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冬天晒成了煤炭 泰国:象岛·(曼谷)·清迈

• 出发时间/2017-01-30
  • 人物/情侣/夫妻

写在前面的

此游记(攻略)除了鸡哥的照还有我的脸 都是干货.

这是我这一辈子的第一篇游记 与其说是游记 不如说是记录 与其说是分享 不如说是私藏。
为期 九天八夜。
花费:
所有的机票+住宿≈12000RMB
当地花费≈24000B+1000RMB

准备工作

因为只有春节才有这么长的假期,所以我们定的时间是初三(17.1.30)出行初十一(17.2.7)回家 分别向公司请了有三天左右的假
准备得有点仓促,因为虽然我一直想要旅行,但是直到17年年初才开始真正筹备 准备地方就准备了好久 想去个有海的温暖的地方 但是去年年底泰国国王去世了,又不能穿鲜艳的衣服 又不能大声喧哗 有点怕怕的 但是后来觉得便宜又有海 好玩好吃性价比高的 好像就只有泰国了 所以还是决定去泰国。然而事实证明,国王去世,泰国人民还是很友好 鲜艳的衣服也能偶尔穿 大家都能理解 虽然我带的衣服都不鲜艳。。。虽然。。。春节出去死贵死贵的。。。并没有很便宜。。。。

曼谷去达叻的大巴在淘宝买的78块每人 很不错
签证在淘宝定的 两个人98元 四天出签 寄出加收到不过一个星期 很好 事实证明 不办落地签是对的 人那叫一个多
happy卡在淘宝买的 我们每个人一张 用了八天很happy 我买的时候每张25元 流量什么用到爽 性价比巨高,据说泰国711卖约合70rmb
回程买了托运 因为亚航没有托运 淘宝买的20kg 180rmb 刚刚够。。。我们的行李正好20kg。。。

机票在去哪儿和飞猪定的 坐标长沙,有直飞曼谷清迈的航班,然而由于时间太晚了 一天一个价 每个小时价又不同,看着看着涨了,【在此温馨提示 别的途径不知道 个人觉得机票往返的便宜 去哪儿的比较便宜】
最后每个人 【包括保险燃油各种】
长沙往返曼谷(廊曼) 亚航【廉价航空 不包托运没有餐食 小朋友好吵】 3500左右 时间很坑爹 第一天12.55am出发 最后一天8:00am返程
达叻-曼谷(素万那普) 曼谷航空 710
曼谷往返清迈  微笑航空+狮航 770

行程

因为去象岛只有曼谷比较方便 但是个人并没有游曼谷的打算 只想去清迈象岛 所以曼谷只是中转站 但是后来有点后悔 因为觉得曼谷还是很好玩的

1.30 长沙曼谷 曼谷待一天
1.31清晨曼谷坐大巴(5-6h)2.00pm到达叻的码头 码头乘船抵达象岛(40min) 象岛坐tutu车去酒店(40min)最后落脚大概是下午4.00。。。。
2.1-2.2象岛
2.3清晨象岛去达叻机场 达叻飞曼谷 曼谷清迈 清迈双条车去住处 最后抵达大概下午4点
2.3-2.5清迈
2.6 中午清迈曼谷
2.7清晨 曼谷廊曼机场返回长沙

曼谷

1.30号 当我的手表指针指向4.30p.m的时候 飞机在廊曼机场落地 当时鸡哥还在懊恼 这下没时间逛吃了 结果听广播意识到泰国当地时间是3.30p.m...这个时差感觉让人赚翻了!
在飞机上工作人员分发了入境卡,然而英语不好 填了几项就放弃了...后来还是下了飞机百度才填好的【温馨提示:出门自带水性笔 and 此处应有入境卡填写模版图片】
下了飞机填了卡 找了好久才找到关口 队伍巨长无比 隔壁落地签的人更多 此时觉得自己事先办好签证太英明了...之前听说过关每人要带2w泰铢还觉得特别坑 由于穷 我和鸡哥两个人就带了2.5w 然而根本没人查现金好吗...不过 为了保险起见 带足现金防身也是极好的...

排了队下来 到放行已经四点多五点了...我们去8号口打了的士,这个的士点是机场官方的 打表 很实在 价格是表上的价格+50B服务费+高速过路费 到住处花了大概350B 太堵了市区!
我们住的是在airbnb定的民宿 在siam商圈 好像是500rmb/天 走五分钟就能到BTS的nation stadium站 房东大哥人超好的!
这个就是我们住的民宿 由于太累了 没有怎么好好拍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楼下还有泳池 门禁很好很安全 交通也便利

在房东的安利下 我们那天放完行李乘BTS去了很有特点的商场...Terminal21 【BTS站名:asoke】..去那里解决晚餐 因为说是有好多好吃的...

