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为家:18天暴走6岛国

• 出发时间/2015-03-08

海岛情节

因为我在岛国和半岛国家住过很久,所以对小岛还是很感兴趣。

18天暴走6岛国

因为这六个岛都是独立国家。你没看错。都是欧洲的独立国家。 他们只是女王领地,而不属于英国!!!

如果加上这个六个国家。 那我去过36个国家。希望马蜂窝能把这六个国家都在欧洲的足迹地图上表现出来。

先说一下行程顺序,一共18天。

伦敦飞泽西 3天 jersey

泽西飞根西 2天guernsey

根西飞奥尔德尼 1天 alderney

根西坐船去sark, 1天 欧洲唯一的封建制度国家。你没看错。这个地方是封建制度统治的国家。

根西坐船去herm 1天

根西飞曼彻斯特 3天

曼彻斯特飞isle of man 2天

isle of man飞贝尔法斯特 3天

贝尔法斯特伦敦

6个岛除了isle of man 都是channel island的一部分。 持有channel island 护照。channel island 这5个岛在英吉利海峡里

isle of man有自己的护照。 这个岛位于爱尔兰英国之间的海。

泽西, 根西,isle of man都有自己的货币,和英镑汇率一比一。 英镑在这6个地方流通的。 herm,sark,alderney和根西形成了根西议会。 泽西isle of man有自己的管理机构。

金融泽西

泽西是非常富有的地方,因为是避税天堂。所以金融业其实是支柱产业。 这个图是泽西城堡

泽西位于英吉利海峡里面的小岛。 开车走了一圈,真没多大。

看了博物馆,吃了黑脸羊(头一次知道有这个菜)。

去了泽西城堡。退潮以后可以从城堡走回岸边。船下面还有轮胎,第一次坐水陆两用车!

泽西市中心逛了一圈。 泽西机场走了好几次,因为路不熟。没有gps的车真是不好开。

记得跳水神童戴利就是泽西人,泽西的英式橄榄球比较厉害。

举办过岛国运动会。

浪漫根西

这是根西港。 我觉得根西更像法国的城市,泽西比较英国

根西本身有很多餐厅,也有音乐厅博物馆和教堂。

根西的食物还是比较精致的。旅馆不错。

根西港夜景很美。 这个岛的港口很发达。

岛上有博物馆,教堂。音乐厅都不错。 旅游项目不多,但是购物挺好的。海鲜比泽西便宜。

根西附近有三个小岛。herm, sark, alderney

袖珍herm

上图是herm,只有一个宾馆。没有公交车,只有拖拉机,但是有野营营地。

坐船从根西过去要1小时。

下了船就去个小餐厅吃了饭,然后就是爬山,爬山,爬山。走了3个多小时,走到了教堂和野营地点。这个岛上只有拖拉机。

回程就是下山下山下山,走到原来的码头还回不去了。 因为退潮,只能走到另外一个码头才回去。

岛上的亮点是教堂和植物园。还有海边风景

封建sark

上图是sark 欧洲唯一的封建国家。

岛上主要交通工具是马车。参观了岛主的城堡和花园。还去了小sark, 只有一条路连接主岛,岛上只有一家人经营一个旅馆。想去住一夜的可以去试试。

吃了龙虾。看到一个金色的邮筒。一问才知道,英国只要有选手获得伦敦奥运金牌,邮筒就会变成红色。 这里出来的好像是自行车女选手。

马车走一圈大概3小时,看到除了城堡以外最好的建筑就是学校,真挺大的。还有足球场。

泽西不做马车也可以骑自行车,但是真的挺大的。看你体力好不好了。岛上就一个医生。医生家的拖拉机上就写着医生。

主要商业街到处是卖手工艺品的。还有画廊。岛上的人都骑马四处走。 比较有特点的就是商业街,岛主的宫殿植物园,还有葡萄酒厂

奇遇alderney

上图就是一个channel island的航空公司叫aurigny. 这个飞机应该是公司最大的飞机。 公司多数飞机都是下面这样。

我从根西去alderney做的就这种飞机。 上飞机之前有人会带你去座位,给你开门告诉你就坐这里。 一共就是10个人。驾驶舱也没封闭。第一次上飞机有人给我开门定座位的。

