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货的斯里兰卡之行(尼甘布—亭可马里—康提—加勒—科伦坡)

范二青年 LV.3
2017-02-15 22:46 523/8
  • 出发时间/2016-09-01

去年9月份去的斯里兰卡,一直拖到现在才将图片整理好,然后来记录自己的这次出行

2月份的时候独自跑去泰国玩了一星期,回来以后就没想过再出去,8月份的时候阿康就来约,让我带他出去走走,工作压力太大,那时自己也被工作各种折腾,也很想出去散散心,刚好那段时间看了一篇关于斯里兰卡的文章,印象挺好,就这样定好了出行的目的。

此次出行的二货
在写这游记时,阿康正在俄罗斯嗨着,这货竟然抛下我走了,记着一笔!

在出行前各种不确定因素挺多的,因为工作关系,很难做到说走就走。阿康请公休,而我公休已经在去泰国的时候请了,最后去找领导批7天补休假时,领导意见还挺大,但无所谓,我加班的时候怎么就没有意见呢?!
在确定了目的地后就开始规划行程,因为两人时间挺短,所以在定行程上挺费心思的
“精打细算”后确定了尼甘布---亭可马里---康提---加勒---科伦坡的行程

每次出行前,我并不想去做太多的攻略,看很多的游记,只要把路线规划好,了解下当地的交通状况以及住宿就差不多了,做太多的出行工作反而会让自己去到目的地后没有新鲜感、异国感,出国玩,不就是要去体验不曾有过的经历,虽然会磕磕碰碰,但也不是什么大事,所以我这篇游记不会记录太详细,没那么多所谓的“干货“,纯粹是自己的一次出行记录

关于行程

Day-1 (9月1日):昆明——马来西亚吉隆坡国际机场)
120小时过境免签,出机场看了双子塔

Day-2(9月2日):吉隆坡——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斯里兰卡)——尼甘布
小渔村一日游

Day-3(9月3日):尼甘布——亭可马里(在马里呆了3个晚上,3号到6号)
(弗雷德丽卡城堡、湿婆神庙、尼日韦利海滩、鸽子岛)

Day-6(9月6日):亭可马里——康提
(中转站,佛牙寺)

Day-7(9月7日):康提——加勒
(看日落)

Day-8(9月8日):加勒——科伦坡
(高跷渔夫、加勒古城,住科伦坡

Day-9(9月9日):科伦坡——昆明
科伦坡半日游)

这地图几乎包含了斯里兰卡可以一去的目的(图片来自网络)

出行前准备

【机票】——机票差不多提前一个月左右买的,昆明吉隆坡:1286,吉隆坡到科伦坡:968,科伦坡回昆明:3018,算下来机票一人2700左右
【电子签证】——电子签证是在淘宝上找代理办的,开始是自己登陆官网填写,一直刷不出二维码,反复的折腾还是没弄好,最后还是找了代理,比较方便
【酒店】——缤客预定,信用卡担保
【行李】——这个非常重要,在来之前就各种纠结要不要拉了行李箱,后来考虑到斯里兰卡的交通不是很方便,去狮子岩也没地方寄存,所以就背了个双肩包,带少量的衣服,最后证明这个决定还是很正确的(如果是全程包车就无所谓)

第一站——马来西亚(吉隆坡)

昆明吉隆坡的飞机上,一路的颠簸,一路的心惊胆战,随时想到马航出事的新闻,好在顺利到达吉隆坡国际机场
晚上差不多10点到的机场,因为第二天早上才飞科伦坡,还有差不多10个小时的时间在吉隆坡,所以下了飞机后就跟着指示牌去办理120小时过境签
来到办理大厅时,看到好多人都在排队办理手续,排到我办理时,工作人员说了一堆印度口音的英语,我这三流的英语水平完全听不懂,一脸的蒙蔽,尴尬了几分钟后工作人员指了一个地方让我过去,我拉上阿康去到后面的办理窗口,那时才发现旁边有个写着“Transit pass 120 hours”的牌子,这个才是办理过境签的地方,非常尴尬
给工作人员提供了护照、下个航班的行程单,盖个章就出来了