1)terminal21
其实这个商场很有名 每一层都是一个地区的风格 尤其是厕所 然而因为时间好紧 我们根本没有逛 直接找吃的地方...这个时候大众点评君的作用就显现了 巨方便.
我们搜到了“PIER21”(21号港口)本来以为只是个店子 结果五楼好大一片地方都是的 吃东西的方式是那种买卡 往卡里充钱 然后在各个摊点刷卡结账的那种 吃完退卡就行了。点评上的人均消费低到爆
但是我和鸡哥两个人好像吃了5、600B,不过还是很便宜啊 食物都很好吃 一般商场这样吃东西的地方都很不好吃的 他们味道不错还很便宜

好吧 因为没有拍菜的习惯 就拍了这俩...(后面会好一点 有为了游记刻意去拍照)很有名的好像是椰子冰淇淋和芒果饭 其实他们那里有个水果榨冰沙的摊子味道很棒很棒 我们点的mango shake 和banana shake【后面的日子shake就是我们的每餐必备...】
因为吃撑了 楼下有个卖冰淇淋的店子 看起来很豪华很好吃 据说是泰国哈根达斯 我们很想吃 但是没肚子装了😂...下次一定要试试 真的很好吃看起来

2)central world
为什么时间赶呢 因为我们要去central world各路游记都说那里好买买买,再加上楼主今年本命年 想去拜拜很灵的四面佛
cw22:00关门 四面佛23:00
我们打BTS去了chit lom站,当时是蒙蔽的 不知道要怎么逛 因为本命年就去买内衣了 Zen商场三楼的内衣好像很便宜 于是就开始逛 买了一套折合人民币只要200多哦!【咳咳 我就不贴图了】
买完就去四面佛拜佛了 具体拜法请看楼主手写图...【材料不要买黄牛的 进去四面佛的广场围栏里面之后有个小商店专卖拜佛的材料20B一套.】

拜完四面佛就晚上十点多了 我们去附近的麦当劳喝了点东西 然后去711买了点第二天坐长途车要吃的中饭 就打BTS回家了...话说BTS比国内地铁贵多了感觉 第一天结束~

象岛

1)长途车
象岛的票在淘宝买的 78rmb每个人 是去汽车东站坐999大巴.他有两个时间 好像一个是早上七点多一个是早上十点多...因为十点多的票卖光了 我们就买了七点多的 然后就只能早起了...汽车东站也是坐BTS,站名Ekkamai
【那个车票买了之后会发email给你 把附件里面的电子票在国内彩印就能直接坐车了 不用排队 不用再取票 因为当时过年 国内的打印店都关门了 于是民宿的房东很好心 得知之后帮我们打印了 真好啊真好...】
999直接在东站门口等就好了 它会准时到 我和鸡哥最开始不知道 进去车站里面问了好几个工作人员才弄清楚 正常等车之后发现和我们一起等的好多都是欧美人啊...头一次感觉自己是外国人...

大巴开了五六个小时 但是晕车体质表示一点也不晕车 挺舒服的 还分发了一点小点心和水

这个是很多人安利的香蕉pocky 包装很萌啊 乍一吃不好吃 吃多了还挺好的

meiji的牛奶每个味道都买了 感觉一般般啊

这个在711乱买的小面包倒是深得我心!

长途车经停的时候买了点水果还有一个橙汁儿,但是好难喝啊!也许我买到了假橙汁...

2)码头
下午两点多我们就到码头了 下车就能买船票上岛 鸡哥买了两张往返票 比两次单程票便宜 具体多少我不清楚 然而失策了 因为离岛的时候 我们直接喊酒店送机的 什么鬼返程票直接打水漂好嘛...

3)登岛
感觉坐船还是很浪啊 不到一个小时到象岛...
登岛就能看到拉客的taxi,当时是懵逼的,一车的游客 大家拼车 而且taxi长得还很特别 司机问我们酒店在哪儿 我拿出一沓事先打印好的行程单【我把所有的预定(机票)(酒店)的电子行程单都打印了】坑爹的是 酒店名字居然是中文!我哪里知道它的英文啊!后来还是鸡哥翻地图对照才知道我定的是sea view...(英文名sea view resort&spa 中文名海景度假酒店及水疗中心)【这个酒店各方面都很好 只有一点 太远了...去白沙滩(最繁华的地方)好远】

保持一个拥挤的姿势 然后那种四面透风的车还开得超快...我们上路了...鸡哥直接坐在地上 感觉他会掉下去😂
还是太年轻 当时根本不知道自己住多远 只知道送了一波又一波的人下车我们还没到酒店...
最后人都要下光了 大概40min左右 我们才终于到酒店 车费也挺贵的 两个人200B好像是...后来觉得这是sea view唯一的缺点了 出去车费贵...

