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勇闯天涯到v6、v8、风花雪月;三亚-昆明-大理-丽江

• 出发时间/2017-01-23

关于旅行我最大的感触就是:虽然要经历路途遥远的折磨,但想到当时在陌生的地方撒欢的自己,就更能体会痛并快乐着了!出去玩本就是撒欢、撒欢、疯狂的撒欢!

来到椰梦长廊看日落

此游记纯属白话文,唠叨虾一路的嘻嘻哈哈、发呆;三亚的惬意、大理的古风、丽江的商业;拿着风花雪月对瓶吹仅仅发生在大理客栈,丽江就算了,对丽江的感觉就是开发太严重,少了些味道,多的是那闹腾;喜欢与否因人而异。

看到江龙索桥那张照片后就有了想去三亚的想法,就这么简单~没详细的计划就两张机票就这么出发了!

关于路线简单说下,边走边订票

北京------三亚北京直飞,关于机票要提前订,也可以考虑北京海口海口订车火高铁到三亚
三亚------海口三亚坐动车到海口美兰机场;
海口------昆明海口昆明
昆明------大理,火车软座,夜间火车卧铺能休息好,同时也省一晚住宿,可惜没订到;
大理------丽江,火车,硬座就ok,硬卧车厢当硬座卖,总体感觉不舒服,一个硬卧当四个硬座卖,过道又                       窄又有人,乱又闹心。
丽江------昆明,火车
昆明------

说起去三亚,只是突然一想法,不像去西藏那样泡在攻略里,而仅是提前订了两张机票,一放假就飞了!关于三亚,喜欢大东海,水质不错,消费也可以;三亚湾水质就差太多,只是三亚湾在市区,交通住宿很方便,不过椰梦长廊看日落还是很漂亮的,对于椰子树我是无限的喜欢,椰子也一样
三亚,公交车就可以解决交通问题了,土豪另算;住宿在大东海三亚湾比较好,性价比高,去其他景点也方便;
小吃美食可以去新民街、夏日百货附近,自己美团搜下即可;杨小贤芒果绵绵冰不错,大家可以尝试下

三亚游玩4-5天

三亚是一个更适合度假的海滨城市,放慢脚步的游玩才能不虚此行。三亚的景点并不集中,游玩的景点基本一个景点一天,当然也可以一天暴走几个几点,但那样就没意义了。关于三亚的消费水平我认为比北京高很多,可能我去的时间正好是旺季的原因吧。三亚景区门票也很贵,远超于北京的景点门票,北京全玩下来300块的景区费用就够了,而三亚,一个亚龙湾热带雨林森林公园就175斤是门票,景区较大,需要乘电瓶车,都要单独买;要是潜水去蜈支洲岛那就是撒钱的地方,我选择的分界洲岛,性价比算高的了,但是潜水在我看来也比较坑!!!

一双瓢鞋走天下啊,一路从三亚穿到大理丽江,到丽江古城是走到崩溃,石板路楼梯等;在三亚玩其实穿人字拖就好了,海边景点都万能。

在三亚,住哪?

简单粗暴的讲就是三亚湾或大东海,性价比高,设施交通都很方便;当然,土豪可以选择在亚龙湾,水质好;我个人觉得三亚湾去火车站或机场都是相当方便,美食也不耽误,满足自己需求就是好的选择!

上图就是我散步在椰梦长廊临近日落时分拍的,日落下的椰子树多了份浪漫的气息

在三亚 吃什么,贵吗?

