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2.14首尔五日游

菜园小饼cyy LV.2
2017-02-16 00:56 243/1

此次首尔之旅通过旅行社办的机+酒+签,全程自由行。
领队很负责,行前把该注意的事情,尤其过海关的注意事项,都仔细的提醒了一遍。还很贴心的提醒我们,韩国室外很冷室内很热很干,容易感冒,一定要多喝水。我在杭州几乎不涂润唇膏,在首尔干的嘴唇起皮非常难受,涂润唇膏都不顶用。
我们是早上9点的飞机,领队要我们7点集合,提前一天约了顺风车,是个要出差的帅哥,一大早开着奔驰来接我们,他是7点40的飞机,本来不用这么早出门,为了我们早到了一个多小时,而且我们三个人三个28寸的大箱子,幸亏奔驰后备箱大,都放进去了。帅哥真是个大好人,一路平安。

到了仁川机场才有首尔行的实感

酒店就在东大门现代奥莱楼上,doota商场隔壁,多亏了doota,我们每次打车回酒店跟司机说酒店名字都是没用的,一说doota就知道了。
酒店很干净,旅行社帮我们拿到了三人间,房间不大也没想象中的小,卫生间是干湿区分开的,酒店好像是去年才开业的非常新,大堂也很气派。
酒店大堂有个便利店,真的非常便利,第一天在便利店办了T-money卡,充了钱,最后一天没花完的可以来退,平时买个饮料买个泡面,最后一天现金有多在这里全部消费掉。
酒店位置很好,到乐天新罗打车都差不多是起步价,韩国租车起步价大概3000韩元,折人民币18块钱左右,三个人的话比坐地铁还划算。
韩国租车有白色橙色黑色三种,黑色的出租车价格是前两种的三倍,因为黑色出租车的司机会一点英语一点汉语会方便一点,我们为了省钱都是选白色或者橙色,然后用翻译软件把地名给他看,回酒店就说doota,毫无障碍。

第一天因为同个团的有两个人第一站是去新罗免税店,让我们搭了个顺风车。于是到的第一天就开始了苦逼的代购之旅。
到了新罗被吓到了,人超多,新罗就三层,地下一层地上两层,一层都是大牌奢侈品,二层是彩妆之类的,地下是眼镜护肤品之类的。
不出所料很多都没货,买什么都要排队,哪哪都是人,还都是中国人,很多专业人士都是拉着拉杆箱去的,真的很有必要,无论是不是专业人士,来韩国肯定会买买买,有拉杆箱就轻松很多。
还有,免税店里都是以美元报价和结算的,他们给中国人报价的时候也会直接按汇率折算人民币报,但他们折算的美元兑人民币汇率是当时大概的汇率,真正结算的时候是按实时汇率来结的,这里会有一个利率差。我们当时问的时候店员都是按6.84的汇率报给我们,但是实际结算是6.91左右,买的多单价高的相差还是大的

韩国吃的第一顿是大众点评上搜的元祖1号奖忠洞老奶奶家,就在新罗附近,新罗门口的服务员说可以坐免费巴士,于是我们就试着坐一次。
其实就是从新罗所在的坡上到了坡下,少走5分钟路。下了车根据地图指示,很快就看到这家店,非常近。
这家店的菜单上就猪蹄、海鲜葱饼、冷面、饺子汤,都点了一遍,韩国料理的特色,先上一堆泡菜萝卜之类的小菜,都挺好吃的。
猪蹄我们点了中份三个人完全吃不完,打包带回去了。冷面非常爽口刚好解腻,饺子跟馒头一样大味道一般,海鲜葱饼很好吃外酥里嫩。

逛完新罗,吃好猪蹄,打车回酒店,由于没跟司机说清楚地址,司机让我们在距离酒店还有100多米得地方下了,后来才知道下车得地方对面就是广藏市场。
韩国室外非常冷,沿着清溪川走回酒店,整个人都冻僵了。

在酒店休息了一下,就去隔壁的doota商场逛逛,看到冰激凌就想吃,3500韩元一个的冰激凌很好吃。
第一天来看到什么都觉得好看,来韩国本来就打算买衣服的,不过doota的衣服不便宜虽然有的退税,但是还是有增值税还是附加税什么的,其实退的税不多。