房间就不说了 超好的 重点是 他有一大片海滩 还有各种秋千 深得我心啊. 还有好舒服的泳池 虽然我们并不会游泳。。。建议定那种deluxe sea view room 我还定了一种grand deluxe sea view room,感觉没有第一个好 第一种近海 第二种离海比较远不过楼下有游泳池。。。还有我们定的双早,吃早餐的地方可以看到美美的海景,爽翻了

这张照片...那天并不热 我就在泳池里泡了下 结果回去换衣服 就晒出泳衣的形状了...泰国的太阳也是厉害极了...

在酒店落脚之后 我们在海边玩了玩就出去觅食了,就像我说的因为酒店离白沙滩远 我们两个人又坐了200b的车才到白沙滩,途中我们发现会经过很多小市集 后来就没有傻乎乎地只去白沙滩了。在白沙滩那边我给鸡哥买了条泳裤还有沙滩裤,一共花了5/600B,吃了不好意思砍价的亏啊。。。然后通过万能的大众点评找到了一家好好吃的店!麻蛋。。忘了店名怎么破,好像叫什么什么sea food。。。就是吃泰国菜 人很多 电子很接地气 很好找 我们点了菠萝饭 芒果饭 扇贝 烤鸭 一碗白米饭 芒果沙冰x2 每个菜都好好吃 吃到撑死掉 都只花了约合200rmb不到 实际上在泰国的每一餐我们都没有花超过200的。。。

后来去药店买了点妈妈要我买的青草药膏啥的,又去711买了点泡面啥的小零食。。。我们又坐了200b的的士回酒店了

象岛的第二天在淘宝花148每个人的价格定了浮潜,四个岛,每个岛浮潜45min的样子,8点出发,回酒店大概下午五点了,中间包路费 包中饭 还会给好吃的点心好吃的菠萝 好吃的西瓜,下海有小哥带着你,潜水的器具免费租【只是有点脏 早知道就自己买了带过去了 但是凑活着用也不错】
总的来说就几个字:超级值!两个人花了不到三百过了超开心的超充实的一天!

船上好多欧美人 巨多超帅超有型的帅哥!

船上还有滑滑梯!

花500b租了个水下相机 画质lowlow的,觉得买个gopro好有必要啊。。。

一开始浮潜我和鸡哥是拒绝的,两个人都不会游泳完全不会的那种,尽管有救生衣还是怕,因为船上指导的小哥有限,我么第二次决定自己摸索,结果,学着别人的样子划水,划着划着我就快到船底下了!鸡哥就在远处喊:别到船底下去啊!然而无能为力,就在这个时候,有个船员小哥以每秒划五次水的频率向我游过来,把我救出来了,把救生圈给我,然后他就再也没离开我和鸡哥了,还给我们拍照,被救的那一瞬间,真的觉得他帅爆了,和颜值无关的那种帅。。。从那以后鸡哥就开始念叨“回去我要学游泳”
浮潜完我和鸡哥想给他小费,结果他下班之后就一溜烟消失了,我们谢谢都没和他说。。。哎,真的真的很感谢他。

浮潜完的那天,我和鸡哥步行去了酒店附近的一个市集吃晚饭,也是大众点评,有个店子有五颗星,我毫不犹豫地拉着鸡哥去吃,那家店叫“sharky‘s ***”(后面那个单词我忘了),结果一落座,发现店子生意并不好,再一看菜单,全部都是英文,全部都是西餐,再一看周围,全部都是美国人啥的。。。一下子蒙蔽了。。。并不想吃西餐啊,并看不懂菜单啊,并不会点啊。。。这个时候赶紧翻大众点评,看有什么菜值得点,结果,发现这个五星的评分是因为只有一个人吃过,他打了五星。。。。
虽然觉得完蛋了,但是碍于面子,我硬拉着我对象乱点了一通,结果。。。不用想了 一份牛排 一份炒饭 两份饮料,七七八八的各种,其实最后只有饮料我知道自己点的啥。。。别的味道我也不说了。。。毕竟是吃屌丝餐长大的孩纸。。。
度过的漫长的晚餐时光之后,我们去711买了泡面,还买了泰国煎饼,芒果馅儿的,它们都可好吃了。。。想想都心酸。。。吃了英语不好的亏啊,从那以后鸡哥就开始念叨“回去我要好好学英语”

象岛的第三天,我和鸡哥去市集租了小摩托,24小时300B,其实我们上午租的,晚上就还了,还的时候要加满油,我们还加了200b的油。。。
我们准备骑摩托去孤独海滩(lonely beach),结果沿着谷歌地图开,找了好久没找到,找到之后才觉得自己傻。。。其实很容易找,一条很大的路啊。
中饭在孤独沙滩那边的magic garden解决的,也是一色儿的英文,还好,老板是个泰国人 英语也不好 深谙交流之道,我和她指手画脚点的菜比上次的好吃多了,不过还是没有第一天的好吃

