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尔本CBD深度游 #谢谢你,听我说#

Jc (广州) LV.10
2017-02-15 22:44 1.1w/39
  • 出发时间/2017-01-03

Beginning

我是抱着一种向一切学习的心态和随心随性的态度在澳大利亚呆了将近两个月的时间。
本人是一名勤奋的在校大学生,坐标广州佛山两边跑(很重要,后文会说)。
这次来澳的原因有很多,最重要的当然是学习

从小对出国留学有迷之向往。身边的好朋友几乎都不约而同地踏上了出国留学的道路。经常听他们说起在国外留学的那些事,知道其间的不容易,此次有机会也体验一把留学生的生活,才深深明白了自己和别人的差距。

写下这篇游记是想记录一下自己这两个月以来的生活,顺便借此对自己对家人也有个交待。特别说下我来澳大利亚这段时间去了很多地方,但因为学习和工作的原因,我很大一部分时间都待在CBD。因此这篇游记就只写下关于CBD的点滴。文章的所有图片都是用手机拍的咧,因为时间很少作者很懒所以没怎么修图。好风景很多都牢记于心啦。
本文就从几个不同的方面说说关于墨尔本CBD的事情吧。第一次写游记,文笔不好望各位海涵。

再多加一句,本人一边在写这篇文章的时候一边看了蚂蜂窝上很多很多游记。才深感自己的不足
或许现在和将来的我都不会有勇气和毅力像各位大师们一样 一个人 一个背包走天涯
但在这特此向各位坚持梦想坚定信念的朋友们献上最崇高的敬意

Arrival

出发日期2017年1月3日 买的是晚上广州直飞墨尔本的机票。
转机的话会便宜两千人民币左右。不过要提前很多而且还要在吉隆坡机场呆很久。

特别说一下白云机场自助售货机有售卖这种澳洲的电话卡,如果您的旅程是在15天之内并且你没有打电话的需求的话您就毫不犹豫地买吧。虽然听说在淘宝上也有更多类似且更划算的电话卡售卖。80块人民币按照5.3的汇率来说大概也就是15刀左右。在澳洲的七十一便利店或者各大超市都有电话卡售卖。单卡是2刀一张,可以自己选套餐,但是比较麻烦,需要您的英文很好听得懂一大串流程或者您的同行人可以帮你上网进行套餐的选择等等。 再多说一个,假如来墨尔本要去大洋路的话,基本上三大运营商的电话卡都是没信号的咧~除此之外澳洲的通讯费都不算很贵。我现在用的套餐是有120min国际通话时长,澳洲本土无限通话,2.5g上网流量。30刀一个月(已经是最便宜的了)

对了还有一点想补充一下
墨尔本CBD纯卖手机的地方很少
这边基本上都是你和运营商签约,每个月支付运营商多少刀,签约多久,手机就给您用
当然咯,套餐都是任君选择的
只是对于想纯粹买手机的游客来说就不是很划算。
啊不过后来我发现JR DUTY开始卖手机了。后文会说到。

广州墨尔本大约是九个小时,广州晚上九点多的飞机,第二天当地时间九点多,国内时间六点多到达。(夏令时与国内时差三小时)
由于澳洲是南半球,季节和国内相反
有幸体验到火辣辣的夏天土澳 我还是很兴奋的
但是啊 长途飞机真的太痛苦了,在飞机上想睡觉,腿伸不直,弯腰不是,靠窗不是。还会很冷
可能是出发之前我吃太饱,整个飞行过程都想吐,晕机的感觉,非常难受。
建议大家带个枕圈,穿个厚衣服,别吃太多。

当地时间十点多出到机场,有安排接机就能省下一大段麻烦事。
一出机场就被澳洲的蓝天白云给美到了,旅程没带相机真是一个大大的遗憾
手机拍出来效果不是很好
但澳洲的空气吼
真的是纯天然无污染的感觉
虽然真的很晒,太阳好猛,紫外线好强
关于澳洲的天气问题,后文还有想说的

墨尔本机场看到慕思的广告好兴奋

再转个弯又猛地意识到
噢~是大土澳呀真的是

Apartment

一切的故事都会从这里说起、
这栋楼就是这些日子我住的地方 叫Swanston Square
又名脸楼。之所以有这个名称,是因为这栋楼的设计师将自己的样子设计在了building的外墙上
你们仔细看可以看出人脸的轮廓和五官。因此得名脸楼
也经常会有游客到此拍照留念
这栋楼位于Melbourne swanston street上 在Melbourne university和rmit university中间
所以这栋楼的住户很多都是大学生 楼下有gem房和舞蹈室 楼上还有spa和public kitchen
电车站一出门就有 去city central步行也就五分钟的距离 非常方便
早上去Melbourne university上课提前五分钟出门就好(然后一路小跑)
刚刚来Melbourne不认识路的时候经常抬头看,不开google map也能找到回家的路
如果是想自由行的朋友不妨上airbnb上面看看
如果是留学生想租这里…一周不包水电费一房一室的话大概是430澳币(汇率大概5.3)
噢对了 有些还不包家具

对面就是Audi和Maserati的店
host说天天看 总有一天也会靠自己得到它
世界上美好的东西有好多 还是要不断努力的

刚到的时候很兴奋,22楼往下看可以看见Melbourne样貌
远处还有山
听说早起的话会有热气球 但是至今为止我还没见过呢,说不定我下次早起了就能看见了呢
只能盗上两张图凑合着看看呀
one from host and one from EVA

from host

from EVA

快日落的时候~

and^
刚来的时候真的好不习惯 墨尔本日落的时间真的好晚
甚至晚上九点还不天黑
有时候晚上九点半才会完全黑下来
不天黑的时候都完全不会想到要吃晚饭
常常在阳台吹风看着蓝天白云 然后看着南边(host说那是家的方向哈)

某天晚上在阳台上看见super moon、
月亮很大很美
可惜手机像素不好拍不出来
只能安慰自己好风景都在脑海中 我记着呢

放一张和super moon和dirty room的照片~

嗯…还有想说的
墨尔本的风真的很大 晾在阳台的衣服会吹啊吹吹到隔壁家或者楼下去
有时候在房间里会听到门户呼~呼~呼!的妖风声 晚上的时候会听得自己凉飕飕的
来这里之前朋友们都和我说夏天再晒也不要打伞 澳洲人都不打伞
一开始我真的很拒绝认识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是怕晒的人 皮肤太敏感 晒了就会红啊过敏啊什么的
但是!!
土澳们真心不打伞 街上基本上看不见撑伞的人
local们甚至在下雨天都是直接走的
想想也是很有原因的
因为无论何时 风!好!大!
四面八方地狂乱地吹
根本不给你撑伞的机会!
所以 现在的我已经练就了抹上防晒 带上帽子就出门的功力 晒黑就黑吧 (反正很快白回来的)