三亚的餐饮消费跟北京差不多,个别的翻倍,我吃的抱罗粉10块是我在三亚吃的最便宜的一餐;喜欢吃海鲜的可以去新民街看看,就不要去网上说的第一市场了,比较坑爹,导游都说坑了,你再跳那就是你钱多没地方烧了!景区吃饭那叫贵,一份破蛋炒饭38,海鲜炒饭52,主要是蛋炒饭没看见鸡蛋似乎是酱油炒饭,而海鲜炒饭多说是虾仁炒饭,量还少,在景区吃饭nonono,如果在大东海玩,可以选择在夏日百货旁边的小巷子走进去,里面的餐厅饭馆比较没那么坑爹;买水果的话可以去第一市场附近水果可以打包快递;

三亚第一站:亚龙湾热带雨林森林公园,去走那江龙索桥,看非诚勿扰2里的试婚房,可是收费的那试婚房确是一个赝品;

这就是非诚勿扰2里舒淇走过的江龙索桥,本来不收费的,随着游客量的增加,电影的宣传,这里已经成为一景点,单独收费20元。

鸟巢房最便宜的680,位置越高价格越贵,导游说最贵的25万多一晚,真正的试婚房一晚9999元,想体验的最好提前预定,据说很火的!

这就是试婚房的赝品,收费25元,想进去拍拍照片的可以进去看下,我只是在外边拍了几张照片,就像导游说的花钱还看什么赝品啊,索性就不去凑热闹了

寄给未来,这种寄明信片的店在厦门也有看到过,至少是觉得店面很文艺,让我想到北京798艺术区里的熊猫慢递,

北纬18度,下面的一个点才是‘北纬18度’,可惜这张没拍进去

出去玩的每天都是一张大脸,没带化妆品,一共带了5张面膜结果完了一圈回到北京还剩三张面膜,我也纳闷就那几张面膜还背回来了烦自己的薄荷味,还要坐大巴出行真担心自己会晕车,但回来后自己还是黑了一度的

这就是非诚勿扰2试婚房,其实就是赝品,还收费25,我在外面转了下,就撤了;真正的试婚房呀在东区可以预定,导游说啦4个9的价位,挺吉利,想住的就住去吧,但得提前订哈9999

偶来过,一个赝品哎不想花时间看,

每天出去玩都是早出晚归的,想喝椰汁的时候往往都在景区哎翻倍了价格,要是在客栈附近10元一个,可是在三亚我买的都是20以上一个的,悲---催

看见茅房方向了吗?箭头方向10米哈哈,上面成都是我以后想去的城市,毕竟,歌手唱火了成都

沧海楼,真想登上去看风景的,那天风巨大,穿裙子的基本都没上去,后悔那天穿裙子,景区内卖的衣服据坑爹随便一件500以上,本来想随便买条沙滩裤的,放弃了,沧海楼没登

沧海楼位于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的最高处,有南海第一楼的美誉。登上沧海楼可以将三亚最美的亚龙湾全景尽收眼底。亚龙湾水质透明度很高。‘人间天堂’般的森林公园还是非诚勿扰2的拍摄地,好多游客还是慕名而来的

这张拍的好文艺游客的拍照水平我也是领略到了,发现以后招人帮忙拍照要找带相机会拍照的人,拿着相机拍照的人至少懂得对焦后再按快门

景区很大,一路电瓶车漂移~景区里一路上坐了几次电瓶车,蛮过瘾的,跟普通的观光车有点不一样,一点小刺激,最好别戴帽子,别玩手机,小心都飞出去

走到江龙索桥的尽头会有个工作人员给拍照,当然你要是要那张照片是收费的拉,有帮你做成钥匙扣的,但我看了下别人的,质量有点差不值得要,收费10元

椰子树、海边、永远看不腻~三亚湾水质虽然不是太好,但热闹也不少,毕竟大多数人选择住在三亚湾,到海边玩玩还是很方便的

夏天曾穿过这双瓢鞋的真的额不舒服,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就偏偏带了它,一路穿到大理额没有什么特别的不舒服,也奇了怪了,算是给力吧,