孤独沙滩几乎没有亚洲人。。。而且一点都不孤独,看惯了酒店的沙滩,觉得那儿反而没啥好看的,不过可能日出好看吧,感受下气氛也挺好,因为很晒,我们也不会游泳,玩了玩沙子就回去了,

因为山路太难骑了,鸡哥又傻又没骑过摩托车,载着我摔了一跤!没错,摔了。。。当时空气都凝固了,后面车上,前面车上的司机都下车了,对我们行注目礼,内心的os应该是:小伙子小姑娘没事儿吧,我这是扶还是不扶呢。。。当时我的第一反应是,车没事儿吧,赔不起啊!万幸,摔得不重,两人一车都是完整的。。。在发现车没事儿之后,我赶忙伸出了自己的五根手指头,向前前后后的好心人示意:没事儿 我没摔(太丢脸了你们别过来)。因为这次的“五体投地”后来去清迈,我没有让鸡哥租摩托了,以后也不会让他骑两个轮子的东西了。。。能用走的,咱绝不用骑的。。。

下午我们找了家店做马杀鸡,失策了 因为头一天潜水一身的肌肉疼的死。。。加点按摩。。。未必也太酸爽了吧。而且马杀鸡有个问题啊 做到一半我才想起要给小费,然而两个人包里的20b刚都花掉了。。。好郁闷,后来每个人凑了40B,给小费 后来的日子 马杀鸡的小费就像噩梦一样 突然出现在我们闭目按摩的时候 每次都是做到一半发现没零钱。。。。
晚餐我们去了酒店附近的市集,找了个接地气的店子,还是泰国菜好吃啊!!!!!!比西餐好吃多了!!!!!那次吃饭我们第一次用到了筷子,惊讶的发现,他们的炒空心菜好好吃啊,有种蒜蓉的味道又香又甜又新鲜棒呆了!!!!后来在清迈点的空心菜,味道也一样棒。。。

-离开象岛-
象岛是个很棒的地方,中国人相对少,其实也不少,但起码不是大部分,不像清迈,在那儿的生活慢悠悠的,大家人都很好,无论是游客还是当地人,空气也好海也好食物也好,游人都是去度假的,而不是买买买、拍拍拍的……有机会一定要再去,但愿那个时候它没有被过度开发,还是现在这样。

象岛的第四天,我们事先在酒店前台定了接机,说是6:45am从酒店出发,全包,送到达叻机场,两个人一共1000B
其实这个价格好高啊,但是,为了省事这是最好的方式,毕竟我们的飞机是10:00am起飞。。。
中间的步骤省略,总之我们按时办好登记手续了,在这里必须说一下,达叻机场太萌了!它特别小,只有飞曼谷的航班,鸡哥说一天只有三趟
因为小,所以各方面,服务都好好啊,候机厅还有免费的小点心,工作人员人也都很好,整个机场感觉很有人情味,我特别喜欢这样的暖暖的地方

感觉达叻机场洗手间的温馨提示有点逗。。。。

清迈

我们的航班上午11:00准时到了素万那普机场 然后我们赶紧跑去办了14:05飞清迈的登记手续,时间其实是刚刚好的
候机的时候随便买了点麦当劳吃 其实候机厅那儿有些店子逛 也有不少好吃的 (看上去好吃的)
曼谷清迈我们坐的是微笑航空……下午两点居然还送飞机餐,而且这个航空公司感觉有些有爱,会放那种滑稽录像,打包的飞机餐也有点点萌,我们眯了一下,睡了个午觉就到清迈

清迈我们在淘宝上定了这次泰国行唯一一次接机 只要28rmb,然而!然而!太失败了!我们等了快30分钟都没有人影 联系淘宝 那边回复倒挺快 只是感觉就是在打太极,最后直接打双条车200B 到了定的民宿。后来客服说接机的人因为送别人机的时候耽搁了 然后给我退款了。其实清迈机场并不远 感觉打车啥的方便多了 也不贵 虽然这个双条车是有点贵(因为是包车)

清迈我们是在airbnb上定的民宿,特有feel(只是价格有点贵500多rmb一天,不过个人觉得很值得),在古城中心附近。在去之前,房东把民宿的坐标发给我们了,有英文有泰文,打车的时候直接给司机看那条信息,他们就懂了,很方便。
民宿是两层楼,第一层是休息区和洗手间 第二层是起居室。都很好看 知道是房东精心布置过。非要说缺点就是蚊子多,还好睡觉的时候有蚊帐,对了 还有一个缺点,房东一家不会中文,英语溜到飞起,搞得我每次交流都好紧张……