办好过境签后来到一楼找到ATM,马币比人民币贵了那么一点,马上变穷人,取了马币后去坐机场快线到 KL Senreal,在门口和一个出租车司机谈好送我们去双子塔后又送我们去机场,100马币

远远的就看到吉隆坡的地标——双子塔,在晚上格外的显眼,非常漂亮,也推荐晚上去看

到大楼时已经快12点,但人还是很多,之前就在电视上看过双子塔,此时就站在它脚下,非常的宏伟

让一个外国游客帮忙拍照,因为楼太高,拍出来要么没塔尖,要么人只有胸部以上,有些许强迫症的我也只能忍了,来过就行
在双子塔随便逛了会就走了,司机一直在等着我们,走高速到机场,非常远,虽然不知道100马币贵不贵,但走下来还是觉得值的

回到机场出发大厅时有种人满为患的感觉,那时已经凌晨3点多,过道上,24小时营业的店都是要早上赶飞机的人,最后在麦当劳找了个位置休息,填饱肚子后就在凳子上靠着睡,但因为人来人往,非常的嘈杂,想休息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最后只好逃离麦当劳,办理登记后去到里面找个地方休息

最后还是这样,睡在商店中间的过道上,过道上都是睡觉的人,反正我是睡不着,非常的累、困

好不容易熬到了登机时间,在登机口出示打印好的行程单和电子签后就上飞机了。在吉隆坡机场,可以看到很多这样印着五颜六色图案的飞机,蛮酷的

斯里兰卡第一天——尼甘布

吉隆坡飞往科伦坡

飞行一段时间后,看到了陆地,内心有点兴奋,舟车劳顿,终于到达目的地了
可能是网上都推荐去买Dialog的卡,所以在机场去买手机卡时好多国人同胞都在排队办理Dialog的套餐,因为自己不想等,和阿康就去办了另外一家的卡,用了才知道这个卡有多不好,在斯里兰卡这几天都是用的2G网络
办好卡,在机场门口联系了一个司机去尼甘布

第一天入住的地方——尼甘布的sugar villa,房间很干净。去办理入住手续的时候才知道老板娘也是个中国人,第一天就遇到同胞心情挺好,免去了交流的障碍

稍作洗漱后就出门逛逛这个小渔村,这里也只是作为中转站

虽说尼甘布是个小渔村,但这里的房子盖的挺有风格的,每家都种了点花花草草,感觉这里的人也很祥和

尼甘布有两个教堂,这是圣塞巴斯蒂安教堂,哥特式教堂

阿康给我拍的照片,教堂的顶部呢?!

教堂旁有个小学,去的时候刚好遇到他们放学。
一个可爱的大眼小男孩

当时在拍照时,有个小男孩直接过来伸手说:Money、Money! 可能之前有人在拍照时出于礼貌给了他们钱,包括在亭可马里的时候也遇到跟着要钱的小孩,很不好的风气

路上很多卖这种黄皮椰子的,一个3块人民币左右,喝完椰汁还可以吃剖开吃椰肉,很嫩

另外一个教堂——圣玛丽教堂,网上介绍说这是尼甘布最豪华的天主教堂,中殿天花板上有宗教壁画,但去的时候没开门

逛完教堂,找了个环境还不错的饭店,从下飞机到开始就没吃过东西,表示已经快饿晕

记不得这家饭店的名字了,他家装修风格很好看,墙上挂着一些艺术照

饭店有个鱼疗的小池,在等上菜期间跟两个外国美女去玩鱼疗。这里的鱼不是泰国的那种小鱼,这个差不多有食指那么大,又黑又长,你脚都还没伸进水里,鱼都快要跃出水面来咬你脚,当脚伸到水里时,一群饥饿的鱼都来裹住你脚,又滑又痒,如同万只蚂蟥在脚上爬,非常恶心,从图片上的这个外国美女的表情上看就知道这个鱼疗很不舒服

点了斯里兰卡炒饭,虾,饼还有螃,看着很好吃,但味道真吃不习惯,很重的咖喱味,之前曾有网友说一定要带点饼干之类的东西,那时还不信,吃了第一顿就吃不来,包括后面几天,每次赶路前都背着饼干

