过去,他在码头等我们。
济州岛的天气是多变的,出门的时候还是大晴天呢,到了海上风就很大了,特别亲近大海的我也选择了在船舱里呆着。

轮渡开起来的时候天气已经开始变阴天了

这些海鸥都不怕人,可以买虾条喂它们,船开走的时候就跟着船飞~~

韩国的轮渡船舱内大家都是脱了鞋席地而坐的,貌似是地暖,地板不凉也不热。对面的大叔和阿姨看上去五十多岁,相互依偎,时而自拍秀恩爱。

抵达牛岛,风很大,很冷  岛上有三种交通方式,第一种是靠双腿暴走,第二种是坐巴士,有4个站停靠;第三种就是可以租车,如果有国际驾照可以租有篷子的三轮车,没有的话就只能租自行车了,还好是电动自行车

看,我们的电动自行车酷不酷,就是价格有点贵,三个小时2万块韩币。。。。是一辆的价格,两个人就得租两辆自行车,如果是四个人一起的话,和把车渡过去的价格一样,还是人多合适呀。。。。

发了朋友圈,同事看了这张照片说我像被建哥绑架了,很像嘛???

岛上真的太冷了,我和建哥拼了命的环牛岛骑行一圈,中间迷了两次路,看地图也看不懂,虽然地图上面有中文,可是岛上的地标和小吃店咖啡店的招牌可是没有中国字的呐,在韩国的景点拍照,大家都很有素质的等你拍完在过去,或者是排队等你拍完之后再拍,若是看到你正在拍照的话也会自觉的离开镜头的视线。在路上看到了四个韩国女生,大概是高中生吧,穿着韩剧里面的校服裙子,露着大腿,没穿袜子在海边拍照,还很友好的让我们先过去之后她们在继续拍照,尽管她们说什么我听不懂,我特别的想问一句,妹砸,你们不冷嘛~~~~

岛上实在是太冷了,我们没过多的停留就返回了城山港,司机欧巴带我们吃了午餐,就是这家小店,里面吃饭的都是韩国人,我们就跟听天书一样听他们在旁边说话。建哥给我倒咖啡的时候无意间听到里面一桌人说话,竟然发现也是天津人呐,好有缘喏。司机欧巴跟我们说,他们的那个司导跟他是同一个公司的,我跟建哥对视一眼瞬间明白这家店应该是跟他们公司有合作。

烤鲷鱼,超级好吃,强烈推荐。炖带鱼,分量很足,鱼也很肥。

济州岛什么东西都便宜,就是吃饭最贵了,比首尔还贵,在景点附近吃饭,三个人基本上一顿饭都在500元人民币左右,还不是吃肉。为什么要说是三个人呢,我已经提前了解到我们付的车费里面已经包含了司导的全部费用,中午饭是不需要我们管的,可是我们还是很热情的邀请司机一起吃饭,反正就是多副餐具的事情嘛,即使就我们两个人吃的话花的钱也差不多。

吃完饭在小饭馆门口,司机欧巴主动给我们拍的照片,后面就是刚刚去过的牛岛。

这一张照片跟上一张是同一个位置,只是换了方向而已,后面是即将要去的城山日出峰。这个小饭馆的地理位置还真是绝佳,处在海边,左边牛岛,右边城山日出峰,不仅可以看到日出还可以看到夕阳日落,如果是夏天去的话,支一把躺椅,吹着海风,等待夕阳日落,想想都觉得好美。冬天就算了,冷!!!

城山日出峰,不算高的一座小山,海拔才不到200米,济州岛最大的一座山是汉拿山,也是济州岛的地标,爬全程需要9个小时,因为时间和体力关系,我没有去。
10万年前海底火山爆发而形成的日出峰,是一块高耸的巨岩,顶端是个巨大的火山口,东南面及北面是悬崖,只有西北面是草坪山脊,由于山脊上铺了草坪,既可散步,也可以骑马。
门票:每人2000元韩币

远远地看这个大石头有没有很像一头羊驼~~~

我的拍照技术也不是很好,不管我站在什么角度,镜头怎么伸缩,就是拍不全那个火山口,好郁闷。。。

到了夏天,草坪变成一片碧绿色,景色一定很美,我一定要再来一次。

请忽略我的罗圈腿。。。
游完日出峰,时间尚早,而且涉地可支就在旁边,当然不能错过,据说有好几部韩剧都是在那拍摄的,可是我只看到了大片的油菜花和一座五颜六色的房子,并没有发现其他的。