清迈的第一天,坐双条车的时候发现古城周围真的好堵啊!那儿的学生好酷啊都是穿着校服开摩托……
我们大概是下午四点多快五点到的民宿(都怪接机的太坑了),到的时候房东已经在等了,他们给我们准备了点心,然后很友好地介绍了事宜,我们清了下东西就出发了。
清迈不大 坐车又有点堵 骑摩托我又怕 所以大部分我们都是靠步行,那天我们压马路,去了一个周五跳蚤市场,发现并没有好买的啊,买了个木头玩具。。。还没解开它就失踪了。。。然后在大众点评分超高的“MR.KAI RESTAURANT"吃了晚餐 味道不错 就是人好多 我们排了好久的队啊……
【其实清迈没我想象中好玩,可能是因为春节期间人多,不过更多的原因是攻略没做好,感觉每天就是各种闲逛】

吃完饭我们就走啊走,然后坐tutu车去了周五夜市,感觉很多小摊子的东西都长一样……主要是我们的重心放在周日夜市了 所以周五夜市也没有用心逛 后来去711帮同事买了要代购的面膜就回家了(这个面膜买2送一 买7瓶还有活动,但是考虑到行李箱太小装不下 两个20寸的 就只买了三瓶)

清迈的第二天,上午,去了契迪龙寺和帕辛寺,契迪龙寺就在我们家门口!
契迪龙寺要门票哇,40B每人,帕辛寺不用。去寺庙 衣物不能露手臂 布料要过膝,然后庙里面都会有 免费的布料租。契迪龙寺我们去了两次,原因是第一次鸡哥怕的照片太丑了 无论是寺庙还是人 因为很自责 他强烈要求故地重游 然而 照片也没好看到哪儿去。。。。

我们匆匆逛了契迪龙寺,然后就步行去帕辛寺了,沿途看到了有名的女子监狱马杀鸡,准备逛完寺庙去。

在发清海南鸡饭吃了海南鸡饭,点菜的大叔人很好,我很喜欢泰国餐馆喝饮料的方式   先上一杯冰 你自己往里面倒水。海南鸡饭味道不错 别人说送的汤不好喝 我倒觉得还不错。

等逛完寺庙到了下午,我们步行去了女子监狱马杀鸡,结果被告知当天的名额10:00am就满了,只能第二天去那儿起早排队。。。一怒之下,我拉着鸡哥去了附近的lila马杀鸡……因为太冲动了 这次马杀鸡也没准备小费。。。因为很便宜 全身的一小时泰式按摩只要200B,后来做完之后我拿着一千块去前台找零,给了他们一人100b小费,尴尬的是,不认得之前是谁给我们按的了,后来还是人家师傅举手我才知道。。。

按完摩我们去吃了那个王辣辣酸辣粉,味道不错,也没有很辣啊,点了个炸土豆,不好吃。
吃完粉我们就坐tutu车去瓦洛洛市场了,据说那儿有很多东西买、、、、

到了瓦洛洛市场整个就蒙了。。。什么鬼啊。。。从哪儿逛起啊。。。这里都卖些啥。。。结果两个人转了好久 转到迷路了都不知道要买啥(都怪我攻略没查好) 最后两个买了几包芒果干返程了,后来好后悔,因为芒果干好好吃啊,要多买几包啊!下次去一定要买好多好多芒果干!(就是太重了 放在行李箱好占位子)
在瓦洛洛市场我们发现好多人都在砍价,然而我们两个人好怂,都不敢砍价。。。大家去了要记得砍价 把我们没砍的砍回来!

我们从瓦洛洛市场步行到了塔佩门、、、因为tutu车有点贵。。。我们在塔佩门看鸽子。看鸽子晒太阳的时候,就希望时间停在那一刻,啥也不想 啥也不做

看完鸽子我们去对面的星巴克喝了点东西,那冷气开得。。。不要钱似的。。。冻死了。。。然后我们就被冷走了。。。。
晚上找到了大名鼎鼎的凤飞飞猪脚饭!人好多好多好多!然而上菜却超级快!我们点了一个猪脚饭 一个另一个饭。。。结果旁边一对中国情侣一语道出真谛:虽然这两种名字不一样 但是材料是一模一样的 我们点的也是这两个。。。

至于味道,还不错,就是吃多了有点想吐。。。身为无辣不欢的湖南人。。。表示这种香香的油油的不辣的饭菜吃多了有点腻。。。不过总的来说性价比还是超高,两个人吃了好多就才150b,好像是这个价。

