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香港清迈普吉曼谷重庆自由行

alex (沈阳) LV.5
2017-02-16 08:03 359/2

2015年12月12日我们的行程如期而至,这次旅程中去香港,去潜水,心中难免有不安兴奋。之前准备了大概一个月的时间,出发前基本订好所有机票酒店,以及境外电话卡。

我们同行三人,我和老婆Alice,另外还有我一个哥们张迪。我们早上四点起床的,收拾一下,五点送站车到了楼下接我们。五点四十分我们已经到了沈阳桃仙机场

我们的第一段航程是沈阳石家庄

当天的机票特价99元

我们7:10起飞,Alice和张迪睡了一路,真让人羡慕阿

飞机正点到达石家庄,这里雾霾真是名不虚传,朋友们在网上都说我们冲着这口来的

8:50分到达石家庄正定机场,我们当天住在石家庄欧景假日酒店。

我们入住后休息一会,就坐大巴前往石家庄市内了

午餐吃了些面,我们又倒车去石家庄电视塔。当天能见度还可以,又是Alice的生日。

塔上风景一般,而且温度略低

像不像好基友

从塔上下来后,我们逛逛商场,最后买了些吃的,打车回酒店,晚上给Alice过生日,一起看电视,打扑克

13日上午我们在酒店忙了些工作,中午十一点退房,就机场餐厅吃了一顿美味的盖饭

飞机13:40起飞,经停洛阳出海关。晚上18:40降落香港。飞机是从海上降落的,机场非常漂亮,从未见过这么大的机场

我们乘坐机场快线在青衣站倒地铁最后在佐敦jordan下车

走了几分钟到了我们订的潘多拉精品酒店,前台美女免费为我们升级了房间。我和张迪入住后下楼买了些水,晚上我看了一场阿森纳的比赛。期待第二天的旅程

美好的一天从丰盛的早餐开始,30港币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套餐。10:30出发

