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老张的蜜月之旅~曼谷-甲米-皮皮岛-普吉岛7日游(巨多图,无wifi慎开,土豪随意)

这次旅行我非常开心,每次出行都要来马蜂窝看一些游记,感觉一篇详细的游记能给准备出行的蜂蜂们很多帮助,那么我也来分享一下我的旅行吧

怎么能少了一盘“起脚饺子”

我的这次泰国之旅定位是度假,因为我得了“不能早起”的病,所以坚决不跟团,不想天不亮就爬起来赶景点,因为整个蜜月时间为17天(不要惊讶,我家老张在去年得知要取消晚婚假后提前就领着我把婚假先先请出来了),不能一下子用掉所有体力,老张也赞同,于是我们就计划了一次度假之旅,所以跟我得了一样的病的蜂蜂们就参考一下我的行程吧~

总行程:研究了一下地图和最想去的甲米,最终订了一条顺一些不来回折腾的路线😂~
day1早晨从上海飞到曼谷自由玩耍,day2曼谷玩耍,day3中午飞到甲米后自由玩耍,day4皮皮岛一日游(主要项目浮潜),day5上午自由玩耍,下午坐船到达普吉岛,day6普吉岛自由玩耍,day7普吉岛包车一日游,晚上返程。

物品准备及一些小提醒:
1.老张提前一个月左右在携程等各大app订好了行程所有的酒店和机票。
2.提前兑换货币,大多数商店便利店可刷银联卡和信用卡,很多地方可以使用支付宝,在泰国到处是兑换货币的地方(长得像国内火车票代售点)。临行前借了同事一张银行卡,取款可免国内手续费只收取外币手续费,以备不时之需。
3.关于行囊:我还有个病是“带太多东西会烦死”的病,所以两个背包,由于冬天出发所以加一个可以折叠的包(用来装脱下来的厚衣服和鞋),因为听说购物便宜所以衣服就没有多拿。
4.生活必备品的准备:泰国酒店不提供洗漱用品,但是酒店旁边一定会有便利店(7-11或者全家)很方便,各种品牌牙膏洗发水等很便宜,防晒霜建议去了买个香蕉船的,护肤品带一套小样即可,上飞机不能超过100ml。转换器是可以不用带的,跟国内插座一样(租水下相机一般都会随增)。
5.建议在机场或者某宝提前买一个电话卡。
6.记得准备一个专门的袋子装电器电池之类的东西,过安检直接拎出来很方便,如果你也要带相机自拍杆备用电池这一堆,那这个一定要听我的……
7.如果浮潜或者深潜,可以考虑在某宝租一个水下相机,记录水下世界,我根据知乎的推荐租了一个奥林巴斯TG-4,仅作参考。由于我和老张都是近视眼,所以在某宝买了带度数的潜水镜,报团浮潜很多船都提供但也要提前问一下客服,也可以去了再租,卫生情况你懂的。
8.签证是提前从某宝办的,虽然泰国是落地签,稍微麻烦,还要排队,考虑第一次出国不熟悉还是选择提前办了。还有一个就是出入境卡,你上了飞机就会发给你,我租相机的时候赠送了一个卡片就中英对照,很简单,比着填就行了。入境卡下飞机过安检就收走了,出境卡要留好,回国的时候领登机牌时收走。
9.传说中的要带老干妈之类的我觉得还是免了,反正我在家都不吃,况且我也没有箱子托运也带不了。
10.带了一点儿胃药,眼药水,感冒药,忘了带拉肚子药。大家根据自己情况携带。(都没用上哈哈)
11.要熟练应用大众点评,携程,马蜂窝等app找吃的地方,在国外Google地图很好用,一定要下载,毕竟问路不好问~
12.关于小费:记得留一些20泰铢的当小费,5元人民币也行,我们买一些一日游或者半日游的时候后会提醒需要给小费的情况,一般的酒店需要放小费在床头柜给打扫卫生的服务员,如果入住的比较好的酒店,会有帮忙提行李引导的人,需要给小费,吃饭有时候也需要给,然而千万不要给硬币当小费,硬币是给乞丐的。
13.想要提醒大家的是,不要刻意去吃或者玩儿很多攻略推荐的东西,好找就找,不好找不要浪费时间和体力,毕竟这是自己的旅行,不可能复刻别人的,随缘就好啦~

