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英国峰区公园-从buxton到chartsworth庄园

老虎12 LV.7
2017-02-15 23:02 477/7
  • 出发时间/2017-01-29

英国的冬天,有一点点冷,空气是温润的,没有想象中的潮湿与忧郁,反而处处都是青青的草原。冬天的峰区公园也别有一番情趣。这个春节趁着公司出差,有幸在英国过了新年,行程从爱丁堡伦敦,其中一天特意安排了峰区公园,去探访傲慢与偏见中的Chatsworth庄园。

在Booking上定了Buxton小镇的民宿,英国的民宿就是所谓的B&B,即Bed and Breakfast,住宿加早餐的意思,别看是民宿,可住宿和早餐可是一点也不含糊,民宿的房子基本都是上百年的英国乡村老房子,前后都有院子,英国的院子不大,但装饰得非常整洁,各家各户都种的花花草草,维护得非常精致。晚上的火车从约克到了Buxton,Buxton小镇不大,从一头走到另一头也就20分钟,下了火车从车站走到住的地方,这是一栋三层的小楼,我住在三楼,主人帮我把行李提到楼上,还问了我早餐吃什么,其实英国的早餐都是一样的,两个煎蛋,几片烤面包,外加香肠,烤蘑菇和西红柿,英式红茶,几乎所有的酒店和民宿都是这些,但英国人的仪式感非常强,一定会问客人早餐是咖啡还是茶,蛋是煎的还是弄碎的,要不要培根等等,哈哈,入乡随俗吧。记录完这些,我还询问了一下明早去Chatsworth庄园在哪里坐车。主人告诉我在市场有个公交站,在那里可以坐车。

第二天早晨,下楼到餐厅吃早餐,这些民宿的餐厅不亚于五星级酒店的排场,非常干净整洁,这时候出来一位英国老人,看样子有70多岁,后来才知道是主人的父亲,互道早安后,为我准备早餐,早餐上来的时候,他手里拿着一张纸,问我是否今天要去Chatsworth庄园,我说是,他告诉我,这张纸是Buxton到Chatsworth庄园的汽车时刻表,告诉我坐哪趟车。这种无微不至的关怀还是第一次领略到,而且还是个举止优雅的英国老绅士。

走到市场的汽车站,等来一辆Buxton到Chatsworth的车,汽车司机说这趟车不到Chatsworth,可能冬天是另外的时刻表,下一班要到11点,我问他怎么能到,司机告诉我先坐车到Bakewell小镇再倒车去Chatsworth。这时前面一辆去Bakewell的车刚要开,这个司机忙鸣笛示意前面的车等一下,并告诉我赶快跑过去,于是就上了开往Bakewell的汽车。
到了Bakewell后,用GPS定位发现Bakewell小镇离Chatsworth庄园直线距离只有3公里左右,决定走过去。沿着导航的方向顺着小路朝Chatsworth庄园进发。

早晨的天气不错,今天还是个大晴天,在英国的这些天,今天算是不错的天气了。阳光照耀下的小镇格外安静,路边都是低矮的乡村别墅。颜色基本以灰色系为主,比不上德国的五颜六色和布拉格的红屋顶,但朴素中也透着整洁的美。走出Bakewell,路边还有个高尔夫球场,草地上有霜,有几个人在打球,我拍照时他们还挥了挥手。再往前没有沿着公路走,而是从一片森林直接超近路插上去,冬天的森林阳光从斑驳的树影中照射下来,还很晃眼。

穿过这片树林,又回到公路上,遇到一群骑越野车的人,冬天在峰区跑步和骑自行车的人还是很多。一路上遇到了几波儿。所谓的峰区其实也没有很高的山峰,更像是丘陵地带,沿着小路走,路两边是低低的矮墙,外面就是大片的草原,英国的冬天和湿润,草都是绿色的,成群的羊在草场上跑着,也看不到放牧的人。沿着公路走了一会,又出现一条小路,比较泥泞,这也是超近路去Chatsworth庄园的方向。路两边还是田园风光和成群的羊。不知不觉就快到Chatsworth庄园了。

路边有本地产的果酱,没有人看着,上面标着价格,自取,将钱放在盒子里就好了。马上就要到Chatsworth庄园了,路边有庄园的指示牌。通往庄园的路上,可以远远地看到庄园了,到了庄园才知道,冬季在装修,没法参观,不过游客中心的纪念品店和餐厅开着,还有一些展览可以看。几年品店里的都是关于庄园主题的纪念品,其中少不了小说傲慢与偏见的书和明信片。庄园后面还有很大的一片森林,里面有很多徒步线路。

回程是从Chatsworth坐车到Bakewell小镇,这个小镇也挺热闹,很多英国人开车到这里来玩儿,小镇边上有一条河,好多海鸥,鸽子,绿头鸭,还有大天鹅,小镇上还有各种小店买各种纪念品。晚上恋恋不舍地乘车离开,坐火车去了曼彻斯特
英国的峰区适合户外运动,徒步,骑山地车,夏天这里应该会更热闹,此行虽然想拜访的Chatsworth庄园没有成行,但也领略了冬天的峰区自然风光和峰区的小镇。有机会一定会再来。

看来还有续集

2017-02-16 12:10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7-02-16 14:48

引用 iFact 发表于 2017-02-16 12:10:02 的回复:

看来还有续集

回复iFact:敬请期待

2017-02-16 16:23

引用 坐看云起may 发表于 2017-02-16 14:48:05 的回复: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回复坐看云起may: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2017-02-16 16:24

引用 老虎12 的图片:

2017-02-17 13:43

记录的真好~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