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的天堂——流浪远方的赤水

凌小杀 LV.3
2017-02-16 00:54 185/25

2016年的最后一天,经过反复纠结(天秤座通病)终于决定去一个不曾听说,从未计划过的地方——赤水
故事前提:工作压力大,感情生活不随心,极度不爱过年,不喜欢人多和热闹。最后,刚巧有钱有闲。这一切,都让我顺利的完成了这次一个人新年的赤水游。

首先,挺感谢自己关键时刻知道查资料,于是碰见了蚂蜂窝。帮助很大。一个人去陌生的环境,而我恰巧有被迫害妄想症……所以,安全过到现在我认为是谨慎帮了我吧。这次感谢蚂蜂窝,神州租车,携程以及去哪网全力支持。
出发前查足攻略,订好票和租好车。
建议,尤其单身一人前往,还是选择租车。那里交通不方便,而又一路美景。

晚上到了直接取车就住在遵义了,机场离市区有段距离,没想停留遵义,于是随便找了家离第二天出发高速较近的酒店。一切还好。
第二天早上9点左右出发,从遵义赤水自驾一路玩一路。第一站,是茅台镇。走高速就好,恰巧也免费。
茅台镇给我的感觉很好,没想到一个出酒的地方有这么漂亮的建筑。也知道为什么只有这里能出茅台了。山清水秀,人杰地灵,都是原因吧。

停留了一会,继续往下走。到晚上要住的地方——土城古镇。
因为之前查过攻略,要沿赤水河谷旅游公路到古镇,这条公路很美,起点就是茅台驿站。结果由于手机导航设置了高速优先,莫名其妙就又走了高速,发现这个问题时,我已经看到了高速路牌上的土城二字,当时真是大写的尴尬。
不过,我一直坚信,只要在路上,一切事情都是好的。
虽然没走成旅游公路,但是阴差阳错成了好事情。首先,节省了时间,让我可以先住酒店,再逛古镇。其次,我回程依旧要回遵义飞,可以回程走旅游公路。最后,白白在初五走了免费高速。一举三得

土城的酒店还是提前订的,此行最好的酒店。550元,五星级。性价比极高。我认为,到土城不住这家酒店绝对是件遗憾的事情。
习水土城圣地客栈,就在古城内,住这里不会迷路,整个古镇都有这家酒店的标识。停车方便,服务态度很好,反正自从我停下车,就没拿过行李。前台的人还会跟我聊天帮我建议路线。

天亮前在古镇转了一下。因为第一天出行,还不知道这里的风土人情,又在镇内,没敢晚上转,于是买了点吃的就回酒店了。其实本身也是想在酒店的阳台上读心啊。
贵州的第一个古镇,没有可比性,只觉得有些地方特色,各方面都是还好的标准,无失望无惊喜,小吃很多。

接下来的第三天,早上在酒店溜了一圈,感觉真的很不错。只恨起晚了,应该在这么好的环境下晨跑的,遗憾之一吧。在房间的露台留了个影就继续前行了。

原本计划下一站到四洞沟,再到大同古镇,因地图而做的计划。可是路过了丙安古镇,就决定先去了。
又是因为走错了,看到了不一样的风景。我忘记是要了10元还是20元门票了。让我从一个小道走过去。这个小道风景很美。

这个古镇真的太有特色了。更加民风淳朴,地势高低不平,还有一段铁索桥可以走(但我怕了)。
我不喜欢把百度来的知识写成攻略。所以我的游记里多数是个人感受。关于历史和地理知识,需要了解一下,百度就好。我就不再复制了。建议真的百度一下,这里的历史很重要,了解后走的每一步石板路都是故事。心境不同。

逛的稍微有些流连忘返了。继续往下走,下午4点才到四洞沟。门票和小交通一共是115。此行最贵门票,因为明天碰见了一件好事
由于昨晚订了四洞沟旁边的度假区,没有车程了,所以不着急。问好了6点多下班。只要下班后出来就好。
做小交通看不到前两个瀑布,只能路过看一眼,可是毕竟时间不充足,而且也常看瀑布了,没必要。
三瀑下车,继续走到四瀑。来回好像4公里的样子。走的很快,但是很享受。对于悲催的河北人来说,那里的每一口呼吸都很享受。
瀑布前有照相买照片的,平时没干过这种事,但这回我需要一个人帮我留个纪念,于是我去了。

6点离开景区,开车5分钟到达度假村。一室一厅一厨一卫。环境很好。是卖掉的房子给酒店托管。价格才一百多,真是良心。
对于我来说,像无意中捡到了便宜。

住下后,我想去旁边的大同古镇逛逛,开车10分钟。我以为这里跟昨天住的大同古镇一样,我单纯的想感受黑夜的古镇。可是我错了……
摸黑停了车,往里走,看不到灯,看不到镇,看不到沿途。
我很聪明(害怕),马上掉头离开,开车回住所。路上经过一个小卖部,买了点吃的。大姐帮我拿袋子装好递到我手上时突然说:新年快乐。那一刻,心化了。我忘记这是过年了,当时的情景,真的感觉一个人跑到深山野林,刚才还受到了惊吓。突然间,暖上心头。
回复一句:新年快乐。

