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躲霾度假之旅

小李康乃馨 LV.7
2017-02-15 22:55 233/1

2017年元旦过后,雾霾一波一波来袭,望长城内外,惟余莽莽;大河上下,大雾滔滔。治理雾霾只能戴口罩,戴口罩,限号,限号。海南岛的蓝天白云沙滩海浪椰子树,强烈的诱惑着我们,于是我们决定避开北方的寒冷与雾霾,开启了追逐温暖,海南度假旅程!打点行装,出发!
        团长干练果断,聪慧精明,团副机敏伶俐,执行力很强,团员们囊括摄影师,厨师,作家,司机,诗人,吃货。

初四早晨6:30分出发,天津滨海机场飞往海口度假。途径日照市,祖国的东部。下午4点多正点到达海口美兰机场。老班长同学在机场接我们直接来到海口市的朗庭酒店,海口新开的五星级酒店,晚宴自然有老班长请客,参海渔家餐厅,鲁菜。很有特色的烧牛肉。

正赶上初五是破五,酒店门口就有个接财神仪式,发财树下挂了满满的红包,我们要发财了!

万绿园游览

海口的蓝天白云不能辜负,早晨起来散步,海口的印象,干净的海滨城市,车道宽阔的滨海大道,风筝飞舞的万绿园  和超级丰富的骑楼小吃街,如果你坐在宽广的草坪上,看着云朵间飘舞的风筝,和煦的阳光,轻柔的微风,闭上眼睛仿佛你也在飞翔着。

骑楼建筑最早见于两千多年前的古希腊,近代流行于南欧地中海一带,并传至东南亚。窗楣、柱子、墙面、阳台、栏杆、雕饰、柱廊、敞廊都是欧亚混搭的风格。
     骑楼下的长廊贯通成排,行人逛街时可躲避热带的风雨烈日,一边悠闲散步,一边从容地逛街购物。那些时光交错的光影之后,那些琳琅满目的店牌之后,是悠闲又怀旧又市井的海南生活。
      饿了,就来一碗海南特色小吃,
      渴了,就来一个大椰子。
      走累了,你就坐下来,买一份海南日报,悠闲的和当地人一起喝老爸茶。想走了,你就四处逛逛,这里各种生活用品,土特产都有。甚至还有花鸟市场,买鱼的,买肉的,买米的,买菜的,应有尽有。
       走到了水巷口,这里是海口民间小吃的汇聚地。水巷和博爱北路口,有好几栋翻新了的骑楼,未来的日子里,海口骑楼老街会越来越新。

美的不行,吃的什么好东西?让你猜猜看。

晚上,团副的同事也是在参海渔家餐厅,鲁菜。很有特色的烧牛肉。
团友总结精辟:
海口经历:两次早餐在同一宾馆,两次晚宴同一饭店,两次喝酒同一品牌,两次游玩同一公园,两种豆腐出一人:一次臭手一次抢手,俩个姐夫:叔伯姐夫,表姐夫归一姐。

初六,动车到达尖峰站,团长朋友,接车,入住。晚上包饺子喝酒。

租车没有,这种小蹦蹦车到处都是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丰盛吧!

初七3号,登顶尖峰岭,我们就住在尖峰岭下,这是我国现存面积最大、保存最完好的热带原始雨林,位于海南岛西南部,地跨乐东、东方两个黎族自治市、县。已开放的景点有鸣凤谷、雨林谷、蝴蝶谷、主峰、天池、沟谷雨林、大元军马下营、九龙溪、紫荆瀑布等。
有诗为证
七律.登尖峰岭
尖峰岭上有尖峰,锁在云雾缭绕中。
曲径通幽无觅处,巉岩林立费攀登。
层云叠嶂疑仙境,怪树排空景自成。
我欲望穿千里目,潇潇瑟瑟海东横。

下山后直接去看天池。天池避暑山庄位于享有中国十大最美森林公园之称的海南乐东尖峰岭,有海南岛海拔最高(958m)度假胜地的美称,这里空气中负氧离子可高达8万粒/立方厘米,年平均气温约22摄氏度,是洗脑清肺,旅游休闲,放松心情,感受自然的最佳选择。因为天气阴雨连绵,下车后打着伞,各处转转,没能尽兴,遗憾的打道回府了。

初八4号,上午休整,下午龙沐湾

初九5号前往东方市东方市的沉香花梨比较有名,素有“世界花梨看中国中国花梨在海南海南花梨数东方”之美誉。
       东方城区依八所滨海而建,是海南省重要的能源基地和重化工业基地。对越贸易历史久远,边民交往世代结下友谊,是海南唯一拥有边贸政策的城市口岸,东方市海南西南部的经济中心,海南岛第三大真正意义上的滨海城区,市区驻地八所镇,市内有著名港口八所港,所以当地人一般都称东方市为“八所”。

