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口游海岛:普吉皮皮甲米十日游

笑笑 (大连) LV.2
2017-02-16 07:10 510/4

我们住在海边,女儿很喜欢大海。也带她走过不同的城市,却最喜欢游泳,在海边玩沙子。
         不论去哪儿, 寒假历来是旺季。早早地开始看去普吉的机票价格,十一前没到3000,稍微犹豫了一下,7天之后涨了几百,赶紧付款订票。携程上定的酒店还算靠谱,酒店的行程单及时打印3出来。因为是自由行,还要有签证,没赶上泰国免签证费的优惠,只能落地签。照片,泰铢,落地签申请表都提前准备好。照片我用办理护照时剩下的,但剪裁时注意留白大一点儿,剪成4×6厘米的  ,貼在表格上正好。

此文图片较少,因为同一片海滩,每个人看到的会是不同的风景,同一种食物,不是每个人都觉得美味,自己体会吧!

这就是一个出境自由行的实用经历,每一张船票,车票的购买,每一个路线的选择,带着孩子呢,不能出差错。

各种费用明细:
        机票:3060元    2大1小 南航官网提          前4个月预订,打印出来行程单
        酒店:普吉岛芭东贝斯特韦斯特3晚1002元
                 皮皮岛的phi phi hotel 2晚1226元     女儿加床1200泰铢
                甲米的pakasai 3晚2236元,女儿加床3晚1800泰铢,行程单都打印出来(纸质版的,中英文两种)
        交通:某猫的接机69元
                    普吉岛皮皮岛的船票3个人    1200泰铢
                   皮皮岛甲米的船票3个人950泰铢
                  甲米普吉岛的拼车400×3=1200泰铢
                  芭东的送机1000泰铢
         海岛游:皇帝岛红帆船一日 游3个人1879元
        皮皮岛环岛游:包快艇两家6口人共9500泰铢,均摊一下是4750泰铢
         甲米奥南海滩到莱利海滩的往返船票2人400泰铢
   其他:饮食和购物--丰俭由人

出发前的物品准备:
  1.各种证件,泰铢,人民币,银行卡,支付宝和微信里存点钱,黑色签字笔
  2.洗护用品:尤其牙膏牙刷拖鞋。因为我女儿最招蚊子,所以电蚊香必备。晾衣绳,牙线,棉签等等,主要是方便自己用的
  3.换洗衣物,游泳用具若干

我的行程:第一天,2月3日16:30大连起飞到广州,0:50到普吉                                                  第二天,休息到中午,下午在芭东逛一逛,吃点特色海鲜                                        第三天,皇帝岛帆船一日游
   第四天,普吉坐船到皮皮,
第五天皮皮岛包船游
第六天皮皮岛坐船到甲米奥南
第七天莱利海滩,
第八天酒店发呆
第九甲米坐汽车到普吉
第十天2月12日凌晨3:55返回
       第一天:大连广州,飞机准点到达。联程航班,中间不需要取6行李。下了飞机就沿着中转国际航班的指示箭头一直走,在广州海关安检,出关。中间2个小时的时间,不算太匆忙。从广州到普吉也是准点起飞,在机上,会发放出入境卡,老公填写了3张,和前期已经填写好的落地签申请表放在一起,入境时要用。
      第二天:下飞机后,来到落地签窗口,只有几个人在那儿站着排队,把材料递进去后窗口里伸出个计算器,写着1300(不是1200么,涨价了!)给了4000泰铢,工作人员简单看了一眼,把材料递给他右手边的人,大印一盖,不到一分钟就递给我了。这就完了!赶紧去排队出关,人也不太多,再去取行李。出了机场2号门,看到某猫旅行社的牌子,我拿出来确认单,她查看登记本,找到我的名字,然后联系车子。等
了不到10分钟吧,我们的车来了。但在她喊你名字时,一定要留心听着点,差太多了,你不答应,就错过了车子。
        车子载我们到了酒店,入住。这是此行性价比最高的酒店了。地处芭东,热闹,背对街道,不吵。休息到中午,起来逛逛。道路两旁都是商铺,出门往左,有曼谷包专卖店,班赞市场,DQ,江西冷,bigc。沿途的海鲜店,单价几百泰铢100g,换算下来也不便宜呀!吃了一顿饭花了1800泰铢,有龙虾,鱿鱼,意面,菠萝饭,蟹一只。