椰梦长廊看日落

来到第一市场附近找到这家海南抱罗粉,就点了份抱罗粉10元,文昌鸡没点,因为我不喜欢吃鸡肉,小小的店内挤满了人,味道还行吧

抱罗粉,三亚最便宜的一餐,三亚消费真高,高……对抱罗粉的评价就像桂林米粉上浇了刀削面的卤!来海南了吃下尝尝就行,到不了喜欢吃的程度

三亚湾看日出无望,就碧海蓝天大巴去槟榔谷

第二站--槟榔谷

秀面纹身,槟榔谷黎家人里有三十多位70岁以上老人才有的纹身,以后再去可能就看不到了

在脸上腿上纹上几何图形,每个族谱都有相应的图案,也避免了近亲结婚,因为一看纹身就知道啦,

黎家人织锦

这位阿婆很有名,89岁了,视力很好,腿脚灵活,还在织锦,学习能力也很强,很厉害,黎家话打招呼说你很帅“波隆”,谢谢是“嗲嗲”,当你拍完合影跟阿婆说再见88时,阿婆也会说byebye

槟榔古韵演出

《槟榔古韵》现场演出,整体效果还行,导游帮买门票100一张,要是买vip票加20就行了。实景演出很赞,个别演员有点出戏,可能每天都要演出他们自己都觉得无趣了吧!将黎、苗族独特的传统技艺、浓郁的民族风情和动听的故事传说融合于一台不到30分钟的歌舞演出之中,通过生动质朴、真切唯美的艺术形式让游客品味黎、苗族丰厚的文化风情。

原始钻木取火,带领人们回到远古的蛮荒时代,真切体会黎族先人改造自然的艰辛,当他们终以锲而不舍的精神钻磨出那第一朵文明的火花之时,穿越时空的惊喜在观众与“黎族先民”间形成了默契和共鸣;伴着轻盈的节拍,和着优美的旋律,曼妙多姿的舂米舞、打竹舞翩翩摇曳,展现了黎族人民辛勤劳动、热爱生活、友情好客的传统美德;听流泉声响,看阿哥阿妹意蕴绵长的情歌对唱,眼前所见的是阿哥夜探隆闺的勇敢与自信,耳畔所闻的是古老而沧桑的爱情故事;随手摘下一片荔枝叶,阿哥阿妹为您吹奏黎族最质朴动听的原生态音乐,那柔美的曲调如同天籁之音,将您内心的烦闷与孤寂顿时荡除涤净;黎族五大方言区传统服饰展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黎锦的纺染织绣技艺也巧妙融入歌舞表演之中,让人不由自主拍手称快,宛如置身于那古老的黎村苗寨。

讲婚嫁礼俗、日常生活等等

看完演出就要去停车场找大巴车牌号回到三亚湾市区,

4万多颗摈榔树也很是壮观,要不是时间紧真的想好好在景区内转转,

看到这桥我联想到了亚龙湾热带森林公园的江龙索桥就随便拍了张

上面这位叫阿酒,土生土长的黎家人,是我们的向导,跟一日游去到景区的团队都会配一个向导,这时候就是向导带领我们了解民族文化,一路讲解,每个向导讲解的都不一样都有自己的套路

从这开始进到苗寨,一进门的苗家小哥开始招呼了,以自黑的形式,还蛮逗的

牛气冲天

黎家向导开始向你讲手工银,任是他讲得天花烂坠,我没买

38一克,现场做的话加工费26一克,你们自己算下,一个银镯子多少钱,真的那么神吗,那么管用吗

滑索,60斤以下,160斤以上,不好意思,你体重不达标,你玩不了了,我体重达标

椰子槟榔做装饰真的很漂亮

好多槟榔

自助餐管饱,我真的饿了,拿了一大盘

吃完自助餐就去看《槟郎古韵》,张艺谋曾说给他1小时还你一千年,比较值得来看,就是上面提到的,

看见水果就走路走不动,香水菠萝巨好吃

摈榔树,几万颗哦

槟郎古韵,表演很不错,当然也有的演员不入戏,好跳啊,民族风情、婚俗、作息等,下面照片是刚开始入场。。。。

青蛙是黎家人的吉祥物,大家在那里就不要谈论你吃过青蛙啊什么的,尊重当地习俗就好了

黎族吉祥物是青蛙,

晚上来吃的杨小贤忙活绵绵冰,太爽了,超冰得芒果等水果,美团上可以团购,超级芒果绵绵冰那才叫壮观,巨大,我点的是普通双人份芒果绵绵冰,里面还加了其他水果丁,很好吃,炎热额的天气来一份是大赞的!

