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去的巴厘是个岛✨

朱多喜✨ (杭州) LV.3
2017-02-15 22:48 555/5

我和我毛一个因为婚假快要过期,一个正处于跳槽空窗期,所以这趟巴厘岛行程和去年的新加坡一样,脑袋一热一拍大腿就定下了。游记写的可能没什么参考性,纯粹记录一下哈。

交通:
香港转机到的巴厘岛,因为不想坐红眼航班所以选择在香港逗留一晚,如果时间充裕,是个不错的选择哦。

签证:
免签哒!

酒店:
lumbini villa and spa
位于金巴兰地区
我毛说,一定要夸一下酒店的餐厅,意面和饮料不错哦。

DAY1:酒店是独栋的小别墅,到处都是郁郁葱葱的热带植物,各种不知名的小花从墙头爬进来,总之环境还是不错的。

如果不喜欢用酒店的洗漱用品,便利店能买到各种牌子的小容量沐浴露和洗发露,不用自带占地方哦。

餐厅+客厅,有厨具和餐具可以自己做饭哈。

我在酒店挑选上面比较随意,预算有限,也没有好好看看攻略,这个酒店最大的缺点就是地理位置不太理想,周围比较破旧,除了离金巴兰海滩比较近,离其他地方都巨远!在之后去了乌布、库塔之后一度非常后悔,另外地方真的又好住又好逛啊!

✨重要✨
        Bali处于热带地区加上植物茂盛,蚊虫多是难免哒,强推曼秀雷敦这款药膏,皮肤干燥、蚊虫叮咬都可以用,止痒超级快!
        防晒霜忘记带,临时在香港买的,没太在意牌子只是选了指数高和喷雾型的,方便随时补。
        像我会晕船的小伙伴,还可以备上清凉油,涂在耳后根或者人中处,有效防止晕船哦。

balique restaurant
        就在蓝毗尼酒店附近,看网评推荐慕名而来哒。餐厅走的怀旧风格,半开放式的,电扇悬得高高的吱呀呀地转着,虽然是饭点人却并不多,放着懒懒的、悠闲的音乐,嗯,是度假该有的氛围啊。

我点的杂菜饭,里面有牛肉、鸡肉、鱿鱼、玉米粒饼等等,每种食物用的酱汁都不一样,尝起来很有新鲜感。我毛一直接受不了东南亚口味所以要了一个burger,表示味道好过hard rock!酒水单上有一栏叫做health juice,有鲜榨果汁和各种组合果汁,很奇怪的是组合果汁都含ginger,尝试了一下,有明显姜汁的口感,不过作为不吃姜的我觉得还OK可以接受!

DAY2:今天计划的行程是海神庙、乌布、库塔海滩、情人涯。
        海神庙因为涨潮的原因没有走过去。前一天bali下了一场大雨,今天的天空是好看的水洗蓝,无比开阔。不说海,真的被天空美到!

✨重要✨
         这里要强调下,在bali包车出行还是非常有必要的。bali的交通情况和路况相当糟糕,到处是乱窜的摩托车,个人觉得租摩托车或者租汽车自己开,比较适合驾龄长、技术佳,有一颗强心脏,脚关节灵活的老司机!
         包车飞猪上订的,本以为只是一个会讲中文的司机,带到景点后在车上等候这样。实际上司机不会讲中文,有一个会中文的妹子全程陪同。这种形式有优点也有缺点,缺点就是,多一个不熟悉的人多少有点不自在,我是喜欢漫无目的闲逛的那种,今天就没有好意思走的太随意。优点是,妹子人超热情,有她在不走冤枉路,在乌布市场还各种帮我们和店主友好而激烈得还价哈哈。

在乌布碰巧遇到国王去世儿子的葬礼,街道上挤满了各种围观的吃瓜群众。我是站在上图2乌布皇宫里一个塔状建筑上面拍的照片,挤了好多人,一个漂亮歪果妹子给一脸懵逼的我解释了这场大型葬礼的流程。

cafe lotus
      一面临着乌布大街,一面临着皇宫的莲花池。我毛看来是打算burger三明治吃到底了,上图他点的叫lotus club。我点的这个面,名字是不记得了……除了偏咸,总体口味要比昨天的杂饭菜不那么东南亚,还不错吧。

乌布市场
        有很多杂七杂八的小东西,比如各种木雕、花里胡哨的连衣裙、精油、银饰等等。说到木雕,看到很多雕成不可描述形状的木雕,大大小小长长短短……另外非常值得一提是,在这里买东西尽量记得还价哦,同样的猫咪木雕,靠近主路的店开价12万印尼盾,往里走一些开6万,同行妹子帮我们还到3万5😂
        今天的bali太明媚了,换句话说就是太晒了!实在受不了在户外走太久,感觉要被蒸干了。

库塔海滩
        来之前我美好的意淫是,我躺在太阳伞⛱️下晒晒日光浴,我毛去游个泳🏊、冲个浪啥的。但是真的太!晒!了!沙滩上简直不能多待一秒!佩服那些泡在浪里,躺在沙滩上的歪果仁。陪玩妹子也表示因为是冲浪胜地,这一带欧美人比较多来玩。
        不同于我们住的酒店周围,库塔一带非常繁华,沿街各种小店,也有大型的shopping centre。

DAY3:蓝梦岛一日游
         因为懒,在飞猪上订了一个一日游行程。行程包括:环岛游、恶魔眼泪、dream beach、玻璃船、香蕉船、红树林和浮潜。看起来还算丰富,但因为时间有限,每到一处就走马观花地看一眼,跟团游大概就是这样吧。

✨TIPS✨
        游船因为各种原因,比如退潮缘故不能开的非常靠近沙滩,所以上下船或多或少需要涉水,因此不建议穿长裤长裙哦。海岛游嘛也不建议穿运动鞋,不方便下水是一方面,天气这么热,脚大概会闷死在鞋里面吧!备好泳衣,做好防晒,防晒要记得补,因为懒早上喷过一遍直到下午才想起来要补,裸露的脖子就已经晒红了!

