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春节期间家庭自驾游(四 —1) 17—1—24(腊月二十七)

LSY LV.3
2017-02-15 22:51 360/2

星期二,晴(丽江
           今天的安排是在丽江古城休闲游一天。
            由于在丽江安排了三晚两天的时间,所以时间比较宽松。一早出来,天气晴朗,太阳已冉冉升起。但由于丽江属于低纬度高原季风气候,昼夜温差大,早晚温度低,虽已艳阳高照,但仍凉风习习。
          一家人吃过早餐后就漫不经心地漫步在古城。踏着青石板,沿着酒吧一条街(这条街是丽江古城最繁华的街道。小溪门前绕,杨柳垂枝头。旧地重游,已与印象中《15年前》的屋红瓦灰,小桥流水,休闲阁楼,特别是那一湾溪水清澈见底,两岸杨柳青葱垂溪的景观相去甚远。今天的溪水已然混浊,还浊中带绿,看不到深浅。两岸杨柳也是三三两两,参差不齐。有的已被其他树种替代,有的断冠残枝)边走边观赏。

来到四方街(古城文化活动中心),正赶上每天两次(上下午各一次)的表演,驻足观望了一会。

2017春节期间家庭自驾游(四—2)
   17—1—24(腊月二十七)

儿子提议上午找个地理位置高的茶楼,可以鸟瞰古城的全貌。喝喝茶,晒晒太阳。于是来到了这家茶楼。人家还没开张营业呢😊。茶楼老板把我们领到了观景台,观景台不是很大,也就可以容纳8、9个人吧。茶楼老板说我们这个时候来最好,因为这个时候还没进入高峰期,古城游人不是很多,吃的,喝的,住的都不紧张,价格也不是很高。年初三以后就进入高峰期了,那时古城游人如织,吃饭,喝茶☕,住宿等价格就会高很多,况且还很紧张。庆幸我们早到了一步。今天这个茶楼,由于游客不是很多,没有游客来与我们共享阁楼,我们一家人可以宽松、自由、舒服地尽享暖阳,还不受时间限制。

要了一壶茶(188元/壶,水可以续)。一家人斜靠在藤椅上,放松身体,晒着暖暖的太阳☀,嚼着刚刚买来的牦牛肉🐮,喝着清香的茶,感觉几天来的疲劳在这一刻消失殆尽。
            站在观景台,放眼望去:大半个古城尽收眼底。那一幢幢小楼鳞次节比,一片片灰瓦在阳光的折射下银光闪闪,犹如一张硕大的‘银网’覆盖着整个古城。

小孙女特别钟爱小动物。这不,茶楼老板养了两只漂亮、😊可爱的小猫咪🐱,小家伙就围着小猫咪🐱寸步不离地逗玩,全然不顾她人的存在。一个外国美女正拿着小钓竿在逗一只小猫咪🐱,看到小孙女这么喜欢😍小猫咪,就把自己手上的小钓竿给了小孙女,她却静静的看着小孙女与小猫咪在逗玩。

丽江的腊排骨很有名(说是腊排骨,其实只是通过腌制以后自然风干的,没有经过烟火熏烤),中餐就在古城挑了一家可以在露天观景台边吃边观景的人家,点了一大锅腊排骨火锅和几道地方特色菜,要了半斤老板家自泡的马咖酒。这一顿饭三百元出头,一如茶楼老板所说:价格不是很高。

2017春节期间家庭自驾游(四—3)
      17—1—24(腊月二十七)

下午的时间就是逛逛古城,看看商品,购购物。面对琳琅满目的商品,我们都没有购物的冲动。倒是小孙女就像‘刘姥姥进了大观园似的’对什么都好奇,吃的,玩的,戴的,就连一些乐器(如吉他🎸,各种鼓等)都有浓厚的兴趣,见一家店就要进一家店,拽都拽不住。由于车里的东西挤的满满的,大件的东西是肯定不能买的,除非买点小商品或者吃的不占地方的东西。于是又买了一些麻辣牦牛肉🐮干,几条手工编织的围巾,鼻烟壶(据说这家的鼻烟都是纯中药研制的,六代人就只做了这一件事。客户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购鼻烟,我家老李选购了一款鼻烟,用手指挑了一丁点放到鼻孔边轻轻的吸了吸,感觉一股凉风穿过鼻腔,继而喷嚏大作,再后来就感觉挺舒服的,于是儿子给他爸买了这个鼻烟壶。260元一个的鼻烟壶,另外送鼻烟2克)等

在深圳吃的是海水三文鱼🐟。来到丽江才知道还有淡水三文鱼。晚餐在客栈老板的领路下,打的来到了古城外的这家《沱江鱼府》。这家鱼府生意红火,人满为患,排队等桌位。大概等了20多分钟左右,服务员把我们领到了二楼的一个包间。儿子去点菜,抓了一条3斤多的三文鱼(淡水三文鱼比海水三文鱼便宜了很多,才几十元一斤),当服务员把三文鱼一盘盘端来包间时,我都傻眼了,简直不敢相信,以为是弄错了,都十几大盘,这么多能吃完吗?这一顿三文鱼吃的,我估计每个人都吃腻了。剩下的鱼头,鱼尾,鱼骨放在火锅煮,最后也没吃了。拿着客栈老板给的打折卡(凭卡打8.5折)去结账,折后不到600元还含一瓶168元的白酒。比较起来不算贵。

引用 LSY 的图片:

哈哈哈 孩子咋这么开心!

2017-02-16 18:57

引用 乾坤大挪移闪了小蛮腰 发表于 2017-02-16 18:57:48 的回复:

回复乾坤大挪移闪了小蛮腰:是的。小家伙一路给我们带来了许多快乐!谢谢你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