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没事儿可以到昆明去转转~

Amozai LV.4
2017-02-15 23:15 321/8
  • 出发时间/2017-02-06
  • 人物/其它

引言

由于高铁的开通,昆明不在是以往的旅游中转站,而也成为一个短途休闲旅行的好去处。

高铁开通之后,从贵阳最短可以1小时50分钟直达昆明,每天也有多达20多班高铁,时间选择上也比较自由,即使是中途停靠站较多的班次,也平均2小时30分钟左右就可到达昆明了。

由于交通更加便利,往返昆明的时间也大大缩短,更多的人会选择利用周末的时间去放松一下。我们也不例外,利用三两天的时间,不急不慢的,感受了一下“春城”的魅力。

DAY 1:闲逛

好吧,本来第一天计划着去翠湖公园散步的,但由于抵达时间已经近了下午,住的酒店位置也非常靠近商业区,所以临时修改计划,选择到附近去逛逛。

先说说交通吧, 高铁抵达的位置其实是昆明南站,不像昆明站在市区,昆明南站离市中心还是有一段距离的,如果你像我们一样选择乘坐地铁的话,那大约需要1小时左右可以到我们预订的酒店位置,也就是五华区,正义坊附近。之前在地图上,这一段距离其实包含了地铁一号线和二号线,但是只要选择乘坐昆明南站到北部汽车站的地铁就可以直达不用换乘了。去程无所谓,但是返程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乘坐的地铁的终点站是否是昆明南站,如果坐错,坐到开到大学城南的地铁的话,则需要在春融街站换乘一下。

由于许多地铁还在修建中,下了地铁以后,我们选择步行到酒店,大概需要20分钟的路程。出乎我们意料以外的是,昆明真的是很热啊,虽然事先查了一下天气预报,但是还是无法感受到这种热的程度,这段路程走的实在是太艰难,因为我们穿的冬天的装备实在是很热很热,所以温馨提示一下,如果有要去的朋友们,可以考虑带上墨镜和帽子。此外还感觉昆明气候特别的干燥,整个人和皮肤都感觉很干,所以保湿补水的产品也需要带好了。我们住的是全季酒店正义坊店,酒店好像很火爆,我们是提前在网上预定好的,否则当天是没有房的。嗯,说了那么多,赶紧上图吧。

酒店在一个隐蔽的小角落里,但也不难找。装修的风格很清新,大堂也不大,但是有供住客免费喝的柠檬水和咖啡,可以自取。

整栋楼都是统一的装修风格。

房间干净温馨,暖暖的阳光照进来,让人感觉很舒服。但是窗外没有什么风景,都是住宅楼。就地理位置和舒适度来说,还是非常值得推荐的,唯一不足的是,房子隔音效果非常的不好,晚上你甚至可以清晰的听到走廊外面的人的任何响动,说话的声音也听得一清二楚。

放下行李,我们就朝着正义坊购物中心走去,距离非常的近,过一个马路就到了,所以住在这里,这几天的行程也基本可以靠步行解决了。由于比较近,而且是必经之路,感觉几天下来,我们来来回回在这个购物中心走了四五次。刚好,这边有家建新园,于是打算进去品尝一下过桥米线作为午餐,旁边店面有一排专门卖鲜花饼的,感兴趣的朋友也可以过去看看,品尝了一圈,感觉嘉华的鲜花饼吃起来甜度刚好,不是太甜太腻,但是Happy Miss的鲜花饼皮比较酥脆,吃起来口感很好,但是内陷个人觉得有点甜,因为吃不来太甜的。呃呃呃...我好像跑题了,我们还是先回来,看看建新园的米线吧,哇咔咔...

