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皇后镇自驾游——薛定谔之路(你永远不知道下一个弯会有什么)

• 出发时间/2017-02-01

阿甘的妈妈说过,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下一块会是什么味道。

准备·出发·到达

趁着老姐留学未归,这次寒假果断去新西兰过个夏天。
慰问一下老姐(看个星星、跳个伞、滑个雪)就是我对新西兰的最大向往。

签证依旧是自己研究着填表,不难,网上可以找到。家庭办理签证很合适,一家人办理的签证费和一个人办理签证费是同样多的。。。

机票最好选新西兰航空的,绝对不是打广告,你会回来谢我的。

2月2到达,
奥克兰国际机场出来一路按地上的绿线走,就能走到国内机场,非常贴心。
转了两次机的我们在奥克兰机场继续等待转机,套路的拍一张。

等待转机的时候,旁边坐了一个歪果仁,一直跟我们聊天。给我看他自己设计、搭建的木屋;给我看他的书,全伊斯兰文,还问我对伊斯兰有何了解 我??? 后来实在聊不下去了(无奈英语水平有限能听懂表达不到位),于是乎有了上面搞怪的仨人合影。

等待取车
要知道,在广袤的新西兰大地,没有车真心是寸步难行。
提前在网上预约租好车(我们租的Apex),到了机场会有车行的shuttle bus载你到车行(离机场并不远),到了地方办理简单的租车手续就可以开了。

住在一个山上的公寓,推窗是山,抬头是云。
皇后镇中心步行十分钟,地理位置优越。

木屋开了一扇窗,躺在床上可以枕着满天星空。
出镜者是一个假装思考的老废柴。

老姐给舟车劳顿的我们接风(这次出来一起玩耍的有发小姐姐一家,还有好拉友小希),大家都比较饿,有名的fergburger排的队实在太长,于是乎就找了一家相对人少不用排队的店。这家店BELLA CUCINA,主打意大利披萨,位于皇后镇中心。披萨做的是真心不错,偏咸口,上图为生腊肉片披萨。我才不会说六个人干掉了四个披萨一个焗饭一盘意面。

吃完在皇后镇的“商业街”遛弯。

上图为skydiving价格,我选择的高度是15000ft,视频照片另收189刀,一套下来可以回国吃土了。

去NZONE预约时间跳伞。时间段选择很多,从早上六点到下午七八点的时段都有。
跟你们港,预约这件事简直就是用绳命在撞大运。

即便签了字、看了视频教学、到了地儿,依然有可能告诉你云太多不能跳。
我和小希改了两次时间,各种赶路,总算没留遗憾。在我们之后的那一拨都飞上去了,因为风大没跳成又都下来了。
发小姐姐她们也是改了三次才成功

关于选择跳伞时间的建议,我的建议是,,,没有建议。尽人事听天命

采摘玩耍在Cromwell

2月3,
去Cromwell小镇之前在公寓附近溜达了一圈,喂了河里的野鸭子。

天很蓝,云很低,我很懵

为什么人家的草地随便踩、牛羊随便啃,还依然这么多这么茂盛,迷之不解。

这两张连起来是一个悲伤的故事 小希看我看吐了

驱车前往水果之乡Cromwell小镇,从皇后镇大概开了一个小时。
到了樱桃园,结果被告知已经都被采的不多了。一般都是12月、1月是樱桃的采摘季,叹息来晚的同时,却有意外收获。
其实树上还是挂了很多樱桃的。不死心的我姐继续交涉,在这里工作的大叔认为剩下的樱桃品质不够好,不想把这样的樱桃卖给我们,再加上他要下班了,所以说让我们免费摘一些吃。人家这状态,真是轻松随意。

还让我们摘杏吃

桃园的猫。

中午就在小镇吃的赛百味,哎啊,点餐绝对是硬伤(¬_¬)

人家说的品质不够好的樱桃,,,很甜,很多花青素,本座牙套都染紫了

这不就是小时候画过的大杨树吗?!往树上画很多眼睛的那种!

