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得及 就去流浪 — 丹麦

其实去丹麦真的是很临时的决定 所以攻略都没有做 就想着去流浪 而不是旅游

白天我们在街上转悠着 去我们想看的地方 累了就休息 饿了就吃饭 没有规定的时间 没有要赶的行程 我很喜欢这样轻松的感觉 一到晚上 这里的街道总变的很安静 总是让我忍不住思考与反思 因为白天都是去一些设计博物馆啊 精致的小店啊 家居店啊转悠 总会让明显感觉到自己的审美不足 自己的肤浅 是想要回学校好好念设计 希望有一天能看懂这些 也有像北欧人这样高品质的生活

2016年6月6日 我收拾行李 因为太晚出门了 慌慌张张的从利物浦坐火车去曼彻斯特 一路简直是生死急速 我到曼城机场的时候 还有十分钟飞机起飞 我几乎不抱任何希望 在安检的时候 我几乎快要哭出来了 安检小哥估计看我太可怜了 打了个电话 让飞机等等我 就这样 还算幸运的开始了我的丹麦流浪记👀

丹麦呆的不久 一共五天 只去了两个城市 哥本哈根欧登塞 这几天都住在同一个地方 我没有什么旅行计划 就是想看看这个城市 坐在路边看看人群🇩🇰

走在丹麦的大街上 我只有一种感觉 宁静和干净 走过的人 也会对你微笑 只要他们感觉你们脸上有任何的疑惑 或者需要帮助的时候 他们就会主动上前问问 需要帮助吗 感觉不仅颜值高 还很暖心🤗

六月的阳光对于北欧来说 真的算是一种享受 虽然天气挺不错 但是风还是不小的 走在河边 我的帽子🎩 被风吹到河里 划船的小哥 帮我捞上来哒!

走过一个公园⛲️ 看到三五成群的人坐在在草地上聊着天 也看到一家好几口在野餐 我去的时候 其实不是周末 但是我想这种非周末的时候 丹麦人还有空闲时间来公园享受生活 这真的是令人羡慕的高品质生活

这应该是公园里一个小型剧场 我想到小时候 在农村里也有拿着小凳子 看大戏的经历 小时候不懂 只觉得是在凑热闹 想到现在的城市生活的娱乐方式:KTV 喝酒  打牌 我突然觉得 很没有意思 对于丹麦而言 我的生活似乎陷入一种没有品质的状态

丹麦街头随处可见很多类似于IKEA的家居店 可供参观的studio 每家店都陈列着做工精致的小玩意儿 让人忍不住就想要买一些

和我一起的姑娘是个爱摄影的妹子 她说 家居店的光很不错 要给我拍一组文艺的照片 哈哈哈🤷‍♀️

蓝天 白云 色彩缤纷的房子 川流不息的人群

丹麦其实没什么特别的食物 开放式三明治算是比较有名的了 我们在市中心逛累了 就随便找了一家环境还不错的  点了开放式三明治 和 沙拉 还要了一杯cedar

无意间捕捉到的 感觉很温馨 很和谐的画面 有个外国朋友看到这张照片 说这可以取名叫做true joy

等候上菜的时间 摄影师又在创作😂😂😂

去找美人鱼雕像的路上 摄影师灵感大发 又来了一组

丹麦有很多大大小小的公园

熙熙攘攘的街道 忙碌的餐厅

丹麦的住宅区 透露出些许高雅而简单的生活情趣

丹麦的阅兵式 我看过很多国家的阅兵式 英国 摩纳哥 法国 意大利等等 每个国家的阅兵式都不一样 但有一点 是毋庸置疑的 都比不上我大天朝的阅兵式的震撼力度啊

终于找到美人鱼 但其实美人鱼的周围围了一圈的中国大妈大叔在排队和美人鱼拍照 似乎现在在中国人的眼中 旅游的意义只在于打卡 拍照 发个朋友圈 让大家看到 噢 你到过了 但其实 观察当地的民俗风情 了解你去的景点的文化 多做做功课 会更加有意思

路过一家冰淇淋小店 很简单 却给人很舒服的感觉

哥本哈根随处可见这种自行车🚲 主要用于方便带小朋友 而且 在街上 有一个很明显的现象 几乎都是爸爸带着小朋友 后来我朋友告诉我 在丹麦 女性的地位很高 都是由爸爸来带孩子的

设计博物馆 东西都很有意思 但明显觉得自己太无知 很多东西都看不懂

北欧一向以做工精致 设计简约而闻名 明信片这种小东西都不例外 虽然价格高了一些 但是看起来真的很有质感

坐火车去了安徒生的故乡 欧登塞 当天来回

安徒生故居 有点难找 但是其实路边有小太阳的标志提醒 跟着走就好了

引用 兔兔兔兔兔兔兔🐰 的图片:

纹身是真的吗

2017-02-16 11:43

南京人的南京骑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663119.html?h=28239706  求互赞!

2017-02-16 11:51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7-02-16 11:43:37 的回复:

纹身是真的吗

回复我是你猫叔叔啊:是的呀 本来要纹别的的 结果我第一次纹身不知道要带图纸的 临时选了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