鱼鳞洲——礁石的世界
鱼鳞洲位于海南东方市八所镇西南的海滩上,据史料记载,清朝康熙四十年,鱼鳞洲就被列为海南风景名胜之一。鱼鳞洲更多是依托于这里的灯塔而出名,鱼鳞洲的海滩最大的惊喜就是这里的各种有趣的石头和贝壳,海螺壳特别的多,坐在海滩上玩儿了一会儿贝壳后开始登上灯塔,灯塔其实并没有开放,旁边有一个小屋子,难道这还有守护灯塔的人?登高望远的感觉确实不错,其他同伴在这里捡拾各种海生物。

中午到海鲜市场,自选海鲜然后加工制作,

饭后本来打算是去看江边乡的白查村,结果导航领到小山村,地里南瓜熟透了,海南省的🎃好吃😋,尝尝啦!

初十,2月6号。下午尖峰山脚下漫步,看见好几个住在这里的沧州老乡。

我们住的椰林农家乐
有诗为证
五古.寓所
椰林农家乐,木棉树树开。朵朵桃红色,阵阵暗香来。莲雾更可爱,娇羞蕊入怀。初看花不见,叶下把身埋。尤怜三角梅,路边列成排。风吹遥招手,喜迎宾客来。

很喜欢这啦😍

观寓前池
方塘映碧天,锁在不言间。
水浅能盛月,鱼微可撼山。

初十一2月7号我们乘公交车来到黄流和东方,这里都是外地的,东北的,好多人都买了房子,来此定居或度假,躲开北方的寒冷和雾霾。

初十二,新团员入团,我们有车啦,2月8号开车来到渔村购买海上刚刚打回来的鱼

大厨上灶了,丰盛鲜美

下午龙沐湾,风大人少,简直就是私人定制。

玩嗨了

2月9号初十三
告别尖峰岭,前往三亚。第一站后海村
后海村是前往蜈支洲岛的港湾。
 后海的沙滩和海水都比市区附近的海滩干净,是海南最好的浪点之一,可谓冲浪者的天堂。我们住在后海驿站,老板是河北的大学毕业生,经营的不错,客房干净整洁。

早早起床看日出,谁说阴天风大,终于等来日出。

下午坐船前往蜈支洲岛,也叫情人岛蜈支洲岛的环岛道路紧靠海边,空气清新,绿树环绕,海涛拍岸,是一个富有盛名的岛屿,被称作为中国马尔代夫

海水拍打着礁石 形成了白色的浪花 与湛蓝的海交相辉映 让人震撼无比

这一吻,不知吻了多少年,就是没吻着。着急不?

跳不够,拍不够吧!

蓝天白云,青山绿水。

2月10号初十四前往亚龙湾,午餐海鲜鱼排。就是渔家的渔船拼凑起来吃海鲜。

饭后入住亚龙湾红树林酒店。它是亚龙湾的一线海景酒店,所谓一线也就是酒店与海滩紧密相连,浑然一体。

酒店夜景,大红灯笼。

2月11号初十五早晨起床就去赶海,沙滩上许多卖海螺珊瑚等艺术品的当地居民。

早餐吃的不太理想,人太多。饭后继续海边沙滩上漫步,尽情享受大自然的馈赠。

中午退房,前往三亚湾红树林酒店。三亚湾红树林木棉酒店空间格局自由通透,配有温馨观景的小露台,远眺翠山绿树,近观鹿城美景。离火车站很近,室内设计尽情体现东南亚风情的氛围。

这里有个火山岩游泳池,水太浅。

来到著名的火车头万人海鲜广场,看看阵势,赶赶场。

晚上本来是阴天,大风起兮吹开乌云,人品不错,天缘很好我们见到了十五的月亮。

七律.海南元宵节
海岛上元花簇锦,
故乡垂柳未抽芽。
怡然斗酒春行近,
畅想未来梦尚遐。
陌上鞭光生火树,
滩头巨浪卷银花。
今宵客醉他乡月,
翌日丹心布晚霞

同游海南兼嘱弟子。
鸿俦鹤侣下南洋,低唱浅斟话霾殤。昔日南荒九死地,今朝美島宜居乡。重熙累洽堪盛世,狎雉驯童贺国强。    继晷何需焚膏亮,萧规尚要谱新章。

应该说再见了,海南
12天的旅行结束了,她也许没有锦纶绸缎般的华丽,却像蜡染花艺般特有味道。也许明年还会来到这里,带上朋友和家人过一个完整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