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厦门,带着老妈夏日暴走

渡 渡 (岳阳) LV.8
2017-02-15 23:05 458/1

这是之前写在朋友圈的游记,去年9月的厦门行,带着老妈一起的暴走。我的游记的特点是图比较多,文字有点唠叨喜欢碎碎念

2016.9.19-9.22厦门杂记 Part1
终于有心情躺下来一个人静静地整理照片,说说闲话。
以前有说过,这几个月的状态一直是比较疲惫的,计划好8月的5天休假,也因为扭伤了腿,在家闷了5天。很想出去透个气,转换一下状态。每年要带妈妈出去一次的,今年也一直还没有成行。旅行,对我来说,是很自然的事,想做,就去做好了。
精打细算挤出的4天假期,还没有去过的想去的地方,4天能够成行的,于是,选择了厦门。提前一个星期搞定了往返的机票,还有第一夜的住宿。没成想中秋厦门遇上了百年难遇的台风,网上各种新闻,但疲于工作的我一直没有看。直到身边的人不停地在问,爸妈也各种担心。我说:机票、住宿都已经定好了,也没有接到电话说航班、住宿取消,假期也定好了,那就去吧。我一直这样,决定的事情就一定会去做,固执得有时会让人头疼。
2016.9.19日早晨7点多从长沙出发的飞机,先凌晨火车岳阳长沙火车站,再直接的士到机场,办手续,登机,8点多到厦门,转机场大巴到塔头,联系住宿滴老板,入住洛可可。
我一直觉得现在的时代是很好的时代,交通、资讯都很发达,所以只要时间、钱包OK,就可以很快速便利的去到你想去的任何地方。
离开机场,坐在机场大巴上,一路入目的厦门是有着些许狼狈的,被风吹得凌乱、连根拔起的大树比比皆是。人们说,这场台风让厦门的绿化倒退了十年。黄厝塔头,下车拖着行李箱站在马路边的我,第一时刻懵逼了,分不清东南西北,人烟也比较少,心中涌上了一股荒凉。万幸,洛可可老板娘,开车来拯救我啦。
洛可可,黄厝塔头里,一座安静的家庭旅馆,旅馆外的院子里可以看海,海那边可以看到金门,老板和老板娘来自云南,过来厦门近20个年头。
房间很干净温馨,房间外还有一个阳台,可以静静的看风景。可惜我一直喜欢赖在院子里抽水泡茶,辜负了这个阳台。老板娘送了一大份香甜的芒果,水很多,娘亲大人的心情愉悦到不要不要哈,果断决定一定要买芒果回去给亲戚朋友们吃。
太累,于是先休整小憩了2个小时。养好精神,开始出门游玩,老板娘开车送我们到环岛路上的公交车站,我们开始啦万能的29路之旅。
第一站,中山路,找吃的。在中山路走街串巷,逛完了整个八市,发掘各种小吃,肚子实在装不下就买着打包带走。黄则和的花生汤真心不错,不会太甜,花生也很细腻。
近傍晚,坐车往回走,胡里山炮台下车,沿着海岸线往曾厝垵方向走。沙滩边的人很多,夕阳很美好,遗憾就是沙滩上各种垃圾有点多,还有那些被台风刮落的树枝。考虑到台风才过境,又是全开放免费的,而且紧挨着厦大,也就释然了。
走走看看,到了曾厝垵,这里有个戏台,每晚都有闽南戏剧可以看。可惜老妈听不懂,于是没多久也坐公交车返回塔头,老板娘开车接我们回洛可可。
院子里茶已泡好,来自北京的一个人出游的娟,来自赣州的带着爷爷奶奶叔叔出行的钟小弟,瞎唠嗑喝茶到12点,不知不觉中结下的情谊。喜欢这种温馨,彼此陌生,但此刻卸下防备,随意恬淡,聊聊人生聊聊理想聊聊际遇聊聊鸡毛蒜皮聊聊八卦。很好。
哈哈,成功拐到娟小妹和我们明天一起去云水谣。我蛮适合去做传销的。

2016.09.19-09.22 厦门杂记 Part2
去云水谣,是一个歪打正着的美丽的意外。我一直很好奇这种土楼围屋的建筑,后来又因为《大鱼海棠》这部电影,虽然没有看,但因着一些关系少少的了解了一下。原本是计划去永定土楼来着,但洛可可老板推荐了云水谣,说有土楼也有山水,于是愉快的决定啦。
去云水谣是跟的一日游的散团,找洛可可老板帮忙定的。之前会选择住洛可可的理由是网上评价很好,除开房间啥的服务,有3大点赞事迹:1会赠送香甜芒果,2会泡功夫茶喝,3是推荐一日游很靠谱。由于以前的北京野长城事件,这两年我对这种一日游散团都很谨慎。但土楼离厦门确实远,跟团是最好的选择,于是我需要真正的纯玩团。
早上6点起床,日出正好,收拾妥当,7点到约好的地方集合。导游小李长得挺帅,可惜有些小逗逼,约好的旅行巴士坏了,紧急调车来,到8点才出发。一路车行至漳州南靖县,我在车上睡得昏昏沉沉,也难怪我哈,之前每天的睡眠时间都只有3、4个小时。睡醒,到达休息站,这是约定好会途径的一个带购物的休息站,不强迫购物,停留半个小时,继续出发先去吃中饭。中饭比我想象中好,我还自带了九哥酱板鸭,米饭啥的都还可以,娘亲大人吃得很舒服,心情继续愉悦。
吃饱喝足,去景点啦。第一个是怀远楼,名字听起来就很大气哈,是一个圆形土楼,现在还有人家住在里面,可是房间比我想象中小很多,一层就是一个很小的单间,没有上楼。
怀远楼,沿着流水,远处青山环绕,绿树成荫,很美,走走停停拍拍照,不知不觉到啦云水谣的景点。风车水车让我想起了凤凰,但比凤凰宁静原始。我们仨在吃饭时认识了另一个从北京来的女孩艳利,旅途中捡人是我乐此不疲的事情。