清迈的第三天,我们计划去宁曼路。上午我们坐tutu车去MAYA逛商场【MAYA 我读的是“妈呀” 其实是“mei呀”所以我告诉司机“to妈呀”的时候他听不懂】

在MAYA负一楼我们觅食吃早餐,发现了一个巨好吃的面包,里面夹了一根香肠,但是不是热狗!真的超好吃!还吃了那种DIY的酸奶 就酸奶好吃 其他七七八八的东西还是少加点吧。。。强烈安利那个小面包啊!我吃了三根。。。

这就是那个小面包

我在商场1F买了个包。。。。1000B。。。然而一回国发现被我背烂了。。。

【最右边的大象是在MAYA买的包 剩下的 是后来在周日夜市买的东西。。。】

去完MAYA我们就步行去宁曼路了。。。据说上面的iberry和mango tango味道都很不错。我们先找到了mango tango 发现人好多 巨多。。。因为被面包撑到了。。。人又多,我们就在mango tango隔壁做了个足部马杀鸡。。。做完马杀鸡发现人还是很多,于是去它对面一个吃椰子甜品的店吃东西 话说那个甜品店好像也小有名气。。。不过人很少 椰子冰淇淋味道很赞哦!那种蛋糕也不错 就是没有冰淇淋好吃 他们店里还有个兔耳朵的椰子甜筒 应该买一个凹造型的。。。

吃完冰淇淋我们就走啊走、、、走到了iberry。。。惊觉iberry也是吃冰淇淋的啊!!!不过都到了总不能不吃吧。。。于是。。。点了个西瓜沙冰。。。虽然当时肚子里面撑撑的 还都是冰淇淋。但是那个西瓜沙冰还是赞到爆!量好足 又好吃 又好看 又特别!好好吃啊!看了隔壁桌点的是芒果沙冰看起来也不错

去完iberry 已经很撑了。。。鸡哥查了说是要是在宁曼路不知道干啥就去一号巷,于是我们在google地图上找到了一号巷,发现越走越偏。。。然后去了一个厂子一样的地方。。。没错。。。我们去了一个假的一号巷。。。然后又折回去了。。。。因为路上太奔波 我们消了点食,于是去了大名鼎鼎的Anchan Noodle,就是蝶豆花。吃大名鼎鼎的蓝色的面!
其实一开始我是很好奇的 真的很好奇 虽然深色系的食物有点倒胃口 但是我居然会觉得很有食欲。。。结果到了店里,店员说“only this and this”没错。。。当时已经是下午三点了,只有两种食物了,于是乎我们一样点了一份【后来发现好像有第三种面的存在 而且貌似比这两种好吃!】 虽然不知道点的是啥 还点了一杯蓝色苏打水【事实证明全是色素啊色素 吃完舌头都是蓝色的】

这个面↑ 还可以 没有诡异的味道 辣椒汁就是泰国常规的辣椒汁 有点甜有点酸

看到右边那个白白蓝蓝上面还撒了点诡异的东西的面了吗↑ 巨!难!吃!你可以想象一下 一份蓝色的面上面放了点咸咸辣辣的东西 然后浸泡在椰!子!水!里面!那个味道。。。。真是要命啊!!!!!千万别点!千万!不要!点!

总之 在蝶豆花我们吃了一个没吃完的午餐 其实还好 因为肚子很饱。。。。
吃完还很早 怎么办呢。。。确实很无聊。。。然后就闲逛。。。拍照。。。。走着走着。。。居然又走到了mango tango。。。
想着 这么有缘 那就试试看吧 ,结果发现因为人好多 都要排队 取号。最后等了十分钟之后我们就入座了。
点了个芒果椰子的饮料【其实就是净果甜品的芒椰芒果爽】 点了一个芒果的拼盘 就是啥都有的那种。

吃完我只想说。。。这个店子真的除了火一无所有啊。。。那个饮料还没国内的好吃 估计泰国路上任意一家甜品店都能秒了它。。。至于那个拼盘更是。。。芒果不甜不酸没味道(泰国吃过最不甜的芒果) 芒果布丁没味道 连芒果冰淇淋球也是没味道。。。
幸好一开始对这个店子没抱什么期望 毕竟店子有钱就变坏~但是同样是网红店 比较而言iberry就给人惊喜多了 上菜快 环境好 价格适中 还!好!吃!
【此处应有mangotango图】

在mango tango折腾完也四点多了 我和鸡哥又压马路回到了MAYA,又买了两个那个好吃的小面包。。。然后搭双条车回古城了。

之前我说过 因为特别不满意自己的契迪龙寺的照片 这次我们又去了一次。。。当时都黄昏了 光线一点都不好 但是他非要去 搞得自己好专业一样 好有艺术追求一样。。。结果勒。。。好吧。。。