都准备OK,出发啦~

如果你也跟我一样准备从上海出发,那么记得晚上去外滩观观景,登一下东方明珠的悬空观光,吃一次震惊全国吃货的小杨生煎,本人偏爱鹿港小镇,所以去吃了一顿,话说东方明珠旁边竟然开了一个迪斯尼旗舰店,进去逛了一下很爽,然而我没买,店里都建议旅行不方便携带请到淘宝旗舰店购买,噗哈哈,听说迪斯尼人多的不能想象,也就没有安排去玩儿,铁粉们请自便~因为在上海上了两年学,所以还算熟悉,建议大家准备玩耍就住在半小时能到达南京东路、外滩附近道路交通方便的连锁酒店,200元左右一晚的就行啦,毕竟就是路过嘛。我和老张下午到达上海,住在西藏路附近的7天连锁,由于行李就两个包,第二天背着出门,从东方明珠下来就去了浦东机场附近的7天酒店,有送机服务。

东方明珠——玻璃悬空走廊,恐高的保重……

小杨生煎——配上他家粉丝汤更棒,在南京东路有店,很多地方都有店,不要错过!

鹿港小镇——台湾风味,人均稍贵,菠萝炒饭,菠萝油条虾和三杯鸡必点,然而老张不喜欢吃……

迪斯尼旗舰店

飞机记得选大公司……不然空间小飞不稳特别不爽……有的噪音大老张耳朵疼……

day1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了泰国首都曼谷,在某宝买了接机,于是下了飞机就坐着专车去往酒店,一路景色并不迷人,感觉到了某个县城,楼房很旧,满街都是本田,丰田等日本车,不过街道都很干净,摩托车各种飞驰,道路行驶跟国内相反,由于国丧期间大街小巷很多都挂着黑布条白花之类的,人们也都穿的黑白灰,低头看看我红色运动鞋老张鲜艳的蓝色裤衩,有些尴尬……到达了预定的酒店Red planet Surawong,设施环境都不错,因为没啥景色,也就没有预定高端或者观景房,酒店门口那家很文艺的西餐大家就不要尝试了,味道还可以但是价格偏贵。说实话看到如此光景的县城,不是,首都,我还是默默的失落了……怎么拍那种异国街道的美照!怎么走到哪里惊叹到哪里!唉……网上都是骗人哒!😂

门口西餐厅,名字在盘子上😂

这个不知道叫啥的饼还行呢

甜品不错,这款送饮料

当天下午决定逛街买拖鞋之类的,就步行到达了传说中的暹罗广场,特别特别大,每个摊位或者柜台都很有特色,然而泰式风格貌似也不适合我,所以也就欣赏了一下,给老张买了凉鞋。又去了商场地下的海洋馆游览了一下,也不错。

说一下泰国的交通吧……异国他乡,作为一个外国人,公交是搞不定了,常见的就是tutu车(类似国内的三轮车)、出租车,一看你是游客就狠宰,当然旅游区域都是如此,因为选的酒店位置不错,走着可以到达商场,所以一开始还没有感觉,后来真是要命,一定要厚着脸皮砍价。

很巧的是住的地方对面就是传说中推荐榜上第一的建兴酒家,这家店晚上才开张,所以逛完了商场就去尝了尝,果然名不虚传,味道都很好,谨遵前辈们的建议,点菜要点招牌菜,应该说这一顿晚餐才是我泰国之旅的开始,拯救了我抵达时的失落情绪,吃货就是这么容易满足啦!话说水不是免费的,酒店都会每天提供2瓶免费矿泉水,那里的自来水没法烧了喝,吃饭的地方水也都不是免费的,不要像我傻傻的跟服务员说来两杯免费的水……隔壁桌给小费给的很爽快,我和老张吃完后服务员等着我们给小费,穷逼按原则就掏了20泰铢,服务员很不开心,真是传说中被土豪惯坏了的泰国人,唉……

建兴酒家

招牌咖喱蟹——味道很棒,肉很多!

冬荫功汤——口味……享不了……太重了……酸,辣,呛……然而就像咱们的小米粥一样普及各个餐厅……

猪排——没什么特别,味道也不错

椰汁糯米饭——很棒,海鲜肉类之后的解腻佳品,泰国大米好吃,淡淡的椰汁浇上,芒果好吃到哭~
空心菜——基本是泰国唯一的青菜了吧,不过还挺好吃

粉丝虾煲——果然粉丝和虾才是绝配!