进店后,先点单再就坐。如果你点的是过桥米线的话,可以找位置坐下后,把单子给服务员,做好后,他们会抬上来给你。如果点的是其他米线,则需要把小票给窗口服务员,之后也需要自己过去拿。中间这个大大的天景下面也有座位供客人坐。

厨房,过桥米线就在这个厨房制作加工。

由于我们食量都比较小,而且想尽可能多的品尝各种味道,于是我们点了一个小锅米线,如上图所示。另一个是传统的过桥。价格比较亲民哈,但是分量真的是很足很足啊,满满一大碗,每次都吃不掉。

传统过桥米线,点完一后发现,他们很多人点了好像是木瓜水一样的饮品啊,但是由于我们实在是太饱喝不下了,所以最后没有尝到。米线的味道和我们平时在全国各地可以品尝的那种米线还是不同,有一种独特的味道,一开始吃不习惯,但是多吃几口后则会觉得还可以。

吃完米线,顺便街道一直慢慢的逛,居然逛到了一个花鸟市场啊,后来一看才知道是景星街花鸟市场。

被染成各种颜色的可怜小鸡。

一路上吃吃逛逛

也不知道来到了哪里,这条街好像是清真街,街边的商铺都是清真的店,但唯独这家排队的人最多,但胃口有限,也并没有机会品尝到。

走到一个美食城,但似乎里面没什么东西。

只有门口一个卖洋芋饼的小贩,买了一个尝尝,4元一个,会在饼的表面给你涂上酱并撒上辣椒粉。

但是买了以后,发现这个袋子上居然写的是北京风味,哈哈哈。土豆饼味道尚可,比较油,由于是油炸的,表面吃起来很脆,有种薯片的感觉,中间的土豆丝则是软软的。吃到后面,整个袋子都已经成了油袋子了,所以也没能吃完。

顺着这条路走出去,就到了昆明的地标性建筑了——金马碧鸡坊

碧鸡坊

金马坊,中间是个很大的广场(金碧广场),里面有很多鲜花供大家照相,蓝蓝的天,拍起照来真的很美啊。里面有一些小店(金碧商场),卖一些特色小东西,也有一些小餐馆,好像小翠就是在这个附近,但是那天走过,一直没找到。

南强街

从上图的那个南强街巷走进来,就可以看到这个祥云美食城了。

两边是互通的,里面全国各地的美食都有,走过会有服务员不停的拉客,希望你到他们家去吃。走了一圈,觉得没有什么特色的。

南屏步行街,川流不息的人。

觉得特别有意思的是,在昆明,会有很多街道为了阻止车辆驶入,而设置的这些阻碍,这些阻碍,不仅车不能过,感觉人走起来也非常不方便啊,得先绕左边在绕右边,间隔也非常的小,感觉稍微不注意,就会被卡住了呀。

顺着南屏步行街走到底以后,就是一圈购物中心了,几乎全部集中在这个区域,有百货大楼,百大新天地,顺城百货,王府井百货等。在简单的逛了以后,看天色已晚,我们觉得应往回走了。再一次顺着正义坊往回走,发现一家皇茶,准备在这里歇歇脚。

点了一杯他们家的新品,芝士玉露还点了一杯西柚果茶。

他们芝士的杯子比较特别哈,直接让你可以喝到茶的同时也喝到满满的芝士奶盖。他们家奶盖的厚度可以看见非常的厚,上面还撒上了绿茶粉,喝起来也很清爽,没有腻的感觉,也完全没有植物性奶油的劣质感。据说他们家的糖用的是冰糖,但是不怎么喜欢喝的太甜,还是让他们做了半糖的。喝起来的感觉赞赞的啊!

这杯西柚果茶则和外面那些普通的果茶不一样,这是冰沙状的,非常非常的fresh,里面放有大片的西柚,想要清新一下的朋友,点这个也是个比较好的选择啊。他们家的小胡子杯,还非常的可爱!大爱!

