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小胖子和一个小瘦子昆明,大理,腾冲,西安四地八日游

猞狸 (北京) LV.5
2017-02-15 22:47 502/4
  • 出发时间/2017-02-08

吃饭闲聊中哥们说由于最近北京的雾霾太厉害他对去大理开客栈很感兴趣,于是我们决定去考查考查,这次大理之行就诞生了。

日期:2月8至2月15日
人数:4人
大龙 大喵 J爷 大圣
行程:北京-昆明-大理-腾冲-西安-北京
费用:人均7000

不得不说我媳妇记账是把好手

前期准备:其实没什么太多准备,毕竟是国内游,就是在蚂蜂窝看看攻略看看游记写写行程。我们这次八天的行程看着有点赶,因为要去四地,归其原因是我实在接受不了国内游的单程机票竟然2000多一张,所有放弃了腾冲直飞北京,决定再去西安玩一天。说说正经的准备吧
          现在网络真的很方便,机票,酒店,车票,门票,接送机一站到位,全从携程订的。中途由于改行程,退了一天腾冲的客房,直接联系的携程,客服态度很好,也很顺利就帮我们改了。
          在平安买了份保险八天人均24元。

行程是在去哪儿网写的,个人觉的去哪儿玩行程这个很方便,而且可以看到要去游玩地点的直线距离

这次出行所需的app 看网友评价那边滴滴打车很方便 但我从约车中看到了首汽约车 个人觉得首汽更加安全有保障些 到了各打一次试试

出发!!!云南我们来了!!!洱海,大理古城,热海温泉!!!
2月8日 北京首都机场T2航站楼 MU5716 东方航空 波音737 出发时间6点40

Day1
2月8日 坐上了赶往北京首都机场T2航站楼的出租车
今天的行程
北京-昆明
入住昆明西驿酒店-翠湖公园-云南大学-南屏步行街-金马碧鸡坊
昆明多雨大家去记得带伞

早起5点10携程约车的大姐准时到达,开始有点失望以为是新passat 结果是量B5,不过司机大姐态度很好,也很耐心的回答我们很多问题,很准时把我们送到了机场,很开心。

出发!好看的小灰机

10点40抵达云南昆明

携程接机师父准点到达 新passart😁😁路上一路闲聊 给我们推荐好吃好玩的地方,可惜我们只住一天

昆明春城gogogo

云南的第一餐 百年老字号 看我们吃的盆干碗净就知道味道如何了

吃饱后去了边上的沃尔玛买了酒水,水果,准备回酒店办入住。

之所以选择西驿酒店是因为机场的大巴直达,可后来改约车了,这个前提条件就不存在了,不过酒店的设施和服务让我们很满意。
        回到酒店后顺利办了入住,还送了我们好吃的苹果,由于我们都爱吃水果准备把刚从沃尔玛买的芒果吃了,结果呀,悲剧,芒果巨生,特酸建议大家千万别买了,我还问了销售人员说直接吃ok,没想到是这个悲催结果
         中午休整玩我们开逛,
翠湖公园-云南大学-南平步行街-金马碧鸡坊-福照楼

在去翠湖公园的路上看到有卖泡菜的,竟然有麻辣草莓,果断买了点,那口感实在是怪异水果的甜碰上辣椒完全无法融合,还买了麻辣土豆超好吃

翠湖公园好多的海鸥

给人画像的大叔

通往云南大学之路

李氏憨粑粑 特别好吃 强力推荐

初入云南大学略有失望,可能是假期的原因很冷清,而且显得占地面积很小,进去后越走越是开阔,哥们查了查说这事穆王府和平西王府的旧址,看来是来值了,出了后面马路对面是云南附小附中和后勤部。

后门打滴滴和骑膜拜 ofo都不方便车都很少,我们差不多步行了20多分钟叫了辆滴滴直奔南屏步行街

一路走一路吃很快天就黑了

到了金马碧鸡坊天彻底黑了

很有feel的一条小街道

让我五体投地的福照楼汽锅鸡

我们本来去的时候已经饱了,但依然觉得每道菜都不错,第一天的行程基本结束,大家走了2w步左右,加上骑车已经有点疲倦,回hotel好好休息准备明天的大理之行。

Day2
       2月9日 昨天的好充实的一天 21点刚回hotel沾枕头就觉了 醒来一看表凌晨1点不到,也没什么困意就把第一天的游记补完。
        约的携程送机6点20出发,因为昨天的全老城区逛发现昆明真是个不大的城市,而且昨天从机场打车来hotel也才不到40分钟,对于8点20的飞机来说感觉车有点订早了。