虾真是很大

吃完了蟹肉服务员会帮你把大钳子敲碎,里面也很多肉

商场里吃到的好吃的甜品,日本的,不知道叫啥,热爱芝士的人不要错过!

day2在曼谷的第二天准备去大皇宫玉佛寺观光,结果特别巧的是这两天要举办活动,祭奠去世的上一任国王,封路了不能游玩……悲催的去不成了,想想后面还要去别的寺庙也就不那么遗憾了……那接着逛吧,又去了中央购物中心central word(应该是这个名字吧记不清了),这个也很大的商场,主要就是各种品牌汇聚了,一般的超过2000泰铢就可以退税,店员会给你写退税单,回国的时候在机场退。出了商场外面有规划好的地方可以摆摊,所以偶遇大排档,看看吃吃也很有意思,貌似他们对炸猪排、烤香肠、鱼豆腐挺中意的,各种水果和鲜榨果汁琳琅满目,大家一定要好好品尝水果,热带的水果在当地便宜又好吃。中午找了一家网上推荐的餐厅,就在商场7楼,叫啥记不清了……反正环境挺文艺,是排行榜前5,同样也是点了招牌和大家推崇的,味道口感也是不错的。大概最受益的是遇到了一个出租车司机,英语不错,同意给我们打表走,然后对距离和费用有了感知,为今后的砍价奠定了基础,再也没有被小三轮坑,2公里加上等红绿灯大概87泰铢,所以回去坐小三轮砍到75泰铢,司机找零钱的时候没有5泰铢了,老张大方的挥挥手,回头跟我说,1块钱的事儿,咱也大方一次,然后司机很开心……嗯,老子白砍价了。

烤小鲶鱼——肉质不错,口味也不错

泰式炒河粉——貌似除了咖喱蟹就是炒河粉比较出名了,稍微有点儿甜味儿,还是挺好吃的

煎香肠——确定不是火腿肠,里面是肉和一点儿蒜,我不喜欢蒜,老张很喜欢,于是我差评他好评……

烤鸡——貌似也是值得尝试的推荐,味道没什么特别,肉比较嫩
柠檬红茶——说实话,都快喝完了才知道怎么喝……先尝了尝好酸,旁边小容器里是蜂蜜,加进去,喝到了一半发现吸管不够长,偷瞄了隔壁桌,发现要倒进加冰的大容器里喝……呵呵哒……

大排档

在大排档小菠萝,很好吃

小三轮,开的特别彪,记得抓好栏杆

吃饱喝足稍事休息就启程去往码头,老张安排了夜游湄公河+游船自助,他老人家还是有点儿浪漫细胞的,哈哈,然而到了地方我就郁闷了……大家记得我刚到曼谷给它的评价是县城吧,没错,根本没有啥灯光夜景,真是哔了狗了,真是穷地方啊,河两边乌漆麻黑……走到了一半路程吧,到了大皇宫附近繁华一些了才有了灯光,还有沿河的酒吧,横跨的大桥,自助餐味道很一般,船比较大,上中下三层,上层露天,可以边吃边赏景,还有乐队唱歌,我们坐在中间,下面一层有舞台也有唱歌的,都是英文歌,很high的歌曲还会邀请大家去舞池一起蹦哒,还是小日本耍的开,老头老太都去蹦哒,我国广场舞大妈们表示不屑一顾。吃饱之后我俩就到顶层坐在边上听着音乐吹着河风,正好乐队唱了一首Lady的《need you now》,恰巧穿过一座大桥,灯光很亮,歪头看看老张,此情此景竟然觉得他没那么丑了,哈哈。后来回国以后看了湄公河行动电影,发现跟两个男神乘坐的同一款大珍珠号,给这段记忆又添加了一份特殊感。

码头,叫river city 也有很多柜台商铺

底层,位子都是固定的,别人离开的时候我们可以坐一坐,自己的背包就放在自己位子就可以,没人乱拿,当然贵重物品随身携带

底层舞台,大叔的英文歌还是挺有感觉的,毕竟猫王不是你想装,想装就能装的

顶层的餐区

大皇宫,金碧辉煌,屋顶不是灯光,是各种金色瓦片,各种反光,老斑斓了

码头

跳舞的小日本

中层的餐区

回程,上船前会给你拍照,然后下船的时候自愿购买照片200泰铢。

day3早晨飞到甲米,买了接机直接送到酒店,话说nok的飞机,人称鸟航,真心不错,舒适平稳,值得乘坐。

应该说整个泰国之旅让我最满意的就是甲米这几天了,首先是酒店,毕竟是想度假嘛,咬咬牙订个高级点儿的(比同等价位的国内酒店好了很多倍),于是花了一点时间挑选,最终选择了5分钟就步行抵达奥南海滩的Aonang cliff Beach Rosort Krabi,这家酒店非常大,有悬崖泳池,选了海景房,真的没有失望,包含的自助早餐也是在观景台,于是决定要好好享受,学习米国人民的度假方式。付给引导员20泰铢小费。当天下午先网上买了个皮划艇+沙滩落日BBQ,因为3点半来接,所以中午吃了饭就把酒店逛了逛,到了时间就去玩儿皮划艇了,遇到广东一对女生一起玩儿的,我当时怕晒穿了速干长裤,结果发现应该穿泳裤或者短裤,会湿身……不过幸好穿的速干裤,很快就干了,因为携程的失误接我们耽误了1个小时,于是完成皮划艇之后已经落日了,到达沙滩BBQ的时候天已经黑了,然而携程也是推卸责任,于是之后的都基本从某宝买的,就舒心很多。