Yarra tram

头图便是墨尔本的电车。这边的电车有点像广州的BRT系统
路的中央都是电车轨道,人们可以在马路中间的候车点看见来往电车的各种班次和时间讯息
有些还会设置语音播报,方便乘客了解实时资讯~
就算在Melbourne city市中心也是四车道,中间两道留给电车,就是相当于我们所说的双向二车道
塞车现象倒还好 墨尔本只有市中心车比较多 在郊区地方都是很少车的
还有一点便是基本上每辆车无论汽车单车无论何时都会让行人 司机远远地看见我都会停下让我先行
还有给我一个大大的温暖的smile 交通秩序嘛 墨尔本还是很赞的呢

家楼下的电车道~~叮叮

电车上的工作人员~

Preparation

1.帽子 帽子 帽子 墨镜 墨镜 墨镜
2.防晒霜!(当然你可以到这边再买)万年推荐就是安耐晒50咯,晒不伤晒不黑 我一个夏天用了一大堆 这边的防晒基本都是防晒伤但是不防黑的 而且还会黏糊糊的 ps.澳洲紫外线真的很强啊
3.电话卡 上文有提到过。在机场的时候我没买,到了这边我host教我去7-11买电话卡和充值卡 这边充值都是很方便的
4.myki交通卡 就是类似于广州的羊城通。拿着myki你可以坐电车坐火车之类的。有些电车站都会有充值的地方,7-11便利店也会有。myki卡6刀一张(没钱 不能退)坐一次车4刀 上车刷卡,下车刷卡。city有free tram zone就是免费的一些站点,整个dockland也都是free tram。刷卡全靠自觉 但是千万不要逃票啊朋友们。假如被抓一次78刀,当场给不了过后200刀。还会影响你的诚信记录。
5.衣服 虽然南北半球季节相反,但是在墨尔本的夏天,大部分时间居然比广州的冬天还要冷!!来之前我准备了一堆短袖短裤之类的,过来了以后我简直想穿棉衣秋裤……但是悉尼就真的很热,悉尼墨尔本热得多了。在悉尼就是实打实地过夏天,墨尔本就…还是多穿件再出门吧
6.银行卡 这边大银行有common wealth,nab之类的 买东西的时候大多数pay pass就是我们所说的…闪付 还是非常方便的 不过有些比如连锁药房chemist ware house啊jr duty free啊之类的可以支付宝支付的 就很方便了

某天的天气 对比……
夏天的Melbourne比广州的冬天还要冷

打完这句话的时候,一股冷风又吹向我……
门外又传来妖风的声音……
好吧我习惯了

Melbourne University

从家出来过几个路口,走五分钟便到了Melbourne University墨尔本大学
这个假期的summer course也是在墨大上的
本人对墨大有迷之好感也有一段为他努力奋斗挣扎的经历

墨大应该算是南半球最好的大学了吧,从这出去的前辈们硕果累累 参观过功绩墙后的我都肃然起敬
墨大的学术氛围很浓厚 图书馆也常常是爆满的状态
下面这张图是墨大的大门 上面的“wominjeka”means welcome
大概意思就是墨大欢迎来自世界各地语言不同肤色不同的学生 在这里都可以得到学术的熏陶 都会受到平等的对待     RMIT(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的楼上也写着这个单词
而我更偏向于将其理解为是这个城市的大学对学生们的包容与尊重

有名的钟楼~
和钟楼前的大草坪
每年开学初的社团招新什么的都在这里举行 学生们也可以在这找到很多好伙伴
在国外上大学参加个社团机构什么的实在是太重要了
除了拓展了自己的人脉圈子 还会见识到更多不一样的新世界【蜜汁微笑】
墨大里特别是一个叫CCS的社团吼 加速度几百千米每秒吼~
别问我怎么知道的……

一只晒太阳的小鸽子~~
【host统称它们为傻鸟……】
墨尔本呀 随处可见到处飞的各种鸟类呀
在墨大更是 什么乌鸦呀 鸽子呀 麻雀呀 之类的 都尽情地和你分享着夏日的美景
有时候它们更会飞进饭堂飞上餐桌品尝你桌上的饭菜哈
不过澳洲政府貌似不太提倡人们喂鸟
说会让鸟类对人类产生依赖性而丧失获取食物的技能
anyway 经常走在街上看见无处不在的可爱小鸟还是让人心情很愉悦的呢~~

某天在墨大饭堂吃饭时看见的一场路演~
band队负责唱歌 路过的visitors们就自发组织起了一场尬舞
真的都是路过然后停下的哈~~~
还有一位印度小弟弟展示他扎实的芭蕾功底哈
那天的午饭 心情特别地愉悦~~~~

intermediate microeconomic的课堂
教师是一位俄国大妈
非常可爱~每节课都想送我们巧克力

夜幕下的图书馆~

气势恢宏的墨大考场~~~
可以同时容纳3000个人在里面考试
也是墨尔本的标志性建筑之一

考场旁边还能愉快地荡个秋千哈

State Library

接下来介绍的这些地方都是沿着墨尔本中心路线一路往下走所途径的~
起点是州立图书馆终点是墨尔本战争纪念馆~

State Library of Victoria 维多利亚州立图书馆
从脸楼走过来也就5分钟的路程 有空的时候我都喜欢来这里看看书 看看展览
要在这里借书也是很方便的
这里也是墨尔本white night的起点~后文会说到的

大平台上常常有不同的棋类切磋 国际友人们一同下下国际象棋

两旁还有大草坪 人们经常在这里躺躺 享受阳光 听着街头艺人的演唱
还有很多不同的鸟类会飞过来和你一起分享这片美丽的草坪~也是很惬意的

City central

从city central一路往下走可以看到很多著名的景点 逛上一天也没问题呢
这里集聚了city central、Myer、David jones、chemist ware house、woolworth、coles等等等等
反正一切想买的东西都可以在这里找到
所以住脸楼真的好方便感谢我host的地方bring me lots of convenience

这个是central的核心设计 一进central抬头就能看见
大概有六七层楼高的样子吧

再来一张~

central的钟~敲起来的声音很好听
每逢整点都会报时还有下面的小鸟也会点头呀挥翅膀什么的

这是它合上的时候……

某天还在central楼上的电影院看了场电影~
音效画质都很棒
是的看的是西游 这边的英文电影连英文字幕都不会有…

涂鸦街旁边的一条室内商城

city经常会看见这种观光马车~就像童话故事里走出来的一样
观光马车绕着city 马夫会给你解说
多少刀我忘了 有兴趣的不妨试试

某天看见大家排队买椰子~
good luck guys

Bourke street

再走过一点是bourke street
这里有墨尔本的三大百货商店 竟然在这找到了很多断货的色号什么的……

and这栋是我很喜欢的英式建筑物 第一次看见它的时候就仿佛有种小时候玩的立体拼图出现在面前的感觉

不过在1月20号这里也发生了恶性袭击事件
一个精神错乱的疯子,驾车在市区中心疯狂撞击行人 夺走了无辜的性命

“R.I.P,美丽的灵魂,请安息吧”
“愿天堂没有疯子”