花聆海酒店名不虚传,边上是附近最有名起的海云栖,并没觉得好多少

由于最近起的早我们决定吃个午饭睡一觉再出发

大众点评搜到农家菜 味道很不错 每道菜都好吃,
距离花聆海200米左右

中午休整完我们直奔大理古城 打的滴滴20块钱

晚上美美的古城

大理麦当劳

大理的月亮别样的圆

编辫子的大妈

晚饭 好吃咸辣口

游玩了一天 回到酒店 准备明天的环洱海旅行

Day3
行程 看日出-崇圣三塔-张家花园-洱海月-小普陀寺-双廊看日落

一早七点半起床 等待洱海第一抹阳光

8点15分 太阳公公缓缓升起 由于雾大没有想象中那么美

花聆海得早点,鲜花饼是自备的,米线好吃

9点20分包车的白族师傅已经在门口等我们一阵子了
我们收拾完毕出发 第一站崇圣三塔
门票 携程购买95

三塔雄伟壮丽 但我更喜欢的事三塔后面被苍山环绕的崇圣寺 白族讲解师讲解的很到位,而且详细,费用是包含在门票里的,经过了差不多2个半小时的讲解加朝拜,我们完成了崇圣三塔之旅。
         下一个目的地张家花园
门票 携程需提前一天买70现场90

张家花园建筑得很考究,古色古香,一看便是风水大师之作,中间的茶道的介绍,最后有美丽的姑娘们表演,值得一去

在边上的白族兄弟开的小管子百味轩吃了口便饭,5个菜加一个心肺汤米饭2块管饱,总共下来130块超便宜,而且每道菜都好吃,强力推荐
吃饱喝足直奔洱海月

由于栈道很短 又是白天 看不到月亮 而且景色一般就没怎么照相,继续赶往双廊

小普陀寺 布满了贪吃的海鸥  想上寺需要摆渡 我们就没有上去

北京来的歌手组合依人依旧

我们继续前行一公里左右 一个铁🚢景点 和瞭望台 经常有照婚纱照的同志们

玩了一会看时间差不多快6点了便继续想双廊方向前往

双廊的日落

在杨丽萍艺术馆看到了岛主杨丽萍 但岛主没有搭理我们 华丽丽的180度转身回到了里面的屋子里

环海一天 双廊在修缮 六点车还能进 时间问题喜洲古城和蝴蝶泉没有去 不过还是很满意

Day4
      今天又要出发了,前往美丽的腾冲
       早起吃好早饭在酒店约好车80块送到下关客运站,我们是下午1点的车,差不多10点50离店的。

送我们离店的咪咪

因为是在携程订的票所以直奔自动贩票机不用排队

大巴挺帅,乘客上楼楼下司机和行李

由于到的早我们在边上的找了家米线吃 实惠又好吃,由于没有照相截个大众点评的图

吃完米线回到客运站,正式出发,腾冲我们来了

坐在第一排很爽

说是全中国最长的大桥1300多米

腾冲的可见度真的可以

经历了五个小时的车程到达腾冲客运站,打了个滴滴直奔官房大酒店

很棒的酒店 价格也很合理而且安全,晚上在酒店的自助餐厅吃的饭,三文鱼不错,蛋糕有点差,吃完泡个温泉很惬意。
        经历了这四天的旅行,深刻的感受到了白族百姓的热情好客。

Day5
行程:火山公园-热气球-柱状节理-黑鱼河-北海湿地-热海风景区-悦椿温泉♨ 携程订的一日游价格598/人
              酒店双早内容很丰富

段师傅早起8点30准时到达,云南的司机师傅都很守时,上车出发直奔火山公园。
        车程大约40分钟抵达公园

火山公园门口的小摊售卖的

我们的第一个项目热气球

我们俩老爷们都恐高,媳妇们都没事今天腾冲有雾可见度一般升上去大空山小空山景色一览无余,但是再往远处看受到了雾的影响。

大空山 所谓大小空手就是两个处于休眠的火山口

热气球时间大约10-15分钟,相对来说算是不错的体验,但和之前在澳洲玩的热气球相比还逊色太多。

坐完热气球我们遍前往大空山,上山大约半个小时,但是由于都是连续的短台阶,很累对膝盖负荷很大,所以建议坐热气球的朋友就不用上去了,小空山也是大同小异,我们就没爬直奔下个目的地

柱状节理

很独特的地貌
黑鱼河和北海湿地由于季节不对我们都没有照相,因为实在没什么可照照的

路边大片的油菜花田,很漂亮

午饭是司机师傅带我们去的味道还不错,黑鱼河的鲫鱼很好吃。
        饭后稍稍休息直奔这次腾冲最期待国家AAAA级旅游景点!热海温泉!这也是我此次旅行最期待的,but