吃完饭来到沙滩上散步
见到大海,阿康表示很开心

沙滩上很多这种卖小零食的推车,推车周围都是乌鸦,乌鸦好像是他们的神鸟,它们总是旁若无人,或俯冲翱翔,或昂首阔步

来沙滩上玩的都是家人朋友,男女老少,其乐融融,都说他们的幸福指数高,这是一种生活态度

沙滩上的姐弟两

在沙滩上放风筝的父子两,当时第一个反应是《追风筝的人》

最后在沙滩上跟一个小商贩买了这个贝壳,从100块人民币砍到20块

在沙滩上小逛后就回住宿休息,第二天还要去地图的另一端——亭可马里

亭可马里

住宿的老板娘说库鲁内格勒有前往亭可马里的长途汽车,所以第二天就早早的起来在尼甘布坐长途汽车前往库鲁内格勒,车票貌似几块钱人民币,具体记不得了,总之路途很遥远,车票很便宜

在前往库鲁内格勒的路上,发展中城市

坐了几个小时的车终于到达库鲁内格勒车站,这里有很多发往各个城市的汽车,但我和阿康在车站里左问右问都没问到去亭可马里的车在哪,最后问到一个司机说要去丹布勒转车,转了半天最后是这个结果,只好在车站坐前往丹布勒的车
图上坐在前面右边扎两个辫子的小女孩一路的回头看我,开始我以微笑回应,后来越看越尴尬,哈哈

在等发车的时候上来一个女生,一个人拉着很大的一个行李箱,开始不确定是不是也来自中国,就把镜头拉近她行李箱上的两个登机码,是从马来西亚转机来的同胞
到了丹布勒后,一问才知道这个女生来自武汉,一个人过来,准备去爬狮子岩,看着她那么大的一个行李箱,再想想狮子岩那个路途,表示很担忧。
我们三个下车后就准备一起去吃饭,我帮忙拉着女生的行李箱,挺沉。最后在路边找了一个餐馆,人很多,我们坐了半天也没有服务员来问我点菜,干坐了半天还是闪了,在门口买了面包就和女孩分开了,她要去狮子岩,我们要去亭可马里

就在路边等去亭可马里的车,也不知道哪辆去,开始时都是一辆一辆的去问,但都不是去亭可马里的车,最后在路边的一个水果摊买了一个西瓜,然后叫老板帮看去亭可马里的车,来了告诉一声,聪明吧,哈哈
等了差不多半小时左右,来了一辆,很艰难的挤到了车里,里面都挤满了人,只有站位,收钱的就挂在门边,车还开的飞快,这让我想起印度的挂车

斯里兰卡人民很友好,见我们没地方坐,很大方的说帮我们拿包

走了很长的路,车上的人陆陆续续下了车,我也才有机会坐下来,两腿那个酸爽

一路的颠簸,终于到了目的地——亭可马里
下车后坐突突车来到酒店——Anantamaa ,墙上就是酒店的标志
酒店环境非常好,两晚144美金,含早餐

这货到哪都是:来一张

酒店大门前

进到院场时就被眼前的环境惊艳到,特别是那个蓝色的泳池,已经不能淡定了

在这个酒店除了我俩,这里住的都是外国人,人不算多,很安静

早上起来还没什么人,泳池已经被我承包,哈哈

住在这里的时候随时幻想如果自己也拥有这样一个房子就好了

我们住在二楼最右边,房间很大,带一个阳台,但wifi信号很差,晚上蚊子挺多,以至于睡到一半起来打蚊子,三根半夜跑到前台要灭蚊剂,喷两下还没了,斯里兰卡的蚊子叮人挺痒的

虽然才来两天,但我已经很明显的感觉到斯里兰卡的男人非常的勤快,酒店的服务员很早的就起来打扫落叶,准备早餐,走过他们身边时他们还会停下来对你微笑,然后很礼貌的跟你说声:早上好。难怪斯里兰卡被称呼为“微笑之国”