可以美团团,回到北京,才发现北京没有店面啊

三亚第三站就是安排的分界洲岛,算是岛屿里性价比较高的了,可以潜水,不过460性价比不怎么高,一堆人潜在那真感受不到潜水的乐趣,怎么有种水里也拥堵的赶脚;海洋馆130元在导游手里买的,具体票价要稍微贵点,海洋馆也是我去过的当中比较坑的,在海上拦出区域一部分海豚,一部分海狮,一部分珊瑚馆什么的,演出半小时也就那么回事,其实去过海洋馆的不去也罢

第三站--分界洲岛玩耍

分界洲岛上岛前还扫福了,玩一下就上船了

坐船去分界洲岛,一天都要在岛上度过了

潜水太坑,这就是我说的潜水了,我就是在岸上观看了会,就去看海洋馆了,其实海洋馆也没什么看的,一对比就是万点的伤害啊去过的人都懂得

海洋馆也坑,出来就是被坑的,

沙子很细,水质耶✌

椰子都来开会啦,好多游客都在这拍照的,椰子堆前渺小的大家,要是一人每天一个椰子,得喝多久啊

吊床不错,躺了会休息的不错,一👧来收费20,大家都起来啦,没看见是收费啊

30分钟往返于欢喜堂,5分钟拍照,剩下时间都在狂奔,海水真蓝

半小时上下山,一路狂奔,就😨赶不上船,也是拼了,

到达欢喜堂,人不多

美肤的人们,晒的真黑

一个个美肤的,真是健康肤色啊,

最后一天在三亚,早上去的三亚湾海边,稍后就去的大东海,还看见北京电视台的车在大东海,难道是春节当天有什么采访,估计就是春节期间老百姓选择出门旅行过节而不是在家看春晚啦

第四站--三亚湾、大东海最后的放肆,再见

三亚湾的水质太差

东海喝椰汁吃菠萝~都是我爱吃的水果,阳光浴晒的也很舒服

椰子太老椰肉没得吃了

三亚的日子即将结束,晚上要从三亚坐动车到美兰机场,因为是初一大早上的飞机,祥鹏航空真是坑爹,延误3个多小时

三亚转战海口飞昆明,大理我来了

第一次在三十晚上坐车,三十坐车出行的人也不少,车窗上贴了福字,也蛮有过年的气氛的

到达美兰机场在自助机选座,选了8a

大年三十这天晚上10点19没什么人,大家都在休息,估计多数是大半夜的飞机吧

集五福随机分红包,我可怜的就分到1.78元,反正我也没期待,所以也没失望

海口大雾,看不见跑道就这么延误了3个多小时,在狭小的飞机舱内待了那么久,又飞了2个多小时真心累啊,竟然觉得比坐火车硬座还累

到达昆明机场已经12点多了,坐9开头的大巴去昆明火车站13元,大概1小时左右,一道火车站我就寄存行李然后去云南大学和翠湖公园转了,利用这仅有的半天时间,因为要坐晚上的车昆明赶往大理的,由于飞机延误之前订的票退了又买不到卧铺票就只好买了一张软座,价格跟卧铺一样但还是坐着过去的,这么一折腾大早上到大理时真是困到极限,下关的风吹得我好冷,就掏出呢子大衣穿,这一次出行是带上了春夏秋冬的衣服,也算准备齐全,