热海风情街,就是玉石一条街

正式进入热海风景区的门

热海度假村

有名的怀胎井

热海的最终目的地大滚锅

热海浴谷

接着上面的but,从头到尾热海许多温泉伴随着一股臭臭的味道,景色也确实是平平,也许是我们来的季节不对的缘故吧。总之期望越大失望就越大。
         逛完热海已经3点10分,虽然不甚满意,但是毕竟是出来玩大家的心情还是十分愉悦的,奔下个目的地悦椿温泉
         我开始在大众点评看照片对悦椿很满意,可去着一路都在修路盖房,看导航快到目的地时已经是满眼的修修修,我都开始蒙圈了,师傅一个拐弯,真可谓柳暗花明,温泉度假村外面景色就很美,房屋也很有格调

由于上午的行程很累加上路上修修修,大家都没想起来照相

进去后先品尝了一下门票自带的下午茶,果汁和水果很棒,补充好后大家直奔温泉,温泉是室外的很有规模,一共四十多个温泉池,由于是泡温泉就没怎么照相盗了几张图,里面确实和图片一样

这张是自己照的

整整泡到19点,回去蒸了个桑拿,洗了个热水澡,好舒服,这几天旅途的疲倦完全消失了,7点半是段师傅在门口集合送我们回了酒店。
        打开大众点评解决晚饭,这餐j爷期待已久,

强烈推荐,真的很好吃,来云南本来是奔着看景来的,没想到弄了次美食之旅,真的是餐餐都好吃

挫完回酒店,官房酒店的夜景

十五月亮,十六圆

Day6
行程 和顺古镇
酒店吃完早点 稍微休整了了下 准备今天的和顺古镇之旅 古镇离官房差不多5公里,我们决定打滴滴前往

和顺古镇门票80 其实可以让滴滴送进去 这样就不用门票了 我们是后来才知道的 损失300😩

进门就可以看到

一望无际的油菜花田

寸大妈家稀豆粉,味道很像豌豆黄

配油条很好吃

大救驾

悟空

80块门票包含的几个景点

图书馆内

古城的老房子
       整体来说和顺古城远远好过大理古城和丽江古城 商业化没有那么浓重,也保留了不少老的建筑,闲逛的话可以游玩一天。

云南美食之旅就这么结束了,总结一下,2月尽量不要来云南玩,因为不是花盛开的季节而且雾很大可见度不高,大理腾冲都不是最美的时节,花聆海和官房酒店都不错,官房酒店尽量不要住25号楼,边上有个大的风机,晚上噪音比较大,和前台沟通后很快就给关掉了,大理双廊还在修路,其他都很不错,腾冲的油菜花田很漂亮,但是热海温泉远没有期待中好,当地的滴滴师傅都很好,健谈,善良,可以放心打滴滴。

Day7
行程:腾冲西安 ky8311 昆明航空
             9点45-12点10
            雾霾军我们回来了

腾冲驼峰机场

西安咸阳的雾霾不输北京

来到西安当然就是为了吃
携程约车抵达西安荣民酒店,之所以选择荣民也是因为他离回坊近

在回民街边上

石家包子 孜然味的太赞

一清楼羊肉泡馍和小炒羊肉泡沫

一清喵

特别好吃的红柳串

西安必吃烤面筋

不好喝的红豆双皮奶

超好喝的花奶奶酸梅汤和醪糟

西安鼓楼后面是回民街,说因为是旅游区所以本地人基本不在这吃,味道更符合游客口味,我们就下转了转,没买什么吃的

Day8
此次出行的最后一天,晚上就回家了,
行程:回民坊接着吃-百盛-洒金桥吃-咸阳T2机场-北京

丝路大盘鸡店 手抓饭一般

大盘鸡100个赞 目前吃过最香的大盘鸡 面条简直无敌了

西安吃爽了 回北京健身减肥

总结:8天4地的行程很紧张,也很充实,唯一的遗憾是去的时节不要对,但这也是下一次为再次赶往云南留下了念想,很期待下次胖瘦组合的出行。
             22.40分会到北京了,这次行程也彻底结束了。

楼主好!游记写的好详细啊,还有那个行程是怎么弄得啊,可以vx教下我么

2017-02-16 14:42

看到了好多好吃的!

2017-02-16 14:47

引用 皮皮虾卡丘 发表于 2017-02-16 14:42:36 的回复:

回复皮皮虾卡丘:去哪儿网 有个我的行程

2017-02-16 17:35

引用 猞狸 发表于 2017-02-16 17:35:41 的回复:

去哪儿网 有个我的行程

回复猞狸:看见了,我在那私你了哦,可以看下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