酒店餐厅,环境非常好,周围都是大青树,在这里吃什么感觉都很有情调

刚入住酒店的第一晚,就迫不及待的来游泳了

穿过酒店后院就可以到沙滩,几十米的距离

走过这条小道就到沙滩

沙滩上并没有什么人,周围都是酒店

第二天早上起来看日出,但当天天气不是很好,也没见什么太阳

偷拍一对外国情侣,大清早的就吃了狗粮

没看到日出,回酒店吃了早点就背着包出来逛

其实到亭可马里前,我根本不知道这里有什么景点,我习惯到一个地方后再去逛,这次有阿康在,在亭可马里的行程都是他来决定,我就跟着他走,去到哪就是哪

他负责装逼,我负责拍照

早上,沙滩上都是在收网的渔民,他们在前一晚把鱼网放出去,第二天又早早的去收

双胞胎流浪狗

一边是在捡鱼的渔民,一边是虎视眈眈的乌鸦,斯里兰卡的乌鸦真的很多,去到哪里都是

整条沙滩,都是乌鸦

当地的小孩早早的就在海里游泳了,但当地的天气还算有点热

当这三个小男孩见我在拍照时,就漏出了微笑,他们很喜欢照相,包括沙滩上那些渔民,他们还主动叫我给他们照相

走到岸边,一群小孩正在玩耍,他们见我拿着相机,就站在一起摆起手势让我拍照,只是没想到在我拍完后,其中一个小孩就过来说:Money,但马上被他的一个大哥制止

阿康说要去一个山顶,那就走吧

从酒店远远的就可以看到要去的山顶,看似不远,但走起来远的不是一点点
虽然都是靠走路,脚很酸,天气也挺热,但边走边看,也有收获
在一个节目上听到一句话,大概内容是:导航仪让我们的出行变得方便快捷,但这种直达目的地的出行方式却让我们错过了很多沿途的风景,丢开这些设备,在一个城市绕着找路的时候说不定就认识了这个城市

