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勇闯天涯到v6、v8、风花雪月;三亚-昆明-大理-丽江

• 出发时间/2017-01-23

在更新中,照片还在整理中

来到椰梦长廊看日落

此游记纯属白话文,唠叨虾一路的嘻嘻哈哈、发呆;三亚的惬意、大理的古风、丽江的商业;拿着风花雪月对瓶吹仅发生在大理客栈,丽江就算了,对丽江的感觉就是开发太严重,少了些味道,多的是那闹腾;喜欢与否因人而异。

看到江龙索桥那张照片后就有了想去三亚的想法,就这么简单~没详细的计划就两张机票就这么出发了!

关于路线简单说下,边走边订票

北京------三亚北京直飞,关于机票要提前订,也可以考虑北京海口海口订车火高铁到三亚
三亚------昆明,我采取的是动车到海口海口昆明
昆明------大理,火车软座,夜间火车卧铺比较省时间,同时也省一晚住宿;
大理------丽江,火车,硬座就ok
丽江------昆明,火车
昆明------

说起去三亚,简单又直接,没像去西藏那样看攻略仅决定去了,提前订了两张机票,一放假就飞了!关于三亚,喜欢大东海,水质不错,消费也可以;三亚湾水质就差太多,只是三亚湾在市区,交通住宿很方便,不过椰梦长廊看日落还是很漂亮的,对于椰子树我是无线的喜欢,椰子也一样
三亚,公交车就可以解决交通问题了,土豪另算;住宿在大东海三亚湾比较好,性价比高,去其他景点也方便;
小吃美食可以去新民街、夏日百货附近,自己美团搜下即可;

三亚游玩天数4-5天

三亚是一个更适合度假的海滨城市,放慢脚步的游玩才能不虚此行。三亚的景点并不集中,游玩的景点基本一个景点一天,当然也可以一天暴走几个几点,但那样就没意义了。关于三亚的消费水平我认为比北京高很多,可能我去的时间正好是旺季的原因吧。三亚景区门票也很贵,远超于北京的景点门票,北京全玩下来300块的景区费用就够了,而三亚,一个亚龙湾热带雨林森林公园就175斤是门票,景区较大,需要乘电瓶车,都要单独买;要是潜水去蜈支洲岛那就是撒钱的地方,我取得分界洲岛,性价比算高的了,但是潜水在我看来也比较坑!!!

一双瓢鞋走天下啊,一路从三亚穿到大理丽江,到丽江古城是走到崩溃,石板路楼梯等;在三亚玩其实穿人字拖就好了,海边景点都万能。

在三亚,住哪?

在三亚 吃什么,贵吗?

三亚的餐饮消费跟北京差不多,个别的翻倍,我吃的抱罗粉10块是我在三亚吃的最便宜的一餐;喜欢吃海鲜的可以去新民街看看,就不要去网上说的第一市场了,比较坑爹,导游都说坑了,你再跳那就是你钱多没地方烧了!景区吃饭那叫贵,一份破蛋炒饭38,海鲜炒饭52,主要是蛋炒饭没看见鸡蛋似乎是酱油炒饭,而海鲜炒饭多说是虾仁炒饭,量还少,在景区吃饭nonono,如果再大东海玩,可以选择在夏日百货旁边的小巷子走进去,里面的餐厅饭馆比较没那么坑爹;买水果的话可以去第一市场附近水果可以打包快递;

三亚第一站:亚龙湾热带雨林森林公园,去走那江龙索桥,看非诚勿扰2里的试婚房,一个赝品而已

江龙索桥,走到中间有些晃,衰的是相机一直在包里来不及拿出来,桥太晃,又担心手机掉下去,真是一边抓绳索一边过桥,人太多!恐高的,神经病禁止过桥

这就是非诚勿扰2试婚房,其实就是赝品,还收费25,我在外面转了下,就撤了;真正的试婚房呀在东区可以预定,导游说啦4个9的价位,挺吉利,想住的就住去吧,但得提前订哈9999

偶来过,一个赝品哎不想花时间看,

每天出去玩都是早出晚归的,想喝椰汁的时候往往都在景区哎翻倍了价格,

沧海楼,真想登上去看风景的,那天风巨大,穿裙子的基本都没上去,后悔那天穿裙子,景区内卖的衣服据坑爹随便一件500以上,本来想随便买条沙滩裤的,放弃了,沧海楼没登

沧海楼位于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的最高处,有南海第一楼的美誉。登上沧海楼可以将三亚最美的亚龙湾全景尽收眼底。亚龙湾水质透明度很高。‘人间天堂’般的森林公园还是非诚勿扰2的拍摄地,好多游客还是慕名而来的

这张拍的好文艺

景区很大,一路电瓶车漂移

椰子树、海边、永远看不腻

椰梦长廊看日落

抱罗粉,三亚最便宜的一餐,三亚消费真高,高……

三亚湾看日出无望,就碧海蓝天大巴去槟榔谷

秀面纹身,槟榔谷黎家人里有三十多位70岁以上老人才有的纹身,以后再去可能就看不到了

在脸上腿上纹上几何图形,每个族谱都有相应的图案,也避免了近亲结婚,因为一看纹身就知道啦,

黎家人织锦

这位阿婆很有名,89岁了,视力很好,腿脚灵活,还在织锦,学习能力也很强,很厉害,黎家话打招呼说你很帅“波隆”,谢谢是“嗲嗲”,当你拍完合影跟阿婆说再见88时,阿婆也会说byebye

从这开始进到苗寨

牛气冲天

黎家向导开始向你讲手工银,任是他讲得天花烂坠,我没买

38一克,现场做的话加工费26一克,你们自己算下,一个银镯子多少钱,真的那么神吗,那么管用吗

滑索,60斤以下,160以上,不好意思,你体重不达标,你玩不了了,我体重达标

椰子槟榔做装饰真的很漂亮

好多槟榔

自助餐管饱,我真的饿了,拿了一大盘

吃完自助餐就去看《槟郎古韵》,张艺谋曾说给他1小时还你一千年,比较值得来看

看见水果就走路走不动,香水菠萝巨好吃

摈榔树,几万颗哦

槟郎古韵,表演很不错,当然也有的演员不入戏,好跳啊,民族风情、婚俗、作息等

黎族吉祥物是青蛙,

晚上来吃的杨小贤忙活绵绵冰,太爽了,超冰得芒果等水果

可以美团团,回到北京,才发现北京没有店面啊

分界洲岛上岛前还扫福了,玩一下就上船了

潜水太坑,

海洋馆也坑,出来就是被坑的,

沙子很细,水质耶✌

椰子都来开会啦

吊床不错,躺了会休息的不错,一👧来收费20,大家都起来啦,没看见是收费啊

半小时上下山,一路狂奔,就😨赶不上船,也是拼了,

到达欢喜堂,人不多

美肤的人们,晒的真黑

三亚湾的水质太差

东海喝椰汁吃菠萝

椰子太老椰肉没得吃了

丽江古城-----大研古城,初步印象就是人多,在中客栈前先拉着行李穿梭于石板路上满是游客的人海里。

引用 成为我的人 的图片:

人好多好热闹

2017-02-16 14:40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7-02-16 14:40:40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过年前后人是很多尤其是晚上的古城,人撞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