装修风格也比较现代简洁。

在购物中心的背面,则是一条修建的比较复古的老街

还有一个老街的牌坊,从那边过去,可以观赏到昆明老街的街坊,一些比较老的房子。

一直走过去,就可以看到云南人民革命斗争史展馆、抗战胜利堂和胜利广场。在这条路上,还有一家昆明人气比较旺的餐厅——福照楼。很可惜这次也没能品尝到啊。下次有幸再去的时候,可以选择去这家老店里面尝尝滇菜。

这个就是我刚刚说的商城背面老街的正面大门,叫钱王街哈。里面有一些酒吧,喝的,还有一些有特色的小店。

马路对面,就是我们住的地方,也就是正义坊的牌坊,回酒店之前,在路边的嘉华饼屋,买了两个现烤的鲜花饼尝尝,一个是传统的玫瑰鲜花饼另一个是紫薯玫瑰饼。

DAY 2:慢游滇池

早上起来,在路边粉店随便吃了一碗粉,价格不贵,9元一碗,但是分量依旧还是那么的足,吃了这么一碗,我们中午也几乎吃不下其他什么了。昨天吃了米线,今天选择吃卷粉,当然还有饵丝可以选。个人比较喜欢吃卷粉。

走两步去做93路,直达大观公园景区。一路上,阳光明媚,花开四溢,处处感受到春城的魅力。

93路票价每人一元。大约坐20多分钟就可以到达了,大观公园需要买门票才可以入园,票价是25元,虽然门口售票处说1元保险费可自由购买,但是在卖票时,是强行要求游客进行购买的啊,售票员会直接告诉你票价就是26元,而学生票是半价13元。

现在大观公园里面刚好是郁金香展,但是郁金香很少啊,就是一进门的位置会有一些。不过拍照下来还是很美的。

这里就是主要观赏红嘴鸥的地点了,大批的游客会聚集在此进行拍照,也有贩卖喂养红嘴鸥食物的小摊——面包10元一袋。拿着面包,红嘴鸥就会朝你飞过来。但是可以看出,湖面也是比较脏的。

红嘴鸥都栖息在湖里,只要有食物他们就会飞过来。

温馨提示一下,由于海鸥特别多,会在头顶自由的飞翔,不注意就有可能有吉祥的东西从天而降啊,所以强烈建议大家可以带着帽子去游玩,不但可以档紫外线,还可以躲避一下啊。

当然,大家也可以做游船在湖里近距离观察红嘴鸥,对面那个黄色的阁楼就是大观楼了。

由于大观公园好像只有一个出入口,从哪里进就从哪里出,所以从这边再去海埂公园观滇池的话,实在太远,刚好公园里面有游船,可以带你游滇池,于是我们临时决定坐船到海埂公园。船票可以买往返和单程,往返80元,单程的则是50元。我们只买了单程到海埂公园的票。船要等人满才会开,所以我们还是等了很久船才开。

一路游过去大约30分钟左右吧,可以看见窗外的西山风景区,也可以在船上喂海鸥。

海鸥会跟着游船一起飞。

到达这边,单程的游客就要下船了,下船以后还需要再走一段才到海埂公园。会路过缆车乘坐点,坐缆车可以直接到达西山龙门风景区。这里也有免费的电瓶车,接送游客去民族村,所以想去民族村的游客可以乘坐这个接送车。海埂公园不需要门票,可以直接走进去游玩。

对面就是西山风景区了,在这里的风是真的特别特别特别地大。

在这里也有一个观海鸥的点,可以尽情的进行喂食和拍照。

观鸥的地方比较偏,修建得没有入园的这边好,这边感觉人比较多,也比较热闹。

出来以后,可以直接乘坐44路,直接开到昆明火车站,还有双层巴士,人比较多,但是都还能找到位置,票价也是人均一元哈。中途下车,到西寺塔这边看看。但是这个是围栏围起来的,只能在外面围观一下。