乘坐地铁到中环,然后步行到山下缆车站

乘坐缆车到了摩天台,这里可以俯瞰中环

当日有清雾,视线不是特别好

来个公主抱

香港,我来了

再来个公主抱

我们下了摩天台,就到了杜莎夫人蜡像馆

小狐狸,我来保护你

封盖姚明

相机📷一直没停

胡大大

我的裤子提的也不低

总设计师,大领导啊

君如姐,想问我啥问题

都敏俊

浩克也来了

非常喜欢这个老牛,现在又变成悟空了

我们出了杜莎夫人蜡像馆,休息一会,然后原路返回

我们乘缆车返回

交通井然有序

步行从中环到香港大剧院

码头旁的摩天轮

乘渡轮过海

我们到了海港城,对面是中环了

海港城吃了一顿麦当劳,步行至星光大道

再路过电影长廊回到酒店

这一天觉得好长啊,我们在酒店稍事休息,然后下楼下的庙街转一转,吃一些东西

晚餐的一顿地道港餐

我们饭后溜达了一会,Alice先回到了酒店,我和迪子又溜达一会,逛逛香港小巷,聊聊天

15日上午我们在同一个地方吃了早餐,然后就在所住地方周围逛逛商场

中午坐地铁前往机场

我们也青衣站附近的公园休息一会

下午我们两点左右就到了香港赤腊角机场

这是在机场吃的晚饭,17:35乘飞机从香港清迈

飞机飞了三个小时,我们从泰国时间19:40到了清迈,入关很顺利,我来之前订好了接机,大概当地9:00我们到了萨库查城市广场酒店

酒店斜对面有个7-11,这里的东西比香港便宜好多,我们也采购了基本的用品

16日是我们清迈行的第一天,我们早上没在酒店吃早餐,步行像清迈古城出发,我们沿着古城北欣赏清迈风光,这是我的早餐,对面的是张迪的

走上三五分钟,就会看到一座寺庙

我们找到了女子监狱按摩院,这家和监狱仅一百米,据说和女子监狱按摩院那家差不多

按摩真的不错,尤其最后半个小时我们全都睡着了。出了按摩院,我们找了一辆双条车,直奔双龙寺

到了双龙寺,司机竟然不收我们钱,让我们回程直接给他就可以,这真是毁我们三观

双龙寺建在山顶

俯视清迈

好兄弟,一同感受这份精彩

和爱人分享旅途的快乐也是一种幸福

这里到处是金碧辉煌,还有人把我们当成新加坡

我们从双龙寺下山,在玛雅下车,然后步行到千人火锅

千人火锅菜品品种很多,但是口味不敢恭维。

清迈的早上无比安静,在这里不仅能放飞心情,甚至能让自己的灵魂开个小差。走上几步,就会看见一座寺庙,游客只会关注哪座寺庙著名,而往往是那些小的寺庙能看到那些虔诚的僧人。作为游客,我也不例外,来到了著名的双龙寺,但在山上,放眼看那清迈全景,那刻感觉是那么豁然。享受下正宗的泰式按摩和人山人海的千人火锅,把这没好的一天留给未来的自己

17日我们没订到行程,决定骑摩托车游清迈

我们从古城北出发,一路向北

我们先经过一个大公园

继续向北,向山上骑行

我们路过了梅莎大象营,最后在山间植物园转了一会

这里风景不错,但是地势陡峭,非常担心自己骑行的Alice

我们随后向清迈古城返回

晚餐是著名的凤飞飞猪手饭,我们饱餐一顿,然后又在尚泰商场边的夜市买了烤排骨和甜玉米

车轮上的清迈 在摩托车上用一天去解了的泰国,了解清迈。道路上虽然喧嚣,但井然有序,人与人之间也非常友善。旅行的意义也在于此,用有限的生命去拓展生命的宽度,去了解真正自己

18日我们订了出清莱的行程,同一辆车上有三个东北女孩,有一对长春的50岁左右的中年夫妇,一对湖北的夫妻,一个巴西女孩安娜。我和Alice  坐在最后和anna坐在一起,走过第一段Alice晕车很厉害和张迪换了位置,这就是第一处温泉的景点

中午十一点多我们到了期盼已久的圣地白庙

白庙这建筑我真是前所未见

独特的建筑理念

鬼斧神工般的建筑工艺

我们非常喜欢这里,要是天空晴朗可能就更好了

不过白庙在阴云下也是特别的景色

从白庙出来我们吃了些小菠萝和一顿简餐

然后我们开车前往黑庙

黑庙与白庙的风格不同,多了些威严,少了些飘逸

之后我们又去了长颈族村,然后去骑大象

我们都是第一次骑大象,感觉有点小刺激

回来的时候大家在车上都睡着了,我和安娜一通神聊,把我所有知道的有关巴西的知识都聊完了

回来又在同一夜市买了烤排骨,然后选了一家日式料理,味道不错

不知不觉在清迈度过了四天快乐的时光,到了和这里说再见的时候,心中的不舍油然而生。不知道什么时候还能再来体会这里的佛教文化,欣赏大自然的秀美风光,亲身体验丛林穿行的刺激和参观那鬼斧神工般的寺庙建筑。离别是为了再次相见,期待下次与你不期而遇,清迈