这个小镇还有很多配套的娱乐设备,上图这个特别刺激。绳上吊着一个小板子,人坐在这个板子上,从一个大高坡上冲下来。我们用实践证明,好玩,但是大人就不要想了,因为滑到中间就不行了,直接沾地啊哈哈。

去了小镇的一个酒庄品酒,酒精过敏的我对葡萄酒什么的从来都是远观。抿了一口颜值高的小粉红酒,甜的,还不错。发小姐姐说酒很好,喝的很开心蛤

皇后镇的路上途径这家采摘园,据说范爷来过,还发过博。
因为樱桃都被采的差不多了,店主人非常nice,进去摘的客人,摘到的樱桃都免费。
但是基本很多都挂得特别高,登上梯子都很难够到,我们也就摘到了十几个。

这家的冰淇淋相当好吃。用tip top的冰淇淋,混上了店家樱桃园自制的樱桃酱。

夭折的计划遇上赶集

2月4,
计划跳伞

开到跳伞地点的shuttle bus

字都签了,说云太厚不让跳
只能打道回府

皇后镇中心有个湖,可以喂喂海鸥什么的

这些家伙特别贼,有人一喂吃的,它们就会吱吱叫,呼朋引伴的,一会儿工夫,但凡听见的海鸥全飞过来嗷嗷待哺了。

也不傻吃,谨慎又提防。
这只大海鸥可能是老大,别的海鸥不敢跟他抢食,都会回避以示敬重。

伞没跳成,却遇上皇后镇的集市,各种街头弹琴唱歌表演的人们。
一个大叔在表演绳索逃脱

简直是“ORIGINS”的logo

fergburger旁边的冰淇淋店。
可以先尝再买,店员会拿小木棍挖一点让客人尝。我最后选择一个没有尝过的(尝过的都不太好吃),为自己的机智点赞。

一天就这么过去了,
晚上回到酒店,念念心经为顺利跳伞祈(zuo)福(yao)

坐缆车·arrowtown淘金·大口吃肉

2月5,
坐缆车观皇后镇全景,吃自助午餐。
这个也是在网上提前订好的,自助是需要提前预约。关于里面的自助,个人感觉一般,可能是午餐的缘故,海鲜只有青口贝

看的整个人都蓝了

简单收拾之后,开车前往箭镇。30分钟的车程。
arrowtown是指环王的取景地,一部都没有看过的我油然而生一种淡淡的忧桑,,,

先去我们要住的新奥尔良(不是烤翅)踩个点,这是个酒吧+住宿的地方。

小镇里的一个小店,有个丑萌铜马

还有个以前的滑雪工具,简单粗暴。

箭镇坐落在箭河畔,这里曾经是热闹的淘金宝地,上图是华人淘金者写的书信,书法比较6的大神看看这字咋样

且看我等徒手淘金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欺负我读书少,这是淘上来的金子?

每个石头表面都闪着银光

玩的差不多了,回皇后镇

皇后镇这家店菜单上只有一道菜就是烤羊腿,45刀,墙裂推荐,好吃的让人感动。

换了一个推门是湖的酒店,晚上出来吹吹风

山峦注视着银河的自由

通往【特卡波湖】的8号公路

2月6,
一路开向特卡波湖,计划白天看湖,晚上看星星。皇后镇开到特卡波湖需要三到四个小时

虽然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开车,坐在车里却有种拥抱自然的赶脚。

让峰峦叠嶂的山穿过我

让岁月变迁的流云穿过我

让平静的湖水穿过我

让四季交替的轮回穿过我。

8号公路上,出现一个没有做攻略的湖:PUKAKI。
我们仨一溜小跑奔到山顶,享受片刻这种不期而遇的美好。

大大大松塔

继续赶路
这种公路照都是我坐在副驾上完成的

由于时间紧迫,我们打算先去住的地方check in然后再去特卡波湖。
到达坐落在农场中的小公寓以后,发现已经过了check in的时间,这边都是下午两点入住,上午十点退房。
一个人都没有,只有桌子上的本子和一串钥匙全自助入住的形式,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