到昆明,怎能不去云南大学

云南大学始建于1922年,时为私立东陆大学,1934年更名为省立云南大学,1938年改为国立云南大学。云大没有上课铃声,学校钟楼里的钟声便是上下课的铃声。校园内古旧的建筑,为这所百年名校留下了历史的沧桑。在云大,你可以近距离的接触可爱的小松鼠,和他们在校园里一起玩乐。云大里的银杏道,也为这所学校增添了几分浪漫情怀,漫步在小道上,看银杏飘落,闻着银杏的馨香,别有一番意境。可是我没看见小松鼠

是值得一去的景点。看看古建筑、赏花、了解一下人文历史,非常值得,不虚此行。距离翠湖公园大约只是10分钟的路程,很是方便,闹中取静

翠湖公园的郁金香很是漂亮,各种颜色的很有植物园的感觉

三亚一路折腾过来已经憔悴不堪了,但到大理就活蹦乱跳了,晚上的车没订到卧铺就是一件糟心的事情,就只好一路软座坐过去咯

大理,相见更是喜欢

到达大理站是早上,这风吹得还真是有点冷,冬装出发

大理火车站等候8路公交车到大理古城,说6点半就有车了,结果等到7点多也没看见8路公交车出发,等待的过程中就吃份砂锅米线,味道一般般,大早上吃点热汤的还是不错的拉,后来我坐了旅游专线的公交车途经大理古城终到崇圣寺三塔的,在中间一站我就下车了,一顿跟着感觉走就走到了大理古城南门

大理就一路跟导航为伴了,先去自己订的客栈去办入住,就在找的过程中也逛了下大理古城。早上的古城很静,别有一番风味,因为晚上的古城人流传动的对比啊

到达客栈客栈的气氛感觉都还不错

到客栈洗漱下,休息下等小章的过程中拍几张,然后就自己逛古城,总觉得就这样待着有点浪费时间,就拖着疲惫的自己开逛了

这披肩好熟悉啊,我在拉萨市就买了几条,大理也不贵60一条,那花衬衫一般人还真驾驭不了,穿不好就跟花姑娘似的,

大理小吃烤乳扇、饵块,我喜欢吃人民路中段一水果摊位边上卖的饵块,里面放豆芽小菜火腿真的很好吃,那一天我吃了三个,

本想跟着小章去天龙八部影视城逃票进去的,结果旺季查的严,硬是没进去,后来就放弃了,在四周转了圈就灰溜溜走了,我俩去她的客栈取自行车,带我骑行洱海角落哈哈哈

这就是她说的花海,我刚开始

现实的花海是这样子的,哈哈照片是照骗啊

第一次见到洱海有点小兴奋,一顿手机狂拍,小章已经看惯了,就我再那拍

来到她客栈拍几张,真的很美的洱海,有点度假的赶脚了

回到大理古城我俩就去吃了别人推荐的凉鸡米线,再回首这家很有名的,味道的确不错

吃完凉鸡米线我俩买的烤串和大理啤酒准备在客栈喝喝风花雪月,吃吃烤串,没买水性杨花那菜,说是不好吃挑战

这小眼神,我一直拍它了,它有点小脾气了,呵呵,后来干脆给我来个闭眼,爱咋咋地的姿态

大理古城吃的第一顿算是正宗的过桥米线

骑着电动小毛驴的行程就开始了,骑行80多公里到喜洲然后到海舌生态公园再返回大理古城

大理---骑行洱海,必须嗨

热闹的喜洲镇上

骑到这已经骑过海舌生态公园了,导航导错了还是我错过了,后来遇到小伙伴就帮我拍照,我又开始往回走,走在找海舌的路上

寻找海舌生态公园

这里就已经到达海舌生态公园了

独自旅行并不孤单,自在随意,出来就是放松的,来到陌生的地方自己才放得开,享受在陌生城市的撒欢

来海舌生态公园原因之一也是为了这颗幸福树,第一眼看见就蛮喜欢,就有点像看到江龙索桥时的赶脚啊,就是想来看看

夫妻树,幸福树

喜洲粑粑,舌尖上的中国,10元一个,有咸的和甜的,我买了一个甜的,好像是玫瑰酱,当时热时吃很好吃,由于我要尽快骑回大理古城,就先吃了一小块就返程了,在大理骑行为了安全起见尽量天黑前赶回