放慢脚步,可以看到更多沿途的景和人

途径一个商业街,几乎没什么游客,对我来说挺好,不吵不闹

亭可马里的车站,旁边还有一个海鲜市场

海鲜市场各种鱼、蟹,也在这里见了比我脸还大的螃蟹,很想吃,但没地方炒

路边很多卖这种咸鱼,都是大自然的馈赠

前面有一个海滩,远远的就看见清澈碧蓝的大海

不管去哪,必有一跳,虽然看着很傻

旁边有一个鹿园

旁边有一个鹿园管理人,他说可以摸,小鹿很温顺很安静

成群的鹿在菩提树下休息,看着非常的有灵气

公路边就是海,海水非常清澈干净

来海边吹风的当地人,能生活在这里真的非常幸福,环境真不是盖的

两人拍照姿势很干,游客照

太想生活在这里了,每天看海看日出

这么好的环境能不让人流连忘返吗

走到这里就到了弗雷德丽卡城堡

刚进来马上被这里惊呆,白色的栏杆,郁郁葱葱的树,我这个差生实在想不出一个词语来形容这里的风景

爬到城堡的顶端,可以俯视这片海

山顶上有个大佛,愿所有人都健康幸福

从城堡出来,继续顺着路往上走,迎面走来几个当地人,他们很友好的跟我们打招呼,还一一握了手,可爱的斯里兰卡人民

路的两边都是这种大树,右边也是个鹿园,我在这里来回走了几次,已沉醉在这里

在旁边的店里喝冷饮休息的时候,一种幸福感油然而生,让我驻扎在这里吧

左边上去就到湿婆神庙

到达目的地——在山顶上的湿婆神庙

在门口要脱鞋进去,进去后地面都是黄沙,非常的烫脚
亭可马里游玩的外国游客很少,到这里来玩的大部分都是斯里兰卡人民,希望以后这里不因游客的增加而使环境发生改变

逛完神庙,在旁边点了两杯鲜榨西瓜,望着这蔚蓝的大海,爽啊

从山顶上下来后打了一辆突突车,来到了尼日韦利海滩

当地的小孩从小就在海里长大,水性应该都很好

来海滩游玩的都是斯里兰卡人民

近滩海水非常浅,好多年轻人在水里传球嬉戏

左边的海滩人非常多,现场有海滩巡逻员

哎,除了羡慕还是羡慕,这里环境真的太美了

从开始路口进来,这是左边的海滩,没什么人,适合在沙滩上散步

出现一只汪星人

可能是天气比较热的原因,这只小狗直接趴在沙滩上,海水冲上来时又甩甩屁股站起来,海水退下它又继续趴在沙滩上
连汪星人都会这么享受,我能说什么

从海滩走出来,听到打鼓唱歌的声音,循声望去,椰林下有几个人斯里兰卡人在唱歌聊天
当时就忍不住跑过去

我自己性格还挺内向的,平时不会主动去和陌生人说话,但来到斯里兰卡后,当地人非常热情,多少受到他们的影响,所以当我看到在唱歌的他们时,我就直接跑过去跟他们打招呼,他们也很友好的让我坐下来跟他们一起唱歌吃东西,但当时阿康和司机在旁边等着,只好婉拒了他们的邀请,最后准备跟他们照相时,左边的大叔马上把他小孩从车里抱出来一起合影,斯里兰卡人民真的很喜欢照相

当时我们犯了个错,没有提前预定出海观鲸和海豚的项目,以至于晚上回去准备预定第二天的观鲸项目时已经没名额,虽然住的这个酒店有自己的船,可以预定这个项目,但价格比外面贵很多,后来我们干脆联系了在沙滩上碰到的一个本地人,白天时他说可以带我们出海观鲸,如果看不到鲸全额退款

定好行程后在酒店旁边一家海鲜餐厅吃饭,这里的海鲜还挺便宜的,巴掌张开大的一只螃蟹只要50块人民币,只是最后做出的味道不好吃,到目前还没吃过什么合胃口的东西

第二天中午要退房,在酒店大厅拍了几张照,留影纪念,来过

第二天5点多就起来奔赴这个海滩,那个大叔让我们来这里联系他
但给他电话后他说他有事来不了!!顿时万只神兽在眼前狂奔,从他讲话的声音可以听出他还在睡觉
一大早就遇到这种事,非常影响心情,看不了鲸和海豚也是此次斯里兰卡之行的遗憾之一
但当时刚好是日出时间,整个海面和沙滩都是金黄色,突然看到这么漂亮的风景多少弥补了内心的失落

可能就两三分钟的时间,太阳就升起来了,周围马上变得明朗起来

从沙滩回到酒店,一脸沮丧的阿康,哈哈
吃完早点又去到酒店后面的海滩去预定去鸽子岛的行程,还好这个不需要提前预定,要不然都不知道去干什么

可能就半小时左右的路程就到了鸽子岛,人还挺多的,海水非常清澈,一望无际,号称小马代

防晒霜是出行必备,50PA++的最好,这个外国游客是和我们坐同一个船来的,他皮肤就被晒伤了,我是晒的更黑了

预定出海,旅行社都会发一大瓶矿泉水、一包饼干和一根香蕉,我坐在树底下休息的时候就随手拍了这些游客

穿过这个小林子就到后面潜伏的海面

在这里可以游泳,也可以带着潜水眼镜去看小鱼,只是鱼不是很多,这里能游泳的范围比较小

对我来说,来鸽子岛就纯粹看下风景,也不清楚为什么叫鸽子岛,岛上没鸽子,都是乌鸦,岛也很小,转两下就完了,没什么好玩的,但对外国游客来说就不一样了,他们都是在沙滩上铺好浴巾就开始晒太阳,一晒就晒好久

从鸽子岛回来已经是中午12点以后,马上回酒店退了房,在Anantamaa只住了两晚,最后一晚换到了另外一个酒店——Trinco Blu by Cinnamon,这个酒店非常大,环境很好

很大的泳池,就在海边,很可惜我没在这里游泳

酒店有可以点菜的餐厅,有自助餐厅,有游戏厅,应有尽有,面积很大

服务员带着我们走了很长的路,来到了我们预订的房间,打开房间的时候,忍不住哇了一声,开始办理入住手续的时候以为房间就是泳池旁的房间,根本没想到房间这么好,开了门就是沙滩