稍作休整,吃了泡面眯了一会儿,特卡波湖走起

传说中的特卡波湖,观星圣地,然而那天阴天,后来还下起了小雨,星星没有看成,小遗憾

特卡波湖旁的好牧人教堂

因为下起了小雨,星星看不成了,索性开车回公寓。

路上又发现了好玩儿的,一片草地上散养着羊驼,一看就不是正经羊驼,都是剃过毛的,竟然没朝我们吐吐沫

里面还乱入了一只咩

skydiving·Wanaka小镇

2月7,
因为昨天下了雨,天还有些阴霾,很担心今天的跳伞再一次夭折,我们还是决定回皇后镇碰碰运气,之前预约的是下午两点跳,祈祷下午天气能给力点。

早饭,面包+煮蛋+牛油果
我发现只要我出国可以吃到煮蛋,都会元气满满

回程路,乌云遮满天

很开心的看到,往皇后镇开,越来越晴

这种地广人稀的荒凉,想找个厕所都难。实在忍不住只能路边解决,风吹草低pg凉

开到皇后镇彻底晴了,告诉我们可以跳,等待穿装备咯

我姐在北岛跳过,这次全程陪同,晒晒太阳拍拍照片

没戴眼镜的我跟大瞎子一样,教练认领完我,交代了简单注意事项和动作以后,就带着小背包跑了。脸盲再加看不清,我也找不到他,只能凌乱的等着,看着别人都上了飞机,等了好久,他总算来了,我俩是最后上飞机的,意味着,,,一会儿要第一个跳了

飞机越过山和湖,教练拿着gopro一通拍,帮我做准备工作,检查装备松紧、戴帽子,愣是把我的头发饶了个环,还不让我动,好吧,你开心就好咯(摊手)

一点一点往舱门挪,,,容不得后悔,霸道教练上线

没有一点点防备,也没有一丝顾虑,就跳了。。。
其实跳伞我觉得刺激程度还好,毕竟有个人跟你一起下来
你对教练来说就是个伞包而已
你只要在舱门等待的时候做一个安安静静的香蕉姿势,着陆前用手抬起双腿,剩下全程就没什么可操心的了,就是这么简单啊,没在怕的!
不过就是跳下来的一刹那没有一丁点防备,我的表情才会如此!

不过,我还是高估了自己的抗冻能力
四千多米的高空,自由落体在身上簇拥而来的风,实在是冻死宝宝了
有的教练会有戴手套,习惯不同,反正我这个教练没戴手套,也没给我戴手套,可能是看我手上写字了?
有一张我手都冻的出青筋了,其实我是在强撑着在凹造型。

在空中,会有很强大的风,听了老司机的建议,我基本上是全程保证不张嘴。只要是张嘴没绷住劲儿,嘴唇吹飞没商量。
照片都是教练拍的,不同的教练拍出来的效果都不一样,我这个教练大叔拍的比较随意,能选出几张不是那么残的是奇迹

一段自由落体,然后伞打开,之后速度就会慢一些,看看湖水看看山,教练就开始滑翔定位着陆了。全程的时间我感觉也就五分钟。
总结我的跳伞经历就是:牙套与姨妈同存,湖水共长天一色。
跳完下来本人没有什么不良反应,牙套也没有被吹掉。
但是不适感也是因人而异,有的人跳下来耳鸣,有的人跳下来吐了,,,

等了几小时,回皇后镇取完189刀的u盘,我们继续赶路,开向Wanaka小镇

这个盘山路真的是“Z”字型的大死弯,考验老姐车技的时候到了,连着开完这四五个,其它弯真的是毛毛雨

可能是跳完伞比较兴奋,坐在副驾上的我一边导航,一边拍公路照,每张都不舍得删。

比较幸运的是,开往小镇的路上,遇到了一个南岛很有名的“景点”。
据说,这上面的bar都是游客挂上去的,有的上面还写着字哈哈,我觉的这简直是破窗原理的演绎

蛮壮观的

对面是一片草地,散养着一些傻乎乎的羊

在这个地标建筑休息了一会儿,继续赶路

天渐渐黑了,这差不多是九点来钟的新西兰南岛。正值夏天,白天很长,八点还有大太阳

到Wanaka小镇比较晚了,小镇已经亮起了路灯。街边的超市小店关了,只有一些酒吧在热闹着

赶路让人疲惫,我们早早睡了,毕竟明天还要早起赶路去冰川。

徒步在【福克斯冰川】

2月8,
从Wanaka要开四个小时才能到fox glacier,可苦了开车的老司机、导航的我、晕车的小希。一路上几度犯困,差点儿怼上装有易燃物的货车,,,好在老姐及时让我看路边的景,然后俩人就都清醒了,后怕。提醒自驾的各位,一定备个咖啡可乐什么的。