第四天,先去赤水大瀑布。
提醒自驾朋友,需要一个多小时的山路。中途有一段环山道并不好走。尤其是我长期生活在平原,驾驶技术属于那种谁看都着急的程度。还租了个1.3排量小车。幸亏是日系车,较轻。反正最后我也开到了。
在这里的景点买票,被通知,这里的景点1.2月份除国家法定节假日外,外省身份证5折。还有免费景点。
这真是个好消息。
进景区还是做交通车,因为一路没什么可看的。下车走一公里多下山路就看到大瀑布了。枯水期。但是也不错。人少就是王道。

接着导航换条路去大同古镇。好走一些。
关于大同古镇。说再多都是白费,不到那里,根本不知道是什么样的心情。我也知道为什么昨晚我什么都看不到。因为那段没灯的路是河边。
从河边那段路开始,我所有的心情都是哇塞了。
我觉得这里是我走过最好的古镇。

此生,很庆幸。
庆幸曾经到过一个地方,
它叫做,
大同古镇
这里的一切都那么美,那么符合我心意。

我觉得我写累了,接下来要偷懒了
今晚住的赤水市。城市不错,有沿河大道。开车也有上山的感觉。对于我来说,很奇特。

第五天,往回走。沿赤水河旅游公路回土城。
今天逛了桫椤园和佛光岩。
佛光岩很惨,枯水期,爬上去挺累的,只看到了丹霞壁。

晚上依旧住的土城。因为不想让车程太累,所以中间还是停留土城一站。也想晚上看看古镇的样子。
这次住的城外,客栈一个门在古城里,另一个门在古城外。古城外是一条可以走车的路。
傍晚开始逛,一直逛到天黑。很喜欢,喜欢这里的每个人,每一个角落。安静的刚好,也热闹的刚好。

早起(已经12点了)去了四渡赤水纪念馆。然后坐在门口的石凳上写了观后感。

就这样。

继续沿赤水河走,返回遵义。晚上10点的飞机。
这段路是我来时导航错没走成的,所以走的慢些。路上风景真是美爆了。
还在观景台看到了习酒的酒厂。我真的认为这里连酒都能酿出最好的。

就到这结束吧。
6天。自己没觉得孤单,一路很顺利。
洗肺成功。洗心成功
极力推荐。趁现在去吧。再过段时间,旅游发展起来,可能就没这么好的感受了。
最后给你们推送些美食。

一个人很懒,不想带相机。这一路都是拿手机随意拍。
什么都没带回来。也什么都没留下。
生活本身也是这样。
每次想到人生苦短,就收拾行李走了。这一站走的尤其舒心。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情和远方的赤水
感谢莫名选择的这一站,让我2017年第一时间也能选择一路向黔,一路向前。

觉得贵州的粉都挺好吃的

2017-02-16 10:51

南京人的南京骑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663119.html?h=28239706  求互赞!

2017-02-16 11:44

很棒的旅行

2017-02-16 16:15

引用 凌小杀 的文字:

此生,很庆幸。 庆幸曾经到过一个地方, 它叫做, 大同古镇。 这里的一切都那么美,那么符合我心意。 这里的商人也是这里的居民,没有什么拿的出手的好商品。可我依然觉得是最好的。 进镇出镇必须经过的那条沿河路,我找了个破木船做了很久,舍不得离开。那种心情,离开那就没有了。

去年我也去了,也是特别喜欢大同古镇

红色革命圣地

2017-02-16 16:52

引用 凌小杀 的图片:

竹林漫步 想想就很美~

2017-02-16 16:55

有山有水的好地方,喜欢贵州米粉那种独特的酸。

2017-02-16 16:58

引用 日子的日子 发表于 2017-02-16 16:58:41 的回复:

回复日子的日子:确实很好吃哦

2017-02-16 17:06

引用 Monicaca 发表于 2017-02-16 16:55:16 的回复:

竹林漫步 想想就很美~

回复Monicaca:😊😊😊当时的心情,离开就不会有了

2017-02-16 17:06

引用 琥珀川 发表于 2017-02-16 16:48:14 的回复:

好赞呀

回复琥珀川:还是眼睛看到的美

2017-02-16 17:07

引用 lean 发表于 2017-02-16 16:47:35 的回复:

看到美食部分,快疯了。好饿啊啊啊啊

回复lean:看来大家还是关注美食的

2017-02-16 17:07

引用 奶牛想要去流浪 发表于 2017-02-16 16:43:59 的回复:

想去,想吃正宗的贵州小吃

回复奶牛想要去流浪:去吧,不会失望

2017-02-16 17:09

引用 阿阮 发表于 2017-02-16 16:35:52 的回复:

去年我也去了,也是特别喜欢大同古镇

回复阿阮:志同道合

2017-02-16 17:10

引用 云贵川 发表于 2017-02-16 16:10:32 的回复:

挖靠,丙安对面这样啦

回复云贵川:小道,如果从正门那个吊索桥进去,不好发现的

2017-02-16 17:11

引用 云贵川 发表于 2017-02-16 16:06:53 的回复:

不知当地农民会怎么想

回复云贵川:大家也是欢迎的啊😊

2017-02-16 17:12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7-02-16 10:51:09 的回复:

觉得贵州的粉都挺好吃的

回复爱咳嗽滴冉er:确实哦。各种粉

2017-02-16 17:12

引用 孔明 发表于 2017-02-16 16:52:19 的回复:

红色革命圣地

回复孔明:当年的革命圣地,现在都很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