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突如其来的旅行

关关 (西安) LV.4
2017-02-16 01:39 209/4

忽然感觉自己拖延症好严重,2016年8月的旅行到2017年2月才完成。

七月份莫小姐说要去北京上课,问我要不要一起去,我说算了吧,本人高三狗,2017年高考,八月份要上课,但是我为了和同学一起上课刚好把课调了,八月份就有时间和莫小姐一起去北京
调课的当天莫小姐立马又给我买了一张机票和火车票,所以行程也就自然定了下来,莫小姐去上课,我一个人就在北京瞎转悠~

第一天 八月三号

早上六点多火车准时到达北京西站,我和莫小姐靠着导航去了酒店,北京公交一卡通四折优惠,还可以随时退卡。
在酒店稍作休息后便出门转转。

北京的消费真的不高,庆丰包子两个人二十多块钱就吃的撑了

颐和园走起~
这座皇家园林承载着历史,乘着船沉浸在园林的美景中。

看(⊙o⊙)~全部都是人

慈禧长廊,不得不佩服古时的建筑,长廊外面闷热但走进长廊里还刮着微风,很舒服。

中国历史上第一盏电灯在颐和园

不得不说我和莫小姐都是真正的吃货,从颐和园出来大概十二点多,专门做了一个多小时的公交去西单吃东来顺,网上团的两人餐170多,说实话真的没有想象中好吃,不过肉质挺鲜的,奶酪很好吃。

吃完东来顺马上又去了南锣古巷,很有味道就是商业气息太重,有一家不错的小店,在黑芝麻胡同里没有牌子,信封上写的此时此地,明信片很好看,而且很多东西都是店家自己设计的,买了几张送朋友。

文宇奶酪店,东西全部都是真材实料,不愧是老店,人很多,味道不错。

推荐吉事果,是南锣鼓巷的十大美食之一,分量很足

此时此地,在黑芝麻胡同,没有牌子,是无意间进去的,很文艺。

第二天 八月四号

正式开始一个人的旅行,先去了必去的景点天安门,故宫,安保措施真的很好,大大小小的检查了三四次。

人山人海~

电子讲解器在门口就可以租,好像是20元

因为人太多用自拍杆勉强排到内景。

钟表馆和珍宝馆是另外收费的,10元,学生证半价。

前几天看了《我在故宫修文物》故宫的文物修之不易,大国工匠的用心和一代代传承的手艺,将一件件精美的艺术品呈现在我们面前,感受历代王室的奢华生活。

从故宫出来,去了对面的景山公园,去之前看网上说门票2元,学生半价。好像当时有什么花展,门票10元,学生5元

好伤心,好不容易爬上去,却发现故宫正在维护,也许是天气不好的原因,并没有看到从古至今历史变迁的景象。

第三天 八月五号

早上错过高峰期,去了北海公园,当时我并没有意识到,今天完全是暴走的一天,两万步没的说。
北海公园无意间去了郭沫若故居,有靠着强大的双腿去了恭王府,烟斗斜街,后海,最后又去了南锣鼓巷。

北海公园

初见北海,还是在小时候的歌曲,让我们荡起双桨中,湖面上的小船,远方的白塔,晨练的老人。

就这样,慢慢的在北海公园散步🚶,出来后,忽然看见恭王府的牌子的胡同,便无意间走了进去,没多久忽然抬头是郭沫若故居,因为是学生而且看身份证未满十八岁不用买票。北京就是这样,随便走走便是名人故居。

这里的每一棵花草树木都是郭沫若先生亲自种植的。

从故居出来后,有三轮车,坐在三轮车上可以听车夫讲老北京的故事,因为要去恭王府所以就没坐,现在想想真的好后悔。

从恭王府出来后真正开始了逛胡同之行,今天去的所有景点完全是无意的,跟着导航走,没想到就去了后海,烟斗斜街,鼓楼,中午吃了姚记炒肝,最后又去了南锣鼓巷。打道回府。

北京胡同

后海,本来想去宋庆龄旧居,因为实在走不动了而且看导航还很远就放弃了,旅行就应该有一点遗憾,才有下次想去的动力。

烟斗斜街

比南锣鼓巷更具特色,商业气息没有那里重。游客更少,白天的后海因为有些酒吧关门,所以显得冷清,只有胡同三轮车和散步的游人,更具生活气息。

姚记炒肝和豌豆黄,个人认为酱油味儿太重。

第四天 八月六日

今天的行程是孔庙,五道营胡同,孔庙就在雍和宫的对面,出了地铁站就能闻见香火味。

在出发前,我就看网上说吴裕泰的绿茶和花茶冰淇淋🍦好吃,一下子就尝了两个人感觉绿茶的好吃,花茶有点甜。

绿茶冰淇淋

孔庙和国子监,18岁以下学生免票~

这个小巷子中有一家卖手工驴打滚的,10元一份,很好吃

五道营胡同就在孔庙的旁边,早上10点店铺还没开门,游客稀少,这里虽然没有南锣鼓巷的热闹,但安静闲适。

花茶冰淇淋🍦

第五天 八月七日

中央财经大学,等待莫小姐,晚上九点飞机,回家啦。

一个人的旅程就这样结束了,一场突如其来的旅行,一次的自我成长,以前感觉自己独自一人不能在一个陌生的城市中旅行,会彷徨害怕,但这次北京之旅,让我重新认识了自己,同样也爱上了一个人在城市中漫无目的的行走,不经一间便是风景,便是惊喜。

引用 关关 的图片:

哈哈哈,我喜欢吃花茶的那个

2017-02-16 11:32

南京人的南京骑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663119.html?h=28239706  求互赞!

2017-02-16 11:42

电子解说器有用吗

2017-02-19 22:52

引用 落雨陈雁 发表于 2017-02-19 22:52:59 的回复:

电子解说器有用吗

回复落雨陈雁:挺有用的,它是自动的,走到哪儿他就会解说哪儿的历史,个人感觉在有历史的景点听下解说是挺有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