一路风尘不敢停歇,按预约时间之前到达

福克斯冰川也是提前从网上订好的,425刀,需要自己预约时间,坐直升机飞上冰川,然后会有向导带着大家冰川徒步。
当然,这个项目也需要看天气情况,天气不好同样会被取消
冰川徒步需要穿特定的鞋子,防水衣也可以借,手环就相当于门票

天气不错

准备登基

冰在山上=冰 川
天很蓝,映的冰也蓝

到达冰川,向导先教大家穿冰爪,然后说了一些注意事项,强调在徒步的时候他就像mother duck,让大家跟着他走,并且,用中文说“一条线”。汗,全世界都在学习中国话。

冰川向导大叔

对了,上冰川必须戴墨镜、涂防晒!

向导说,冰川水可以直接喝。我喝了,没毛病

给我个冰镐,我能给你敲动整座冰川

冰川在消融,说不定过几年就没了

免不了要拍照的

这个冰镐,拿起来巨沉,胳膊直接抽筋了,强装镇定的摆拍

在裂缝中求(bai)生(pai)

墨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用它来寻找云朵。摄影by小希

直升机呼呼的大风,它一降落,所有人都得蹲下程抱头状才能周全

不像普通爬山,冰川徒步一圈下来还是比较累的,没有翻越一座冰山我都已经出汗了。
坐直升飞机回到大本营

冰川徒步全程4个小时,比较耗费体力,带上巧克力能量棒什么的,需要时候来一块

徒步结束已是下午,我们分别点了喝的和甜品,我点了一杯long black coffee,浓烈的苦啊,但是真心管用。下午的回程路上,一点不犯困,嘴一直叭叭的说话防止司机犯困

接下来我们要去箭镇新奥尔良住一晚,路程4个多小时

新西兰的这种桥多是单行桥,没有红绿灯,一路上没见过拥堵
桥前会立一个牌子,上面画了两个方向的箭头,一大一小,小的那个行驶方向要让大箭头方向,井然有序。

等我们到达箭镇,天也黑的差不多了

等待check in的时候,背影右印度小哥还搭讪,跟我姐说这儿的规矩是办理完入住,得来吧台点杯酒喝,,,哈哈,这是同一个世界同一个套路吗

晚上出来看了看星星,奈何没有三脚架拍不出那么亮的星。

回到妈妈的怀抱

2月9,
即便是满满的行程,到了该说再见的时候也依然会有种意犹未尽的失落感。

奥克兰飞回北京坐的是国航,一如既往没让人失望,又晚点了,,,

后记:
新西兰那种广袤无限的大地上生活,人们的胸襟想不宽阔都难。
佛经有句话“如人以手,指月示人。彼人因指,当应看月”。
旅行除了看山看水看世界,经历的各种与人有关的小插曲会让我更印象深刻,也越来越喜欢跟当地人进行交谈,因为那是一种了解他们最直接的方式。毕竟谷大白话说过语言才能打开文化的大门,做到真正的“看月”。希望过几年我的英语可以好一些

南京人的南京骑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663119.html?h=28239706  求互赞!

2017-02-16 11:39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7-02-16 16:26

引用 没有水的海 发表于 2017-02-16 16:26:40 的回复:

回复没有水的海:哈哈 拉仇恨的楼主有寒暑假 所以有时间到处走

2017-02-16 20:22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7-02-20 11:02

引用 xumiaomei 发表于 2017-02-20 11:02:17 的回复:

回复xumiaomei:哈哈 玩耍愉快೭(˵¯̴͒ꇴ¯̴͒˵)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