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月之国十日记

• 人物/情侣/夫妻
  • 人均费用/12000RMB

前期准备

选择这次的土耳其之旅随性而又矛盾,随性的是目的地经历了克罗地亚(一个人自驾太累),捷克意大利(十天玩一个地方太浪费),英国(本想借着英镑贬值去玩一玩,最后发现住宿实在是太贵了!太贵了!太贵了!)的变更,而后就在某天脑门一拍敲定土耳其,矛盾则是土耳其在相对太平了一段时间之后接二连三的发生恐袭,也正因为如此,迟迟没有下决心把机票订了,眼睁睁的看着俄航的价格从3900一直涨到了快5000(心里那个悔啊)直到一天同学告诉我法航正在搞促销,脑子一热就拍下了,4800多,既不便宜也不能算贵,只是到达的时间有点尴尬,凌晨12:05分,查了下没有公共交通可以到达市区,然而打车又是屌丝所承受不起的。因此也只能将计划定为到达伊斯坦布尔之后直接转机去卡帕多奇亚,这样就不用往返市区与机场之间,省力又省时。
初步行程定稿为1.26伊斯坦布尔-卡帕多奇亚,1.26-1.28卡帕多奇亚,1.29-2.1/2.2安塔利亚,2.2-2.5伊斯坦布尔
关于土耳其其他材料的准备相对于欧洲来说显得非常简单,电子签证的申请在网上五分钟搞定,旅游保险则是选择了安联的一款,电话卡由于土耳其特殊的规定推荐大猫家的电话卡租赁服务,便宜又好用。
https://www.evisa.gov.tr/zh/ 土耳其签证网站,给钱就给签证哦

第一天

上海巴黎的飞行时间为12小时,期间还担心中途1小时50分的转机时间紧张,事实证明我们多虑了,只是超过近12小时的飞行对于我们来说实在是煎熬,好在法航的服务不错,我指的服务仅仅是吃,能不能在飞机上吃到冰棍是我评断服务好坏的唯一标准,期间还想让媳妇给我要罐雪碧,结果空姐将绿色儿的罐子拎起时才发现是喜力..此处略带尴尬。
戴高乐机场贴心的给那些等候飞机的人们准备了可以试玩的PS4来消磨候机的时间,好评!
巴黎飞到伊斯坦布尔还需要三个半小时,此时唯有告诉自己坚持坚持再坚持,航班是自己选的,跪着也要坐完...到达伊斯坦布尔机场已经是当地时间的凌晨了,由于前段时间恐袭不断,机场里随处可见荷枪实弹的军警,因此有幸见到了游戏里才有的MP5。
7小时的转机时间格外漫长,这里说一说卡帕多奇亚的中心城镇格雷梅没有机场,如果坐飞机可以选择周边的开塞利内夫谢希尔机场,两者到格雷梅镇的距离分别为1小时和40分钟的车程,正因为离格雷梅比较近我们就选择了NAV机场。来到土国一定要坐一坐连续几年陪评为欧洲最佳航空的土行,而土行国内的机票价格显得比国际航段亲民的多,两人含税价不到300人民币,当然你也可以选择更便宜的飞马航空。
接下来的经历估计会让我和媳妇记着一辈子。等啊等等啊等,一小时,俩小时,仨小时...机场的显示屏里大量的航班由于天气原因被取消,整屏的航班只有我们的没有被取消,而且还显示了登机口的No.号,心想这样总不会取消吧,一直等到7点半,航班状态变成了延误30分钟,直到八点又改为了延误45分钟,即使如此,航班没有被取消还是给了我们等待8小时最大的鼓励。但是最终噩耗还是来了,因为卡帕下雪,今天飞往卡帕的航班都被取消了。当时我俩都傻了,一是从来没有遇到过航班被取消的情况,二是卡帕订的酒店是全额支付不可取消的,整一个行程都被打乱了。在我俩手足无措的时候,身在异乡的中国人给了我们莫大的帮助。在当地华人的帮助下我们顺利的将机票改签到了三天后,将在安塔利亚的时间压缩了两天,并定了当天在伊斯坦布尔的酒店。因祸得福,事实证明我们更改行程后不仅成功坐到了热气球,整个行程则变得更加合理了。
接着又和卡帕的酒店联系更改了住店时间和接机时间,终于踏上了去伊斯坦布尔市区的地铁。
机场到市区有直达的地铁M1,因为我们的酒店在塔克西姆广场,M1坐到底然后换成M2就可以直接到塔克西姆广场。