第三天: 皇帝岛的红帆船一日游是在×宝上×猫定的,按照订单上的时间地点集合出发。在码头远远望见一艘红色大船,暗想是不是我们的,果然海盗装扮的水手带我们上了船。各种拍照。船开起来很平稳,有小点心,饮料,水果,中午米饭,三个热菜一个凉菜。途中安排了浮潜,需要额外付费。到了皇帝岛,水清沙白,浮潜能看到好多鱼。但是码头和海滩连在一起,时不时传来柴油味儿。
        给孩子租一个泳圈200泰铢,但好多人直接穿着救生衣在浮潜,不租也可以。租一个遮阳伞200泰铢,也有外国人铺个浴巾躺着晒太阳,但是我们就算了,日光太毒了。14:40集合上船返回,途中又去了浮潜,不收费的,不会游泳的跟着导~  游阿六。我下去以后才知道,原来我晕水,没到5分钟就示意阿六我要上船,也顾不上孩子了,她玩得高兴呢。上了大船后就吐了,赶紧喝点6热水躺着休息,一直到回程。老公说我睡着时,船员升起了巨大的帆,特别帅。
         皇帝岛一日游应该叫出海游更确切,在沙滩上只呆了2个小时,大部分时间在船上钓鱼,吃东西,5坐香蕉船,浮潜,尽管帆船漂亮。
       回到酒店已2经7点了,到班赞6门前的夜市吃了晚饭,一百元足够。酒店旁边就是letsrelaxspa,进去想感受一下,居然排到23:00。但值得,环境优雅,手法到位,价格不贵。