看完也基本到了晚饭时间,于是走到一栋洋楼来感受一下滇菜的魅力。

他们家建于一栋明国时期的楼里,外面还有花园,在饭点的时候,这边也基本坐满。

菜分量非常的大,凉拌的米线感觉甜甜的,很大一碗。爆浆豆腐和茴香圆子都不错,可以推荐尝尝。

非常的复古的一家店,在他家吃饭气氛非常的好,但是菜的味道一般,价格也不算便宜,如果想感受这样的气氛的话,还是非常推荐的。如果想吃亲民的滇菜的话,则可以选择其他的餐厅。

饭后慢慢散步回家喝茶。

DAY 3:一览翠湖

昨天走了整整一天,感觉已经走疲了,今天准备慢慢的走到翠湖公园去游玩一下。

翠湖公园的大门,不需要门票直接进园游玩。

这边也可以看到红嘴鸥,但是几个地方观看下来的感觉,在大观公园看到的红嘴鸥最多,气氛最好,是个比较好观赏红嘴鸥的地点。当然,翠湖公园不需要门票,所以来这边观鸥也是不错的。

一直在寻找这个烧饵块,地图显示是在公园门口,进了公园才发现是在公园里面,走进去一半路程才会发现。饵块很便宜,什么都不加的话3元一个,现烤一下,然后就会抹上各种酱,甜酱,辣酱都可以自己选。还可以包油条什么的在里面,那就需要加钱。我们点了一个紫米的饵块,价格便宜,吃起来软软的,还不错。穿过公园,我们顺便到了云南大学去参观一下,里面风景真的很美哈,很多人前来拍照,我们也在里面拍了一下风景,大家随意感受一下。

出来后,专门找到学校这边的店来尝尝鲜,这家吗哪好像评价不错,他们家二楼空间不大,上楼需要猫着腰进去,否则会碰到头,黄黄的灯光总有种复古的感觉。

他们家这个小甜品,味道还不错,但是感觉价格有点小贵。

点了他们家菜单推荐的几个特色,吗哪鸡丁,鸡丁炸过后再炒的,吃起来很干香,但是有点麻。传统老奶洋芋还有一个是罗宋汤。感觉点的菜都属于干干的那种,价格一般,但是分量没有之前吃的几家大。罗宋汤的分量很大,根本喝不完,但是感觉有点太酸了啊。哈哈。总体来说还不错,这个甜品可以推荐一下。

后记

到此,我们的昆明行也到一个段落了。慢慢散步回酒店取行李之后,就准备赶往高铁站了。这次主要是在市中心的区域活动,时间也非常的充裕,所以很多地方也来来回回走了很多遍。在购买完伴手礼之后,我们踏上了回家的路。还是和来时一样,选择乘坐地铁每人6块钱到昆明南站。但是没有那么幸运的是,去南站的人非常非常非常的多,导致我们一路上1个多小时左右的时间都没有位置可以坐。一直站着到了南站,当时感觉自己的脚底板都要粘在地上了,剧痛啊,简直不堪回首。到了高铁站之后,发现人却很少,几乎没有人排队安检,新建的候车站非常大,但是列车和人都不多,候车站的商铺也都还没有开起来,只有两三个店。由于我们来的过早,在高铁站也等待了很长一段时间,在候车的时候发现有很多旅客购买了鲜花还有大芒果。才顿时发现我们好像这些都没有买到,水果也没来得及品尝。虽然很可惜,但也给我们下一次旅程提供了契机。如果下次我们没事的话,我们还来昆明转转吧?

南京人的南京骑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663119.html?h=28239706  求互赞!

2017-02-16 11:35

云南真是个四季如春的好地方,在那经历了四年大学生涯是最舒服的四年,楼主的微博可以关注下么,或者加个vx详聊哦

2017-02-16 14:14

2017-02-16 14:45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7-02-17 11:25

引用 zhuozhwei 发表于 2017-02-17 11:25:42 的回复:

回复zhuozhwei:多谢,希望可以帮助到你们~

2017-02-17 20:51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7-02-20 11:02

引用 selang_ 发表于 2017-02-20 11:02:12 的回复:

回复selang_:真是非常感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