继续往前,经过一座不知名的小桥,旁边的亭子里有人在写生,角度是第四张图,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果断这个角度拍张照再说。真是不吃亏的个性呀!
最后一个景,是和贵楼。一座方形土楼,有着清浊两口阴阳井。站在土楼前觉得人很渺小,老祖宗的智慧还是杠杠滴呀。买了百香果,可惜酸的我眼泪出来啦😂😂😂,回味却还是很甘香。最后出来时看到有人在玩热气球,那颜色在这青山绿色里太娇艳啦,哈哈!
5点多,开始回程,漳州市回厦门,又是三个小时的车程。坐车辛苦,但万幸风景值得。艳利在中山路下车和我们告别,本想邀请一起去洛可可住,但她行程和我们不一致也就没有勉强。
依旧是塔头公交车站,等待美丽的洛可可老板娘来接我们回去洛可可。赣州小弟已经带着爷爷奶奶还有叔叔回来休息,在院子喝着茶。新住进来了来自西双版纳的梦雪,我们继续喝茶聊天,酣畅痛快,我突然想吃火锅。于是,老板娘叫了份外卖的烤鱼,我们几个人在院子里吹着海风,吃起了烤鱼,惬意非常哈~
由于鼓浪屿限流,我们没有抢到船票,老板娘提议让我们早起去轮渡坐早班船上鼓浪屿。于是我和娘亲大人、娟、钟小弟带着爷爷叔叔(奶奶太累,不想去)定好了第三天的行程,赶早去鼓浪屿

2016.09.19-09.22厦门杂记 Part3
第三日,约好去鼓浪屿,我和我娘,娟,钟小弟祖孙三人,5点半约好师傅来接我们送我们去轮渡坐早班船。
6点到,万幸买到了6点半的最后一趟船票,往返35元。最初的计划是在鼓浪屿住一晚的,但想了下果断放弃了,继续洛可可续住第三晚。
天气明媚,一片湛蓝。官兵们在钢琴码头集结,拉着横幅,鼓浪屿救灾抢修。鼓浪屿倒了很多大树,砸了不少房屋,景点除了钢琴博物馆都不对外开放,每天也在限制客流上岛。
考虑喜好和精力,我们6人分做三拨各自玩耍。我一直是比较喜欢这样,尊重彼此的喜好,看各自想看各自的风景,分分合合都好,心随人愿。
岛上没有什么交通工具,基本都靠步行。从三丘田码头往南走,看看房子、看看树木,时而唏嘘于它的颓废,时而惊艳它的美丽。
呆的最久的是海边浴场,拖着娘亲大人脱了鞋在海边玩了会,各种Pose拍照,哈哈,佩服我的智慧。
走街串巷过程中,偶遇了两次娟,小姑娘在很欢腾的看她想看的风景。最后远眺完郑成功雕像(景区封闭不让进),近12点,收工返回。微信上约了娟去中山路吃海鲜,哈哈,我惦记了好几天啦。

去沿海城市吃海鲜是我去厦门滴目的之一。第一天就去逛了八市,全名第八市场,中山路步行街往西北开元路方向走,或者旅游客运码头往东偏北方向走,很好找,实在路痴就百度地图好啦。
这里有很多滴新鲜海鲜卖,旁边也有很多加工店。但要注意下时间,上午10点后到下午1点多,再开市就是下午3点后到6、7点,如果要买最新鲜的海鲜就要注意下时间。第一天去时在那里光买小吃了,特别是考虑到我娘的战斗力,所以我一直在努力滴找人拼海鲜。谢谢娟,还有新入住洛可可滴梦雪,头一晚和我们一起喝了茶就果断入伙啦。
我和妈妈当时从鼓浪屿离开,再和娟、梦雪汇合,到达八市已经是下午1点多以后,很多摊都收了,可供选择性少了很多。买海鲜的过程也出了点小状况,因为不会挑选买花蟹时让店老板挑的,买好后到达加工店才发现都死了不新鲜,再去换老板就不认账,气得我吵了一架后把花蟹直接甩在那钱也没不要了,又重新去另一家店重买了。差点毁了我一天滴好心情。
食材具体价格记得不是特别清楚,不算被坑的丢掉的花蟹55元,好像扇贝20元,重新买的大花蟹85元,生蚝10元,加上皮皮虾、基围虾、花甲,一起大概是200元,加工费120元,超级美味丰盛的一顿海鲜大餐。这家加工店的手艺确实杠杠的,可惜我娘有点水土不服不大吃得了海鲜,于是我们三开挂硬是把这一桌全部塞到肚子里去啦。那个扇贝尤其点赞,长这么大,第一次吃到如此饱满新鲜而且便宜滴扇贝,好吃到眼泪都要掉下来,感谢路遇滴小情侣滴盛情推荐。写到这,好想又去厦门八市吃海鲜

