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货”单亲组合~欢乐时光之北海、涠洲岛之旅

我的2017年新春佳节又是在吃吃喝喝的“任务式”中,走访完了各路亲戚长辈!😘👯💅💆💋
      其实,在家我是老三,上有哥有姐,最小的当然也就潇洒很多。我个性也小有“叛逆”,一向就不太喜欢浪费在繁文缛节中。而单亲家庭恰好又在这种特殊节日中,有一个超级好处,那就是可以再省去一大半的走防“麻烦”,哈哈!所以正题想说的是,我和小Sunny的行程一向都是自由,随心而发!今年也是,说走就走,也懒得做什么复习的攻略,顾选了就近,又方便的涠洲岛“渡假”!(个人觉得旅游与渡假的区别是:走马观花和悠然自乐,很明显,我只喜欢后姐)!

目的地:北海涠洲岛,优点:近,交通简单方便,要定的票、房一一都顺利焊接,不用做攻略,气候怡人,预算能接受!就这样拿出24寸行理箱待发👻!为了避开人海,加上过节临时定票,确实有限制,顾也只能是坐上大年初七的高铁出发。

行程安排:
3号早上9点05分广州南站到北海,车程5个多小时,下午约3点的到北海
3号入住:在去哪儿网定,靠近老街的“21度青年旅社”。(优点:近“老街”,步行约10分钟就到。缺点:说实在,这旅馆大厅味好大,也很杂乱,房子也一般,个人感觉不是很满意。
4号:坐早上12:19分的船上岛,约13:30到涠洲岛
4-6号入住在岛上的下牛栏村“阿牛哥旅馆”(优点:步行5分钟就是海边,阿牛哥炒做菜好吃,房价格价便易!缺点:旅馆活动范围太小,房间还算可以,也算干净!定这的驴友们要注意了,在网络上查“阿牛哥旅馆”,能看海的房子不是他的,是他哥哥,旅馆名字叫“海盗一号”,大家看清楚才好定,我当时就是没一一看清评论就定了阿牛哥的房子!但这价格当然也就相差十万八千里!刚开始的一天半和第二天都是游玩沙滩与“天主教”堂,还有附近各种吃喝玩散漫,第三天,各种“草原”上放牛。
7-11号:入住岛上的“初见酒吧客棧”(优点:适合各种发呆,闲逛,交友,文艺,想人生,想理想...。缺点是:吃方面有待提高!毕竟下厨的是个年青小哥,他还是适合文艺装帅的在那弹吉它和唱歌,哈哈)
12号:坐早上10:05分船离岛,约11点半出站,打滴滴20分钟左右再到老街狂吃了一顿,约1点半再打滴滴车,约15分钟到火车站,悠着等侯3点10分的车返回顺德

旅程开启:
因不想太赶,初到这路况不太熟适,所以在北海逗留一晚上也是必然的,而北海比较有名的就算名胜“老街”,个人觉得很不错。重点它那里有我们二货喜欢吃的...,(在这想备注一下:两大小组合除了“二”,还是俩个超级吃货😌。所以对我们来说,光观是次要,吃才是重点!而老街绝对是可以逛,也有很多好吃的好地方)😁

喜欢北海老街”不一样的情怀

“有家铺子酸奶店”,逛累了,吃油腻各海鲜烧烤,虾饼,章鱼丸子等等,在这家吃上一杯特式人工酸奶,健康又去油腻,用小Sunny哥的话“爽爽爽”

还有老街里有一家叫“食街”的店,里面的臭豆腐真的是超好吃,我们幸好第一天停留在这,在老街就能让胃大饱幸福感,哈哈哈!后来回程时,幸福一直馋得我们利用坐高铁前隔阂的两个小时,专程打车返回老街,大吃一回之余,还打包上车...!小Sunny“名”句:吃货的世界你不懂!😚
还有,在这驴友们可能都说这么好吃,干嘛没图片!我只能说:我们真是奔着吃和感受去的,所以食物图片,在我这还真不会多见,包括后几天在岛上的各种豪吃豪喝,什么大大,美美的海鲜都没有,真没有,图片真心解决不到我们欲望...,顾请见谅我们的馋嘴吧😂😁

