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9天游5城市 行程北京-天津-南昌-厦门-深圳-广州-北京

蜂游天下 (北京) LV.2
2017-02-15 23:41 160/2

春节过后 我和老婆正赶上都有假,于是就计划在开学前带孩子出去玩玩。地点确定在南方,这时候气候会好些。首选广州深圳。有于时间较充裕,中间想再去几个城市,为了路线方便,计划从武汉长沙南昌几个城市挑选下,由于武汉长沙广州的机票较紧张,于是最终选择南昌。后发现天津南昌的机票更便宜,于是就选择在天津坐飞机到南昌。儿子建议说想去鼓浪屿,于是行程中又加了厦门,最终把行程订成北京(高铁)--天津(飞机)---南昌(高铁)---厦门(高铁)---深圳(高铁)---广州(飞机)---北京,城市虽然多,但我们并没有走马观花,把时间安排很紧张,力求景点、吃喝、购物均照顾到。下面就是我们的具体游玩行程。2月4日我们早饭后9点从家出发,赶上10点从北京天津的高铁,10点35分抵达天津,酒店订在了离车站约10分钟路程的锦江之星,这家酒店对于我们很方便,边上就是2号线地铁,可以直达天津机场。房间内设施也很完善,2张1大1小床很适合家庭。桌子边上还有个大衣架,脱下来的衣服可以挂在上面,比放在柜子里方便些。放好行李稍事休息后我们就出发了,由于以前到过天津多次,这次只安排半天时间。现在边上吃点麦当劳,让后打车去五大道,由于距离不远,3人打车比公交贵不了多少。先到了民园广场,这里也是游客集散中心,从这里开始逛很方便。这里有大马车拉游客去各大街 还有一些私人到你游玩。我们只是想自己走走,天气也还不错,一些名人故居我们也不想去了,因为现在大多名人故居只有其名,里面大多是后来翻建,放一些图片供游人看。我们先来到中心的体育馆,这是一个欧式体育馆,虽然建筑基本都翻新过,但依然能看出当时的样式一定很漂亮,现在有很多当地市民在这里锻炼,游客来这里观光,四周的以前的观众席现在都改成了餐馆。政府如果好好规划下,这里其实是一个很有特点的地方,这样的建筑形式在全国并不多见。逛完体育馆,四周又看了些街道,如果有时间建议租辆自行车逛逛挺好的。然后趁着天还没黑,我们打车来到古文化街,现在正好是春节文化庙会,其实和北京的庙会没什么区别,就是想体验下热闹的气氛,实在没什么东西可买。出了文化街走走逛逛又到了南市食品街,文化节和食品街每次到天津都来,但一次比一次失望,估计下次不会再来了,食品街里主要是煎饼果子就是炸糕,同质化产品太多,食品也一般。现在煎饼在中国各地都能吃到,甚至做的比天津当地的好吃,食品街真该好好考虑下未来的发展了,不然以后只能留在记忆里了。出了食品街天色已黑,我们来到附近的大悦城逛逛顺便把晚饭解决了,吃了顿榴莲披萨,感觉一般。吃完饭后已经快8点了,打车回到酒店,洗澡后休息一会就睡觉了。2月5日一早坐地铁大概40分钟就到机场了,很方便还便宜,这一点比北京地铁强多了。9点的飞机,不到8点就办完手续了,在机场吃了点东西就上飞机了。这次是四川航空的天津-南昌的航班,这里说下四川航空的服务和餐食一点不比四大航差,甚至更好,空姐也靓。航班时间准点。到了南昌机场,提前做好攻略了坐机场大巴到火车站,住在提前订好的车站边上的维也纳酒店。到酒店大概12点,放好行李,稍事休息,我们先来到市中心八一广场,这里四周都是商厦,超市 购物中心等,但这里正在修路,很乱,车辆也钻来钻去,当天正好阴天,空气挺冷,给我的感受很不好。南昌不愧为红色城市,广场正中心是八一南昌起义纪念碑 很是雄伟。我们先在商厦里找个吃的地方解决下午饭,我在携程上的推荐有家叫味福记的不错,可是找到后,人家中午2点后就下班了。就在旁边吃了顿蟹锅,味道还不错。出来后我们打车去八一纪念馆,这是我们到南昌计划必去的景点之一,非常遗憾,到了以后门口通知从2月3日起一直到7月30日停馆,说是内部装修,这么有名的纪念馆,停这么长时间,应该多渠道对外告知,免得大家浪费时间。