Flinders St Station

再往前走一点便是墨尔本最有名的Flinders street station
墨尔本的标志性建筑物 历史悠久的交通枢纽
浓浓的哥特风格~也是墨尔本最繁华的地方之一。

火车站对面还有联邦广场 经常会有各种各样的路演、快闪还有街头艺人
感觉深深呼吸一口空气都充满了文艺的味道

对面的教堂

联邦广场旁边的教堂

再来一张~日落下的flinders station

好的,写到这里的时候我回国了
将近两个月的澳洲之旅就这么结束了 我实在憋不住想在这一大段的叙事中穿插一段抒情
刚刚到澳洲的那段时间,我有很多的不习惯
不习惯上课的时候全英的教程、不习惯到街上看到的是各国的面孔、不习惯出门坐电车、不习惯买菜时面对着昂贵的物价、不习惯外出吃饭时餐餐都是珠江新城的感觉.....
但当我回来的这几天 我更加不适应
忽然间我发现自己一直生活的地方好像变得好陌生
在超市兜了好几圈之后我竟然出去吃了个肯德基套餐
我习惯了墨尔本的空气、习惯了墨尔本的种种方便与不便,突然间生活变得简单了 却有种很强烈的固步自封的感觉
以至于我回国后很长一段时间都一直发呆
我深深的知道自己和朋友们的差距在哪里,只能不断想办法缩小这些年安于现状所落下的一大笔账
非常感谢这些天以来在澳洲的众多小伙伴们的帮助与陪伴
亲爱的host、无论我去到哪你都在的JR、Dennis、肚育、Eva、欧阳、李嘉等等等等
无尽的感谢 就像欧阳说的“下次我们广州见”

Yarra River

flinders street station往前走便是yarra river雅拉河
虽然不如长江黄河雅鲁藏布般雄伟壮阔
但这流川墨尔本的小河将这座美丽的城市点缀上一番小资风情
雅拉河边会有载客的小渡轮ferry 还会有无数的鸟与你一同欣赏这座城市的美景
有个小小的Melbourne Tower 不高 很瘦
是小小小小小号的小蛮腰只作观赏用途吧
还有个小小的剧院~只可惜没有合适的时机去感受一次墨尔本的歌舞艺术呢

host常常会来这里散步 吹吹风 然后想念想念国内 想念想念生活过的城市
据说这样更有动力好好奋斗

ereaka tower 墨尔本最高的楼~92层
风景无限好哇

很喜欢雅拉河旁边的路灯
每次经过的时候都会停下来多看上几眼

夜幕下的雅拉河~
讲真 墨尔本真的好美

雅拉河上的情人桥
拍这照片的时候刚好是2月14情人节
情人桥上挂满了粉色的气球

还有满满的爱心

墨尔本的夜晚真的好冷~
要外出的话最好多穿一件哦

National Gallery

雅拉河往下走一点就是一间艺术馆
National Gallery of Victoria
参观这个gallery的时候我是和我好基友JR小姐一起的【是的 我们就是这么文艺】
这里据说是澳大利亚最大的美术馆 馆中收藏着来自澳大利亚、土著、亚洲欧洲及前哥伦比亚时代的世界级的艺术珍品【来自百度百科】
一般来说这里每天开放到下午五点 部分假日闭馆不开放
不收门票 部分展厅需要购票进入
很喜欢门口的玻璃水幕 有种美轮美奂的感觉~
我们去到的那天有个特别的活动 每个进去的游客都可以在出展厅的时候拿上一朵小花
将它送给其他陌生人 将这份爱不断地传递下去

门口的水池 常常有在这栖息的各种小鸟
那天host开玩笑说 之前有人在这游泳?!嗯??

gallery一楼的圆镜
请发现机智的我和JR女神

有点像迷宫?

还有提供休息的地方~
但这天花板太好看 可惜手机拍出来实在不好看
大家随意感受一下哈

再放一张我和JR姐姐的合照哈

好的 进入重点!
以下都是一些我很喜欢的陈列品
不是艺术的专业人员 只能抱着一颗欣赏与敬佩的心参观艺术馆哈

with love JR

作为一个艺术品的行外人 其实我一直以来都很喜欢到各地的艺术馆去欣赏不同的艺术作品
去过很多美术馆 但墨尔本的这个真的很特别
一种强烈的渺小和敬佩感会油然而生
站在某些画作前我甚至不禁会反思审视自己 仿佛是上帝通过画作在和我进行对话
或许这些就是艺术品的神奇魔力吧

出门的时候还看见两量豪车、、婚礼用的吧

Royal Botanic Garden

national gallery往前走就是墨尔本皇家植物园了
传说这里是 the best garden in Australia啊
植物园里有许多大量罕有的植物,更有很多伟人亲手种下的树
虽然有很多英文的专有名词都看不懂 但是这里的植物都是和国内的不同景象呢
天气很好 每天蓝天白云阳光 很多local在周末都喜欢带上东西出外郊游 在草坪上 一趟便是一天
也是十分惬意的

回来后才发现…原来在植物园没多拍照呢

只能又默默地收下这个遗憾了

Remembrance

植物园出来便是墨尔本战争纪念博物馆Shrine of Remembrance
是的从墨尔本大学到这里都是一条直路
路线是墨大--脸楼(我住的地方)--RMIT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州立图书馆--city central--QV--唐人街--三大百货店--大教堂--flinders street station--联邦广场--雅拉河--墨尔本塔--艺术馆--植物园--战争纪念馆
也就相当于是墨尔本CBD的中轴线吧(当然不知道这么理解对不对)
所以登上战争博物馆后看全景也可以看见脸楼 后文会说到

纪念馆门口竖着No photo的标识 所以我们进去的时候就没有拍照了
一楼挂有很多国家的国旗 都是纪念在战争中逝世的士兵们
纪念馆免费开放 进去的时候记得脱帽以示尊重

墨尔本战争纪念馆规模很大。在外围便可感受到它的庄严与神圣

【采用了希腊古典式的设计风格,纪念馆的正面的浮雕取材于古希腊神话中的和平女神的图案,象征著这些士兵为和平而战。纪念馆前有一广场,广场北端有座纪念碑,碑顶上有战士扛着牺牲者尸体的雕像,下刻1901-1945字样,纪念碑旁有一个圣火坛,据说是是英国女皇伊利莎白亲手点燃后便终年不熄