坐在屋外喝杯果汁,看看风景,听听海浪声,这是多么惬意的事
但我们只在这住一晚,为了对得起房价,能坐的地方都坐了,该躺的地方也躺了,晚上吃了饭就回房间休息

从房间后门出来就是这样的蓝天白云

其实9月份的时候还算雨季,但我们很幸运,只有到亭可马里的第一天下了几分钟的毛毛雨,在斯里兰卡的这几天都是很晴朗的天气

这是第二天早上,躺在床上就可以看日出,我根本不想离开这个酒店

依依不舍的离开了酒店就来车站坐车赶往下个目的—— 锡吉里耶
这里并没有直达车,也是先坐车到丹布勒,又从丹布勒坐车去

阿康抓拍的照片,这是他给我拍的照片中我最满意的,哈哈

从车站出来几分钟的路程又是这样的沿海公路

坐在车窗旁,吹着凉快的海风,很舒服,非常喜欢亭可马里的一切(除了吃的)

最强国产手机——华为,在好多国家都有华为的专卖店,也为自己的民族品牌感到自豪

路边卖彩票的小摊

后车门就这样一直开着,我也习惯了斯里兰卡的长途汽车,也没什么怕的了,也可以多看看沿途的风景

不像来时那样拥挤,位置很多,上了车到点就发车

犯困的阿康
坐车时我也睡着了,睡相应该很丑,因为我坐车上睡觉时嘴巴会张开,哈哈
其实我们的行程算赶的,走的路线都绕了大半个斯里兰卡

路上车不是很多,路也比较好走,其实来斯里兰卡,出行就坐长途汽车也是可以的

在丹布勒坐车时,看到一个外国小朋友,很可爱

从丹布勒坐车来狮子岩不是很远,可能30分钟左右的车程

必须来一跳,哈哈

狮子岩的门票是30美金,挺贵的
这里除了售票窗口还有有一个博物馆,但没有寄存行李的地方,所以来这里必须考虑好自己的行李,背包是最好的

猴子非常多,最好手里别拿着吃的,说不准猴子就跳过来抢了你的东西

走了很长的路,终于看到这个雄伟的狮子

狮子岩是构建在巨岩上的空中宫殿,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

想爬到顶端,要爬很长的石阶

这是狮子岩的脚,头部已经被风化
爬到这里才差不多走了三分之二的路程,要从这里继续往上爬,很考验耐力

挂在石岩上的蚂蜂,这里有很多告示牌,提示要小心这里的蚂蜂

终于爬到最顶端,一览众山小的感觉,一眼望去一片绿,很漂亮

我自己很喜欢这张照片

忽视我的拍照姿势,很傻

装逼摆拍

从这顶端的残垣可以看出当时王朝宫阙的建设规模

在这里还挺像缅甸蒲甘

狮子岩全部走下来差不多用了3个小时,下来后就在路边打了张突突车去丹布勒坐车去康提

从丹布勒坐车到康提,这个路程挺难走的,上坡路段很多,弯也多,到康提时又累又饿
我们在康提湖下车,旁边就是佛牙寺

康提时已经快下午6点,在佛牙寺过了安检后就进来了,门票在里面买

主庙里安放着佛祖释迦牟尼的牙舍利,那时去朝拜的人很多,很虔诚,自己也不方便在里面拍照

走在佛牙寺里,听着诵经声,内心也会变得很平静
有时觉得信仰的力量很大
所以,活着还是要有信仰

佛牙寺并不大,等我们逛完差不多天也黑了

没有想到在康提一晚还能看到晚霞
很多经历都是意料之外的

从佛牙寺出来,在旁边必胜客吃饭
在这之前真没吃过什么好吃,当时见到必胜客时就准备大吃一顿
都说眼大肚小,开始点了很多东西,但还是觉得不合自己胃口,还是没怎么吃
这是隔壁桌的外国小朋友,可爱哦

从必胜客出来,打了一张突突车去住宿,司机可能为了走捷径拐进了一条小巷,结果才转弯就遇到交警,马上被拦下来,司机大叔逆向行驶了,好像被罚了几百卢比,最后到住宿时给了大叔一点小费,拉我们还被罚钱,大叔也挺不容易的
我们住在半山腰上,可以看夜景

