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狗的情人节之旅:里昂-安纳西

圆圆圆 (巴黎) LV.5
2017-02-16 04:03 89/5

巴黎的学校又放寒假辣。这个假期不想浪得太累于是就去了里昂和附近的小城安纳西

2.11 周日 TGV巴黎-里昂
我们之前以为里昂只有一个火车站 Lyon de part dieu.买完票才发现离市中心更近的车站是Lyon perrache.而且每一班到里昂的车都先在part dieu停一下最后停到perrache.于是我们自作主张晚下了一站,这样离我们的宾馆更近嘻嘻嘻。总之安利大家买车票直接买到perrache就好!

里昂是十点多,ibis酒店还不能check in于是我们先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出去玩啦!

第一站是富维耶圣母院。在里昂谷歌地图没法提供公共交通路线…这我很服气…问了前台怎么走,小姐姐blabla说一堆,看着我们懵逼的三张脸默默拿出了地图再讲一遍233。

里昂谷歌地图根本搜不出公共交通路线!!建议旁友们保存一张地铁图在手机里。

11:30到的圣母院,里面刚好在做弥撒,不让拍照不让继续参观,绝望。我们在外面转了一圈就撤了( ・_・)

然后下山到里昂老城。主要景点有微缩电影博物馆,玫瑰塔,木偶博物馆。

玫瑰塔真的只是一个塔…在居民区里还挺不好找的…简单打个卡就行。

午饭在chez grand-mère吃的。我们12点一开门就去了,慢慢人就坐满了。本地人很多,东西目测很有里昂特色…有点吃不惯…图上是猪下水做的肠。还点了牛头,上来一盘目测是牛鼻子的肉,我吃两口就不行了。

musée catagne包括里昂历史博物馆和木偶博物馆,有免费讲解器但是没有中文。收银的小姐姐很善良,知道我们是28岁以下的学生,给我们办了每人7欧的学生博物馆通卡,可以免费看五个博物馆!不过记得周一除了美术馆之外都是关门的阿!

晚饭:la traboulerie
图上是Quenelle类似鱼饼的当地特产,蛮好吃蛮好吃。

晚上想走回酒店,路上看到了正月十六的月亮,敲美的。

白莱果广场的摩天轮,九欧一个人。

第二天逛了现代美术馆,用上了博物馆学生卡,没排队就进了!查了查别的博物馆关门…尴尬,那么就只能在共和国大街上逛街乐嘻嘻嘻。

中午吃了一顿中餐!好吃到哭泣!

分享一个给我装了三只鞋的andre

第三天坐TER前往小镇安纳西。我们玩得比较随性……给大家安利一下我们因为没提前准备就放弃的活动:四月开始有滑翔伞,官网价格每人100欧。冬天有滑雪滑翔伞,好像先玩一段滑雪再坐15分钟滑翔伞,每人65欧,但是要自行驾车或者坐大巴去雪山上跟旅行社人员汇合。我们时间不合适就放弃了。那天旅行社的人还给我们安利了SOMNEZ雪山,从市里坐公交往返5.6欧每人,听说风景很好,大家时间充裕的话可以去看看。

好想在这样的小城里终老阿,绕着安纳西湖晨跑,在爱桥上和对的人漫步😍

于是就在小镇里瞎逛嘿嘿,哪里都好看!因为是情人节饭店很不好进…没有预定就请出去哭哭。

晚饭在lilas rose吃的,没有被预定完很幸运了…点了瑞士特色fondue也就是奶酪火锅,对我们来说太腻了。

然后找一家小酒馆喝点小酒嘻嘻。

宿Atipik hotel。

因为安纳西第一天是周二,城堡博物馆闭馆(真的好特别 别的博物馆都周一关的)。于是第二天10点一开门就去辣,学生票每人3欧。

顺着escalier de château慢慢往上走,空气新鲜阳光正好。

在城堡博物馆里待了一个小时左右,里面有摄影展,当代艺术展,以及一些比较历史的东西。

然后又去了一次湖边,太舍不得辣。本来还想尝尝当地的冰淇淋,但是太冷了就没吃…

最后坐上12:30回巴黎的火车回家辣。

这一趟旅行不像以前那样很紧凑,睡到舒服再离开宾馆,慢慢吃饭慢慢逛街,比较休闲,回家的时候也不是很累。总之嗨森!

法国那边现在治安怎么样啊?

2017-02-16 13:38

小偷不少,明抢的我没见过,不要太露富,看好自己随身物品就可以的!

2017-02-16 16:35

几乎很少在游记里看到有人说奶酪火锅好吃,但我觉得还可以接受啊,挺特别的,绝对不难吃!我有点喜欢。

2017-02-22 20:18

引用 川江汉子 发表于 2017-02-22 20:18:14 的回复:

回复川江汉子:嗯嗯可以接受,就是饮食习惯不太一样,吃多了有点腻哈哈

2017-02-23 04:44

引用 圆圆圆 发表于 2017-02-23 04:44:19 的回复:

嗯嗯可以接受,就是饮食习惯不太一样,吃多了有点腻哈哈

回复圆圆圆:说的也是,我没有去店里吃过。也就法国人吃的时候,好意邀请我,我尝了几口,觉得还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