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一座城 —清迈

喵喵快跑 (沈阳) LV.4
2017-02-15 23:41 189/4

我喜欢泰国,所以一直都想再去一次。第一次去的是曼谷,所以这回,选择清迈,那个听起来并不陌生的城市。

我去过的国家不多,却尤其喜欢泰国。可能是因为那里的环境太美也有可能是因为那里的城市氛围太和谐。第一次去的是曼谷,因为有朋友在那里读书,所以不乏有投奔之嫌。很神奇的是我这个出门前基本不做计划的人,碰巧赶上泼水节,那种玩游戏的方式真的让我不亦乐乎。也就是那时候,初涉外国的我被泰国深深吸引。
 所以这一次我选择清迈,听说它是古城,也看过泰囧,为了放松自己,行程单上什么都没计划,就落了清迈机场。

签证:可以相信淘宝,大概三到五个工作日。落地签也可以,但相对麻烦,要准备返程机票打印单等等。签证官还有可能听不懂英语,所以不如淘宝签了省的麻烦。 (注意:因为是旅游签,所以在国内转清迈的时候必须出示离开清迈的机票打印单或者短信,好像现在旅游签都需要酱紫)
 住宿:泰国酒店的性价比超高,完全可以提前Booking上预定好。
  机场去市内:清迈不大,但如果你怕懵的话,可以去坐机场的taxi,先买票,150泰铢,到哪里都一样价格。你出示住宿的地点,就能把你送到。 也可以提前联系住宿的酒店接机。
 换钱:我在国内换了一万泰铢过去,在当地到处都是提款机,不用担心。

我住的酒店是在Booking上面订的,属于民宿。翻译成中文 名字叫 “清迈园”就在塔佩门附近 环境相对不错,而且有店员会说中国话,地图,景点的图册都有提供。而且可以帮忙联系做马杀鸡 或者去景点玩的订票 车接车送。清迈的住宿还是做的很成熟的,自己来完全可以。

这是我刚到酒店放好行李之后的第一站,塔佩门夜市。我住的地方胡同穿出来走三分钟就到了。这个是小夜市,基本每天都有,好吃的东西超级多。走到塔佩门就能看见。 推荐夜市第一家的songdan,就是凉拌木瓜沙拉还有鸡肉卷,反正全是好吃的,还不贵。

幸福的天空都是蓝色的,不幸的天空都是雾霾。
 第二天一大早,看着蓝天,享用酒店的早餐。而且是有不同选择先做的哦。真是不要太体贴。
 吃完饭就去了塔佩门(Tha Phae Gate)
,白天黑天看着差距还是挺大的。其实就是一大片古城墙中间的一个城门,对于故宫来说可能不及万分之一,但对于清迈来说却是古城的唯一遗迹,可见其珍贵。而且清迈的商圈都是在塔佩门附近,周日夜市就是从这开始的,那可是相当当当当长的一条夜市
 广场上好多的鸽子,不怕人,买一袋鸽子粮喂它们,就成群成群的跟你走了,想拍照的童鞋这招很适用。
 塔佩门还是很漂亮的,适合拍照,但如果不拍照,一走一过也就欣赏完了,不必在行程内留出太多的时间预算。

这里就是 契迪龙寺(Wat Chedi Luang)
进门需要买票  售票员会给你门票 再贴一个印有寺庙图案的sticker 你贴在明显的地方,就不会有人查票之类的了。
 我来的时候正好赶上一场大型的施斋活动,很多信徒们都在和僧人交谈,虽然我听不懂内容,但我能感觉到其中的虔诚。
 寺庙里摆了很多小吃的台子,刚开始我还以为是花钱才可以,后来看见放饮品的地方大家都是直接拿,才反应过来是免费的,吃的东西只要排队,一切也都是免费的。大家都在排队,施斋的信徒就在里面不厌其烦的发放,全家老小都在帮忙。
 小孩子那里就是一个布施的地方,你可以随心放进去多少钱,然后可以在瓦片上写下任何你的心愿祝福。孩子的父母很鼓励他,然后我也用中文写了我的心愿。然后那些瓦将用于寺庙的修缮和扩建,想想还是很有意义。
 再然后就是到大殿里去听僧人诵经,很多国家的人都有,你想,百分之九十的人都是听不懂的,可大家都还是坐在那里听的专注,我甚至听到我后面的美国大哥在背圣经。可能这个时候,只要虔诚,也就不分国界,不分信仰了。