当游人走近时,守卫在门口的侍卫会要求所有的人脱帽以视尊重。在纪念大厅的正中心的地面上有一块黑色的纪念碑,上面刻著“爱”(LOVE)的英文字体。据说,每年11月11日上午11点(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的时间)太阳会从纪念馆的玻璃天井上的一个小洞口射进一束阳光,正好照在这块纪念碑上的“爱”字上,虽然只有短短的4分钟从上至下划过。因此,每年的这一天都会有许多维州的人们从凌晨就远道而来,静静地等待著这一刻。而该馆在每天上午10時至下午5時开放时间內,每整半点会有模拟的灯光,由右至左照亮Love的每一个字母,大約停留4秒钟。此时,所有的游客都会低头观看,似有向烈士致敬之意。 --来自百科】

简单了标注了一下
时间有限 技术有限
实在对不起观众了

Bnghton Beach

某一天晚上host和Dennis说载我和JR去“网红沙滩”看彩色小房子
然后就去了St  Kilda海滩的Bnghton
这里可是Instagram的网红圣地呀!上ins一翻 都是美美的小房子照片
咳咳 然而
“好照片都是修出来的嘛”…
不能同意的更多啦
由于去的时候是晚上,照片就只能这么拍拍啦

沙滩上一排彩色的小房子,其实远远地看还是很漂亮哒
不过可能时间有点久远了 而且房子在海边会受到一定的侵蚀,外表都会有点旧旧和掉色的了

然而,当四个人脱了鞋子,踩在海水中,躺在沙滩上
吹着海风 看着星星
就两个字 幸福

Melbourne Zoo

来Melbourne zoo的时候我是从脸楼走路过来 走路回去的 步行大概半小时左右吧
我host真的很喜欢走路不爱坐车 于是我也跟着走啊走…
动物园和水族馆也是我很喜欢去的地方呢~
说起来又有一个遗憾了 墨尔本水族馆还没去呜呜 在雅拉河边上 crown赌场对面
之前经过都说一定要去 后来忘记了!!
好吧 然后host说多留一点遗憾然后就会有再来一次的理由了!好的的确是这样的

爬行类两栖动物也在我热爱的范围之内哈 不过胆小的我仅仅喜欢看
不能碰碰摸摸
广州地王广场也有家专门卖这些小动物的店 不过对于我来说都是看看就好哈
顺带说一句 地王那家店千年不开 要看的话只能碰碰运气咯

要特别地推荐一下这个蝴蝶馆,为了保护蝴蝶,每次都需要排队轮候,所以大家可能要等一下下哦
数百万只蝴蝶就在你身边飞,随时会停在你的身上或者手上~那时候感觉自己就是一个蝴蝶小仙女哈哈哈哈不过大家都知道有蝴蝶的地方就很有可能会有毛毛虫呢...繁衍的季节这里应该不开放吧
千万别用手去抓它们哦,人虽然很多,但是大家秩序都很好
毕竟人和动物都要和谐相处嘛~

==一进去胆小的host就抢走了我的帽子然后拉着我赶紧走

突然忘了这个小可爱叫什么了......
这么小小只的东西好机灵的咧 咯咯咯叫它一下就抬起头

little baby咯咯咯
看 真的抬头了吧

然后发现我坑了它.......

就跑回去和小伙伴们一起睡午觉......
是的 就是这么摊在沙子上睡觉 笑了我好久

一开始见到它的时候我还没认出来
后来host告诉我是火鸡!不敢相信!
原来真的是Turkey...原来活的火鸡长这样
对不起啊小可爱,前天晚上我还在woolworth买了一盒你的同伴煮了吃.....

by the way
自我感觉火鸡肉不好吃,有股奇怪的腥味

高傲的丹顶鹤

遥远的那边有几只小袋鼠能看得出不

这个我也忘了叫什么了==只记得是其中一种猴子

澳洲另外一国宝~鸸鹋

这个也忘了 要是我哪天想起来我一定回来补上你们的名字的

这个终于记得了
塔斯马尼亚恶魔!
不过一直一直都在睡觉呢

墨尔本很出名的景点企鹅岛上的企鹅也都是这些喔
我看着企鹅蹦哒蹦哒就能笑上很长时间~实在是太可爱啦

神仙鱼~以前我家里也养了这种鱼
我从小都很喜欢呢 在墨尔本看到的这些神仙鱼比国内的更大一些 也更扁一些~
鱼儿呀 希望你一直无忧无虑地享受你的水草哦

还有一座大大的猴子山

在动物园出来后的一条街
蓝天~白云~绿树成荫~

强行把自己放进去==真的是拍的不是把自己p进去的

再加个照片~

Docklands

Docklands这个地方简直就是墨尔本的一个巅峰之作!!
(我纯粹想表达自己对它的喜爱之情但找不到很好的形容词)
Docklands这个地方本来是一个码头区,后来才发展成商业住宅区
住在这里真的是…简直了!每天享受着蓝天、白云、日出日落、海景阳光……
随便拍拍都是一道美丽的风景
墨尔本的蓝天白云真的很过分 我终于知道为什么很多人来了澳洲就不想回去了

码头上的轮船~
据说以前这里买房子送船位
所以买了房子的人也要继续努力再买部船吗

当然这地方离city也不远 我从家里走过来也就30分钟多一点吧
当然你也可以坐电车 整个docklands都是free tram呢
第一次来的时候是因为有个朋友Dennis住在这边
每天享受着无敌海景哈
当然他家里也有两只很可爱的小猫
喵喵喵
一只高冷又粘人还很喜欢偷看牌的小英短

我家JR可喜欢它了哈

是滴咧 dockland还有个大大的摩天轮~
跟大家说个笑话吼
一个男生对一个女生在摩天轮最高点上表白
然后
失败了
然后接下来的四十分钟
全程尴尬

日落下的dockland和我

dockland在逢年过节的时候还会有烟花表演呢 就看你运气如何啦
是了,这里还有几家很好吃的buffer 后文会说到呢 别急
还有便是每年的澳网都在dockland这边举行呢~有兴趣的朋友不妨来体验体验澳洲一大特色风情哈

在这边的woolworths里还遇到一只很可爱的大金毛~
主人进去超市买东西了 狗狗就放在外边安静地等着
这边的人们都对身边的事物充满了信任 也不会担心狗狗放在这会被偷或什么
被信任的感觉真好啊

贤惠的JR姐姐还在Dennis家做了顿饭给我吃哈

White Night

最兴奋的是 在我回国前竟然赶上了墨尔本的white night白夜节
这是墨尔本一年一度的传统盛大节日
到了这一天 整个city主干道都会封路
各大建筑前都会架起不同风格的灯光展示
整个活动从晚上一直持续到第二天早上
在这天 几乎能看到所有墨尔本的人都往city来 我也只在这晚看见原来墨尔本也有人头涌涌的时候
每个灯光的摊位展示都是根据不同的建筑物来设计的 也有不同的主题
例如白云公主与小矮人、森林王子、小仙女等等
基本上都带有教育或者警示的意义,呼吁人们爱护环境、保护森林、共同维护好我们的家园呢~

值得一提的是white night除了有很多灯光的展示,更有不同音乐风格的街头艺人在街上演出
有唱歌的、跳舞的、表演魔术的 甚至还有中国的皮影戏
local们真的好会玩呢随便一站都是一出精彩纷呈的音乐剧

white night时候的雅拉河~

露天舞池中跳着舞的人们

州立图书馆

rmit的教学楼

还有十几部珍藏版的车拉到街上来展示
好奇它们都是怎么开过来的应该超级拉风吧!