第一天的战果,看起来不多,其实是因为在免税店买的非本土品牌产品只能在最后一天回国的时候才能在机场提货。
因为机场提货是在行李托运之后,所以这部分不算在23公斤限重托运行李中。乐天和新罗的app上买的东西也是在机场提货也不算在托运行李中,在app上可以尽情买只要你提的动,所以有经验的人都是带一个28寸左右的箱子,再带一个20寸的小箱子,出国的时候没什么东西可以把小箱子放大箱子里托运。回国的时候就把机场提货的东西放20寸的随身箱子里方便携带搬运。
其实很多东西还是app上便宜,有些还可以用现金积分,相当划算。而且app新注册就有现金积分送,有时候也有一些送积分的其他活动,在app上买可以用积分的东西非常划算,千万不要浪费。还要注意回国的飞机起飞前可能是12个小时就不能在app上买东西了,我们最后想在app上买东西的时候已经不能买了。

第二天的早饭是酒店附近一家吐司店,后来发现这家店好像还挺有名的,确实很好吃。

今天的目的地是梨花女子大学、新村洞、弘大周边。
酒店打车到梨大7900韩元,差不多50块钱。但是从弘大打车回酒店花了100多,因为酒店附近在游行,车过不去,绕路再加堵车,回程坐了一个多小时,价格也贵了一倍。
传说中得梨大确实很漂亮,但是室外太冷了,稍微逛了一下,就躲进梨大门口的咖啡店,首尔真是满大街的咖啡店,星巴克也很多,其他的杂七杂八的咖啡店也很多,路上行人也大都手里端着杯咖啡。我们都不大爱喝咖啡,就点了冰激凌和甜品,超好吃!

韩国的香蕉牛奶很有名,于是我们一天至少两瓶。

路边的小吃摊,还好吃吃的,价格都贴出来了,年糕特别糯。

兵哥哥们,背影也很帅哦

弘大周边的路演,室外超级冷啊,佩服他们的勇气。
从梨大到弘大可以逛下新村洞,一路逛下去很多小店。走到新村洞地铁站坐一站到弘大,弘大周边好多好多小店,衣服都好便宜,一件大衣才300多,质量还挺好的,衬衫都100不到。有时间有体力的可以好好逛逛。这里的衣服除了套套的毛衣T恤不能试,其他都可以试穿。

首尔塔是必须要去的,周五周六开放到24点,其他几天开放到23点,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挺晚了,但是排队坐缆车的人还是超级多,我们排了将近一小时,上塔之前可以先去看下著名的爱情锁桥,真的很漂亮。
去的那天刚好是元宵节,月亮又大又圆,和首尔塔相映成辉,特别美!上了塔看出去首尔还是挺美的。

我们酒店旁边的地标doota,是指引我们回酒店的灯塔。

三个人傻乎乎的买了三瓶烧酒说要一人一瓶,结果开了一瓶喝了两口全晕了……
韩国当然要吃炸鸡,我们试着打电话给前台,让他们帮我们叫外卖,前台电话接起来,我说:你好。他说:can you speak English?那我只能说:can you speak chinese?然后他啊了一声找来了会说中文的帮手。我说想点炸鸡,他就帮我电话转接一楼服务台,一楼服务台也是有中文服务的,顺利的点了炸鸡,一个小时后到一楼前台拿就可以了。炸鸡果然很好吃,一半辣一半酱香的。

第三天一早直奔乐天免税店总店,9到12楼是免税店,中国人有很多折扣,所以里面全是中国人。
到了乐天第一件事是去11楼的服务台办金卡,只要有白金信用卡可以直接办乐天金卡,大部分商品9折,部分85折,非常有用。然后就是逛逛逛买买买……
其实第一站应该先到乐天,乐天没货的再去新罗补,因为乐天金卡直接可以办,新罗不行,我们买了这么多东西9折下来不好说嘞……