伊斯坦布尔我们的酒店定在洲际,很好找,出了塔克西姆广场地铁站就能看到洲际的标志。不过国外酒店的硬件真的和国内不能比,但好在服务还算到位,而且会员可以延迟退房到下午两点。稍事休整后我们就前往本次旅行的第一站:独立大道。
原本独立大道上可以坐小红车,但是由于整修要停运半年,好遗憾。

满街都是切糕啊!!!!

地面上小红车的轨道

这个就是我们第一天的晚饭,7土币一份,好便宜!

匆匆逛了圈,去超市买了点补给,发现机场花7土币买的饮料超市只要2.5土币!!!被坑大发了。
还是回去好好睡,补充好体力第二天可以继续战斗。

第二天

由于起来发现外面下雪,就打算上午去商店逛逛,从塔克西姆广场站上车就可以到当地一个较大的购物中心Zorlu center。里面该有的大牌都有,但是价格并不便宜,加上土耳其的退税极低,想在这里买奢侈品的朋友要失望了,当然和国内比还算便宜。

商场没啥好写的,还是放点食物吧,一般这里吃的20多土币一份

土耳其的特色红茶,这里的人每天都要喝好几杯。

原本下午想把地下宫逛掉,结果时间不够,因为地宫下午五点就关门了。
一直搞不懂土国公交系统的价格,地铁只在进站时刷,公交车好像是每次4土币

家乐福超市里商品的价格,比国内便宜的不止一点点。

还是睡觉吧,逛了一天了床才是咱的好伙伴。晚安,伊斯坦布尔

第三天

搭乘M1去机场的路上

今天没啥行程,主要就是赶往卡帕。早上起来看到天空还是零星飘着雪花,心里不禁担起心来,如果航班还是取消,就彻底和卡帕还有热气球无缘了。
由于到内夫谢希尔的航班时间都不怎么好,咱只能飞往离卡帕中心格雷梅较远的开塞利机场。如果大家能选择的话,还是建议买到内夫谢希尔的机票。两个机场到格雷梅都没有公共交通,只能选择出租车或者让酒店的人来接机,一般的行情是25土币一人。如果通过酒店预订热气球或者是红线绿线,酒店一般会免费安排接机。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飞行,终于到了,开塞利机场小的可怜。不过没有什么能比成功降落更开心的事情了。出了机场,就看到了酒店的工作人员举着接机牌,没想到的是整辆大巴就我们俩人,完美实现了包车。本还想和司机讨个近乎,结果司机只会说土语,作罢。

冬天的格雷梅格外的安静,白雪覆盖下的小镇美丽极了,在我们很少见到雪的南方人眼里眼前的一切都是那么的新鲜和浪漫。

上面就是我们在格雷梅的酒店,STONE CAVE。老板格外的热情友好,按照booking上的规定,我们原先订的房间是预付不可退的,然而老板确帮我们把原先没有住的房间挪到了两天后,而且不加任何费用,老板还开玩笑说如果我们愿意再付一下房费他也不会介意收,哈哈,真的是nice极了。房间也还不错,关键价格也便宜,才200多一晚包含早餐。在夏天这样的房间最起码要500一个晚上。

