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缘千里来相会(西安桂林阳朔北海涠洲岛广州)

OasisssQAQ (成都) LV.4
2017-02-16 02:31 345/2
  • 出发时间/2017-02-01

我们

雷打不动的我们四个,转眼也都要大学毕业了,去年因为我有事去沈阳,错过了一起的阿尔山之行,甚是遗憾。在最后一个寒假,我们决定毕业之前再一起走一次。(左一陶,左三李,右一魏,右二我,左二后面再介绍)

2月1号,大年初五晚上,我们各自吃完破五的年夜饭之后,出发。

第一站>>>西安

2号中午11点,我们到达西安,寄存了行李之后,赶紧迫不及待的找了一家看上去还挺红火的小馆子尝了尝西安著名的肉夹馍和油泼面,当时太饿吃得太急也没照相。之后直奔华清池。
华清池不愧是中国最坑的5A景区有没有之一值得商榷,略过不提,60块学生票也还可以接受。
然后就是兵马俑了,我妈说我小时候去过,都没印象了。这次再去,大年初六,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感觉兵马俑这种景点,还是在电视上看比较好,随便找个纪录片,肯定完爆那些导游。
在这里提醒大家,西安民风剽悍,别去了假的兵马俑......

晚上,才是我们玩西安的重点,西安回民街。不多说,上图。

不要问我为什么没有羊肉泡馍,腊汁肉夹馍,酸梅汤,镜糕等等,那些东西太好吃了,根本顾不上照相。
逛完了回民街,我们直奔网吧,因为3号7点的飞机,我们就没准备睡觉,现在想一想,我们也只是在西安呆了一下午啊,竟然干了这么多事,只记得那天我们都快把腿走断了。到网吧已经凌晨了,累。

第二站>>>桂林

海航的登机牌也是简陋的没谁了。一路无事,到达桂林大名鼎鼎的桂林米粉竟然只要7,8块,还有特别朴实的卖镜糕的老奶奶,比西安的镜糕便宜10倍,旅店老板热情的让人无法接受,只要我问他一个问题,他就可以回我至少三条一分钟以上的语音,热情到我怀疑这个老板是基佬。总之,刚到桂林,我就对这座小城产生了好感。晚上,象鼻山

这条龙利鱼贼好吃=-=

第三站>>>阳朔

4号我们坐船从桂林阳朔,订船票也挺有意思的,魏给美女小姐姐卖了个萌,为我们省了40块钱,哈哈。若是说这一路上来的风景,就数这天在船上了。这是我第二次来桂林,这次雾稍微大了点,少了第一次来时给我震撼的感觉,但还是美不胜收。

一路顺漓江而下,到达阳朔,一路穿过阳朔西街到达旅店。先说一说阳朔西街吧,也许是我玩过的古街太多,繁华的小店对我没有任何吸引力,最奇葩的是,还有很多淘碟店再放丽江小倩,让我一度错觉是来到了丽江,只能说各种小店品味之低和丽江一样。只是这里的风景似乎更好一些,人也更少一些。我们住在考拉花园青旅,老板是一群美女小姐姐,直接提升了我们对旅店的好感=-=逛完西街,吃了谢三姐啤酒鱼,洗澡睡觉,很是悠闲。

5号上午,骑行十里画廊,遇见了很萌的骆驼和外国友人们攀岩。

结束阳朔,我们返回桂林,不得不提一下回桂林的这顿晚饭,碳烤牛蛙,饭馆的服务,环境,服务员的颜值,和菜的质量都特别的良心,吃下来一个人29,要是在成都,这顿饭得129吧。在桂林我们吃了两顿大餐,第一顿澳门酒家,点了一桌子菜,又是鱼又是鸭的,一个人40,这顿更便宜,桂林真是个神奇的城市。

第四站>>>北海and邂逅

6号,坐动车去北海,车上,一个外国姑娘一下就引起了我的注意,她后背背了一个超大的登山包,前面背了一个超大的书包,给我的感觉行李比她本人都重了,和中国姑娘就是不一样,我心里想着,一个人出来旅行,似乎也不怎么会讲中文,很佩服她。车上我很快就睡着了,昨晚熬夜实在太困。火车上我睡得和死猪一样,醒了之后下意识看了眼那个外国姑娘,嘿,睡得比我还死,有意思。

北海是真的热啊,从火车站出来,我们准备去找饭馆解决午饭,在火车站外面,我又看到了那个坐在我前面的外国姑娘,她似乎有些迷茫,肯定是不认得路在那定顿呢,正犹豫要不要去帮她,李的手机来了个电话。因为8号和9号有超过7级风的缘故,从涠洲岛北海的返程船不开,7号的船也待定,也就是说我们这趟旅行最重要的涠洲岛得做出取舍了,我们饭也顾不上吃,直接奔北海码头去了,一路上我们就要不要抢7好的船票激烈争论,最后还是担心天气,大家决定不去涠洲岛了。这时我心情很是低落,毕竟这趟旅行就是冲着涠洲岛来的,结果到了之后告诉我起风了,are you kidding me?好吧,那就退票吧,李去退票,我们三个拿着行李在外面等他。嘿,又看到那个德国姑娘了,她就在坐在旁边研究她的船票,很明显她不会说中文,港口发生的突发情况肯定把她整糊涂了,她看起来挺着急的,我决定去帮她,现在想来,这次挺鲁莽的搭讪是我这次旅行做过最正确的事了。Her name is Lisa。