中场休息,吃个心心念念的烤肉,有点贵的。

doota门口的表演,好敬业这么冷的天,穿这么点又唱又跳

韩国的草莓超级好吃,很水很甜,虽然有点贵,非常值

晚上再去明洞逛一下,明洞果然繁华,每条小路都有很多店,路中间还有很多小摊,路上也大多是中国人。
有家卖运动鞋的店阿迪绿尾的stan smith和金标居然特价,还能退税,划算啊。

宵夜是酱蟹+部队火锅,部队火锅真心不好吃还贵,酱蟹没我妈做的醉蟹好吃哦,买单的时候小伙子听出我们是中国人送了我们一人一小瓶养乐多。

今天又是逛逛逛买买买的代购的一天。

第四天早饭吃了酒店附近的炸酱面,然后又又又去了免税店补了点货。
今天是去清潭洞,想去首尔所谓的富人区江南看看,第一站sm娱乐公司,想当年哈韩的时候梦想就是去一趟sm门口等我的欧巴。SM挺高大上的,一开始不敢进去,后来走近一看一楼原来是个咖啡店,果断进去暖和一下,说不定就偶遇哪个小鲜肉了呢……
在SM的咖啡店占着位子不点饮料的土鳖三人组被忍无可忍的店员赶出来了。
往下一站JYP移动,根据地图显示不远。远是不远,但是去过SM再去JYP,真的好落魄哦,在小路边的一小幢破房子,路边有几个迷妹在等欧巴,我们也想凑热闹的,可惜不怎么认识他们……想再去YG的,一搜发现YG居然不在清潭洞,太远了只能放弃。沿着JYP门口的小路一直走就到了狎鸥亭著名的DIOR HOUSE,据说五楼的咖啡店的甜品超级棒,但是价格也超级贵,最终还是怂了……
打车回酒店附近吃土俗村参鸡汤,好像还挺有名的,跟着地图找这家店,结果进了一家小店,老板看我们的样子就知道是想去土俗村参鸡汤走错的,还是非常nice的出门给我们指路。好不容易找到的土俗村参鸡汤,果然很美味,不虚此行。这家店是要脱鞋进去的门口很多双鞋子,鞋子丢了店里不管的

想起第二天就要回家了,心心念念的广藏市场还没去过,活章鱼还没吃过。从酒店沿着清溪川走到广藏市场大概10分钟,市场很大,各种店都有,以食物为主,活章鱼切小块淋上麻油,加点海苔生菜甜辣酱,很香很美味。老板娘还送了一包海苔一碗热汤。
买了一包养乐多,还以为是饮料,连比带画的问老板娘要吸管,结果老板娘撕开包装,里面原来是软糖……
在市场里里稍微看了下,在一家卖韩式服饰的小店里买了小孩子的韩服。小孩子穿应该超可爱的吧。小孩子的韩服东大门这边价格区间很大,第一次在另外一家店看到报价60000韩元,我嫌贵没买,最后在广藏市场看到随口问了下价格,说是1岁大小的35000韩元,大一岁加1000韩元,最后在结合了汉语加英语加韩语加肢体语言以及手机翻译器的讨价还价中,115000拿下了2件五岁一件8岁,还蛮好玩的。这种市场里的老板都喜欢收现金,刷卡要顾客自己承担10%的手续费,但是我已经没有现金了。

早起准备回家,先来碗泡面,接下来会是体力活。

行李限重23公斤,我居然随手装了22.9,我也是万万没想到。

到了机场一路还算顺利,先等领队办理值机,然后托运行李,再去退税。
退税是先在安检前拿着退税到去退税的地方扫一下,然后去过安检,过了安检之后去里面退税的地方那退税退来的钱,可以直接退支付宝,不能支付宝的就给韩币现金,算了一下退税没多少。
退完税就去乐天和新罗提货。幸亏我机智的多带了一个行李袋,机场提货的东西全部塞进了行李袋里,方便携带。
在机场的乐天免税店又开始代购,居然买到了迪奥080董卿色,好棒!

终于到家,不容易啊,东西全部拿出来才发现原来我买了这么多东西,还扛回来了,真心佩服代购的,太不容易了!
总之,首尔5日自由行到此画上了完美的句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