皮划艇结束还是有些累的,到了甲米感觉到了热,从楼下的7-11买了个驱蚊水,招蚊子的亲们必备哈。

day4在某宝买了一日游,因为初次到访,一直看攻略都说不建议玩儿太多岛,不然时间基本在路上,而且都是蓝天白云大海会审美疲劳,咨询了一下客服,最后决定pp岛+竹子岛一日游,包括2次浮潜。因为没有经验,所以没明白酒店提供的折叠凉席和沙滩包的用处,于是我俩就背着买潜水镜送的两个袋子出发了,提醒大家泳衣提前穿好,带一件直接套头的连衣裙或者防晒衣之类的,因为没有地方换衣服,下水回来,在船上一会儿就吹干了,中午套上自己的衣服去吃饭和结束后回酒店。我们买的这个一日游只有午餐时交了登岛费(200泰铢/人),其他没有另收费和需要给小费的项目,潜水镜免费使用,先到达的pp岛背面的一个小沙滩,细白的沙子特别棒,碧海蓝天美的不行,让我们下船玩儿一会儿,于是穿着救生衣准备适应一下浮潜装备,结果很多珊瑚,不小心把脚划伤了,还好就是划了皮,同船的妹子直接出血了,所以发现了珊瑚不要踩和蹬,或者提前买一双浮潜袜,不过如果不在浅滩就没有必要,后来去pp岛另一边的海里有专门浮潜的区域,深很多,不用担心,浮潜真的很好玩儿,由于害怕深潜听说还要证所以没有去。浮潜完了登岛吃午饭,之后接着去竹子岛,也很美,沙滩很大,都是无人岛,所以很干净,强烈推荐!

传说中的双条车,接上我们去坐船出发

长尾船,看看就好,坐着出海一定会毁了它在你心中的文艺感

感觉遭到了鱼的鄙视

第二次浮潜就比较深了,想看更多鱼可以考虑深潜,提前研究好哦

结束了一天的行程后返回酒店已累成狗……然而即将离开的不舍占据了上风,这几天的经历其实还有一点,就是歪国人的旅行模式,纯享受,不赶景点,酒店也是旅行中需要认真享受的部分,本来我也是想要真正的旅行而不是旅游,于是决定明日醒来好好享受一下度假酒店。

day5酒店的自助早餐真是不错,服务特别好,在高的楼层的露天餐厅,可以欣赏风景,吃到了与国内有差别的煎鸡蛋和貌似麻辣烫的特色河粉,老张终于用上了筷子,搞笑的是竟然与旁边也用筷子吃河粉的米国大叔动作神同步,哈哈。结束了早餐就逛了一圈酒店,回房间拿好游泳必备品就去了悬崖泳池,如果你仅仅找个晚上睡觉的地方,那就订连锁酒店或者快捷酒店,不要浪费钱住度假或者休闲酒店。玩儿了一会儿就出发去了奥南海滩,5分钟步行路程,可不能白瞎了这著名的资源。奥南海滩沙子不如其他岛屿细软,带上酒店提供的沙滩凉席和沙滩包跟着老外的频率去晒晒太阳,闲闲的玩儿一会儿。

酒店check in 的地方

公交车站

到了小岛可以考虑租摩托车,便宜方便,我俩都不会就没租,根据个人情况,皮划艇送站过程中基本看了大半个甲米岛,没有特别想驻足的地方也就没有租

老外就是喜欢晒……正着晒再反着晒……

遇到两个小朋友很可爱,不知道手里啥水果,商量去哪里打开吃呢

满大街都是的鸡蛋花,很漂亮

悬崖泳池

海景房

当天下午坐船离开了甲米去往普吉岛,建议大家走水路,风景甚好!总体感受是泰国比较穷,还是主要看风景吧,哈哈

甲米坐船大约3小时多到达了普吉岛,话说作为最早开发的旅游岛屿,就不如后开发的甲米等岛屿来的淳朴……在普吉岛英文交流已经不需要了,直接中文就好了……晚上在最有名的江西冷大型广场找了一家网上推荐的回转日式火锅,我只想说,没有麻芝的火锅不是真火锅

day6在普吉岛买了骑大象和大象表演,估计是被凑成了散客团,车子挨个酒店接人,发现全是中国游客,建议大家选个海景骑大象,山景的真是……怎么说呢,国内的山看的还不够么……唉……不过感觉大象们挺可怜的,被打被训练……当然,花钱的我们没资格可怜它们……