特色美食:瓦罐牛肉

整个格雷梅镇不大,出行靠脚就行。瓦罐牛肉是这里的特色,其实就是把牛肉和番茄放在小瓦罐里烤,味道我是觉得还不错。到格雷梅最主要的还是坐热气球,因为是冬天的原因,并不是每天都可以起飞,我们到之前已经有连续四天无法起飞了。
卡帕的热气球有大大小小的公司,Kapadokya Balloons,Butterfly Balloons和Royal Balloon在网上被大家并成为三大”热气球公司,价格差不多,后面两家稍贵。以我们选择的Royal Balloon来说飞行时间为1小时的QUEEN FLY为130欧一个人(现金),刷卡要稍微贵出一点。此外还有一个半小时的KING FLY可以选择。因为冬天高空实在太冷,一般QUEEN FLY就可以了。一个热气球一般可以坐12~16人,分为两筐,当然是人越少越好,如果人太多你都无法在热气球中走动。

第四天

也许是否极泰来,在我们到达格雷梅的第二天热气球就可以起飞。6点45分热气球公司的人准时到达酒店将我们接往营地吃早饭,然后再搭车前往起飞地点。

卡帕的美无法用相片来展示,希望大家以后可以亲自去那里体验一把热气球,亲眼看看充满的魅力卡帕多奇亚

担任本次飞行的飞行员,据说还接受过CCTV的采访。。

降落后还有简单的庆功仪式,每人都会得到一块奖牌来见证飞行的成功
接下来就是常规的绿线一日游,每人120土币。主要行程为Esentepe Panoramic View Point(俯瞰格雷梅全景)-Derinkuyu Underground City(地下城)-Ihlara Valley Walking(峡谷徒步)-Yaprakhisar panorama(岩石景观)- Selime Monastry(修道院)-Pigeon Valley(鸽子谷)。全程7-8小时。
如果觉得行程太累,还可以选择比较近的红线:Goreme Open-Air Museum(露天博物馆)- Cavusin-Pasabag(卡帕最美、最高的仙人烟囱)-Zelve Open-Air Museum-Devrent Valley(卡帕形状奇特的火山灰石锥)-Urgup town。一日团90-100里拉,全程4-5小时

据说这个是当年星战的取景地之一。

鸽子谷,现在早已经没有鸽子了。。。

晚饭

喝红茶早已成了习惯

第五天

定了今天晚上10点半的夜巴去安塔利亚,因为卡帕没有到安塔利亚的直飞航班,需要到伊斯坦布尔转机,整个过程要耗费5个多小时,而且土耳其的公路交通比较发达,可以说是当地的特色,选择夜巴还可以省一个晚上的住宿,何乐而不为呢。因为我们没有报团红线,所以一个大胆的想法就诞生了,走着去红线的景点。估计这个格雷梅也只有我们俩会走着去 LOVE Valley了

沿途的美景

整条路除了我们就再也没有其他人了,感觉整个世界除了远方的一条狗就只有我俩,使得步行前往爱谷的过程就像是一场探险,让我记忆犹新。无奈媳妇怕狗,我们只能远远的眺望那些长相奇特的怪石。

为什么取名为爱谷,大家可以自己理解理解

因为媳妇怕狗只能打道回府,惨。。。

下午的去的露天博物馆,门票太啃爹,没有进去看。

一望无际的白雪

第六天

此次土国经历了许多神奇的事,去安塔利亚的路上遇到了浓雾,前方能见度目测为一米,大巴只能龟速前进。

终于驶出了浓雾区,悬在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了。经过10小时的车程我们安全到达了安塔利亚
我们知道G20刚刚在杭州召开,然而去年的G20会议则是安排在了土耳其安塔利亚,这里也曾成功举办过世博会,可见安塔利亚有足够的资本向大家展示她的魅力。旅行团一般只会安排一天的时间在这里,然而我却觉得这里是度假再好不过的选择。