Victoria Market

好的~景点什么的基本上说完了接下来就是到关于吃的部分了!
先说说市场~
Host说这个是南半球最大的肉菜市场之一,往里走一圈果然名不虚传。
Victoria Market 发现好像国人们都叫它维妈。这个市场离我的apartment就五分钟路程,买菜什么的非常方便。
在这里你可以买到新鲜的肉类、海鲜、蔬菜、水果和很多made in China的澳洲纪念品 每逢星期天还会有discount清货促销,某次花了10刀左右就买了一大堆海鲜回家
图片上的标价都是以公斤为单位的
刚刚开始到澳洲的时候买东西经常乘五再除以二和国内比价,但是到后来我也开始慢慢习惯了~
维妈卖的肉基本上都是一大包一大卷的,如果不喜欢一次买这么多又不方便存放的话建议大家还是去woolworths、coles或者其他亚洲超市买一小盒一小盒的吧
市场里卖东西也会有挺多华人 大家就不用担心一些很接地气的英语单词听不懂啦哈

市场大门~

帝王蟹

还有摆放得很好看的各种一大坨的肉
local们每次都是买一大堆回家里的
我只想说…真的好多…吃不完……

当然咯 某些摊位会有中文解释啊什么的
反正要买菜来维妈就对了

好的我又发现我还有很多东西没拍照==
比如水果啊 蔬菜啊之类的
太多美好的东西记在脑子里了==
时不时都要重温一下  害怕自己忘记了

Woolworths

说完了市场来说说超市
QV楼下的这间Woolworths离家步行就十分钟。这是我在墨尔本最喜欢的超市,没有之一
基本上有时间的时候都会到这里兜兜转转,哪怕不买东西也好。无论到哪个城市我都喜欢逛当地的特色超市,就感觉超市是个特别生活化的地方~
反正基本上所有的特色商品都可以在这里买到啦
噢对了还有一点,就是这超市真的很喜欢任性打折
有时候突然的half price就杀我一个措手不及~

Woolworths是澳洲连锁的超市之一
在这里你可以买吃的买用的 买奶粉啊之类的
但是我非常喜欢里面的摆设 指示牌都非常地清晰 让人一目了然
特别要说下的是这边的超市人性化的地方
几乎每个商品都会有精确到1kg多少钱的标价 仔细看看它的价格牌就知道了
这样一来 在选择商品需要比价的时候就不用算得那么辛苦啦~
反正我是看出来了==买米的时候买小包会比买大包便宜太多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明明都是一样的==

另外一个特殊的地方便是他的收银
只有貌似三个通道是人工的 其他十几二十个都是自助买单的
自己将商品放上去scan 然后确认 付款就好
这样一来可以大大地降低了排队等候的时间啊!
像国内的大型超市 排次队半小时过去了…也是值得参考改进的地方啊

放两张实拍照大家可以感受一下物价

这是传说中的澳洲国民饼干timtam
有很多种口味比如传统的dark chocolate、white chocolate、original、菠萝、芒果啦之类的很多很多
白巧克力是我最喜欢的 不过 真的 好甜
在我快回国的时候它还新推出了四款听上去就很神奇的口味!!
比如
Black forest flavor黑森林口

Coconut & lychee 荔枝椰子口味?

Salted caramel & vanllia 香草和咸味焦糖?

Chocmint 薄荷巧克力口味?

原谅我没啥勇气尝试……
不过ig上对新口味好像好评不断的样子……
有兴趣的朋友们不妨一试哈
在很多地方都可以买到这个饼干呢!
woolworth里面打折的时候是1.8刀一包的样子…
一包里面有九块饼干的
当然澳洲有几款薯片也是很好吃的 名字忘了

Restaurant

好的那么接下来就写写几家我吃过的好吃的餐厅!几乎全程有host老司机带路!

首先一家是墨尔本的特色餐厅The Hardware Société
吃的是brunch(就是breakfast&lunch) 这个也是Instagram上面大热大火的餐厅呀~
这边这条街几乎都是吃brunch的 每一家都挺有特色的 大家都不妨来试一下
嗯我和host说了很多很多天要来吃brunch,但是早上都因为起不来或者其他原因没来成
因为brunch都是早上八点开门,下午三点关门的哦
所以我去了澳洲这么久也只是吃过一次而已

但是!下面先放上菜单
我用尽了毕生的英语功力也不怎么看的懂很多有道也出不来呀!
因为菜单上很多都是法语来的…

同桌的外国友人们看见菜单时也是一脸懵逼的

好的于是我就在host的英明指引下点了这个lobster和旁边的这杯Thai cha
来剖析一下这些都是什么吧~
首先卖相是真的很不错的 brunch都很讲究卖相的 只不过我技术非常有限拍不出很好看的照片而已
这个lobster就是鸡蛋加蛋黄酱再加上龙虾肉
两个鸡蛋都是半生熟的,不想吃生的朋友们最好点餐的时候就和他们说要全熟的哦
上面绿绿的是这边特色的香料 我说不出来是什么,但是很喜欢哈
总的来说这个还是很好吃滴!96分!

but…
那个Thai cha就真的不是很推荐啦~
可能是我喝不习惯而已吧

这张拍得有没有稍微好看点?

另外这个是host点的scallop and tuna呢
这个上面的不是面包 是有点类似于千层酥一样的~脆脆的
里面包的是生的吞拿鱼和吃起来很像草的酱?嗯…不是咸的也不是甜的 不知道怎么形容那酱的感觉呢
然后旁边有三大块scallop扇贝 煎得很香很好吃咧
还有两个生的鸡蛋 摆盘的是芦笋
这个吃起来也是感觉很有特色的呢 也比较推荐~
不过毕竟长了个中国胃哈 就很难津津有味起来

这个饮料我实在想不起来叫什么啦~

店里面的装修也是很好看的呢 少女心满满
如果你来墨尔本 无论如何都要吃一次brunch!