路上碰到几个留学生,他们去central world, 我们去机场

当天的亚航飞机是13:00到15:05。但是飞机晚点了2个小时

我们17:00左右到了普吉机场,然后坐机场大巴直奔巴东海滩。我们所住的Tony resorts离海滩很近

我们稍做休息出去吃了晚饭

吃完饭又去江西冷转转

转眼从佛教中心到了度假天堂

20日我们出发去最著名皮皮岛,我们19日晚订的行程,20日早上8:00出发。到了码头以后我们选择了一个都是外国人的船

第一个登的岛是monkey island

时间还尚早,猴子🐵🐵🐵还没出来

马上要去浮潜了,有些紧张

猴岛人不多,景色也很好,有两个法国人不会英语,我们顺便给当的翻译

从猴岛出来我们就在皮皮岛外浮潜

第一次浮潜差点踩到海胆,吓死我了

中午十一点多我们到达了皮皮岛,吃了一顿自助餐休息了一会返回了猴岛

然后我们航行至maya湾,到maya岛

maya岛上人很多

我们也和船上的外国人成为了朋友

我们最后停泊在一个非常漂亮的海岛

这里真是碧海蓝天

好多好多的小鱼🐠🐠🐠🐠🐠

这一天我们都玩很嗨,也很累。我们和那两个法国人留了邮箱,张迪也认识了很多外国朋友

21日我们上午多睡了一会,然后在酒店游泳

我和Alice很喜欢这种泡酒店的感觉,家乡还是在冰天雪地的雾霾中,我们在这享受这夏日的快乐时光

下午我们漫步在巴东海滩,休息一会,我们开始尝试各种海上运动

玩的好刺激,I believe I can fly

jump,ready

摩托艇也超好玩

飞一下

我们从沙滩回到酒店休息一会,晚上订了西蒙人妖秀的行程

人妖秀还是不错的,最喜欢这个妹妹唱的小苹果

晚餐我们去了巴东夜市海鲜市场买了海鲜,然后在二楼加工的

大皮皮虾真的很美味

22号我们想要个轻松点的行程,选择了珊瑚岛和皇帝岛

珊瑚岛的水很清,但是水下石头多,我们游了一会泳,脚踩在石子上很疼

但是风景很美

这里游客也不多,感觉很好,很舒服

然后我们去了皇帝岛附近浮潜

这里水质不错,是个浮潜的好地方

10米左右的水深清澈见底,小鱼就在身边游来游去

中午在皇帝岛吃的午餐

这里别墅酒店很多,应该下次可以在这里住上两天

下午就在这片沙滩上,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返程后我们订了第二天去机场的出租车

23日我们乘坐亚航的飞机从普吉飞往曼谷

转眼又要离开曼谷

航程只需要一个小时二十分钟

下午四点半我们到了廊曼机场,然后我们乘了22站公交然后到天轨最后终于到了nana.我们所住的皇家象牙酒店在酒吧一条街,很热闹,晚上全是站街的

24日平安夜,我们好好休息了一个晚上,起的很晚,在曼谷的第一天我们去了免税店,我们天铁在暹罗下车,然后步行去的kingpower, 曼谷真的比普吉热多了,白天不愿意出去

我们采购了好多直到傍晚才回到了酒店

晚上我们去暹罗那过圣诞🎅,人也很多,我们所在的nana也更是热闹

第一次异国他乡过圣诞

25日我们去大皇宫,先到了码头倒游船

这就是曼谷的湄南河了

到了西游记的外景拍摄地,记得小时候我家有本挂历就是这照片

庭台庙宇辉煌精致,但是炎热的天气也让我们没了兴致

我们从大皇宫出来,步行到考山路

到了那以后,发展真是名不副实,一条300米左右的小街没什么特别之处,我们只是在肯德基饱餐了一顿,什么也没有买。然后打了一辆突突回到了酒店,我们张迪打算买些烧烤和啤酒🍺回酒店,但是7-11在5:00pm前还不提供酒精饮品

26日我们早上前往咋都咋都周末市场,真的好大,我们给朋友买了些纪念品

下午返回暹罗继续购物

27日我们中午十一点从皇家象牙酒店前往机场的阿玛瑞酒店

天气很好,我们享受冬日里的最后一天夏日时光

28日当天我半夜就开始身上起荨麻疹,非常难受😣。早上三点过天桥到达机场,退税,出关,免税店购物,6:15飞机起飞前往下一个目的地重庆

飞机10:20中国时间到达重庆江北机场

虽然身上还有荨麻疹,但也无法拒绝重庆的机场小面,吃了一片略雷他定片,前往解放碑附近的酒店

我回去睡了一会,晚上我们才出来,这是身上的荨麻疹也已经好多了

29日我们早上步行至解放碑

然后去洪崖洞,这是我们第二次来重庆,没什么新鲜感了,张迪也对旅途有点厌倦,对家的思念也越来越强烈了

我们转了一会,然后我们回到了酒店,下午我和alice又开始了采购模式

晚上我们来了一顿地道的重庆火锅,真是辣的胃都暖暖的

30日是我们回程的日子,早上我们早饭后还是附近转一转,然后我带着Alice看看我们第一次来重庆住的地方,然后去长江索道

返回酒店后,我们又来了一堆大餐,全是麻辣的

然后我们乘地铁前往重庆江北机场,飞机是7:40至12:40,我们午夜飞回了沈阳,到家已经是31日凌晨2点了

转眼结束了这次7座城市,7次航程,19天的行程。行程中收获了很多,加深了朋友间的友情,也庆幸能和爱人一起见证这么美丽的旅程