安塔利亚著名景点哈德良拱门

漫步莱伊奇老城区

一望无际的地中海及远方的雪山

本土星巴克,具体啥名字忘了,遍地都是。

第六天

因为安塔利亚的几个著名的景点都在郊区,搭乘公共交通并不十分方便,所以只能放弃,当然你要是自驾,那儿还是相当值得一去的。市内的话可以逛逛安塔利亚的博物馆,个人认为是土耳其最耀眼的博物馆之一,但是媳妇不感兴趣,所以今天没有具体的行程,就是漫步街头海边+放空。

没有比和爱人坐在海边一起看日出日落更浪漫的事情了,当然没有爱人的话爱宠也行啊,哈哈哈

城中的当当车,感觉和伊斯坦布尔独立大街的小红车是同款。
安塔利亚的公交卡是纸质的,公交车及铛铛车上都可以买到,但是只能充值五次,哈德良门附近就有个充值点,很淳朴的是充值点还支持充值极小的金额,我们最后一天冲了五毛。。。。哈德良门附近还有轻轨可以直达安塔利亚机场,所以选择住在老城还是相当方便的。
安塔利亚我们选的是best western,价格在250一晚,主要还是方便。

第七天

再次前往伊斯坦布尔,虽然说土国的大巴很方便,但是动辄十个小时的车程实在是过于煎熬,因此国内城市之间的大家完全可以选择飞机,而且土航国内的航班价格都比较便宜。

清晨的安塔利亚机场,再见了安塔利亚,我还会回来的!
一个半小时后我们就到了伊斯坦布尔,因为方便我们还是选择住在洲际,没想到这次还送了酒吧免费饮料券,好评!安顿好后就按着Google Map的指引搭乘T1前往老城区。T1线可以算是当地的旅游轻轨,整个伊斯坦布尔的景点基本都可以搭乘T1到达。

第一站地下宫,位于圣索菲亚教堂斜对面的地下水宫(Yerebatan Sarnici),建于公元532年,是拜占庭时期到奥斯曼帝国时期的地下蓄水池。这座140米长、70米宽的地下水池可储十万吨水,至今还有鱼在此游弋。除了作为古老的蓄水池,这里还曾作为军事弹药库使用。
如今,这里可以称得上是伊斯坦布尔最浪漫、最神秘的景点之一。336根巨大石柱构建的巨大宫殿,每根柱子上都雕刻着精美的图案。宫殿里面有两个倒置的美杜莎头颅石雕,是1984年改建时,人们从底部厚达2米的淤泥中发掘了出来。此外那悠长旷远的滴水声加之那些诡异的传说,仿佛带你步入了另一个莫测的世界。门票20里拉,不能用博物馆通票。
这里也是电影但丁密码的拍摄地之一。

对面的圣索菲亚大教堂

第二站蓝色清真寺,伊斯坦布尔的地标式建筑,地处旧市街的中心,始建于1609年奥斯曼帝国时期,花费了七年时间建成,气势恢宏,造型奢华独特,是世界十大奇景之一。
该寺的墙壁自其高度的1/3以上都使用了土耳其瓷器名镇——伊兹尼克(Izhik)烧制的蓝彩釉贴瓷,瓷片以白色为底,上面刻着丰富的花纹和图案,共有21043片。这些瓷片的蓝色使得整个清真寺内都充满了蓝色,所以人们称之为蓝色清真寺。
蓝色清真寺是伊斯坦布尔最大的圆顶建筑,三十多座圆顶层层升高,向直径达41公尺的中央圆顶聚拢,庞大而优雅。寺的四周建有六座“宣礼塔”,是全世界唯一拥有六座高塔的清真寺。
免费进入,需要脱鞋,不得穿着暴露,女性需佩戴头巾,如果没有的话门口有租借头巾的地方。

