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湖南漫游(无攻略准备)

直至7号一行三人终于找出一个空档10-14号得以一起去旅行,怕冷的昕子死都不愿意去长白山,最后便随意的决定了湖南,当天立即订好了airbnb,和机票车票。张家界这间民宿在雅典国际,真的特别大,三室一厅,客厅大得还能来个托马斯全旋。(ps:楼下的烧烤档和米粉店真的一绝,据说龙记凉面很出名,可惜元宵人家休息,我们也就没能一饱口福)

住的地方离天门山索道很近,超级好的房东接完机后顺便把我们捎去了售票处。万万没想到的是,下午两点,票就卖光了,只能买隔天8点到9点的票了。买完票后一行人开始迷茫,在高德上搜了搜,决定去土家风情园溜达溜达。谁知道上了bus后,司机太勇猛,我们错过了下车的完美时机…正好下两站是博物馆,就想到那去打发打发时间。结果一下车,博物馆特困生盒子开始把目光投向别处。我做梦都没想过我来张家界旅行的第一站居然是去公园的一个小河里踩小艇,顺便在那吃了顿路边摊,炸香肠当真超级好吃,昕子说看到双汇,就知道这个档不简单,一般人不知道炸香肠双汇无敌。随后便跟着地图找了超级久,终于去到刚上微博推荐看到的胡师傅三下锅,也就在路上才发现了张家界“迷人的”斑马线红绿灯…居然在马路中间,行驶中车辆根本无法顾及行人,毕竟汽车的红绿灯还要往前走个百米。而十字路口的红绿灯也让人迷醉…明明是绿灯,对面的车辆却迫不及待一辆接一辆的向我飞奔而来,有那么一瞬我真的在怀疑我是不是色盲了。说起胡师傅三下锅,辣辣的,挺好吃的,但是我觉得也没有特别好吃到需要走那么一大段路去吃,估摸着味道其实都差不多,都好吃的。

晚上回到去之后,昕子一直在倒腾房东的小米电视,想要找到湖南卫视,为第二天的我是歌手直播准备…万万没想到…我们身在湖南却看不了湖南卫视,倒是看了两晚的韩剧。。。

11号起了个大早去天门山,缆车上去后我们选择了西线,山上由于前两天刚下过雪,气温也低的缘故,一片淡淡的雪景,路上湿滑,要不是拽着昕子扶着围栏,早摔了千八百回了,尽管后来它们俩都摔了(此处省略我贱兮兮的笑无数声)西线上还有个玻璃栈道,幸好那天没下雪并没有封住,也就经历了一下在俯瞰峭壁的感觉,西线走完,我们到也懒得走一遍东线回去坐索道了,便选择了观光缆车…不坐不知道,一坐才知道如此简陋,没有seat bell ,感觉前面的杠杠还可以抬起来倒是吓死宝宝了,主要是-3的山上,露天的缆车,风肆意的刮,全身几尽冻僵,脚趾头早已失去了感觉…以至后来到站时,害怕缆车把我抡出山去,急匆匆的跳下缆车的我感觉到了生命不能承受之重,早知道早上少吃一颗蛋减减肥说不准就没那么痛了。

12号:这次遗憾的是来不及去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第三天我们就动身坐飞机去长沙了,幸运的是,南航给我们都升了舱,不幸的是明珠舱里有个小孩高歌了一路,而父母却放任不管,要不是飞行时间短我害怕我会压抑不住体内的起床气,用蹩脚的英语去和这个韩国家庭沟通一下公共场合必备素质的问题。长沙的住处温馨整洁,在五一广场。落脚后变走去了太平老街一区,坡子街什么的溜达溜达,最后在文记四合一吃了热卤,和迷汁糖油粑粑…主要就是油真的太多了…
        午饭过后,便乘着公车去湖南大学和岳麓书院,爱晚亭走走。湖南大学新校区当真是好看得很,建筑豆似乎带着一股子书卷气。

13号:我们逛过商场还买了幅眼镜之后,哼哧哼哧的坐地铁来到了橘子洲,一下地铁就被各个方向牌搞混了方向,硬是绕了一大圈才找到橘子洲观光车的售票处(就在地铁站出口后面),坐上了小火车,其实橘子洲就是一个公园,风景很好,很干净的一个大公园,感觉在这边生活的话,上这散散步,跑跑步,都是很不错的选择。中途在小卖部吃到特别心水的绿豆冰棒,真的和烈日是绝配。这天我们倒是上网搜了搜攻略吃了安伦天桥的米粉,他们家倒是方便,地铁站4号口出顺着路一直走就到了,店里分开两边,一边炸串串一边是米粉,香肠感觉并没有很好吃,皮一点都不脆,肉质也不怎么爽(肯定不是双汇)。晚上懒得走沉迷看中国式相亲,叫了文和友的外卖,肥肠还不错,比前一天晚上叫的烧烤档强多了,那家烧烤档的烤茄子简直就是茄子皮烤蒜蓉,臭豆腐简直无法直视。

最后一天…买了杯很火的茶颜悦色的声声乌龙(推荐),在旁边坐了一个多小时,一直听着张杰的歌,张杰的歌果然充斥着长沙的大街小巷啊!回到广州之后是觉得,真热呀!

引用 狗儿吃大板 的图片:

哈哈哈 这张图太好笑啦!

2017-02-16 18:08

引用 行走的大思思 发表于 2017-02-16 18:08:56 的回复:

回复行走的大思思:哈哈,她真的很可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