看到下图我已经骑回大理古城了,晚上的古城更热闹些

骑回来电动车还有这些电量,山东老板租车算是实在,比起半路没电的电动,我的电动似乎更强大,全程骑行80公里,中途未充电,回到古城还有这么多电,自己也是幸运的,第一次骑行这么远,

各种工艺品,可以买给朋友做礼物,挂饰比较多,我对耳坠比较感兴趣,买了6对

一亩三分地静吧,歌手唱的不错,本打算去听听歌的,但是老板还是伙计的态度不太好,让我反感,我就果断放弃了,去了大冰小屋

自动投币,在大理头一次看见销售模式,没店主在,你看上哪件自动投钱或扫二维码微信转账,,彼此建立的信任感,很是新颖,也有人喜欢这种简单的销售,看见喜欢的就拿下,主动微信转账,突然觉得好干净的世界

这就是我说的我爱吃的饵块

非洲鼓6寸160元,8寸450元

买些小饰品带给朋友

玩会非洲鼓就撤了,本想买个的,讲不下来价格就没买

到处都是伴奏小倩的歌《一瞬间》手鼓,很有当地的赶脚

大冰的小屋--大理站

第一次来大冰的小屋,听民谣歌手唱着他们的歌,听着他们的故事,35一听酒可以听一宿的歌,满静的吧

老谢

怀森

凌晨的大理古城有点一片狼藉

最后一天在大理就在古城四处游串

玉洱园,意外的收获吧,奔着昨天那饵块去得,先是看见它就进入一览

走丢在大理古城

崇圣寺三塔

跟着导航来到了三塔,莫名其妙的走进了景区,没有刻意逃票哦票价121元

就这么一路经过停车场往上方走,就走到景区了,算是幸运吧

要赶回客栈去火车站了,因为要去丽江

大理转战丽江

丽江古城-----大研古城,初步印象就是人多,在中客栈前先拉着行李穿梭于石板路上满是游客的人海里。

有点后海5号bar的赶脚

大研古城的喧闹,让我想到club

奔走于大研古城的石板路上,脚累,拉箱子的手已发红,第二天出现两个浆子,这就是丽江留给我的记忆吧

很有名的一米阳光店只是匆匆路过

又在丽江大研古城吃了蒙自源的过桥米线,一般,不好吃28元

到达丽江客栈,海拔的生生的确感觉气温降下来点,比大理要冷点,晚上睡觉是有点小冷,第二天还跟客栈老板要的电热毯和毛毯

坐着公交去玉龙雪山

玉龙雪山的路上,等待公交17路的苦楚,只能自拍安慰了

回到客栈感受丽江的一米阳光,晒的好舒服,睡了个午觉,就去束河古镇了,时间紧迫

鲜明对比,束河古镇的静谧--美

束河古镇纳西土家饭馆吃的腊排骨,味道还可以,小锅的分量也很足48一份,又点的其他菜,在丽江吃的还不错,这家性价比比较高,可以来吃的哦

到这里,我已回到大北京

看到这张树賴似的我,我已经回到大北京了,北京的颐和园景色也不错啦,中间省略了从丽江昆明的段落仅是昆明座位中转站,回北京的必经路,就不啰嗦了!

我的下一站旅行地可能会是稻城亚丁色达?但必是我喜欢放松放空的地方,期待下次的出行,这次的旅行已经画上大大的句号啦

引用 成为我的人 的图片:

人好多好热闹

2017-02-16 14:40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7-02-16 14:40:40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过年前后人是很多尤其是晚上的古城,人撞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