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贵阳自由行旅游攻略

蚂蜂窝用户 LV.4
2017-02-15 23:37 1951/7

贵阳这个城市景点比较分散,要做好倒车倒火车的准备哦~~
【重要提醒大家一下:从荔波小七孔有直接去西江千户苗寨的往返班车,千户苗寨也有直通镇远往返班车,比较方便的,因为很多游记是很久以前的,害的我们白白绕远了很久!!】

我们是2017年1月31日从天津坐飞机去的贵阳,当天到贵阳时间比较充裕的话建议去甲秀楼,黔灵山公园(猴子挺可爱的,特别调皮爱抢吃的)转转,比较方便都有公交直达的,也有花溪公园,青岩古镇等等,但个人感觉比较一般,大景点大多在贵阳周边

第2天:从贵阳做火车去的安顺,15.5元每人,到了之后因为是三个人所以包车去的黄果树瀑布(每人25和做大巴车价位差不了多少),黄果树瀑布分三个景区:陡坡塘,天星桥,黄果树瀑布,一张门票2日有效,建议在售票大厅前找旅馆住下,比较方便价格也不高,因为我们中午到的找旅馆放下行李,所以下午做景区观光车先游览的天星桥,我最喜欢的景点
【观光车最好购买,因为路途比较远,记得车票游一个景点打一个孔,三个孔后证明游完就不能在坐车了,时间够用就下车游览景点,时间不够的话千万别下,每个车都会有调度,最后临坐车的时候问下去哪个景点】

第3天:早上做观光车先游览的黄果树瀑布,其次去的陡坡塘,游览时间用不了太久,我们到中午12点就已经OK啦
我爸爸知道周围有个龙宫,非要吵吵着去,去黄果树旁边的客车站去问,卖票的骗人说没有直达龙宫的车,其实就在后门那就有,一天有两班直达车,1班大概早10点左右,1班2点点左右,如果超过3个人自己包车也不贵的(个人认为龙宫很值得一去,比小七孔,苗寨更值得一看)如果不愿意去的话,客车站有很多回安顺贵阳的车,很方便!

我们4点多到的龙宫,怕时间太紧所以住在龙宫周边的旅馆,记得住的叫布依族客栈好像,老板老板娘人都特别好,很热心的指路,她家做的饭也很好吃,有回到家的感觉~~

第4天:早早的就起来奔向了龙宫,对一进龙宫,二进龙宫印象深刻,开始不懂什么意思,去了才知道原来是做两回船进龙宫😄😄这中间有一个景点,可以选择去逛逛折回来在二进龙宫哦~~既然去啦就不要留遗憾咯~~~
全程走走停停自由行还是比较惬意的 游玩后我本来安排回贵阳奔向小七孔等地的,结果听起当地人说织金洞挺好的,所以离着也近就改变行程奔向了织金出了龙宫有客车返回安顺的,10元每人,所以定了安顺织金县的火车,下火车后可以包车去织金洞每人20左右,也可以去客运站坐车

织金洞是我去过最大最美的旱溶洞,天然造型很震撼,真不知道为什么网上那么多说织金洞不好的人是不是审美太差……

第5天:昨晚住在了织金县山城大酒店,很方便就有1元的观光车逛了逛财神庙和织金古镇
第5天早晨奔向了织金洞,中午左右行程完毕
织金县坐上高速的客车回到了贵阳,用时很短,只是郁闷的是到的金阳客车站!!!!!!!!一定要提醒大家,金阳客车站没有到荔波县的客车!!!!!!!只有东客车站有!!!班次也很多,最好提前问一下到哪个客运站,因为相隔还是特别远的,坐公交一个多小时
【2017年2月以后去的,千万别住东客车站,价格真的特别贵,我们去的时候只有一栋楼全是住宿,条件不好一晚还要288元甚至是单间】所以我们果断在黑夜中拉着行李在站里坐的公交,奔向油榨街站下的,那边酒店很多,住宿条件也好些还不贵,赶飞机 汽车的也很方便,因为坐公交用不了几站就到~~~~~~

第6天:吃过早饭坐公交到东客站坐车去的荔波县,在每人花10元坐班车到荔波小七孔(没有直达车)

由于到的时候偏下午,所以决定先去荔波大七孔转转,第二天再游小七孔,千里迢迢的既然来了就想好好玩耍再走,才对的起大老远的颠簸 对啦~~~大小七孔之间有互通的观光车是免费的哦~~~从荔波县坐到景区的车也可以自己选择在大七孔下也行,在小七孔下也行

其实大七孔很美~~只是当天到达后对小七孔报有特别大的希望所以没有好好欣赏…到小七孔后才感觉自己还是比较喜欢大七孔的惬意~~~里面有父母买烤串的,烤鱼烤小鸟都特别好吃~~~

第7天:游览小七孔,里面很大所以买了观光车票,一个景点一个景点的逛…怎么说呢是不是希望越大,失望就越大…照出来照片比较美,但实景比较一般

一七孔游览完有直接去西江千户苗寨的直通车!!!!真的好方便额可怜了我查游记都说没有,都说要先去凯里再去西江千户苗寨~~~结果悲催的白倒腾了半天……

想说一下,西江千户苗寨的门票就100元,其实真的不值,无非就是不想错过…憧憬晚上去看万家灯火就图片的样子咯~~~

里面都是商业街,没有景点可言,真的很纳闷游客在里面又吃又住还消费为什么还那么高的门票费……唯一开心就是住在了好像是叫第一苗寨的旅馆里,住的小木屋感觉很温馨很暖和,老板还很贴心的开车去门口接,有行李的挺方便的

游完西江千户苗寨的可以在景区门口直接坐车去镇远古镇哦~~~由于过节的原因没有时间继续玩啦所以返程啦~~也不知道镇远古镇肿么样感觉那边交通还是很方便的~可以高铁回贵阳,也可以继续自由行之旅

继续提醒一下~~也不要住金阳客车站附近的家庭旅馆,实在是太脏太潮湿…害的我一宿没睡,白天她来窗户看着还可以,晚上你就知道了

祝大家旅途愉快~~玩的开心哦~~

本篇游记共含2099个文字,1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蚂蜂窝用户 的图片:

溶洞奇观

2017-02-16 11:22

其实织金洞里很壮观,只是没怎么拍照~~

2017-02-17 22:20

2017-03-22 20:4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的图片:

2017-03-22 20:49

游记比较详细实用

2017-04-01 14:26

引用 蚂蜂窝用户52042151 发表于 2017-03-22 20:45:40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52042151:没有

2017-04-02 18:51

黄果树有直达小七孔的景点直通车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52042151:没有~去小七孔只能在贵阳坐车,除非包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