接下来这家是在dockland附近的buffet 叫IGG
很推荐!这家自助在dockland边上,环境非常好
吃的时候可以看着轮船和码头,晚上去吃还可以边吃边享受dockland的日落
每个人是60多刀吧不是很记得了

有很多很精致的小甜点

接下来就是各种火锅
虽然墨尔本是夏天,但是有时候它真的很冷啊于是晚上都很想吃个热辣辣的火锅
我在唐人街吃过蜀香坊、老翡翠,在某个拐角吃了天府
下面慢慢说下哈

第一个是老翡翠
吃这个的时候是我和JR还有肚育一起去的,JR知道我要来墨尔本特意从悉尼飞过来陪我耍几天
啵啵你mua
然后就在唐人街找了这家老翡翠啦

老翡翠这个呢,不算有什么特色,中规中矩吧~

是的 澳洲的生蚝真的很好吃 去哪我都喜欢挤柠檬生吃哈
不过很容易腻,吃两三个估计就饱了

侨外猫本小分队 吡 集合

敲黑板!!!重点来了!!
接下来这个叫天府精品火锅店 真的超级好吃!!我在国内都不一定吃得到这么好吃的火锅!
食材很新鲜不单只,火锅的汤底也是简直了!绝了!盲目随便点都不会踩雷的
形容不上来 我只听见现在自己的肚子在咕咕叫了
这是我和host两个人吃的

真的非常推荐呀!!一定要去试试!绝对惊喜!

忽然想起来一个小插曲,那天去吃天府的时候有个小男孩站在凳子上
眼看就快要摔下去了 天府的一个部长在那千钧一发之际冲上前去抱住了小男孩
真的好险!还好没有发生事故

另外再说一句,这边的沙茶酱都和我们理解的传统意义上的沙茶酱很不一样呢~
不仅仅只是这家店 整个澳洲都是

再来便是唐人街尾的这个北京烤鸭店
我的host说了很久想吃烤鸭,就在回国前一天时候终于去了一次
不得不说,真的是大写的good加like
我一直抱着一种“既然要吃中餐,为何不回国吃”这样的想法
host一直说墨尔本的很多中餐做得比国内的都好吃
到最后 我终于相信了!一开始想不懂为何厨师也可以技术移民,现在终于明白了!
这边的中餐既要保留国内的传统做法,又因外国人喜欢大口吃肉而进行一系列的改革
然后就在传统做法上加入了很多创新的元素
后悔没多吃几餐中餐呀

吼这些菜一共80多刀,具体不记得了

前面都说了墨尔本处处都是wominjeka的嘛,所以走在CBD的街头你会听见有很多种语言
英文、中文、白话、马拉语、韩语、日语什么的都是很多的
我住的地方每天上上下下都会看见很多韩国人,知道现在这个时间点说这些可能稍有些敏感,我就纯粹抒发自己心中所想,然后我是中国人,我很理性爱国的
墨尔本之前我觉得我这辈子吃过最好吃的韩餐就是中华广场六楼的笑味轩(我知道很多人不喜欢或觉得一般哈,但是就是很对我胃口)但是!一来墨尔本,天呐,完虐笑味轩了
大韩民国万岁他们三个吃得这么津津有味原来是因为这样!

以下来介绍几家墨尔本CBD的韩餐
第一家这个是RMIT楼下的,叫Joomak,是的就是从这个门口下去
去吃这个的那天是我妈咪的生日,于是我发个条朋友圈
“大年初五,今天是我妈妈的生日。于是在南半球的我出去吃了顿好吃的庆祝妈咪生日”
获得了大家在评论区里的一致好评呢

其实说老实话,这家一般般,可能不会点餐,没有点到自己喜欢的
左边那个黄色一大碗的是芒果米酒,不会喝酒的我只是小抿了一口,还行,说不出个道道来
一份有几大碗,适合四五个人一起喝
还有鸡翅 蛋卷 和pancake 嗯中规中矩 也不算便宜
大家是不是觉得我会不推荐……
但是!!
我只能说…服务员 颜!值!太!高!
嗯大家自行判断就好

这家人均28刀的样子吧

还是一次韩餐
铁板的是pancake,我想了很久怎么解释韩国的pancake是什么呢。就是有点像潮州的蚝仔烙,台湾的蚵仔煎。我知道我这么解释很肤浅,不过挺好吃的倒是真的
另外的是奶酪玉米 吃过一次以后经常在家自己做来吃
嗯他们家的炸鸡还不错。
人均25刀的样子吧

还是韩餐!是的我之前真的有点喜欢吃韩国菜,所以host一直带我去吃各种的韩餐
这家叫Oriental Spoon Story 2  之所以是2是因为它是分店,有总店的捏
这碗是冷面,host点的
然后host告诉我这个冷面的汤底是雪梨汁?
我尝了一下还真是啊,很特别,很清爽的感觉

这个是sweet chili口味的炸鸡 很大一盘 很大一块
上面的是炸红萝卜 基本上吃一块就饱了…
味道就~还好 不是很推荐

还是韩餐 但是!!重点又来了!
这个Mook Ji Bar真心点赞啊!完全就是我看民国咕咕吃东西的时候想象的味道
也是我去澳洲这么久为数不多家吃过再回头的店呀!
特别是这个炒粉 我的天 吃出了新高度!!!

对!就是它!我不知道它用什么酱汁炒出来的 反正就是真的好吃
而且分量真的好大

炸鸡 这家的sweet chili做的是最dreamlover的味道
没别的形容词了 我说不出来了

还有年糕 一大盘 很辣
能不能想象出那天我们有饱

还有
现在的我是多么地想念Mookji bar

噢对了 人均也是25

说完了韩餐再来说下墨尔本CBD几间东南亚餐厅
首先是这家马来小食,离家里很近,走过去就五分钟左右
这家的特色是叻沙汤面,配料很丰富,第一口吃进去的时候非常地惊艳!
但是到后来会越吃越有种奇怪的感觉~可能是吃得不是很习惯吧
没办法啦,长了个中国胃。
后来第二次去的时候host点了个绿咖喱椰浆饭!
了解我的朋友都知道我一直对椰子制品都是比较抗拒的,但这个饭根本没有椰子的那种奇怪的味道!椰浆反而会让米饭变得很香浓,绿咖喱应该也是加了奶油去煮的吧,搭配起来非常绝妙
建议大家去试试~
这家比较便宜 人均15-20刀的样子吧

柠檬茶和荔枝冰
荔枝冰里面有甜甜酸酸的荔枝,解腻程度刚刚好!