博斯普鲁斯海峡

加拉太塔,登塔可以俯瞰伊斯坦布尔全景。

第八天

今天主要浏览旧宫还有圣索菲亚大教堂。

托普卡帕宫(Topkapı Palace),又称老皇宫,坐落于伊斯坦布尔的一个充满历史遗迹的半岛海角上,是昔日举行国家仪式及皇室娱乐的场所,也是历任苏丹工作和居住的地方。在此可以俯瞰马尔马拉海和博斯普鲁斯海峡。
从征服者默罕默德在1453年攻占君士坦丁堡起到19世纪,将近四百年的时间,历任苏丹都居住在这里接受拜见,治理国事。如今,开放参观的部分展示了大量的瓷器、武器、画作、书法原稿及珠宝宝物等。
托普卡帕宫由四个庭院及后宫等其他矮小的建筑物构成,仿佛一个城中城。整个宫殿通过地下水槽供水,设有御膳房、寐室、花园、图书馆、学校及清真寺。还有各种艺术家和工匠,为整个帝国制作了许多优秀的作品。
可以使用博物馆通票。

今天的重头戏:圣索菲亚大教堂!
索非亚教堂(Aya Sofya),与蓝色清真寺隔街相望,建于东罗马皇帝Justinian统治时期(公元532年-公元537年),当时拜占庭帝国正处于鼎盛阶段。拜占庭帝国衰落后,圣索非亚教堂转变成了供奉安拉的土耳其清真寺。圣索非亚教堂是属于基督徒和穆罕默德信徒共有的一个宗教博物馆。
作为世界上十大令人向往的教堂之一,圣索非亚教堂充分体现出了卓越的建筑艺术,从而也成为了后来伊斯兰清真寺的设计模板。穹顶上方的圣母玛利亚怀抱耶稣的壁画散发着金色的光芒。
教堂里还有个哭泣柱(Weeping Column),每个人都要把大拇指放进洞里,以其为圆心,其余手指转一圈,祈求健康平安。
可用博物馆通票

里面实在是太壮观了,唯一遗憾的是里面正在进行修缮工作。

夜深人静的时候和媳妇喝上一杯,享受这美妙的夜晚。

第九天

今天的行程只有新宫。
多玛巴赫切宫(Dolmabahçe Sarayi),建于19世纪中叶奥斯曼帝国时期,但却是巴洛克和新古典主义风格相融合的一座皇宫,也被称为“新宫”。坐落在博斯普鲁斯海峡欧洲部分的沿岸,建筑群沿着海峡绵延600米,占地1.5万平方米,房间285间,大厅43间,气势恢弘,显示出曾经奥斯曼帝国的辉煌与富庶。
新宫的后宫建筑相对老皇宫更加气派和豪华。内部珍宝令人目不暇接,豪华的水晶灯、象牙、黄金制品比比皆是。其中有世界上最大的4500公斤重的水晶吊灯。浴室和卫生间全用白色大理石镶嵌,所有门窗都由优质木材精雕细刻。整个建筑工程耗费500万奥斯曼金磅,相当于35吨黄金,有14吨黄金用于制成金箔装饰宫殿的天花板。还有分布在大厅和各个房间的名家名画,非常值得欣赏。
博物馆通票不可使用。同样可以搭乘T1到达,因为离酒店比较近我们就11路了。

新宫内部的浏览需要游客组团进入,有英语团和土语团可以选择。宫殿内部禁止拍照,然而这一切对于机智勇敢的中国人民来说都不是事儿。趁着工作人员不注意偷拍了几张。不得不说奥斯曼土耳其帝国的强大,宫殿内部无比奢华,法国

假装漫步在南山路。。。

第十天

回国。
短短十天的旅程结束了,十天使我们对于这个充满神秘感的国度有了初步的认识。土耳其很大很美,如果还有机会,土耳其依旧是我最向往的旅游目的地之一。

最后简要说下土耳其的退税,所有需要退税的商品在登机托运前需要给海关官员检查(出关前),然后拿着在盖完章的退税单在出关后的退税点拿钱。

引用 包蛋蛋 的图片:

云彩有点漂亮

2017-02-16 11:28

南京人的南京骑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663119.html?h=28239706  求互赞!

2017-02-16 11:38

很美啊。看的我都想冬天再去趟了

2017-02-16 19:26

引用 Demonsaga 发表于 2017-02-16 19:26:4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