和丽萨聊过了之后,我发现她和我们在北海的行程正好是一样的,她不太明白船到底会不会开,我告诉她原因之后,她和我们一样,也把船票退了。丽萨还没有在北海订旅馆,她问我能不能和我们住在一个旅馆,嘿,歪果仁这是要和我们一起玩啊,有意思了。
到了旅店,我管老板要一间单人标间,120多块一晚,丽萨觉得有些贵,正好我们定的家庭套房还富裕一个单人床,丽萨说她可以睡那个床,更有意思了。我们把那个小床搬到客厅里,那就是我们在北海两晚上的家了。
晚上,我们逛北海老街,吃海鲜,大椰子,丽萨很萌,我们都特别喜欢这个外国姑娘。不一样的旅行开始了。

7号早上,北海银滩,下午,MAD北海假山建筑。Lisa是学建筑的,这还是她告诉我们的,我们都不知道北海还有这么个奇特的建筑。晚上吃了海鲜饺子,还是鲜虾馅的好吃,之后坐公交去大润发买小板凳和水果。

陶学土木,研究怎样能节省材料,Lisa学建筑外部构造,研究怎样美观方便,陶觉得高的,Lisa觉得低,这就是阶级矛盾的开始,要不是语言代沟,俩人参观这个大楼不得掐起来呀=-=

晚上回到旅店之后,魏请我们去上网,Lisa一个人在旅馆里,我们玩的很晚才回来,凌晨一点半的样子,她起来给我们开门,满眼血丝的,这样折腾个女孩子让我很是不好意思,欠你一声抱歉。。。
8号,我们上午睡觉,下午在火车上,教Lisa打扑克,她特别聪明,打大A这么难的,她都能很快学会,用英语解释扑克规则特别要命。打扑克聊天,5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晚上吃大排档,回旅店一起看哈利波特密室,过了这么久,情节还是一点都没忘,看来小时候认准记住的东西是真的很难忘记,所以说“小孩记仇”不无道理。电影还没看没看完就各自困得睡着了。

第五站>>>广州

9号上午,李的广东同学带我们去吃早茶,“茶点轩”一看就不是给外地人开的,报号不讲普通话,要不是有人带,我们都听不懂。这家店人特别多,大部分都是50岁上的老人,我们从上午10点,一直吃到将近下午两点,完美融入广东人的生活节奏。广东早茶确实精致,我们大快朵颐。那位广东哥们特别逗,有个强迫症就是看不惯有剩菜,有剩菜的话就会一直吃,我们都吃饱了之后就看他一个人一直疯狂的吃,就像条金鱼一样,haha。
吃过早茶,我们去广东的石室圣心大教堂,我不太了解西方的宗教文化,正好有Lisa,她给我们科普了很多关于基督教,天主教和教堂结构的知识。
之后,我们沿江走到了沙面,听上去好像是吃的,我们6个人骑着自行车随便逛逛之后,去广东越秀公园,去看一看五羊石像和孙中山纪念碑。晚饭是云吞面,我吃着很不错,稍微有点咸,Lisa好像是有点不能接受的样子。
晚上,就是重头戏了,广州塔加广州市图书馆加海心沙加夜游珠江还有酒吧,广东还是晚上才好玩,大城市的夜生活实在精彩。

10号,最后一天了。我们彻彻底底在广州大吃了一天。在广州过的完全不是旅行奔波的生活,每天睡到自然醒,早茶和午饭连在一起吃,相当悠闲,今天的午饭是耍牛满潮汕牛肉火锅。不愧是全五星好评的店,牛肉很嫩,10秒烫熟,蘸料是沙茶酱,搭配在一起别有一番风味。至此,中国最出名的三种火锅品类我就全都吃过了,内蒙的涮羊肉,四川的火锅,潮汕的牛肉火锅,都有让人回味之处,难分高下。下午去爬白云山,没有什么难度。晚上继续茶点轩,吃到塞不进去=-=

旅行就进入到尾声了,lisa11号早上6点的飞机,我们7点的飞机,晚上我们照旧找一家网吧过夜。

再会

机场话别,一夜未眠,大伙看上去气色还不错。

我那张照花了,ps半天也只能弥补一部分,心塞。。。

结束时的心情是复杂的,好多的奇怪的画面和奇怪的感觉在我混乱的脑子绕来绕去,是一晚未睡的缘故吗?
因为后来这个德国姑娘的加入,我们的旅行有了新的乐趣和意义。排除初高中念课文的英文不算,遇到lisa后的短短5天,我讲的英语比过去21年都多,也第一次对当初不上心学英语而感到后悔。也开始了憧憬除了英国以外的第二个欧洲国家,一切都是奇妙的经历。
由于我们旅行目的地比较分散,所以这篇游记只是记录旅行的小事和心情,不涉及攻略,也是我第一次写长篇游记,属于小白,消遣自己,自娱自乐。
以此记录和同伴们的快乐时光。
另外,这枚lucky coin我会好好保存的。希望你在德国一切都好。

算是毕业旅行啦

2017-02-16 14:40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7-02-16 14:40:5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