山君不离,在做功课的时候就已经爱上了这里,满山金黄色的芦苇荡,远远看上去让人心旷心怡,什么烦恼都忘了。
在里面逛的时候,看见了两个中国妹子为了学人家韩国妹子露大腿拍出韩范的照片,冻的跟三孙子似的,如果不是看那妹子在那哆嗦,我还真以为是韩国妹子呢。
山君不离是韩国电影《恋风恋歌》中的外景地,因为要门票,很少会有旅行团会来这里。正常门票是6000块韩币,司导他们公司买票能打折,只收5000块韩币每人。济州岛上分布着360多个处寄生火山,但除了山君不离外,其余的火山全部被爆发后的岩浆所覆盖堆积,唯有山君不离的火山口,在火山爆发时,熔岩和火山灰没有喷出,受到岩石保护作用,形成了现在的洞口,这样的火山被称为低平火山口,在韩国仅此一处,世界上也是非常罕见。

这四个韩文的椅子后面有几座坟墓,我猜是最早生活在这里的主人吧,我理解的山君不离大概是最早时候在这里生活的人太热爱这片土地了,死后被后辈人葬在这,也算是继续守候吧。为了对这些先人的尊敬,我们拍照的时候角度特意避开了那些墓。后面那两个人不知道怎么想的,还要拍人家的墓碑,打扰人家的清净。

逛完了山君不离,已经快5点了,我跟建哥商量好先不回酒店,去宝健路逛逛,解决下晚饭。
所谓宝健路,建哥对它的评价就是我们大天津的滨江道,甚至还不如滨江道。吃饭的小店很多,价格都不便宜。有好几家门口都有大鱼缸,里面是帝王蟹,好大的螃蟹!!!

到了韩国怎能不吃炸鸡,啤酒就不喝了,用可乐代替。炸鸡店的名字我实在是没记住,味道还是很好的,那个店大概是宝健路最大的一间炸鸡店了,店员没有会中文的,全靠手机的翻译软件了,比如建哥想要番茄酱,吃不了我要打包,so easy。在这我要强烈推荐一款手机APP:papago 翻译    想说什么就翻译什么,perfect!!!

吃完晚饭,从宝健路走回酒店大概也就5分钟的样子,会路过新罗免税店,在门口就让我见识到了中国购买大军的力量,把人家马路都造成交通拥堵了,好多人,在景点都没见到有那么多人,他们就在门口都不走,我猜大概是在等导游认领他们,带他们回酒店或者去吃饭吧。

建哥很早之前就答应要给我买个MCM的包包,回到酒店放下相机,问了酒店前台乐天免税店的营业时间之后,发现就只剩下了一个小时的时间,赶紧奔向MCM的包包店,挑选好包包刷卡结账。刷银联卡在没有任何优惠券和打折卷的情况下会自动打95折。感谢老公的礼物。。。。。建哥在旁边吐血,我在旁边炫耀

游玩第二天

睡到9点半,跟司机欧巴约的10点,穿戴整齐,go~
今天的行程安排在西归浦市:乔安泰迪熊博物馆,天帝渊瀑布,爱来魔相4D馆,Helo Kitty博物馆以及寻找建哥亲妹子要的那款bb霜。

济州岛有三个泰迪熊博物馆,而朝安泰迪熊博物馆是最大的,共有3个展馆,是以馆长的名字命名的,馆长名叫韩朝安。里面展示的熊都是馆长手工缝制。

我最爱的大暖熊

没有看到裴勇俊熊,找到了奥巴马熊熊。

逛累了,点上一杯咖啡,看着窗外淅淅沥沥的小雨点,放空自己。

结束了泰迪熊的参观,吃过午饭,下一站,天帝渊瀑布走起。司导说,游玩西归浦要下点小雨才有感觉,天气还真的就下了小雨。

特别自恋的我,当然要去4D馆拍照啦,只是摄影师的拍照技术几乎为零。

拍照结束,时间尚早,在回酒店的路上会经过Helo Kitty博物馆,临时决定去看看,女生嘛对这些可爱型总是经不住诱惑的

Kitty的一家~~

我在认真的涂着卡片,卡片有收费的也有免费的,可以领一张免费的涂,贴在墙上,算是没有白来。

签上韩文名字,十来年没有写过自己的韩文名字了,都快忘记了,希望没写错。

参观结束,让司导把我们送到乐天免税店之后,我们与司导的两天一日游就算结束了。今天行程里面的两个博物馆和4D馆的门票是司导帮买的,他们公司买票会有优惠,两个人一共花了56000韩币。这两天下来,虽然心里明白司导带我们去吃饭的地方和代买门票会有提成,可是人家做的不明显,让人心里不会有不舒服的感觉。