恶魔的眼泪
         恶魔的眼泪实际是一个小的悬崖,但是因为常年的海水冲刷,形成了一个开口圆形的形状。悬崖底端也有被海水冲刷出的洞穴,因为压强的挤压,涨潮的时候海浪在这里被冲出二三十米高。

红树林,没什么特别的。

所谓的玻璃船,其实就是一艘快艇,艇底有一小块透明玻璃,可以在去浮潜的几分钟路上看到海底的珊瑚……此处手动冷漠脸。
        浮潜,因为我是旱鸭子,因此并没有兴趣。但就海水的状况和现场情形来看,感觉比较普通。总觉得被导游带到一片专门给中国游客耍耍的不怎么样的海滩海域……此处手动冷漠脸+10086
        蓝梦岛的道路非常狭小,交通工具是一种带蓬子的小车,还可以自己租摩托车。坐小蓬车是一种非常特别的体验,岛上的司机都是车神,过弯上下坡都不带减速的,两车交汇时都是刚刚好擦车而过😂

金巴兰日落🌄
        回程麻烦司机小哥把我们送到了金巴兰,小哥很热情表示可以等我们结束后送回酒店,同时因为我们表示需要在金巴兰吃晚饭,给我们直接开进了一家叫,没看错的话el langsam cafe的餐厅。没错!真的是直接开进餐厅的!以至于一下车就在餐厅里并且服务员已经非常热情迎上来惹。
        看攻略很多网友说金巴兰海滩的海鲜烧烤非常坑也并不好吃,所以我本意是啃个玉米,看个日落,然后去别处觅食。不过既来之则安之嘛~加上今天又是情人节,就着落日吃个海鲜,还是挺浪漫哒!
        事实上。食物不算太糟糕,落日美到不行!我们大约是6点到,太阳这时候开始慢悠悠落下,然后一点点消失于海平线。天空中的云朵从一开始在金色的阳光下显得不那么起眼,到太阳完全落下后在余晖里呈现各种斑斓的色彩。一时间云朵是金黄色、粉红色的,而天空是各种深的浅的醉人的蓝色。
         大概高中毕业就没描写过什么景色了吧,总觉得词穷,照片拍的不够美,语言也是如此匮乏,无以表达此情此景哈。
         总之就是壮观!美!哈哈哈!

DAY4:睡到自然醒,上午天气不错一点不晒,在房间的泳池水上漂了很久。充气垫子来Bali现买的很便宜,适合旱鸭子。

DAY4:欧舒丹金巴兰竹子馆SPA,在飞猪订购,2个小时的全身精油按摩,力道比泰国马杀鸡、国内的理疗轻很多,放松身心享受下还是不错的。结束后有茶和点心,SPA馆负责接送。司机大叔听说我们打算去努沙杜瓦海滩,非常热情地直接给我们送过去了。

努沙杜瓦海滩
        靠近Bali Collection的一处海滩,叫不上名字。正赶上退潮,沙滩非常细软,很多当地人带着小朋友在这里玩耍。我毛已经晒成当地人了,所以防晒千万千万要做好!

Bali Collection
       由soga商场以及各种礼品店、服装店、餐厅组成。礼品店出售各种木雕、精油,四块组合的香皂在5万左右,没有在其他地方买过Bali的手信,所以不清楚价格是否优惠。

2月16日傍晚飞机就要回家啦,虽然上午还会出去逛逛,但总的来说Bali的行程在努沙杜瓦就画上圆满的句号啦。
        出行前看到很多帖子说印尼仇华,入关要小心行李被做手脚,出门一定要小心黑车司机等等。总体上在Bali这几天,遇到的所有服务行业的人都是非常友好、热心的。

最后附上订包车的商品链接,司机和随行妹子都很棒。

再再写一点哈哈。在库塔,下大雨,坐在临海的餐厅喝东西。库塔一带真的好好逛,有很多卖好看泳衣和各种连衣裙的店。在surfer girl买的串串,我要是前几天过来大概会大买特买吧!

餐厅叫fish and co,吃海鲜的,味道中规中矩。

我第一天也是订的蓝碧尼,你们是订的接机还是联系酒店接送呀

2017-02-16 12:2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2-16 12:27:34 的回复:

我第一天也是订的蓝碧尼,你们是订的接机还是联系酒店接送呀

回复蚂蜂窝用户:订的接机哦

2017-02-16 14:07

引用 朱多喜✨ 发表于 2017-02-16 14:07:03 的回复:

订的接机哦

回复朱多喜✨:好哒,谢谢

2017-02-16 17:56

下次再去个巴黎!

2017-02-16 18:23

引用 potter_少年征服世界 发表于 2017-02-16 18:23:5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