请欣赏大师的大作。。。。

从契迪龙寺出来 我们回家放了点东西 换了方便点的行头,就开始轰轰烈烈的周日夜市了!
真是城会玩。。。周日夜市也太。。。热闹。。。太。。。大了吧。。。。我们五点多出门的 天还是亮的 一直走走到十点 脚都走断了 感觉都只逛了冰山一角,当时房东告诉我们说要持续到11:00pm。。。其实九点五十左右 摊子已经陆陆续续撤掉了

还没到天黑,夜市就开始了。。。一条路可以分成三纵列 看都看不过来。。。好热闹

在夜市里我们就想带点小纪念品啥的 但总觉得后面会有更好的 想着看看 结果并没有买多少东西 再加上我们俩都不会砍价。。。后来发现我买的几乎都是包 各种各样的包 图前面发过。
据说清迈的手工艺品很有名 好后悔啊 应该一样的买一点的 都不贵 好多精致的东西啊。。。反正买不了吃亏 买不了上当

至于晚餐 夜市都开始了 还花时间吃晚餐 未免太奢侈太浪费了吧 于是我们就随便找了家粉店。。。吃了碗粉。。。不好吃啊不好吃 但是也不难吃 反正我们一天下来肚子填满了七七八八的东西 一点也不饿。。。

在此温馨提示各位亲 逛周日夜市之前一定要提前吃好晚餐 做好足部马杀鸡 下午五点投入战斗。。。这样才会有源源不断的腿力。

-离开清迈-
那天我们其实是下午一点半飞机 但是我记错了记成十二点了。。。所以带着鸡哥好早就出发去机场了 到了机场才发现闲到蛋疼。。。又不能办手续。。。

于是我们就玩斗地主,对了!在机场吃了传说中的超级便宜的DQ...真的好便宜,作为DQ甜筒爱好者,鸡哥开心到不行 一个大的折合人民币才3块 在国内要8块啊(我没记错的话)
中饭在机场找了个饭店 就是吃什么山东盖码饭的【很显然名字不是这个】味道一般 不难吃 但是和中国的机场的饭店比起来 性价比已经很高很高了

曼谷坐的是狮航,办登机手续的小姐姐好漂亮啊!真的。。。

曼谷

14:45,我们抵达了曼谷,最后一天 我们的酒店定在了廊曼机场对面的Amari(不知道是不是这样拼的)。酒店还不错 但是没有象岛的好 其实最后一天主要是个给个歇脚的地方。我们放了行李就回到机场的8号门打车(因为那里的的士会打表 很规范)。。。打车去哪儿呢。。。。KINGPOWER....这次去是带着任务的。。。我妈妈要我帮他买什么鬼royal的乳胶枕头。。。然而事实证明。。。市区的kingpower根本没有什么鬼乳胶枕头。。。

这次的kingpower我们去的是市区的,因为第二天早上是八点钟的飞机 根本没时间逛机场的免税店(事实证明的确如此)

打车打了300多b一共。到了之后发现。。。全部!都是!中国!人!从!众!
附上买买买示意图。。。

流程简要说明下:
就是你准备一本护照 去柜台填个单子 要填航班号 酒店名称啥的 然后他会给你优惠券 各种东西 你拿着它们去买买买
一楼是卖的不免税的东西 可以直接拿走 买完可以出去退税 他给你一个单子 退税的钱在机场登机前拿着那个单子盖章 候机的时候兑现 在过完安检的地方兑现金
二楼卖化妆品、包等等 是免税的东西 不需要退税 会给你直接送机场 候机的时候取

乳胶枕没找到我就不说了。免税的商品好像有一样可以打85折 但是我们俩懵逼了 最开始没搞清楚套路 导致没用。。。其实男孩子又不逛街 女孩子去免税店不就买点包和化妆品护肤品嘛。
包 我买不起,化妆品,口红的热门色都没色,我又不用香水,所以望着一群女人不要钱似的买我是懵逼的。。。鸡哥一个劲催我买。。。我根本不知道买啥。。。
最后我就买了一只dior772:1190b(oh yeah 回来之后发现好多地方卖断货) 买了科颜氏的乳液1275b 保湿面膜1320b 好像整个一起是打9折。
其实了解的人就知道,。。。。尼玛根本没便宜。。。淘宝上的代购便宜多了。。。也就口红划得来点。。。前提是要有货。
好吧 也算感受了气氛了。。。

然后在一楼给鸡哥买了一套李维斯的裤子,各种折扣下来 三百快四百。还是便宜咯~ 在一楼的药店买了一点药品 膏药啥的
反正买了我们就走了。个人的感受是。。。没啥好逛的。。。真没啥。。。可能是我是个假女人吧。。。

从皇权免税店出来 天都黑了。。。按照计划去了一家很有名的店 你们猜是啥。。。
没错!就是水门鸡饭。
我们找了个tutu车去的 价格挺贵的 因为距离并不远 具体多少忘了。。。150b?200b?

