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盐湖城----忙里偷闲也适意

2017-02-15 23:29 1065/2
  • 出发时间/2016-12-16
  • 人物/其它

出游,让我们的心紧紧地在一起!

常听着说,要有诗和远方,那对于我们这些天天医院临床工作的,能和一个医院的同事们一起去游玩,感觉比诗还美丽;那去东方盐湖城即是远方了。

关于行程

2016.12.16.
        我们医院一行48人,医院门外东边集合。
       上车后的热身是王老师的提议:每人说三个字,如喜洋洋、乐哈哈。。。等,不允许有重复。一声比一声高:胖乎乎、一个个、赤条条、静悄悄等,随着车子开动,王老师要求加前缀:新婚之夜+(),每个人要大声喊出来。笑得大家东倒西歪捧腹大笑。宋科急匆匆地赶到,随即说了慢吞吞。。并针对今天这次活动,简单扼要地说了注意事项及希望大家出去玩,就尽兴、开心,48人就好比一个大家庭,能都留下美好的回忆。一路汽车过去,走高速10点不到就到了金坛的东方盐湖城

东方盐湖城在我印象中,是金坛围绕茅山人工做出来的一个旅游胜地,面积大,有山有水,还是道教胜地。句容茅山我去的次数多些,我外婆家是在句容茅山的脚下,从小就爬茅山,内心还是有点排斥金坛茅山的,总是感觉金坛的不正宗的。但去了后感觉还是很有特色的。
       车停在景区门口,因为事先有安排好,所以顺利进去。入口处称艮石阵,三茅真君的巨石像穿梭在石阵中,据说要受到道家手诀指引,才能进入这神奇的山镇。步行下台阶就看到在震院广场表演祭祀仪式,看完就走到了道风街,带着我们的导游说这是一条魏晋南北朝建筑风格的古镇街道。我们分别看了纸花阵(刻纸馆)、知道坊(成语坊)和盐神宫。一路上还有很多创意性的建筑,做成有特色的客栈及风俗小吃。好多房屋外面都有露天休息的地方,开始还以为是要收费的,后来才知道全是免费的。冬日的暖阳,坐在外面的藤椅或秋千上,不刺骨的微风,甚至还有点点绿色红色点缀,三五朋友,竟然眯着眼睛,睡着的样子。
       午餐在司马坊菜馆8菜一汤团餐。餐后就继续到鬼屋(降魔宫)。6人一组,每队安插一男的,6人排成一队牵着绳进去。阴森森的音乐和灯光,还有突然跳出来的有点吓人。我在第二个,还真的象拔河样拽着绳子。听杨老师出来说,第一个人怕蛇,最后一个人怕鬼,中间的人会给鬼捉去。沿着山路欣赏风景后,去看13点开始的乾天穹(以浑天仪的外观为造型)的5D电影(以天外陨石为外面,通过天幕影院的体验方式,描绘盘古从混沌里把天和地分离的过程)以及13:30分的山水情表演。看完5D就跑去看山水情,要知道我们一起30多位女的,急吼吼地一路快跑,引得路人及工作人员驻足凝望,是怎样的一道风景哈哈。而且完全没有耽误时间地全程看到了山水情的精彩表演。山水情后我们又去欣赏了盐神宫一楼的剧情表演,专业的杂技演员的表演还是让人叹为观止的,营造出来的风雷雨电雪很是逼真。
       三个演出看过了,再看游览图,就着图纸来到老远就看到的一个地标性的蒿仙承露台。。。以及离火殿。15:30分才有的火神决战就不再观看了。

回程

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总结

总结:
1、离火殿的toilet很好。
2、鬼屋还不错。
3、美食看起来不错,价位不低。
4、5D电影和山水情都值得一看。
5、冬天的风景就不错了,春天会更好。6、夏天的坎水法应该是喜欢玩水的人游玩的好地方。
7、听说,晚上的盐湖城更壮观😄

谢谢医院组织的这次活动,有你们在一起,哪儿都是美景。
       迟来的游记。只是让自己记住,虽然已在心中。
       是否,又感觉游了一次东方盐湖城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7-02-16 13:24

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