没办法,就在附近的八一公园逛逛,环境还不错,公园内有大片水域。出来后我们步行了大概20分钟来到了号称中国江南3大楼之首滕王阁,本来想进去看看,一是觉得累了,要爬挺高的,二是觉得当天气候不好 等上后也看不到什么景色,而且这个楼基本上近代翻修的。于是我们只在外面照了相,看看就走了。顺着赣江边上走走,欣赏下暮色。接近晚上时我们又打车来到百货大楼这边,再一次来到味福记,吃饭人很多,排了一会终于吃到了,味道确实不错,儿子最爱吃凉拌面,我喜欢糖糕,老婆爱小火锅。吃饱喝足后打车回到酒店,在一些不大的城市打车挺实惠的,钱不多 还快。回到酒店梳洗完毕,看了会电视,袜子内裤洗洗,然后就睡了。第二天有一整天的时间,早上睡到自然醒,天气比第一天好些。10点多坐公交车到江边,顺着江边边走边看,来到江西博物馆,这次到南昌不虚此行的就是看了江西博物馆的惊世大发现,是近2年发现震惊中外的汉废帝刘贺的墓葬品,里面展出大量的文物,精美绝伦,数量繁多,让人目不暇接。文物大多保存完整,设计汉朝的方方面面,黄金无数,大小编钟,各种铜器等,真实太美了。我们看了有近2个小时,后来又看了江西历史发展展览,其实还有许多其他的展馆,要想看的话,可以看一天。由于已经过中午了,儿子实在饿了,我们不得不离开了。下午我们打车来到中山路商业街,吃了些小吃,南昌食物挺好处的,但大多较辣,我们不太适应。在商业街又逛了逛,天快黑时,我们又到八一广州上玩会,照了些像,晚上带万达广场逛逛买些东西,在味福记又吃了饭,可惜糖糕卖完了,吃了别的。饭后在超市买了些小吃和零食以备明天火车上吃。打车回酒店休息了。第二天坐大巴到南昌西站坐高铁,西站是在南昌新区,距离老区挺远,但环境比老区强多了,政府等一些机构都在新区,到处高楼林立,相比老区破烂不堪的房子,差距太大了。一个城市不能为了发展新区就冷落了老区,老区人民也要管啊。经过4个多小时高铁到了风景秀丽的花园城市厦门。一下车,温暖的海风扑面而来,心情大好,我们订了车站附近的莫泰263,非常方便,放好行李我们就迫不及待到期盼已久的厦门大学了,门口公交车直达。厦门大学不愧为花园大学,真美,大门旁有专门游人进入的口,现在是淡季人不多,很快检完身份证就进去了,一排排棕榈树,遮阴的榕树,大片的水域,河中还有黑天鹅嬉戏,背靠着大山。在这样的环境中学习太幸福了。我们慢慢的走着,享受着校园的空气,感受着学子的环境,仿佛回到了校园生活,儿子也高兴着一边看一边照,这座美丽的学校是著名爱国华侨陈嘉庚先生捐资建造的,现在校园里还有他的雕像,实在是令人尊敬的人。不知不觉中在厦大走了2个多小时,离开时已近黄昏,本来还想去旁边的南普陀寺的,但老婆走的实在有点累了,于是就到不远的照强鸭肉海鲜排挡去吃饭了,这家也是网友推荐的,味道确实不错,价格也不贵,人均60左右。饭后由于有些累就不打算逛了,直接公交车回酒店了,在回酒店路上买了一个馕,是改良过的,不大味道还不错,5元一个。第二天计划去鼓浪屿,我没有提前买票,本来想加个团,但问了下,团队不太合适,必须要进2个纪念馆,老婆找到一个微信上买船票的,直接在上面买了船票,每人30元往返。第二天一早来到鼓浪屿邮轮码头,虽然是淡季,但人也很多,想想旺季会是什么景象,到时排队上船,很近大约不到30分钟,回来时到的另一码头5分钟就到,上岛后有一些导游推荐你,价格到时不贵60-100,我们找了一个,到后来才知道,他们也是靠门票提成的,由于我们不想去纪念馆,她只简单带我们1小时左右就离开了,早知这样我们就不找导游了。后来我们就自己逛了,更自由,岛不大,我们时间有充裕,可以慢慢逛,回去的船24小时都有不用着急。我们在海滩上玩了大概1小时,阳光充足非常舒服,在水里都不凉。看着孩子们在沙滩上水里游玩,开心极了。之后我们就去逛街了,鼓浪屿上的小吃太好吃了,店名还都特有意思,儿子一边吃一边拍照,还买了一些手伴带回家,黄胜记肉松确实好吃,我们买了好多回来。儿子一次能吃半袋。水果汁,牛轧糖,饼,鱼丸,最后肚子实在吃不下了。于是我们在海边上走来走去,非常舒服,远远的望着高大的郑成功像。