第二天一早就听到诵经声,然后起来去加勒
当时在我们的行程安排里,康提也只是个中转站,这里除了佛牙寺好像也没什么

康提加勒,要先到另外一个城市坐车,但现在我一点都想不起是哪个城市了
这是在车站见到的水果摊,五颜六色的,加上 天气又热,很想来一杯鲜榨果汁

当时在车站有一个插曲,耽误了我们很长时间
因为车站很大,人生地不熟的,很难找到去加勒的车,当时就问别的司机在哪个区可以坐车去加勒,然后就有一个司机带着我们去到一辆空调车旁,车上的司机正在寻找乘客,我们从他的发音听是在喊着“加勒”,我们就以为是去加勒的车,上了车以后还特意拿地图给他看我们要去的地方,再三确认后就等着发车去加勒
因为司机边开边拉乘客,车开的很慢,我们差不多走了一个小时后,坐在阿康旁边的一个本地小伙子,好像是大学生,就问我们要去哪,他知道我们要去加勒后就说我们坐错车了,方向反了,那时火气马上就上来,就这样在路上折腾了一个多小时,还越走越远,马上叫司机停车,然后在路边乘坐公交车又返回车站找去加勒的车,最后在好心人的带领下坐上了去加勒的车,车头有始发地到目的地的牌子

从车站出来,也是坐了好长时间的车,途中经常看到靠近公路大海,一度以为要到加勒了,但车又开了好久还是没到,那时又开始怀疑是不是做错车了
最后我们坐了四个多小时的才到加勒

去到酒店洗漱好了后马上到海滩上吃饭,终于在加勒吃到了在斯里兰卡期间最好吃的一顿,虽然只是炒饭,但已经很满足

吃饭的时候天渐渐变红,是晚霞,又遇到难得的景象

到晚上的时候,海滩上变得灯火通明,各家饭店开始把摊位摆出来,各种海鲜烧烤

第二天一早,我们联系了房东,说我们想去看高跷渔夫,刚好他家有一辆突突车,谈好价格后他兄弟拉着我们走了

来到第一个沙滩,但没见什么渔夫,只有空木架在水里,房东兄弟说现在想看高跷渔夫都是要出钱的,现在坐在高跷上钓鱼拍照已经变成他们的职业,就是职业摆拍
没见到渔夫,又去下一个沙滩

来到这个沙滩时有有几个渔夫在树底下,他们过来问我们是不是想拍照,他们知道我们目的后就开始跟我们谈价格,如果我们光在沙滩上拍风景都不行,有种这里被他们承包了的感觉
最后和他们谈好价格,他们安排三个渔夫坐在高跷上钓鱼,随便我们拍,我们也可以坐到高跷上钓鱼、拍照
变得很商业

但说实话,这里的海真的很干净,风景非常漂亮

这货已经等不及爬到了高跷上

这三个都是花钱请来拍照的
虽然很性质变了,但难得来一次斯里兰卡,还是有必要看看闻名世界的高跷渔夫

虽说是摆拍,但他们还是有钓到鱼的

我和阿康都说这个带红色头巾的渔夫是影帝,因为他的鱼竿上连鱼线都没有,但他就是一副很认真在钓鱼的样子

哈哈,这是我觉得最傻的,这个鱼竿就是没线的那个,阿康硬是要叫我拍一张

黑白配,其实这个渔夫还挺酷的

最后来一张合影走人,我来过

下午就要坐火车去科伦坡,而火车站旁边就是加勒古城,准备先买了票再去逛古城,但去买票时被告知票只能提前半小时买,那就先逛古城

大门进来,就看到欧式风格的建筑

这里节奏很慢,很悠闲,很小清新

如果让我再来一次斯里兰卡,那应该就是加勒,很喜欢古城的风格

从古城出来差不多到火车时间点了,买了车票就进来了,车票就一张纸,务必要留好,在车里还要检票
如果想看到《千与千寻》里海上火车的风景,从加勒去去科伦坡的火车上要坐在左边,而是否抢到左边靠窗的位置就看自己本事了,当时我们在等火车的时候,和一个本地大叔聊了天,他说火车进站的时候让我们跟着他们跑,结果火车来的时候,大叔跑的飞快,带着我们往前冲,去到火车里后,他就坐在了右边的位置,他说有位置就行,但我很想坐在左边靠窗位置,如果这一趟看不到海上火车的风景,我应该会遗憾一辈子,所以我就在车厢里来回找位置,那时我已经不管阿康了,因为不可能找到两个左边的连坐,所以他找他位置,我找我位置,但最后还是没有位置了,然后我默默的坐到了一个斯里兰卡大叔旁边,大叔坐在靠窗位置,我在他右边,然后我从包里拿出两个士力架,一个分给了大叔,大叔看我拿着相机就提出和我换位置,Yes!这个就是我给他士力架的原因,耍了个心机,聪明如我,哈哈哈

