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的故事——哈尼梯田的诱惑

• 出发时间/2017-02-01
  • 人均费用/2000RMB

多依树

一、在路上(时间:2017年2月1日)

云南元阳的哈尼梯田,2013年曾经路过一次,由于行色匆匆,没有过多停留。为了不让春节这个时间浪费,为了省那半程的过路费,又不想趁人多的热闹和拥挤,于是决定2月1号从凯里出发,用2天的时间赶到(约1000km).2号等我到时他们已走!

2月1号睡了个懒觉,9点起床10点上路,一个人,一辆车。这是孤独长风的一惯作风!

第一天赶到陆良

第二天大早从陆良出发,路上不需多表,高速免费一路畅通!
在加油站休息时看见天边红红的,于是举起街相机留下了下面这张照片。
路过羊街,觉得此地有点特别,下高速,航拍得一张。
路上就2张。

有人问我,你怎么那么喜欢去云南?我的回答是:你去看看那边的天、那边的云和那边的阳光就明白了。

在我此次来云南之前,有个朋友打电话问我:“我想带家人一起去云南玩玩,不知那边天气如何?我毫不犹豫地告诉他,只要是冬天你直管去,那里的天部是蓝的,云永远是白的!”

初到元阳
时间:2017年2月2日
大约中午12点到达哈尼梯田景区门口,买票入场。一天票80,七天票180。我傻,买了180的。其实只要你不进那几个观景台,买80行了。
在哈尼景区全程自驾。我决定从景区入口直奔多依树,休息一夜早起拍多依树日出。

从景区入口到多依树一路走走停停拍得如下照片。
由于是午后,阳光很烈,光线太硬,今天的照片权当旅游纪念。

多依树观日出
时间:2017年2月3日
平生早期旅游(我不喜欢用“旅游”这两个字,喜欢用“旅行”!)只跟个3次旅行团,总有上当受骗的感觉,它不但限制了你的自由,还限制了你的时间,你看到的都是大家都看到的,还有……不说了大家都知道的。

多依树观景台真是热闹非凡,我早上5:40赶到时已经排了好长有队。观景台6:00开门。

多依树观景台的建成对痴迷摄影的人来说是个恶梦,很多快门都浪费在这个观景台上。由于建设者的脑残用木板建成的观景台在人走动时在不停的颤动,在日出前拍摄的图片大都是糊的。下次如有机会去一定不上观景台,自已先个更好的地方!
如果你只是想看看,不拍照片还是不错的地方,不过一定在要在日出前……

老虎嘴观日落
时间:2017年2月4日
我在梯田景区有三个早上都去了多依树看日出,可惜后来都是晴天,没雨、没云只有太阳,你想能好看吗?人品啊!

哈尼梯田景区两大景点就是——多依树和老虎嘴(本人如此认为)其它为小景。如果你人品大爆发,就能抓到(看到)壮观的美景。

多依树梯田——以地处多依树村而得名。

我下午2点就来到了老虎嘴。为了找一个好的地方拍摄,等日落,在上下两个观景的地方往反了再次,最张选定下观景台,因为离梯田更近,感觉更真实!

在苦等的4个小时中,不时地与当地人交流了解,最终知道老虎嘴是因山涯酷似老虎的嘴而把这地方叫做老虎嘴,而老虎嘴下面的梯田叫做双马梯田,看下面的图就明白了为什么叫做双马梯田。

可惜后来的天气都是那么“好!”没有雨、没有云……

多依树观日出
时间:2017年2月5日
再一次早到多依树,每天早上都把所有的衣裤都穿上(鸭绒冲锋衣等)在观景台上的瑟瑟烈风中还是感觉很冷(可中午你可以穿衬衣)期待了2个小时。到头来一天不如一天。天气预报说后面的几天天气都“很好”!于是决定离开元阳,回走罗平

最后两张图片是在兴义万佛寺拍的……

又见多依树

美景

跟游顶赞

2017-02-16 13:01

2017-02-16 13:20

2017-02-16 14:46

2017-02-16 15:34

2017-02-16 22:37

比我们幸运多了,大雾弥漫什么也看不见,你们拍的好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