吃饱喝足,顺便去逛了路口滴吉治百货,事后回家查才知道那么有名,一家很有逼格滴小店,坐落在八市闹市中,但却很安静,一共5层,每一层不同滴主题,卖各种馅饼还有小手礼,我买了一小组杯垫,18一个,一组4个,可惜当时手礼没有电,所以没有咋滴拍照。本来想在楼顶继续好好滴装下逼滴,可惜带了我那不解风情又脸皮薄滴娘亲,于是急急滴离开了。顶楼的风景真滴超好,可以俯瞰整个八市,一览老城区风韵。本来拉了一张全景,不幸没保存
接着转公交去南普陀寺和厦大,南普陀寺台风后整修关闭,厦大限流,要到下午5点后凭身份证进入。果断,大门先拍照先,证明偶来过[得意]
关于厦大滴功课没有做,当天确实太累了,于是决定就去芙蓉隧道走走就算,这条全长1.01千米滴涂鸦隧道确实让我大开眼界,太美了。

2016.09.19-09.22  厦门杂记Part4
念叨了几天要看日出,在完成了前面几天行程后,放在了要离开的那天早晨。娘亲大人太累了,也没有文艺心,果断放弃,于是我、娟、梦雪、钟小弟四人成行。今天白天,梦雪要去云水谣一日游,我们另外三人都要开始返程。现在想来,都是天南海北的人,我湖南岳阳,梦雪西双版纳,钟小弟江西赣州,娟陕西人工作在北京,我们真的一起度过了很美好的时光,很感谢[愉快]~
从洛可可出来往环岛路走,穿过亚洲海湾大酒店就到了海边,很近。半路上,21号新入住的百色小美女也追赶上了我们滴队伍。这边的沙滩真的很美,比厦大、鼓浪屿那边的浴场都漂亮许多,沙子很细腻也很干净,海域也宽广很多,听说,那边愿望是金门
于是我们玩得很开心很开心的拍了很多照片,之前发过的那套追逐心中的太阳系列。这个看日出的地点是我一生强推呀,去厦门玩耍滴亲不要错过哈。
快7点,梦雪出发去云水谣,钟小弟回去照顾爷爷奶奶,我和娟沿着海岸线往北方向走,走走停停看着风景,到了黄厝浴场才坐车回洛可可,我补眠,她收拾行李中午赶车去上海
后来,我才知道这天是这姑娘生日。祝永远快乐,和我性格脾气如此相似的女孩,同样倔强也同样自我,Good luck,爱笑的女生往往运气不会太差

中午睡醒,娟和钟小弟已经退房离开,整理好行李,寄存在前台,我和娘亲大人来到了曾厝垵,前几天各种路过走过却没有逛过。
随便走走拍拍吃吃,去了之前去泸沽湖玩认识的朋友推荐去的再临厦门喝海鲜粥,这几天走太累带妈妈去做了各鱼疗,还有娘亲大人心心念念滴要买特产,在黄则和买了一大堆点心馅饼,全部果断快递回家,只是寄了好几天才到,电话问是头两天给忙忘了,小差评。娘亲大人还在黄则和俘获了华容老乡,乐坏了,拉着聊了好久,终于让我体会了一下他乡遇故知滴感觉哒。

买好手信,等娘亲大人聊够天,回洛可可让老板带我们去吃了还木有吃滴沙茶面,好好吃,然后心满意足滴离开洛可可,出发去机场。
当时为了贪好玩,公交转BRT去机场,结果人多到爆,差点没挤上去,还担心了下会不会误机,还好一切顺利。我家可爱滴娘亲大人还感叹了下原来厦门这么大,请原谅我天天带您逛滴都是景点😂。
图都是洛可可滴照片,图二是美美的老板娘,老板和老板娘都是云南人,开厦门二十多个年头啦。我家娘亲大人看似简单其实挑剔难缠,对洛可可满意得不要不要滴哈。给打个小广告哈,如果要去厦门玩滴小伙伴可以考虑入住哈,服务态度超好,氛围亲切和乐,房间干净整洁,很安静。出去大马路上有万能滴29路,游玩回来晚了老板娘还会开车去公交车站接,早上还可以去看美美的日出,老好老好了😝
其实,带爸妈出门旅行,是让我很幸福的事。每年一次或更多次,我会继续走下去。[拳头]
以上,厦门杂记,o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