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是一座城,城是一座山

Day1⃣️ :酒店➡️解放碑➡️山城步道➡️八一广场➡️长江索道➡️南山一棵树🌲
  我们早上八点多就到了重庆火车站,来之前就看过很多重庆旅游攻略,在美团上订了酒店🏨。一出火车站我们就地图找我们订的酒店🏨位置,还好不是狠难找,坐个公交就到了,酒店🏨位于上清寺口腔医院旁边是个很有风格的酒店。我们把行李放好就出门开启我们重庆第一站➡️解放碑。上清寺离解放碑不是很远,我们边走边看有什么吃的,看见有家小面馆子人很多就去了,点了重庆小吃酸辣粉和麻辣抄手,真心还不多👍👍够麻够辣,往里面走就可以看到好多人,🎬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里面幺鸡就是在解放碑这里跟陈末表白的,拍照📷的人实在太多了,我们就走了用手机导航去山城步道,保留了老重庆的风貌,观景台可以一览渝中半岛美景。两边都是几十年的老房子,可是现在快要拆了,都没什么人。我们爬上去气喘吁吁,可见平时都没怎么运动吧😅下来之后我们导航去八一路小吃街,重庆果真是一座山城,上坡👆下坡👇上天桥👆下天桥👇我们一路就靠两条腿👭因为就在这附近,转来转去转到日月光中心,买了两杯一只酸奶牛🐂,然后再接着找八一路好吃街,就是一条小吃街,我们吃了一些小吃,重庆有名的小面和酸辣粉是少不了的😃太辣了🌶️,吃了几口,实在是太辣了就放弃了,重庆人都很能吃辣,啥都是辣的,豆腐脑也是辣的。吃饱喝足我们就坐轻轨去长江索道,这是有着万里长江第一天空中长廊之称,就是电影《疯狂的石头》里的那个索道。从索道下来,出来有好多黑车要带我们去南山一棵树🌲,我们决定去找附近的公交去南山一棵树,我们边走边导航,找了好久,重庆的公交站实在太难找,往返的车站竟然都不在对面,找了好久才找到公交,上去之后偶遇一对母女也是去南山一棵树,才知道南山一棵树是没有站的,而这辆公交只经过南山一棵树,下来往回走终于来到南山一棵树,刚好到晚上了,可以在南山一棵树下领略整个重庆的夜景,听说被称为“小香港”。看完夜景都好晚了,没有车我们就坐黑的下山回酒店,在酒店附近找了家火锅店吃火锅🔥重庆的火锅真真太辣了,最后我们都直接放在清汤那边煮,吃饱喝足回酒店都快要转点,赶紧洗洗睡睡😴,走了一天的路🚶‍♀️🚶‍♀️🚶‍♀️也实在是够呛的🌙
Day2⃣️:磁器口➡️白公馆➡️渣滓洞➡️洪崖洞
第二天早上八点多起来,差不多九十点出门坐轻轨去磁器口古镇,就像武汉的户部巷一样,有好吃的,好玩的,还有看戏的,络绎不绝的人群,在这里买了重庆特产,陈麻花,火锅底料,本来打算邮寄回来,可是邮费太贵了,果断提着撤了。本来打算先回酒店🏨把东西放了然后再去玩,最后想想一来一回太耗时间,就直接办了两张卡坐旅游车去白公馆。到白公馆找了家店子把东西寄存就接着逛,白公馆监狱是一处使后人缅怀英烈并为之扼腕叹息的革命遗迹。翻过歌乐山就到了渣滓洞,沿路都是山,山坡👆下坡👇渣滓洞三面是山,一面是沟,位置较隐蔽,分内外两院,外院为特务办公室、刑讯室等,内院一楼一底16间房间为男牢,另有两间平房为女牢。从渣滓洞出来沿着山下走就到了白公馆,取完特产我们就准备回酒店🏨放东西,那里只有旅游车和一辆公交车下山,恰好那辆公交有站点在酒店附近,我们从起点坐到终点,那辆公交竟然到了牛角沱站没停车,我们又从终点坐到牛角沱站下车,下车后就导航怎么回酒店,走了好久又转回原地了,最后问路人才知道就在前面,终于回到酒店放了东西,准备出发去洪崖洞看夜景,洪崖洞整体建筑风格很有巴渝特色,依山而建的吊脚楼群,一去就是13层,每一层都有每一层的特色,逛完夜景就去吃火锅,找了一家人比较多的沧龙火锅,点了最有特色的九宫格火锅,还是微辣🌶️,没想到辣翻了,看到周围的人都感觉不到辣一样,吃得很带劲,最后才知道麻油可以压辣,那样才渐渐缓和了,吃完喝完,就坐轻轨回酒店🏨。
Day3⃣️:重庆园博园➡️洋人街
第三天九十点出门坐轻轨去园博园,我们从东次门进去,人很少,园内空气很清新,慢慢走走看看,人渐渐多了,园内大多都是山,景点很多,逛都逛不完,逛了一会儿最后还是决定出去去下一个景点,我们从正门出来竟然没有公交站也没有轻轨站,不得不又饶一大圈去东次门那个轻轨站去观音桥,转公交去洋人街,再次不得不佩服我们的方向感太差了,一下午竟然在公交上坐过去了,一辆公交从头坐到尾,才知道我们搞错地方,快四五点才到洋人街,洋人街是个很有特点的地方,有很多好玩,好吃的。我们找了好久才找到洋人街大面包🍞,一个又大又便宜,一块钱一个,很实惠。路过看到一个美女好像叫的滴滴顺风车,我们才意识到原来重庆也是可以用滴滴的,回去果断用滴滴预约了顺风车回酒店。由于今天下午我们把时间浪费在公交上了,以至于我们还有一个城堡🏯没去,遗憾。
Day4:重庆➡️武汉
第四天刚好是情人节,早上五点就起来赶七点的动车回武汉过情人节🌹

本篇游记共含1957个文字,8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好喜欢重庆啊~各种吃,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