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情云南,自驾摄影路线,2017跨年之旅....

林君 (莆田) LV.3
2017-02-15 23:59 427/2

这不算一篇攻略,也没有很华丽的语言,算不上一篇好文章!只是个人纪录美好旅程的一种方式!
出行在外,磕磕碰碰、小插曲难免会有
但我,只纪录美好!

2017.01.20出发日期
D1动车厦门-昆明
厦门直达昆明的动车当月初刚刚开通,打着想体验赶一趟春运的念头,就踏上了十二小时的硬座不归路!晚十一点到达昆明南站
入住:滇池路派酒店(方便第二天出发)

D2:昆明途经抚仙湖到建水古镇
第一天的行程起了个早,几个拼车的小伙伴相互热情招呼过后便出发了……
第一站途经抚仙湖目的建水古镇
到抚仙湖已经是午时了,抚仙湖是中国最大的深水型淡水琥珀,在冬日里租辆船环岛游湖晒晒太阳还是不错的,强烈不建议浪费钱钱上岛哈,岛上除了一座寺庙一个食堂什么都没有.....

拼车里挑了个漂亮的新疆妹子作伴啊哈哈哈……果然还是外貌协会的风格

午饭过后继续前行,大概晚边四点到达建水古镇,办理好入住后,对文庙之类文物不太感冒的我们,还是在古镇上兜兜转转寻找当地特色美食来得靠谱一些....

传说中的小天安门哈哈

爸爸去哪儿第四季拍摄地点,穿越民国时期的一集就是在朱家花园

寻寻觅觅到镇上最正宗的各式老店嘿嘿......

香满楼算是镇上相对比较有名的一家餐厅,色香味具全,价位也合适,人均40!
晚入住:三龙酒店(位置在街道上,出行方便、淡季150、旺季400左右)

草草吃了碗过桥米线就继续启程。
路过双龙桥又称十七孔桥,是云南不得不去的著名古迹之一!

D3:建水古镇-元阳梯田
既然是摄影路线,怎么能错过元阳梯田呢……
天气很给力顺利拍到夕阳落日下的老虎嘴
据说智慧和人品爆发的能全看到图5的八匹马

老虎嘴出来就到了晚饭时间,门口的景区就地就餐,吃到当地特色的红米饭,忍不住买了一袋,至于这么一大袋红米在接下来的旅程中,跟着我走南闯北,再从昆明顺利带回福建,我都不知道经历了什么

D4:元阳梯田
元阳的风景太多,便按照计划多滞留了一天,想着用地主敲诈点领队的钱钱,便窝在酒店打牌到午后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三个傻,满村的梯田美景,名族风情和蘑菇房不去拍拍看看……
非要跨过猪圈,穿过铁栏再踩着牛粪到荒无人烟的山上探险
下到梯田里走到田埂上,满身除了泥土就是沾沾草!沿着梯田一直走,挖掘到一家不错的主题酒店,沿着梯田边上,360度不错过梯田风光,还没过过牌瘾的人,立马往酒店小院上点上三杯咖啡,占上一个位置继续过我们的牌生,享受悠闲的午后时光
快乐应该就是我们最大收获😊😊😊😊

超爱这张抓拍,显得那么的有故事哈哈。。。

客栈外的风景线

D5:元阳-普者黑
赶到普者黑已经傍晚时分了,驾着马车村里兜兜转转~
遇到领队大帅哥生日,自告奋勇的跟客栈借了下厨房动手炒了两个小菜,喝上一杯当地自酿梅子酒
热情的老板娘饭后送上一杯玫瑰花茶便聊起了家常。
强烈建议普者黑可以多预留一天行程!
住宿推荐:荷塘粵色(淡季100左右,房间不错,关键热情的老板娘还可以提供厨房给你露一手嘿嘿)

云南的烧烤怎能错过,减肥的事情等等再说

D6:普者黑-昆明-坝美
接下来两天的行程从普者黑坝美再来东川红土地,整整开了900公里的路。有点疲惫了……
走完之后还是觉得以后有走这条路线的伙伴们,可以把坝美的行程取消多逗留一天普者黑坝美整个景区走完就是三趟马车三趟游船,除了马车还是船......
新疆妹子提前回去过年了,第一条路线也马上结束了,接下来的路程我寄己走
16年倒数第二天啦,新的一年在路途中享受崭新的每一刻,看自己的风景,用自己的方式,用力的走完......

嘿嘿,领队大哥很充分诠释了拖拉机司机的角色

D7:坝美-昆明-东川
东川红土地可能是去的季节不对,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壮观....

自拍几张留念还是必须必滴.....

D8:东川-昆明-大理
第一段行程最后一天,也是大年三十,不免心情有些许沉重,每一段的旅行总有一个目的和背后不为人知的故事,表现出来的光鲜奢华并不能完全掩饰内心的真相,更不能诠释一个人真正的生活状态。
每一趟的行程,始终一个人
我们设想到开始,结局!确没办法控制过程中对人生的考验和挑战!
爱一个人最好的方式,可能就是尊重彼此的生活方式,尊重彼此最坚持的选择。

600公里路,和小伙伴轮番上阵的赶,去大理大理大理
来自全国各地五湖四海结伴大理MTB客栈的年夜party

抵达客栈时已经临近晚宴开始,院子里充满满满的热闹气氛,有小孩子在打乒乓球娱乐,有老人家磕着瓜子摇着摇椅聊起家常,有贤惠的美女们展现手艺包着水饺,还有些许男士在茶桌上畅谈人生。。。

现场捕捉到一个超级可爱的小屁孩,一周多刚学会走路正在咿呀学语的时候,有模有样端起茶杯找大家干杯,学着妈妈说了句:姐姐、漂亮....
瞬间心里充满暖意!😊😊😊

这算是不醉不归的节奏么?

共度年夜,喜迎新年....

D9:大理洱海
大年初一的大理洱海,天气超级无敌给力的好!
骑着小毛驴环行洱海再到喜洲古镇,心情风景一样美美哒……
来回60公里路程,一路沙尘暴不断往嘴里送上一层土,让人情何以堪!
这样的心情应该就算是痛并快乐着吧……
都说看到美的风景,都会想要带上心里的那个人一起来!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期待一起看遍世界风光的那个人!洱海苍山,苍山洱海,下次我们一定一起来!

回来后,客栈的帅哥管家放了个大马后炮,说是我们抵达的喜洲古镇往后两公里有一个海舌公园值得一去。。。
对于好奇心极强并且不愿意放过美景的人,好吧,第二天自然起个大早开上车再走一趟!

D10:大理
不负所望的海舌公园
美的不想多说,看图就好.....
虽说全国各地古城大同小异,但该凑的热闹还是得凑,不可错过的大理古城,客栈蹭过晚饭过后,我们来啦……

大街小巷都在播放着丽江小倩的一瞬间,充满云南民谣气息。
看到最爱的鸡蛋仔怎能放过,等了近20分钟还是坚决要吃,可惜味道大失所望呐!

D11:大理-昆明-福建
游游荡荡十来天,到了初三陆陆续续趁着新年长假出来游客多了起来,一向不爱旺季挤着人头去穿插在景点的小角落里,就从这边先撤啦....
也得趁着年未过,回乡沾沾年味……
云南:我还会再来的

引用 林君 的图片:

楼主去的时候天气还是很好的!
一直想去这!!

2017-02-16 19:28

引用 乾坤大挪移闪了小蛮腰 发表于 2017-02-16 19:28:17 的回复:

楼主去的时候天气还是很好的!
一直想去这!!

回复乾坤大挪移闪了小蛮腰:嗯呐,一路上天气都很给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