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的走走停停

moge92 (重庆) LV.5
2017-02-15 22:50 74/7

出发之前看了太多负面新闻,一直怀着忐忑的心情来到老挝,发现其实是想太多。从成都转机到昆明再飞的万象,来回机票2076。老挝住宿两个人跟一个人的价格是一样的。这次是两人一起,所以住宿没花多少钱,倒是吃的挺贵的,除了路边摊。路边摊每人一顿几块到十几块人民币,餐厅每人二三十一顿。
家里人一直觉得,这个东南亚穷国家,有什么吸引你的,我的感觉是,一路坐车往返万象万荣琅勃拉邦,听到的司机鸣笛的声音,屈指可数。都是大车让着小车,车再让着人和动物。几乎没有哪家哪户修着严密的防护栏,阻挡着人与人之间的信任。
不仅是老挝人,就连猫猫狗狗也是过着慢节奏的生活,不会有人急着去做什么。说好几点去干什么,是很少准时的。找错钱的时候比较多。人少,高楼也不多,房子很好看,吃的也不错。
万象主要是人文景观,一个摩托车比小汽车跑得还快的地方……万荣是户外运动的天堂,溶洞探险,热气球,丛林滑索,Blue Lagoon 跳水,光西瀑布湿身泡澡……琅勃拉邦是个宁静的世界。
比起万荣琅勃拉邦万象更像是一个中转站。万荣是最热闹的地方,也是个小联合国。来自世界各地的人,汇聚在这个小镇。和陌生人随意打招呼,你可以想做任何事,即便躺着大马路上睡觉也不会有人多看你几眼。
万荣主要有这些户外运动:皮划艇,溶洞漂流(用个车胎,拉着一根滑索,坐在车胎上,进到喀斯特地貌的洞穴里面去)还有人直接用车胎放在河面上,手里拿请啤酒,边飘边睡午觉,边喝酒……在水流不急的河面上,还有丛林溜索,像人猿泰山那样,还有热气球,去蓝色泄湖跳水……天然的潭水直接往里面跳,他们的梯田光西瀑布也可以随便泡澡,水还是很清澈……
老挝的景点门票都不贵。除了自然景观,人文景观的景点人都挺少。
万荣,两个没有夜生活的人,在GH里面听着旁边Sakura Bar各种嗨嗨的音乐,和尖叫,想象着一群扭在一起的人…主街上明明停电了,丝毫不减这个小联合国群众的热情……
明明应该尽情在万荣享受水上项目的时间,却来了大姨妈,朋友又重感冒,这真是晴天里的一道闪电,溶洞探险这种重头戏没敢下水,后面皮划艇却差点血染南颂河…跟不认识的皮划艇队伍玩儿打水仗,姨妈巾也湿成了尿不湿……
琅勃拉邦的最后一天早上,刚打算出门布施,就跟一队和尚撞到了,彼此都傻眼,和尚赶紧低头就走。于是追上和尚的脚步,在僻静的巷子里参与到当地人的布施中去,布施完毕,和尚站好队念了段经文,然后托铂悄悄离开。出于好奇,赶紧去洋人街看联合国纵队的布施,却是各种闪光灯,各种小贩追着你售卖布施品。
一路上遇到的人都挺美。骑摩托给我们让路的老外情侣,绅士地一边微笑一边做着让你先过马路的动作,亲自做午饭的导游小哥,并且分享零食给我们吃,跟我们学习中文的GH老板,耐心教我们如何吃当地食品的餐厅服务员,看着我们换上当地的衣服,使劲夸好看的GH老板,户外运动上演湿身诱惑的欧美人,明明被取消了行程的热气球,被中国老板硬塞进前面待飞的队伍,都没来得及说声谢谢…
来了就不想走了,这里好美……
照片的顺序挺杂乱的,照片也很多,只是抽取了部分拿出来。路线是万象2晚,万荣2晚,琅勃拉邦2晚,然后有一天折腾在琅勃拉邦万象的路上。
回来过后,虽然明显感觉老挝的基础设施没国内好,可是老挝人很喜欢笑,人美心美,自己坐着等车的时候忍不住哭了起来,实在舍不得……

琅勃拉邦

琅勃拉邦好看的小房子

普西山远眺

普西山联合国日落发布会

遍地开花的friut shake,不得不承认,每一家都做得很好喝

塔銮旁边随便买的老挝咖啡,惊艳了我的味觉,才8块钱,很大一袋,两个人喝都绰绰有余

琅勃拉邦夜市美景

光西瀑布大门

傻傻的自拍

琅勃拉邦投宿的地方

连着两天逛了夜市,眼睛被手工艺品吸住了……

蜿蜒在13号公路上

万荣河边的烧烤

万象的早餐,很划算,毫不吝啬煎了两个鸡蛋

上厕所途中发现的一处风景

Fruit shake不能停

普西山日落发布会

嘟嘟车上的广告

引用 moge92 的图片:

哈哈哈,好萌!!

2017-02-16 11:21

南京人的南京骑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663119.html?h=28239706  求互赞!

2017-02-16 11:31

旅行就应该这样,走走停停,随心

2017-02-16 13:01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7-02-16 11:21:23 的回复:

哈哈哈,好萌!!

回复我是你猫叔叔啊:对呀,在万荣还有一只狗狗,一直跟着我们走,还有两只脖子上系铃铛的小牛也来凑热闹,看看究竟是啥人

2017-02-17 04:23

引用 JOJO 发表于 2017-02-16 13:01:42 的回复:

旅行就应该这样,走走停停,随心

回复JOJO:

2017-02-17 04:23

引用 moge92 发表于 2017-02-17 04:23:57 的回复:

回复moge92:楼主可以加好友聊聊游记吗,我把我微信留给您,我微信是15380934230

2017-02-17 17:47

引用 JOJO 发表于 2017-02-17 17:47:0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