游玩第三天

提前在韩游网上预定了黄金巴士的车票,准备带建哥环岛一日游。车票每人12000韩币,当天不限次数,上车后给售票员看一下车票即可。

黄金巴士的站牌,上面有那个小黄车的图,也有巴士路线。

萌萌的黄金小巴士,座位上有耳机,可以听音乐,也可以听济州岛和每个景点的介绍。语言有中文,英文,韩文和日文四种语言。

坐上巴士后,售票员会给一张这个路线图和景点介绍,有几个景点跟巴士合作,拿着车票买门票可以有优惠。

我们去了东门市场,龙头岩,济州道立美术馆,性爱乐园(LOVE LAND),误打误撞去了冰岛馆和3D照相馆。

东门市场,吃货的天堂~各种美食,从橘子到橘子干,巧克力到说不上来名字的零食。市场很大,很干净。从酒店出门的时候都已经快12点了,到了东门市场差不多快到1点了,在市场吃了地地道道的炒年糕和紫菜包饭,看图片上那个1000块韩币的我以为是橘子汁,没想到是橘子冰,却是意外的好吃。

有个石头比较像龙头,故而取名为龙头岩,我是这么理解的。可是风太大了,太冷了,虽说没有下雨,可是阴天呐!!!冷啊!!!相机忘了充电,恐怕是遇到了旅行团,人太多了,没有把龙头拍的很有效果。随便拍了几张就去旁边的咖啡店买了咖啡等巴士。

这是在巴士上抓拍的,如果不是因为风大,真想下车走一走

性爱乐园,里面雕像的开放尺度有点大,我怕放上来会被和谐掉,就放一张门口的吧。

济州道立美术馆,就在性爱乐园旁边,等巴士的时间过去看了看,里面有个咖啡店,有个画展,还有个名人馆,因为不知道在哪买门票,就在门口拍了照

本来要去汉拿树木林的,下了车,导航显示要走不到3公里,果断放弃了,在周围转了转发现了冰雕馆和3D照相馆。冰雕馆挺小的,不过可以玩滑冰,无限次玩。前一天去了4D馆,觉得3D馆也就那么回事,碰上了两个旅行团,人太多了,想要单独拍照还挺困难的

Ending

游记到最后,我特别想写一下对这次旅行的感受。因为是自由行,去的地方大部分都是旅行团不去的,人挺少的,玩的很开心。
说说拍照吧,没有旅行团的地方,不管是中国人还是韩国人,在你拍照的时候人家都会自动躲开,让你拍完了在过去,不会出现在你的镜头也不会挡你拍照。在有旅行团的地方,想要拍个单独照挺困难的,没有人会躲开,甚至还有人故意挡着。
再说说厕所的卫生,没有旅行团的地方,厕所特别干净,卫生纸都老老实实的待在垃圾桶里,再看看旅行团多的地方,厕所太脏了,用过的卫生纸到处都是。
十年前我就知道在韩国过马路必须遵守红绿灯,可是没有红绿灯的十字路口我一直不太清楚应该是怎么过的,就这个问题我问了司机欧巴。他是这么跟我说的,在韩国的法律上,有红绿灯的路口是人让车,因为车在绿灯时车速是非常快的,甚至比正常车速要快,如果没有红绿灯的路口是车让人。他在中国青岛生活了六年,拿了中国驾照,开车要很小心。
司机欧巴跟我们说,几乎每天都有韩国人顶不住压力去跳汉江,如果死了家里人是要交罚款的,如果没死的话也要交罚款。

谢谢每一位耐心看完游记的你,希望你旅行愉快!!!谢谢!!!
2017年2月15日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7-02-16 11:26

南京人的南京骑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663119.html?h=28239706  求互赞!

2017-02-16 11:27

引用 T0NY_LEUNG 发表于 2017-02-16 11:26:20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T0NY_LEUNG:

2017-02-16 11:44

我想3月初去,那里天气冷不冷呀?

2017-02-18 08:33

引用 优悠蜜🐯 发表于 2017-02-18 08:33:54 的回复:

回复优悠蜜🐯:那会儿已经不太冷了,不过要是风大的时候还是有点凉的,建议穿个风衣或者呢子大衣,抗风的

2017-02-18 08:41

引用 刘小喵 发表于 2017-02-18 08:41:02 的回复:

回复刘小喵:谢谢!

2017-02-18 09:02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7-02-20 13:54

引用 天使鸡肉女 发表于 2017-02-20 13:54:46 的回复:

回复天使鸡肉女:值得一去,可以去看看,感受一下韩剧里的浪漫和当地的那种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