上岛咯...👏👏😘😘😘
第一天,到了岛上基本的交通工具就是三轮车,观光车,电动车,当然,好脚力的可以走。但对我俩喜欢随心而走,前一秒和下一秒,随时可能会为一个小吃,一个喜好转站来说,所以这些天我们都觉得电动车实在是太有必要了!而且,说实在,岛上的消费真的都不便宜,随便坐上一程观光车或三轮车什么的,都30-40元。而电动车一天才60-80元,不要说从一个景点到另一个景点,又或简单的,从旅馆到菜市场买菜做个饭,如用走的话实,不是说我不愿意走路,只是这样,人一天下来体力都消耗在走路上,那还有什么心情看和说美好感受!不要说一个单亲妈妈会很有钱爱乱花,其实,我这人吧,只是喜欢张钱花在觉得更有价值上!至于9天花的费用,我最后面也会一一给各位算上,也算给大家一个建议,有兴趣的可看后面!至于“自由”的好处就看图片说话吧,个人觉得能深入感受到不一样好玩!

很显然,这是某人恢复了“熊”孩子开心、疯狂的挖坑模式...😂

对这块美丽的画面,大家是否都看“腻”?!然而,它却真的是,依然、这般的美丽着!!I really like it very much~😘

以下这一片海边,就是小Sunny所谓的“探险”之旅,其实就是:我们没有按常规的路线“寻找”景点,我们“攀山越岭”,走走玩玩水,时而看看脚下的小鱼,小螃蟹,还有神秘的小小珊瑚,探索着走向不一样的“鳄鱼公园”

是的,就是你看到照片上那坑坑洼洼地段,其实往“鳄鱼公园”同一个方向的路,就有一个分叉口,往左边走一段很长的路,进公园会有人查票,而如果改走右边,有一条小路,能开电动车进,一直通往海边,直接把电动靠旁边的旅馆门口,步行到海滩,一直往“鳄鱼公园”的方向边玩,边走边玩,直到看见灯塔,灯塔的位置,就算是到达了“鳄鱼公园”尽头。其实,我还想告诉大家,我们这一条路还是可以逃掉公园的门票,到了灯塔后,如果不想按原路走回,也可以往景区里的常规路线,直接走出公园的检票出口!按这样的行程,你要预计在这景点上,漫漫悠悠的玩上约一整天!这样就既又好玩又省票了,嘻嘻

以下是“二货”组合这么多天的各种悠闲游玩,各种玩耍,当然少不了各种卖萌,请容霸屏模式~😄😚

以下这一张是我最喜欢之一,小Sunny用我以前用旧的三星no3自己拍的,我后期帮他再小裁剪了一下,就成了图片的效果!而大部分照片,主要用的是我自己现用的一台oppor9slplus效果,对于拍照只当作怡情小喜好的我来说,自己很是满意!而对于每一次,看到小Sunny在旅程中的稳健成长,也看到他对自我喜好的认知,心中都充满着欣赏、欣慰!😘👯💋😚

下面这张是我昨天在朋友圈发图的:“情人节快乐”😚😘😘

到我了...

以下是天主教堂一角

放牛的日子...

姐溜的是“牛”,又怎样~哈哈!请原谅我的无聊😝

岛上各处都是美丽的风景!莫让年华错过,人生荒芜~慢点

幸福一大家,有个还爱耍娇呢~

以下这次旅馆最满意的一家

小Sunny也忍不住上台和旅馆哥哥小文艺演唱几首,很不错呦,又是给我一个不一样你,I love you little male god😍😘😘

偷闲打盹的小懒猪和可爱小猫,哈哈哈~😘

旅馆养的三只猫之一,本尊叫小白,但我觉得该改口叫大白“同志”了,因为你重的很~

小Sunny的伙伴~真是😌

对,这算是唯一一张吃相照片了,这是刚去那两天,狂吃海鲜之一餐,吃得很撑很撑的表情!😂
纯正的海养就是鲜😌😄😄😄

这是后期租旅馆厨房,因为之前实在是吃得太“过”(钱),所以后几天开始都要自己去菜市场买菜,三餐都得自己动手做,这是我做的早餐面条,卖相还不错吧!吃货什么时候都忍受不了对不住胃,所以,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呀!😌😁😁😁

引用 宝宝叫小妤 的图片:

这样看海还是蛮蓝的

2017-02-16 11:31

南京人的南京骑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663119.html?h=28239706  求互赞!

2017-02-16 11:41

引用 燕子 发表于 2017-02-16 11:31:51 的回复:

这样看海还是蛮蓝的

回复燕子:是的,岸边个别地方还能看到有小珊瑚,夏天去应该更好玩!但防晒必须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