这几家餐厅的地址我都没有给出,原谅我是个十级路痴,这些地方基本上都是host看着地图带我去的,再让我自己去一次我真心找不到哈。大家如果去墨尔本玩耍记得用好谷歌地图就是了
另外一家就厉害咯 隆重介绍这个laksa bar
这家的特色就是软壳蟹叻沙
这里的叻沙是用两种面混合而成的,一种类似于是咖喱面,另外一种有点像味然香里的细米粉(当然这个比喻也是非常的不恰当的,但是没办法,每次吃面我的第一反应都是味然香)
然后这边的汤底做得也是非常的出色,而且完全不会腻!
还有上面大只的软壳蟹一碗里面多少块我也没仔细去数,反正到最后都吃不下了!
这家的叻沙吃到最后也不会觉得不习惯哦
还有这个豆腐,真心推荐这个小吃虽然可能吃了面都根本吃不下……
这家大碗的叻沙貌似是16刀吧 具体不太记得了

这个paparich就在QV一楼,woolworth楼上
每次经过都会觉得莫名其妙 怎么这么多人在排队
试过一次之后又找到了原因
这个最推荐的是他的鸡蛋河粉,就是图片上后面那一叠
有点类似于广州的湿炒河粉吧 这个形容的贴切程度应该在70%左右
但是它用到的香料都是偏东南亚口味的,吃完一点都不腻而且非常意犹未尽的感觉!
paparich的白咖啡也是不错的
这家人均15刀左右吧

好的最后再介绍一家就是典型的中国餐厅啦!就在墨尔本大学里面 叫 东方美食 简称东美
因为上课的时候正好是summer course的时间,再加上大部分留学生都回国,所以墨大餐厅里其实开的不多
但是有东美就够啦~
非常推荐他们家的honey chicken,还有蜜汁鸡翅啊,咖喱啊之类的都做的很有西方特色又让我们的中国胃得到极大的满足
这里小份的7刀 大份的9.5刀 一般小份的都会吃不完啦哈~
好吃又实惠!有家的味道

Homemade

好的除此之外我基本上都还是在家里做饭的,因为厨房的布局真的很得我心,每次往那里一站都很有做饭的冲动而且还有抽油烟机和洗碗机
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电磁炉要热很久才会把锅烧开,基本上就是我开始剥蒜头就热锅,洗完切好再倒油就差不多了想用电磁炉来煮汤一般都是种奢望、
但是也做了很多没有亏待自己的饭菜嘛

某天晚上和host和JR在Dennis家~Dennis家有燃气炉 于是JR就做了一餐好吃的给我们哈
还特意让我要拍照 证明她是贤妻良母什么的……

这四张图是过年的那几天吧~
墨尔本也过了个热热闹闹的新年呢

写到这里好失落发现所有的照片基本都上传完了,也意味着我这篇长长的流水账式的游记快结束了,也代表着我又该珍藏这段回忆回归现实生活。
回国前一天拍的最后三张照片~很幸运地看见了漂亮的彩虹
现在想想我的Swisse蛋白液还在host的冰箱里,不知道现在怎么样了呢

Last

最后再放一些杂记吧,再让我回忆一下吧

平时看书的书桌,也是我喜欢的饭桌
过年的时候还在这长方形的饭桌上和朋友打麻将倒数最后玩起了连连看

如果想来墨尔本半自由行的朋友们可以去唐人街附近几家旅行社看看,基本上都有大洋路、小火车、企鹅岛等著名景点的一两天游可以选择,导游和里面的工作人员都是华人,不用担心听不懂,还可以微信支付,只不过多给一点手续费罢了。去大洋路的话推荐去搭乘直升飞机,可以看见大洋路的全景,非常漂亮

还有几家快递站,可以运东西直邮回国。3箱奶粉大概是19刀,微信支付的话就19.36刀?貌似,记不是很清楚了,保健品什么的好像是6-7刀一公斤吧。直邮过去的时候要上传身份证。听说还有几家更加便宜的快递,但这家比较方便,离药房最近,我就直接在这里寄回国了。

澳币的硬币,金色的是1刀2刀和5刀,越小的越值钱,还有1分2分5分10分20分,银色的
一开始去买菜的时候都给乱了,闹出了很多笑话哈
host有个硬币的存钱罐,据说要靠这个发家致富
所以我在回国的时候把一箩筐的硬币全丢进去了,以后host发达了肯定有我的功劳

经常停在家楼下的i8,某天心血来潮就想给它拍一张

偷拍了一张澳洲的小伙伴们

第一天和JR吃饭的时候,偷拍了一张蠢蠢的JR

在人生地不熟的时候,我们就是靠位置共享来找到小伙伴们的

是的就是这样

日落下的背影,留下了最帅气的背影 在dockland

2月14日的时候经过墨尔本电信大楼,有表白墙的活动,就是你发短信过去它就会给你上墙。
就这么拍了一张,然后我默默地又放了一个Jessicastudy

帮朋友看的潘多拉,city遍地都是,满满的少女心 但好像我更喜欢Tiffany&Co
再说下买奢侈品的事情,澳洲卖奢侈品价格其实根本不美好,基本上不会比国内便宜多少。当然你在同一个地方买够300刀可以在回国的时候到机场退税,前提是你必须提前很多到达机场,因为实在太多人排队。你也可以在APP上预约申请退税,但去到机场也要排队。
基本上在三大百货都可以买到很多各大品牌的了,火车站斜前方还有一条奢侈品街,什么Dior啊,Chanel啊,YSL啊,D&G啊,Gucci啊,Prada啊,Hermes啊,Fendi啊,Valentino啊,Givenchy啊之类的应有尽有咯 MCM的话只有机场才有卖的
机场和JR DUTY的免税店只适合买奢侈品或者手机电脑等,千万别在免税店买保健品或者药品,都是巨大的坑。保健品或者生活用品什么的去chemist ware house、big w,Daiso,muji之类的买就好了

Ending

关于墨尔本,我还有很多未弄懂的事情。
想不懂的小猫本:
Why家里的洗碗机开一次洗三个钟
Why我把葱当植物般养着(每次买都是一大捆)
Why墨尔本的夜晚九点钟也不天黑
Why夏天的猫本比广州的冬天更寒冷,而我却没有带长袖
Why到处都是蓝天白云和阳光
Why人们无论日晒雨淋都不打伞(可能是因为风太大?)
Why墨尔本的妖风经常把门吹得呼呼响...
Why电车站的人们看到橙色衣服就开始奔跑(抓逃票?)
Why菜比肉贵,水果比肉贵,吃饭更贵,然而保健品却比吃饭都便宜
Why夏天的晚上可以不开空调
Why一个星期才洗一次衣服
Why在墨尔本北京时间(host说是二十多年来习惯了)
Why每天都说早起去吃brunch
Why哪里都任性打折,心情好就1/2price
Why煮饭可以那么慢!半个钟才开始热到油
Why酸奶可以那么浓
Why鬼佬芝士可以.......(想起来的我又想吐了)
Why街上的人们一言不合就跳舞
Why不认识的人们可以聊到忘了下车
Why华人这么多!中文白话可以打天下了
Why突然间就开始了反川普游行,电车就因此被逼停了
Why闹市中会发生疯子闹事残害无辜的路人
Why在家一直听到叮叮的电车声和消防车的声音
Why墨尔本的特色菜其实是中餐?(host说的)
Why生病预约要一个星期
Why老板们都看心情开门做生意,爱开不开的样子,很任性
Why百货店五点就会关门
Why家里总有各种各样生命力顽强的虫子,明明我住着22楼
Why小鸟们会叽叽喳喳地抢你的饭吃
………………
还有很多很多的未知,等我下次和它再会时再细细探讨吧
即便再不舍得,我还是回国了。就像我再舍不得停止写这篇游记,我发到没有照片可以po了。可是记忆还是有很多,这次旅行对我的影响也很深远。到现在我还会一直想念墨尔本的一切人和事,也算是对自己一种极大的激励。感谢亲爱的你能读完我这篇随文随感,未来的日子,与您共勉。比心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7-02-16 12:26