那个鸡饭啊 不愧是网红店 排队的人 老长了。。。直到我们8:00pm吃完人依旧很多。。。

店子很好找 一群穿着玫红色短袖的工作人员的地方就是了  味道挺好的 感觉和清迈的发清差不多 但是酱汁要好吃点 经验表明 鸡腿肉好吃嫩滑 鸡胸肉有嚼劲 比较老 我俩还是觉得鸡腿肉好吃些

吃完鸡饭我们就步行去central world了 沿途发现有家鸡饭和它长得差不多 只是工作人员穿的是绿衣服 生意也超级好 估计味道也不错哦~

这里要说 central world 由三部分组成 一个是central world 一个是zen 另一个是Isetan 据说除了最后一个卖的东西高端 别的我们都消费得起 于是我们就没逛最后一个。。。

本来觉得去曼谷曼谷包是个很土的行为。。。但是到了那个NARAYA 感觉自己抑制不住体内的洪荒之力了。。。好好看啊都。。。和想象中的曼谷包长得不一样。。。于是买了两个包 一个大的一个小的 后来在商场关门之前又去了一次。。。反正买了四五个包【大部分小包】才花了约合人民币200不到。。。太。。。便。。。宜。。。了
发现好多人都好猛。。买了好多好多。。大大小小的曼谷包。。再便宜也不至于不要钱似的的。。不过就喜欢那种气氛

我想说central world比皇权好买多了 毕竟免税店的品牌店子都好少。。。可惜那天晚上时间不够了 。。。根本就没逛什么就要关门了店子。。。但是真的因为商场 对曼谷好感爆棚。。。就喜欢那种逛也逛不完的商场。。。对了 central world 部分店铺能对持有护照的游客免税 但是每个店子消费要达到一定的金额 具体多少我忘了 店里都有写。总之 挺好的。
下次去泰国我一定要多留点时间逛商场 只逛不买 或者只吃不买都好开心的。。

在晚上十点多 我们在central world外面打车回家了。这种不打表的的士真的很坑 漫天要价的。。。但是鉴于机场路途遥远 还有司机开车快到飞起 性价比其实也没那么低 只是要是打表就好了。

最后。。。。第二天五点多我们就起床赶飞机了,虽然。。。机场就在酒店对面。但是。。。五点多真的完了。。。我们到机场六点。。。然后因为办登机手续的人很多 我们最后居然走的快速通道办的。。。然后进去之后安检啊 出境检查啊 还要办退税什么的。。。烦到爆。。。只能巴巴儿地看着退税窗口对面诺大的kingpower,却没时间去逛。。。好!难!受!

总之退完税 我们赶到登机口 没喘几口气就登记了。。。泰国之行以一个很狼狈的样子结束,,,,

很后悔的几个点

都说旅行是不完美的 我也是 。。。。好多事情可以计划得更好的
1.下次一定要在曼谷多待几天 去去旧货市场啥的
2.如果去清迈 可以报名丛林飞跃什么的 不然有点无聊啊
3.要多带芒果干回家 好好吃啊
4.一定要慢慢逛机场的免税店
5.我想吃微博里面的那种炒酸奶 泰国好多好吃的都没吃 这次发现没有正儿八经吃几顿饭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7-02-16 13:24

曼谷到达叻的票在淘宝哪里可以买啊,求推荐...

2017-02-16 15:31

引用 .日光控 发表于 2017-02-16 15:31:00 的回复:

回复.日光控:你是说车票吗?我怎么发链接给你。。。关键字:曼谷到象岛码头汽车票

2017-02-16 20:23

引用 小狐狸睡到天昏地暗 发表于 2017-02-16 13:24:04 的回复: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回复小狐狸睡到天昏地暗:

2017-02-16 20:24

发我邮箱,253606857@qq.com   谢谢啦

2017-02-17 10:51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7-02-20 10:53

引用 熙贝贝的世界 发表于 2017-02-20 10:53:36 的回复:

回复熙贝贝的世界:去啊去啊 很好玩诶

2017-02-20 17:41

楼主好厉害呀,都是自由行吗,真棒!我们打算4月中旬去呢,在易途8定一辆车.我感觉可以直接按楼主的路线逛一遍,都不用自己编路线了,哈哈哈……感谢楼主

2017-02-21 08:48

引用 爱笑的薇薇 发表于 2017-02-21 08:48:39 的回复:

回复爱笑的薇薇:对啊 都是自己查的 累屎了..祝你旅途愉快哇!

2017-02-21 09:22

楼主你好。我下个月去象岛也住海景酒店,想问一下需要带插座转换头吗?

2017-08-26 06:44

引用 随心远行 发表于 2017-08-26 06:44:50 的回复:

回复随心远行:不需要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