由于我这次来清迈纯属度假,所以去的景点很少,主要把时间花费在自然醒,马杀鸡还有就是我最爱的泡咖啡馆上面啦
 马杀鸡我不是很懂,住宿的地方帮我联系的,车接车送,服务态度环境都超好,我做的是全身精油按摩,价格大概在300人民币左右,两个小时,还是很划算的。我去的那家忘记名字了,但清迈的马杀鸡馆无论大小服务都几乎不赖,毕竟这是打出国门的手艺。
 我在国内是咖啡师,所以到哪里都喜欢找咖啡馆,恰好清迈又是一个很爱咖啡的城,所以刚刚好。

对,这是其中一家很有特色的,它是完全建在了古遗迹里面的咖啡馆。而且不太好找,在塔佩门附近,我找了半个小时才找到,门脸很小,进来以后别有洞天。咖啡也还好,这边习惯冰咖啡,喝起来也就还可以啦!主要可以欣赏环境,非常有特色。

这家叫Happy Espresso的,就比较专业啦!我是慕名而来,地方比较偏,我是跟地图走了好久,大概在古城的另一边。 老板娘是美泰混血,咖啡做的很专业。而且她家的豆子都是自己烘培,奶咖,手冲都可以做,而且豆子都很考究。不少老外都来他家外带一杯。喜欢的朋友,不妨来试试。

这中间我是换了一家民宿的,老板是中国小伙,也在塔佩门附近,胡同口有清迈最有名的酒吧叫“Spicy”。老板很热情,住的地方环境稍逊色一些,但毕竟也便宜了一些。
 这个地方很有意思,由于清迈过了十二点是禁酒的,唯独这家酒吧可以开到凌晨,听民宿老板说好像老板是清迈府尹的近亲。我晚上十二点多饿的睡不着出来吃宵夜,正好就在酒吧隔壁,就看见成群结的老外往这家酒吧走,屋子里装不下,就在外面喝。外国人总是很会玩。

和民宿老板打成一片,请我去清迈大学夜市里面吃的泰国菜,灰常好吃

这就是半夜十二点多出来吃的炒粉,酒吧隔壁,再来一瓶樱桃味儿的fenta,简直销魂

晃晃悠悠,在清迈待了一周,然后就准备去曼谷了。最经济实惠的办法就是坐火车。大街上有代售点可以买火车票,我是民宿老板骑小摩托带我去的,一张票120泰铢,第二天早上到曼谷。新火车,简直华丽的不像话。是一人一座哦,还可以充电,到晚上直接上下变成两张床。尤其车上的便当便宜又好吃,简直是我坐过最没天理的火车

这就是清迈我的自由行啦,写的可能比较粗糙 ,但确实我自己的度假方式就比较简单粗暴 ,哈哈!
 清迈的悠闲让人回味,我有机会还是要去的,一个任由你发呆 ,搞浪漫主义的地方。
 哦,对了,你听说过素贴山么?偷偷告诉你,我的艳遇就那么不管不顾的开车带我上了山,看了素贴山上清迈的夜景,真是美的让我心跳加速。如果有机会,你千万去一次,和你的爱人,在山上吹着凉风,看着世界另一端的万家灯火。

这些咖啡店LZ你都是用什么软件找的啊?

2017-02-16 15:49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7-02-16 15:49:26 的回复:

回复小胖妞妞:我在微博上找了一些,但难找的是因为清迈有朋友是开民宿的,他比较熟

2017-02-16 16:21

请问清迈到曼谷火车需要多少时间

2017-02-16 16:41

引用 走走看看 发表于 2017-02-16 16:41:43 的回复:

回复走走看看:我是下午六点上的火车,第二天火车有些晚点,七点左右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