真希望能在鼓浪屿住一段时间,在路上碰到一个流浪歌手弹吉他唱歌,演唱虽然一般,但在美丽浪漫的鼓浪屿上显得那么委婉动听,于是我们还100元买了他的唱片。晚上6点多我们恋恋不舍离开鼓浪屿,回去的人很多也不按照船次时间,先到先走,人非常多,回去的是另外一个码头,5分钟就到了,码头正好在中山路附近,我们又逛了逛商场和小吃街,小吃大多为台湾小吃,但感觉比在台湾吃的好好吃。晚上8点多打道回府了,晚上舒舒服服睡一觉。第二天坐8点高铁直奔深圳。在高铁上就感受到了深圳的高素质和高水平的服务了,不愧为最早改革开放的城市,在火车上还有PAD提供,工作人员非常专业。3个多小时就到了,终点是深圳北站,离市区较远,主要是第二天我们还要从北站坐车到广州,因此就住在北站附近了。这次深圳只安排半天时间,大致看看,以后有机会还会再来。附近麦当劳吃完饭就坐车到中英街,距离挺远的,打车比较贵,有公交车直达。到那后花10元钱办个手续就可以进去了,在入口看到如多在香港上学小朋友放学回到深圳,以前听说过,这次看到了,都非常有秩序,很可爱。这条中英街其实不过几百米,要逛的话10几分钟就完了,但一些历史遗迹让人不禁停住脚步,一口当时两边人民共同的京,界碑,浮雕,无比反映出昔日两地人民的交流,沟通,发展。一条小小的街怎能隔断两地人民的感情,现在中英街更多的是历史的见证者,未来可能只是作为文物保留在那里。中英街停留的时间不长,但给我留下来深刻的印象。晚上我们来到了东门步行街,这里非常热闹,但干净有序。享受了一些美食又逛了逛商场就回酒店了。这次在深圳虽然只有半天,但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街道干净,城市很包容,大家都很友善,交通便捷。以后一定还会来的。第二天我们睡到自然醒后做10点的高铁,30多分钟就到广州了。在广州我们选择了一家市中中心的如家酒店。广州地铁也很发达,而且转乘感觉比北京方便。从火车站坐地铁大概30多分钟就到酒店了。下午我们先参观了中山纪念堂,全国有好几个中山纪念堂,个人觉得广州这个最好了,很大,里面还有剧场,建筑也非常有特色,里面大多是图片展,出来后我们来到越秀公园,在北方现在还是寒风瑟瑟,树木光秃秃的。但在这里常年是绿树成荫,舒服极了,山上有中山纪念碑,上刻有先生遗嘱。公园里有很多人锻炼身体,广东大多地区自古就有强身健体的传统,这里的老人很多都是面色红润,身材匀称,应该是锻炼的原因。我们下山走的另一条路,一路空气清新。出公园后,我们打车开到上下九商业街,和其他城市里的步行街类似,都是小吃,商场等,我们去了一家网上推荐的小餐馆吃了肠粉 鱼皮等小吃,然后就坐地铁回酒店了,由于广州有朋友在,参加了一个聚会,非常开心,老朋友新朋友聊的很好,这次广州深圳给我们留下的印象很好,不光是环境,主要是人的素质较高,谦虚热情。我都有想移民广州的想法了,据说广州房价比北京也低好多。广州第二天我们来到了大名鼎鼎的长隆野生动物公园,我们也去过国内外许多野生动物园,这里的动物也大同小异,但面积很大,动物也很活泼,很多表演,工作人员很多。整整一天,非常开心。整体感觉步行区比乘车游览区有意思。走了一天晚上回到酒店,在周边吃了些东西就回去睡了,广州小吃也很多,水果也很多,儿子这次旅行吃了好多,到后来都有些吃不下了。第三天我们是晚上的飞机,还有一整天在广州,中午好朋友请我们全家吃饭,下午又带我们到黄埔军校纪念遗址去玩了,回来后又到著名的北京路上逛逛,人非常多,超过北京王府井。又逛吃了一个多小时,晚上回酒店取行李,坐地铁直奔机场。完美的8天旅行结束了。这一路非常开心,看了许多,吃了许多,玩了许多。第二天刚睡醒,儿子就问我,下一次我们去哪玩,还没玩够呢!

图片要是能再清楚一些会更好呢

2017-02-16 14:09

由于时间匆忙 还没来得及整理照片,以后有时间会再上传一些照片,谢谢阅读我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