在酒店大堂买了去皮皮岛的船票,网上大部分是往返的,实践证明在当地买完全来得及,价格合适,还负责送到码头。用翻译软件完成了与船票代理的交流,她交给我一个信封,上面标注了时间,人数,价格。
      第四天:早上在规定时间内来到大堂等候,司机很准时。到了码头,把信封里的纸交给船务公司的人,兑换成绿色的船票。
离开船还有一个小时,赶紧上船,不然就没座位了。好多外国人直接在船头或两侧的甲板上,或坐或立或直接躺着,吹着海风,晒着太阳,享受船上的时光。
       船到岸后,每个人有20泰铢的上岛费。抬眼就能看见我们的酒店。孩子没到11岁,必须交一晚600泰铢的强制加床费用含早餐,虽然性价比很低,价格贵房间旧,但地段好,前有码头后有海滩。入住在3楼,朝南,有晾衣架,我把晾衣绳系好,昨天的游泳衣都没干呢,大小晒了十几件。接下来就是逛逛附近海滩了。
        海边停靠着长尾船,皮划艇,出海代理有很多。很多人直接游泳了,走出去很远依然很浅。也有人觉得海滩边上的水不干净,但同我居住的海边来比,可以可以,很清了。
         这里酒店的泳池是标配,孩子在泳池里玩了2个多小时,爸爸全程陪同,耗费了不少体力,结果第二天出海就很疲惫了。
         第五天:早上自然醒。因为我晕船,怕长尾船速度慢,又颠簸,所以坐快艇皮皮环岛游。两个家庭各三口一共是9500泰铢,11:00-18:30,提供水,可
乐,水果,简单的炒饭,救生衣,浮潜用具。自己要准备喂鱼的面包,浴巾,干衣服,因为最后返程时孩子没感觉,我是有点冷的。因人而异吧。
        泰国船夫人很好,会英语。我是不会的,全靠猜,好在有会说的爸爸和另一个妈妈。蚊子岛关闭,路过介绍了一下,竹子岛水很清也浅,但石头多。全程多次的下海浮潜,撒面包到水面上,鱼超多,大家很开心。每个景点的游玩时间是自行掌握的,所以比较随意。到玛雅湾时,我又晕船了,直接躺在沙滩上,哪儿也没去。回程时,大家都在看日落,我却盼着赶紧靠岸。
        下船后,各给了100泰铢给船家。回到酒店休息,洗3个人的衣服,晕晕的也没吃饭。
      第六天:早上退房,坐10:30的船去甲米。船票提前在街边的代理店买的。共950泰铢。在码头,工作人员给我们每个人一个粘贴,写的Ao nan,下了船会有免费汽车送你到奥南。一出码头,有很多人拿着taxi的纸牌,那要付钱的。码头外有好多车,有人看到我们胸前的粘贴,就招呼我们上车,确认是free bus.
 司机把我们拉到奥南,意思到站了。我们的酒店离奥南大约1公里,但在30多度的天气下提着行李走那么远,有点力不从心。我把酒店名字给司机看,司机示意每个人50泰铢,赶紧给钱,将我们送到地儿。
       在pakasai办理入住,女儿也要单独收费,这我是知道的。前台在计算器上打出1800的数字,说one night ,老公一听就急了,强调不用单独加床,她又改成800,老公还不愿意,拿出来中文版的行程单,上面清楚写着一晚600泰铢含早餐。就这样,前台打了个电话,也同意了,我们又交1800泰铢。
         酒店依山而建,房间很高,走了太多级楼梯,总算到了。稍事修整,我们四处逛了逛。奥南海滩远远就能闻到一股臭水沟味儿,水很浑,要不然都要出海跳岛游呢,近海已经下不去脚了。
       我们又在路边吃了饭,到酒店的游泳池去,孩子游泳,我们晒太阳。
       第七天今天没提前安排,前两天的海岛游感觉太乏了。酒店早餐到10:00,环境不错,像在一个花园里。然后孩子泡了一天泳池,老公躺了一天沙滩椅,我沿着奥南海滩四处转了转。自动取款机每一笔要交150泰铢的手续费,终于看到一家写5.03的兑换处,还没手续费,赶紧换钱。
        玩餐在酒店吃的自助,大人399泰铢,孩子200泰铢。吃完饭,孩子说被蚊子咬了好几个包,去买驱蚊水,酒店门口的711异常人多,驱蚊乳液55泰铢,驱蚊水是75泰铢。又买了牛奶洗面奶130泰铢,牛奶护体乳220泰铢。主要想先自己感受一下,如果可以就当纪念品带回去给朋友,因为我们也没怎么逛街购物,屈臣氏里欧莱雅品种也不多。
       第八天:吃完酒店的早餐已经快11点了。在酒店门口有500泰铢环甲米游的车子,转了一圈2个小时,中途去看了大象,孩子不敢坐就算了,花了100泰铢喂大象香蕉吃,拍照片。又去了ATV骑车子15分钟1000泰铢,隔壁就是射击场,老公体验了M16共10颗子弹1100泰铢,几分钟就结束了。
       回到酒店,老公继续泡泳池,我带闺女去莱利海滩。在码头连比划加计算器加翻译软件→2人400泰铢往返长尾船票。到了海滩,赶上退潮,紧挨着白沙滩的浅灰色泥沙裸露出来,水还算清,有不少划皮划艇的。岸边的岩石刀削斧砍,据说攀岩最出名,但没有遇见,也许是没走对地方。
       晚餐前,在门口的旅游代理处定好明天回普吉芭东的拼车,一个人400泰铢,9:30车子到。刚好我的7天电话卡就要结束了,就把短信拿给小哥看,热情的小哥到旁边711给我充值,全是泰文,帮我开通,53泰铢够第二天使用就可以了。临走时给他20泰铢的小费,表示感谢。
       第九天:早上退房。9:30分约好的车子开到,因为是拼车,要不断接人,直到快11:00才正式开往普吉芭东。进入普吉的界限很明显,感觉路边的建筑一下子就开阔气派了。车子到达芭东地点就在班赞市场门口,此时是14:30,我没定房,去哪儿呢?我们又回到不远的贝斯特韦斯特酒店,试着问了问能不能寄存行李,居然可以!这家酒店门口就有熊猫班车,去景点很方便的。无奈老公归心似箭,哪儿也不想去。我们就又去了江西冷,吃饭,简单转了一圈。
         因为没有提前定送机,就在酒店附近找车子,小轿车是800泰铢,另一种是1000泰铢,老公定了红色的这种。将近一个小时的车程,到了机场,开始换棉袄。机场太冷了,又是半夜,小朋友一会儿就睡着了。
          已经第十天了,换登机牌时,柜台用中文告诉我们行李到广州后要先提取,再办理一次托运,并让签字。随后安检进入候机区,免税店我们只看了欧莱雅,套装不少,单品不多,没有市区的免税店便宜。3:55起飞,8:10到广州。南航有中转旅客休息区,在那呆了几个小时。等飞机再起飞降落后,感觉终于到家了,比出去玩儿时还高兴。
      我们从自己呆腻的地方,辗转到了别人呆腻的地方,仅仅不到10天,发觉还是家最好,还是家里熟悉的味道最美味
       几点遗憾:1.此行3个目的地都是海,有点审美疲劳。
            2.不去洛克岛,甲米可以不去,在皮皮岛,普吉的海边发呆也可以
          3.合理利用穿梭巴士,基本的景点都涵盖了

引用 笑笑 的图片:

海的颜色太美了

2017-02-16 18:55

我准备带着老人出游呢。定的快艇的都不让坐,楼主觉得 红帆船一日游 值得一去么~~~

2017-02-17 11:22

红帆船性价比不高,在皇帝岛沙滩上不到2小时。船大,不晕,算是出海游,老人小孩比较适合吧

2017-02-18 00:36

皇帝岛沙滩不大,水还可以,由于和码头在一起,会有柴油味漂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