大象表演,3分钟……跟我们一车来的在旁边不花钱直接看了……然而我们的票多了表演确多了100,好坑人……然后打电话让淘宝退了一个人的钱……

中午迫不及待寻找了网上热推top1的“你的厨房”海鲜料理,大家都建议去海鲜市场买了以后带过去加工,但是我个人觉得,头一次去根本不知道如何砍价,对比了一下,差不多,索性就在这家店购买并加工了,话说真的很好吃呢!大海的培育和沟沟河河的养殖真是天差地别,海鲜个头大,肉质口感好,加上非中国式油盐酱醋,简单的烹饪才是最好的味道。

彩色的鱼没敢尝试……好害怕有毒,哈哈

龙虾推荐芝士做法

皮皮虾超级大超级好吃,一人一只直接能吃饱

这个都认识,不过店里没有,去旁边市场买来后现打开的,推荐贝类的用粉丝做法

泰国的辣真的是辣舌头的辣……甚选……

吃饱之后就去江西冷逛了逛,然后鼓起勇气去做了泰式按摩,普吉岛因为开发完善,满大街都是店面针对游客,各种按摩店十米一家,门口都是喊“老板进来”的泰国人,不知是人是妖……我俩选了一家网上推荐的,对比了一下价格可以接受的,就享受了一下,不对,是骨头被拆了一下……身子骨撑不住的就还是选推油之类的别挑战了……

晚上没什么安排,想了想如同红灯区的街道,没啥好逛的,就从网上定了西蒙人妖秀,感觉就是一棒子巨丑的妖唱了一场歌舞剧,可能因为中国人比较多,唱了两首中文歌,话说……都是放的国内原唱然后妖们对口型……进去不可以拍照录像,结束后被拉过去拍照的话需要给小费,被国内土豪宠坏的妖们要小费非常狠,大家注意喽~

day7从某宝买了包车一日游,话说大家要换个思维,可能跟团的没感觉,自由行的蜂蜂们会体会到交通费用的恐怖,因为没法做公交之类的,景点相距很远,很多上坡山路,所以包车游还是很划算的,从给出的景点里面选择自己想去的,司机就会根据订单一个接一个带你去,建议不要选大象,因为需要2小时左右,而包车时间一半是8小时,并且包括送机时间,我们因为要直接去机场,就把大象项目提前了,剩下的也是根据各游记筛选了一下,最终也是没有完全游遍,但是没去的也是购物广场之类的,没啥好遗憾的。

根据自己喜好从里面选,多少都行,多了就每个景点少玩儿会儿

查龙寺

普吉岛山顶大佛

神仙半岛

卡塔观景台,可以眺望几个海滩

选了海鲜市场吃午饭,本来决定吃海鲜比较贵,但是真的很不错,所以又败家了一次

泰式柠檬鱼!一生推!选石斑鱼!听我的,爱吃鱼的朋友千万别错过!好吃到哭!关键汤……就差舔盘子了……

风情古街

这个博物馆周五下午关的早,这是中国建造的,之前用来当学校

风情古街有小吃一条街

撵海的汪和撵汪的娃,特别有爱

惊现恶魔果实……

普吉岛的海滩总体感觉风和浪比较大,很多歪国人在冲浪

坐晚上的飞机,依依不舍的回国了,希望我的游记能够帮到各位蜂蜂,祝福大家也有个美好的旅程!

引用 听错重点的姑娘 的图片:

看着恐高!

2017-02-16 14:05

真心腿软!

2017-02-16 21:41

2017-02-17 11:17

美女姜你都没说费用

2017-02-18 10:40

引用 追梦赤子心 发表于 2017-02-18 10:40:41 的回复:

美女姜你都没说费用

回复追梦赤子心:除去购物的话不多,当然也没买啥东西,貌似就买了凉鞋和2个swatch的手表……我具体忘记了……看来得让老张写个费用攻略,哈哈

2017-02-19 17:18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7-02-16 14:05:09 的回复:

看着恐高!

回复鹿妹儿:真心腿软……

2017-02-19 17:18

引用 K.K 发表于 2017-02-17 11:17:2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