坐在靠窗位置,视野够开阔吧,哈哈哈

火车途径很多小村和这样的椰林,沿途的风景很美

让位给我的这个大叔人挺好的,有时我在火车上打盹时,他会提醒我下个景点要到了,不然我还真会错过很多风景

加勒科伦坡,沿海的铁路线都是断断续续的,距离不是很长,只有快到科伦坡那段还稍微长点,那段也是最有海上火车的感觉

到这里的时候差不多就快到科伦坡了,这段也是最适合在火车上看海的路段

到这里你往外看时,你会发现好多人头,手,脚什么的都从火车里伸出来了,想拍张照片挺不容易的

这就是千与千寻里红皮火车
到这里时也预示着自己的斯里兰卡之行即将结束

在火车上就看到科伦坡的高楼,火车马上到站

科伦坡火车站

科伦坡就住了一个晚上,第二天下午的飞机,早上就打算在科伦坡随便逛逛,买点茶叶

市政厅,有“科伦坡白宫”之称
去Odel 买东西的时候因为去太早还没开门,要等10点半以后才开,然后就在周围逛逛

下午酒店帮忙联系了去机场的车
到机场的时候看到大厅好多人在柜台办理什么手续,以为和登机手续有关,还傻傻的去排队,问保安在哪里打印行程单,他也听不懂英语,最后看情况不对,马上去找穿纱丽的工作人员,原来外国乘客直接进到里面去打印行程单
因为没行李托运,大包小包的提着好多茶叶,空姐直接过来问我们的东西是不是超重了,最后忽悠着过去了,也没有上称

机餐

我和阿康到了机场以后几乎已经把卢比花完了,以至于过了安检后根本没什么钱买东西,看到琳琅满目的免税商品就特别想买,但现金已经不够,又不敢在国外刷信用卡,最后还是忍住没买
那时我和阿康准备去买汉堡吃,但看到那个价格还是决定饿着吧,机场的东西贵的离谱
好在上了飞机后还有机餐,搭配挺丰富的,味道也不错

科伦坡直飞昆明好像要差不多5个小时,具体时间记不得了,飞行时间很长,还好可以在飞机看电影打发时间
期间飞到哪里上空的时候,看到外面一亮一亮的,以为到哪个城市了,仔细看才发现是飞机下面的云层正电闪雷鸣的,非常恐怖,马上祈祷安全到家

飞机起飞的时候也是遇到了晚霞,在飞机上看晚霞非常壮观,一片红色
最后也很顺利的到达了昆明,然后又再昆明玩了两天,见了好朋友,很愉快的一次出行
我想,以后应该没什么机会再去斯里兰卡了,但斯里兰卡的风景真的非常漂亮,本地人也非常的友好,还是推荐大家有机会去走走吧,收获会很多的。

结语

总觉得旅行是会上瘾的,自从2014年自己开始走出去以后,每年自己总是忍不住又想跑出去,特别是在工作压力大的时候,特别想逃离自己所在的圈子,然后每次回来以后又可以安心工作
不是都说:人和心灵总有一个要在路上,所以有时间的时候就出去走走吧
世界很大,我们很小

自己先来顶

2017-02-16 08:42

南京人的南京骑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663119.html?h=28239706  求互赞!

2017-02-16 11:30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7-02-16 12:26

辛苦了,孟哥,谢谢你带我飞
期待下次咱两再一起飞

2017-02-16 15:32

引用 范二青年 的图片:

上天了

2017-02-16 15:33

引用 nong虾 发表于 2017-02-16 15:32:15 的回复:

辛苦了,孟哥,谢谢你带我飞
期待下次咱两再一起飞

回复nong虾:飞我呢飞

2017-02-18 09:08

引用 leave_ 发表于 2017-02-16 12:26:19 的回复: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