飞到alderney看到下面的鸟群特别壮观

回程做的还是这个飞机。 回程机场里面的称重秤是一个老式的巨大的秤。 从没见过这么大的秤。

这个是岛上的唯一一家五星级酒店和海滩。真没看出来像五星级。不过岛上还有医院的。

下了飞机就打车,没打到。公共汽车也没有。 后来打到车才明白,这个岛上就10个出租,那天是假期。所以就一个车开。

到了市中心想租车没开门。 去了超市问了租车公司电话。 没人接。只好去旅游中心问问。结果还是一样。 买了几个纪念品。

没地方去只好随便走走。结果到了教堂。竟然赶上礼拜。听了几个小时礼拜。全套礼拜的程序都走了。

去完礼拜想四处走走,结果就到了alderney 博物馆。这么点小岛还有博物馆。 参观了一个多小时。和管理员谈了十几分钟。 管理员竟然去非洲住过工作过十几年。

从博物馆出来想吃饭。 去了最大的一个餐厅, 说没座位。 去了第二个餐厅,还是没座位。只好饿着肚子四处寻找。到了一家泰国餐厅。吃了个饭。和老板谈了半小时。老板有英国护照和channel island护照, 呆了十几年了。 全家都过来了。 在英国还有一个餐厅。 老板建议我去海滩看看。

走路去海滩。路上竟然看到小火车开了。网上搜索说不开的。赶紧买票。小火车竟然是二战时候方便运输的。 到了终点站出来个穿着毛绒衣服的卡通人。每个孩子发一个巧克力。 好像是什么节日。

海边走了一圈打车回机场。出租司机说岛上人互相都认识。所以没什么秘密。

摩托之岛

这是isle of man的旗帜。我开车迷路找了家人问路,好奇问他为什么是三条腿。这人说isle of man人很坚强。如果失败了还有第三条腿站起来。也不知道是不是开玩笑。

isle of man 位于爱尔兰英国之间,爱尔兰英国护照都可以登岛。

这个岛太大,只好开车。 还是没有gps迷路了几次。

岛上南部北部中部都有港口。人口比较多。 大概是十万。餐厅也不错。这个岛还有个灯塔可以看。开了好几个小时才到。基本上8小时把这个岛转了一圈。真不小。

岛上最著名的是有isle of man赛车,一年一度的。 摩托车比赛。

还有无尾猫。可惜没看到。 还有水族馆,没去。

去了歌剧院看了歌剧。进去的时候所有人看我。发现都是当地老头老太白人。就我一个非白人小伙子,人家自然觉得奇怪。

海滩很美,道路比较宽,吃饭不贵。这里有船可以去其他欧洲国家的。

所有照片来源于英语网站

好美的海

2017-02-16 11:23

好壮观

2017-02-16 11:23

真是暴走啊!

2017-02-16 11:24

南京人的南京骑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663119.html?h=28239706  求互赞!

2017-02-16 11:36

爽啊!

2017-02-16 16:58

引用 糖色 发表于 2017-02-16 11:23:40 的回复:

好美的海

回复糖色:岛上景色都不错的,秦皇岛也是

2017-02-16 17:04

引用 糖色 发表于 2017-02-16 11:23:58 的回复:

好壮观

回复糖色:新年焰火表演

2017-02-16 17:05

引用 糖色 发表于 2017-02-16 11:24:32 的回复:

真是暴走啊!

回复糖色:时间紧张,18天假期不容易。所以只能暴走。

2017-02-16 17:07

引用 米兰小王子 发表于 2017-02-16 11:36:50 的回复:

回复米兰小王子:给你点赞了!谢谢捧场!

2017-02-16 17:11

引用 听风人 发表于 2017-02-16 16:58:16 的回复:

爽啊!

回复听风人:感谢点赞

2017-02-16 17:38

哇、高产!

2017-02-16 23:47

引用 弃寂- 发表于 2017-02-16 23:47:36 的回复:

回复弃寂-:欧洲和航空两个话题没什么问题!添加足迹啊!

2017-02-16 23:49

2017-02-17 11:41

2017-02-17 11:42

引用 爽在天涯 发表于 2017-02-17 11:41:36 的回复:

回复爽在天涯:感谢捧场

2017-02-17 18:35

引用 爽在天涯 发表于 2017-02-17 11:42:00 的回复:

2017-02-17 18:38

2017-05-28 17:45

引用 老游民 发表于 2017-05-28 17:45:33 的回复:

回复老游民:过奖

2017-05-28 20:29

引用 老游民 发表于 2017-05-28 17:45:5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