引用 wenxin 发表于 2017-02-16 12:26:19 的回复:

回复wenxin:谢谢~~~

2017-02-17 14:31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7-02-20 13:54

引用 很潮很牛b 发表于 2017-02-20 13:54:48 的回复:

回复很潮很牛b:这段时间天气都会挺好的 建议多带写风衣长袖 有时候还是会比较冷的
也要记得带上帽子墨镜 做好防晒工作

2017-03-01 15:28

想问一下在Melbourne自助游10天大概花的了多少钱啊,住青旅的话,8000够不够啊

2017-05-06 11:16

不错不错,楼主加油噢~~~~~~~~~

2017-05-08 10:21

请问猫本的那些景点相互离得远不远?不买myki卡只坐35都可以到达嘛

2017-05-21 11:15

引用 Jc 的图片:

请问2018年几月几日是white night?

2017-05-26 01:21

我想去澳大利亚玩7天,是全部都在墨尔本完好,还是加个凯恩斯之类的啊

2017-06-12 19:45

引用 Partysuness 发表于 2017-05-06 11:16:22 的回复:

回复Partysuness:住宿的话平均都要300-500人民币一晚 墨尔本比较多地方都是不用门票的 但是如果你想去景点的话最好提前买好票,会比较便宜的。不过说实在的,在墨尔本想穷游的话还是比较难的,就像大洋路那边坐直升机什么的都是固定价钱的呢

2017-06-15 16:27

引用 Ben 发表于 2017-05-08 10:21:46 的回复:

不错不错,楼主加油噢~~~~~~~~~

回复Ben:谢谢一起加油

2017-06-15 16:27

引用 一朵小浪浪浪花 发表于 2017-05-21 11:15:50 的回复:

回复一朵小浪浪浪花:其实都不是很远的,都在city central直路一直走就可以看见很多景点了噢。我游记也有写到呢,在市中心车是免费的。Myki的话可以在七十一买到呢

2017-06-15 16:28

引用 蚂蜂窝用户92990791 发表于 2017-05-26 01:21:45 的回复:

请问2018年几月几日是white night?

回复蚂蜂窝用户92990791:这个我也不是很清楚噢。朋友说每年white night的时间都是不一样的呢,我这次去遇上了也是全靠运气。不过每年都说要取消white night,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真的就取消了。所以想去的话就要抓紧了哈

2017-06-15 16:31

引用 梦妆 发表于 2017-06-12 19:45:53 的回复:

回复梦妆:如果是7天的话我比较喜欢待在同一个地方深度游呢,凯恩斯我没有去过所以不是很能给你建议噢。墨尔本七天游的话可以很充实,去到墨尔本很多地方,除了市中心,墨尔本周边也有很多很值得一去的地方呢

2017-06-15 16:32

很喜欢你的游记。公司组织9月初要去墨尔本玩,5整天,不知有什么好的推荐?

2017-06-25 18:36

这是啥软件

2017-06-28 10:40

游记好棒,也欢迎来围观我的新澳洲游记哟

2017-07-16 02:04

引用 jademoon 发表于 2017-06-28 10:40:31 的回复:

这是啥软件

回复jademoon:就是微信的位置共享哈

2017-07-25 23:25

2017-08-03 16:39

请问小仙女的手机卡选的是哪个运营商的,30刀这个。

2017-08-07 14:09

引用 Tesia_is 发表于 2017-08-07 14:09:22 的回复:

回复Tesia_is:Vodafone 碰巧看到一个帖子 分享给您

2017-08-11 10:55

引用 Jc 发表于 2017-08-11 10:55:20 的回复:

Vodafone 碰巧看到一个帖子 分享给您

回复Jc:爱你

2017-08-14 15:54

2017-09-15 10:48

什么慕斯呀?

2017-09-19 17:25

小姐姐是今年初去的吗

2017-09-20 09:12

现在大澳还可以支付宝了吗?

2017-09-20 09:13

小姐姐排队买椰子在哪里

2017-09-20 09:23

小姐姐从脸楼是一直不行到战争纪念馆的吗。脚力这么好

2017-09-20 09:35

引用 Popeye 发表于 2017-09-19 17:25:17 的回复:

什么慕斯呀?

回复Popeye:是慕思哦 床垫枕头的品牌

2017-09-24 09:48

引用 Popeye 发表于 2017-09-20 09:12:49 的回复:

小姐姐是今年初去的吗

回复Popeye:是年初去的哦

2017-09-24 09:48

引用 Popeye 发表于 2017-09-20 09:23:31 的回复:

小姐姐排队买椰子在哪里

回复Popeye:买椰子的在myer还是david的我不是很记得了

2017-09-24 09:48

引用 Popeye 发表于 2017-09-20 09:35:40 的回复:

小姐姐从脸楼是一直不行到战争纪念馆的吗。脚力这么好

回复Popeye:分很多天走 当然也从脸楼走到过战争纪念馆 我朋友太爱有路了

2017-09-24 09:50

引用 Spapy噹噹伴我心☀️☀️ 发表于 2017-09-15 10:48:01 的回复:

回复Spapy噹噹伴我心☀️☀️:么哒

2017-09-24 09:50

引用 Jc 发表于 2017-09-24 09:50:21 的回复:

么哒

回复Jc:我要用我的36D胸肌夹爆你的头

2017-09-24 10:25

引用 Spapy噹噹伴我心☀️☀️ 发表于 2017-09-24 10:25:00 的回复:

我要用我的36D胸肌夹爆你的头

回复Spapy噹噹伴我心☀️☀️:不存在的

2017-10-01 16:39

水獭

2017-11-22 19:12

引用 彭先生的往返 发表于 2017-11-22 19:12:05 的回复:

水獭

回复彭先生的往返:嗯嗯

2017-12-01 02:30

请问白夜节在猫本什么时候呢?

2017-12-06 00:24

引用 Jc 发表于 2017-06-15 16:27:02 的回复:

回复Jc:好好,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